优雅女生是如何养成的?(干货篇)

在网红盛行的时代,漂亮的女生随处可见,既可以来自于天生,也可以来自于后天的整容。相对漂亮,优雅就显得比较难得了。

优雅是一种和谐,与美丽完全不同。如果说美丽是自然的恩赐,那么优雅则是艺术的结晶。优雅需要岁月的积累,或者在犯过无数的错误之后才会习得。

所以,优雅的女生更容易成为他人羡慕的对象,而漂亮的女生大多成为他人妒忌的对象。这两者有很大区别。

优雅并非天生,那么如何通过后天的努力成为一个优雅的女生?

1.优雅背后的消费观

人人都想成为优雅的女生,但是对于普通白领来说,特别是刚刚从大学出来的毕业族,没有太多经济基础去打造外在的优雅。

怎么样的消费方式既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又能提升自己的优雅度?

首先,在购物时,一般人总是喜欢在打折时选购,折扣意味着比平时买省下不少钱,但是实际上却存在着不少“贪图便宜货,多花冤枉钱”的例子。

所以,决定一件衣服到底要不要入手的关键,并不是「价钱的高低」,而是「需要与否」。

衣服吊牌上的价格并不代表这件衣服的价值,如果你想弄明白一件衣服真正花了你多少钱,那应该把衣服的支付价格平摊到穿着次数上,并且可以通过衣服给你带来的愉悦、自信和优雅慷慨地为其加分。

例如一件衣服在打折时买下只需要100元,但是买来穿了两次就被丢在角落,那么,这件衣服每穿一次需要花费50元。而另一件衣服款式时尚、质地良好,又是自己的心头爱,连续穿了两年,平均每年穿20次左右,那么即使买的时候花了1000元,分摊到40次,每次花费是25元。结果可想而知,从理性的角度来说,应该买这件1000元的衣服。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能力,一眼就能判断这件衣服是否适合自己,买下之后会穿几次。所以,为了锻炼这种买买买的能力,应该多去商场逛逛,不断地试穿,直到找到自己的风格。或者在生活中寻找一位会穿衣打扮的人作为学习的对象,来进行模仿。

这样,至少在最初的时候,能减少摸索的弯路,直到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一个人只有在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的基础之上,才能有资格谈优雅。否则一味的将所谓的优雅往自己身上装,恐怕容易闹笑话。

当然,在有了自己风格的基础之上,并不是说,永远都固守那几种颜色和风格,也可以适当地进行创新和新的尝试。但是,尝试的前提是比较和谐的搭配。同时,选择时需要带着敏锐的眼光和开放的心态。

如果,你还没有完全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那么最简单的一步,就是保持素雅。

素雅和简约是优雅的基本。没有什么比一件做工低劣,却又标新立异的衣服更恶俗了。

莎士比亚说:尽你财力购置考究衣装,但切勿炫新立异,可以富丽但不浮艳。因为服装往往映衬人格。


2.打扮时尚能提升优雅度吗?

时尚的女生不一定优雅,但是优雅的女生一定时尚。

时尚并没有所谓的标准,有些人永远追赶潮流,却一直被时尚甩在后面;而有些人从不追赶时尚,却一直引领着时尚潮流。所以,一个人是否时尚,不仅取决于他的穿衣和打扮等外在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他对时尚的感知度和掌控度,乃至自信度以及自身的优雅度。

不过,这里也要说说外在的时尚,毕竟大部分人还是通过外在的打扮来提升自己的时尚感和优雅度。

如果仅从着装方面的时尚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正的时尚,另一种是稍纵即逝的时尚。

真正的时尚是静水深流,往往来自大师的灵感和创造,间隔多年才会发生变化。

而稍纵即逝的时尚,则显得无关紧要,由众多设计师发起,仅仅改变服装款式的线条、容量、长度或者细枝末节就被称为时尚,这样的时尚往往很容易被替换,但也会引来模仿者的狂欢。

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有限,而当下正在流行的时尚并不是合适你,那么,你大可不必为了所谓的追赶时尚而去购买这样的流行款式,因为很有可能半年到一年之后就会过时。

取而代之的,则是选择经久不衰的时尚款,例如简单款外套,拥有良好的面料、经典的颜色以及精美的线条设计。

奥利弗·温德尔·霍姆斯说,时尚, 不过是生活方式和社交交往中领悟艺术的尝试。

所以,真正被大多数认为是时尚的个人或者明星,并不总是热衷于追逐当下的时尚,而是对于时尚的穿搭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3.买奢侈品可以增加优雅度吗?

奢侈品总是被大多数人所喜爱,因为它代表着上层的质地、绝美的设计以及奢侈品所带来的身份和地位感。不管是从实用的角度出发还是满足虚荣心的角度,奢侈品是很多人所追求并愿意花大把的钱去购买的。

那么,拥有奢侈品能够增加一个女生的优雅感吗?

毫无疑问,并不一定,但不可否认,大多数时候,拥有锦上添花的效果。

想要让衣柜中的每一件衣服都是质地上层,对于许多女生特别是年纪尚小、经济能力不够的女生来说,不太现实。不过,不妨入手一些基本的奢侈品,能够在重要的场合派上用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己的优雅度和时尚感。如果是品质较好能够作为长期投资的物品,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储蓄。

说了这么多关于优雅女生的着装,其实,说到底,优雅的最佳原则,总是恰到好处。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看上去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衣服,以及自己能够承受的价位。

菲尔丁说,真正品味优雅的人,往往有一颗卓越的心。

所以,成为一个优雅的女生,不光要靠外在的装扮,内在的提升同样重要。

      ——本文为《优雅》一书的读书笔记,作者:热纳维耶芙•安托万•达里奥。

墨花:90后新妈妈,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关于爱情、生活、心理等话题。

联系请私信新浪微博:墨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色泽诱人的香肠腊肉,味道巴适的炖肉,各种香甜的奶油,巧克力……高脂食物总是让人爱恨交加,无法抗拒。殊不知,尽情享受...
    廖长清阅读 284评论 0 0
  • 第九十五回,诸葛亮得知司马懿官复原职,必取街亭,断汉中咽喉。未等司马懿采取行动,诸葛亮就计划派兵迎敌。马谡自告奋勇...
    楚歌儿阅读 254评论 0 0
  • 公司新来了一个实习生,就叫她A吧, A看上去木木怯怯的, 来了一个月也鲜少看她和谁走近, 下班总是很晚走。 虽然她...
    痞小姐阅读 290评论 0 0
  • 【1222打卡话题】 今天的文章《生命最终拼的是什么》 你有什么感悟? 拼什么? 生命最终拼什么?Peter老师给...
    石三英语阅读 112评论 0 0
  • 1.はじめまして ha ji me ma shi te 初次见面 2.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yo ro shi k...
    秋风瑾年阅读 757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