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聪明,却还在指望运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司新来了一个实习生,就叫她A吧,

A看上去木木怯怯的,

来了一个月也鲜少看她和谁走近,

下班总是很晚走。

虽然她的本质工作已经做得很出色,

但她总有干不完的活,

比如帮市场部统计下业务部的数据,

又比如帮培训部准备下资料,

有时候还看见她跑到前台去接待到访这些事,

因为脾气好话不多,

基本各个部门的打杂都让她包揽了,

其实大家表面对她感谢有加,

私底下却都在笑她傻。

很快,

公司新来了一个实习生B,

长得漂亮又十分善于交际,

短短一周时间,基本没有人叫不出她的名字。

她做事很有原则,

不会因为自己是新人,

就成为老前辈的打杂手,

对于一切与本职无关的工作都懂得拒绝,她对加班的排斥,

让她工作起来效率非常高!

虽然大家对她平时不愿帮忙这事多少觉得她有点傲,

但谁都不免要称赞下这样的聪明其实更适合职场生存!

两个实习生后来都转正了,

A依旧每天忙碌着各项事,

B也慢慢步入正轨,

将自己本职类的事做好外,

更多的时候倒也图个清闲。

然而公司的发展在第二年却遇到了难题,因为整体业绩的下滑,

导致经营状况很不稳定,

一时间关于倒闭的传言四起。

不少人都选择离开去了更好的平台发展,

其中B就早早的面试好下家轻松跳槽了。

A的工作量变得比之前还要大了,

她并不是不想走,

只是她选择留下来接受更大的挑战。

幸好公司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A也被升为了部门主管,

有人说是因为运气,

如果B不走,

这个位置说不定轮不到她。

但A并不在意这所谓的运气,

不久后她便提出了离职。

所有人都觉得讶异,

好不容易坚持了那么久,

也得到了自己该得到的,

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选择离去!

按A的说法是在这家公司该学的都学了,是时候换个平台继续学习!

A离去后去了一家更大的公司,

起点是从部门主管做起,

而挖她过去的正是这个公司曾经的人力总监。

现在的她显然像换了一张面孔,

朋友圈的头像是一副自信知性的样子。那家公司对她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启程,在这里所学到的一切都能帮她下一步能走的更稳,

她并不聪明,

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只是脚踏实地接触更多,学的更多,做的更多,

她每一步都走得很慢,但好在她知道自己要什么,也每一步都在向前!

耐得住寂寞也抵得住风雨的人,不难看出她的未来正是一片光明!

反观自己,

我们似乎都活成了职场的老油条,

聪明的挑着轻快事,

聪明的活在属于自己的职责范围,

就连跳槽也聪明的不会吃亏,

只为长了几百的工资而觉得折腾值得。

但是那么聪明~然后呢?

就像B依旧做着老本行的职位,

B依旧会因为眼前的利益而轻易做出选择!

B依旧聪明的在工作上面让自己很轻松,

B很有实力但却总是笑着说欠缺运气!

B像极了多数人,其中也是你我

我们笑话那个没有实力的领导只会瞎比比,

我们嗤之以鼻某个新来的实习生蠢的很好欺。

但是那个没有实力的领导她过得比你好,

她决定你的去留也决定你下月的工资。那个新来的实习生她比你年轻,

不久将来,

你也许就被她轻松取代,

甚至比你想象中要快!

随着年龄的增长,

你学会了很多,

也精明了不少。

再也不会像A一样那么傻,

把一条路走的那么慢!

所以下一次跳槽你还是会迷茫无措,

因为留给你选择的路将也越来越窄。

你有很多次机会,

但你好像从来没有把一份工作做到完全尽力,

做到极力纯粹。

你一昧的逃避,

也一昧的精明。

所以你只能一次、一次的

在即将上升的路上放弃自己,

在一次又一次本该吃亏的时候

选择聪明!

当然现实生活中,A有两种,

一种是毫无方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所以一股脑的往前冲,

这途中会渐渐清醒会渐渐抱怨,

最后我们总会看到曾经任劳任怨的人变得像B一样聪明,

却不再受人欢迎!

另一种是一开始知道自己要什么,

她把学习看的比休息更有价值,

她乐于助人但却并不是为了所谓的人际关系,

她不会周旋在是非中做一个大家喜欢的同伴,

而是默默努力在每一个付出的过程中塑造全面的自己!

我们听了很多职场建议,

都在教人如何变得更聪明。

但我只想说,其实无论你怎么聪明,

至少你得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否则笨与聪明都会让你止步不前,或是离初衷越走越远!

其实最怕的还是你并不聪明,

却也不甘心从笨开始努力!

愿你还能记起最开始工作的时候满身激情,

只为把工作做到极致的你;

愿你还能坚持,

工作并不是为了让你聪明,

而是让你不断遇到更好的自己!

愿你做那个纯粹的A,

即使在向前的路上欠缺了运气,

但时间会还给你最初想要的自己,

笨一点真的没关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暗恋这种事情,好像,时间越久、藏得越深、越动人。 暗恋这种事情,似乎,容易不知、容易无果、甚磨人。 如何开始,怎么...
    倦云织雪阅读 451评论 0 0
  • 老薛新歌《别》刚出没几天,紧接着又来了一首《像风一样》,根据他微博透露的信息,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新歌出。 我欣赏的...
    李翊轩言阅读 982评论 0 2
  • 自从06年得癌症到现在,好几年过去了,特别是工作调动到峨眉以后,慢慢也不注意锻炼和养生了,早上起床越来越晚...
    耗咪阅读 3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