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时娘家陪嫁了一套房子,却引来了一场悲剧

作者:九月栗子

1

张小月和李正波结婚那天,小月她妈全程笑得很勉强,那表情明显就是不开心,却要装出很高兴的样子。

相反,小月她婆婆杨玉梅却掩藏不住的喜气,这场婚姻,他们李家捡了大便宜,没房没彩礼,只用了五万块钱,就把青春貌美的儿媳妇娶进了门,而且女方还陪送了一套房子,所以,这事儿换成谁都能梦中笑醒。

当初,小月跟李正波谈恋爱时她妈就不同意,原因就是嫌李正波家里太穷了。

小月说:“穷怕啥,只要两个人努力奋斗,早晚都会过上好日子!”

张小月她妈拿她没办法,女儿从小任性惯了,也只能随她去了,但骨子里却还是心疼女儿,不想她婚后跟婆婆住到一起受委屈,于是,就在女儿结婚时为她陪嫁了一套房产。

其实,如果小月的婆婆能够对此心怀感恩,或者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当“作精”的话,这场婚姻也会是圆满的。

可她婆婆杨玉梅偏偏就不懂得感恩,而且还是个大喇叭嘴,说话没有把门的,有很多次,小月都无意中听到她跟邻居或者亲戚聊天时炫耀说:“那还不是因为我儿子有魅力、有本事?她死活倒贴一套房子也要嫁给我儿子!”

听到这话,小月几次气得想上前去跟婆婆理论一番,可骨子里的教养,又让她每次都默默地咽下了这口气,她装作不知情的样子,继续她的婚姻。

但刚刚嫁过来时的满腔热情,却一下子被消耗殆尽了,她心里开始对婆婆有了隔阂。

李正波是个孝顺儿子,小月对他妈不冷不热的态度,让他很是不满。

婚后他妈的第一个生日,小月连个表示都没有,既没有礼物又没有红包问候。

过后,杨玉梅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对儿子“诉苦”说:“你那几个姨、舅都在问我,过个生日儿媳妇给你买了什么礼物啊?唉,我也只能嗯嗯啊啊地敷衍过去,真是丢面子啊!”

其实,小月本来是想买礼物的,但一想到婆婆说她倒贴那些话,她就赌气不给婆婆花一分钱:“哼,再倒贴我就是个傻子。”

2,

媳妇的表现,让李正波很恼火,于是,就因为这事儿,俩人吵翻了天。

“你妈的生日,你自己都不记得买礼物,凭什么指责我?”

“娶媳妇进门,就是为了孝敬我父母的,真没想到,你竟如此不懂事。”李正波振振有词。

后来,这事儿过去不久,俩人再一次发生了矛盾,是与小月陪嫁的房子有关。

那天,婆婆杨玉梅老家来了几个亲戚,她屋子里住不下,便打发了两个亲戚住到儿子家里去。

李正波没跟小月商量,就把这事儿应承下来,还把人领回了家。当时,小月正和几个朋友在外面吃饭,等她回到家时,看到人已经住下了,她肺都要气炸了。

“我“倒贴”的房子,凭什么给你妈家亲戚来住?”卧室里,小月低声地咬牙切齿地表达对李正波和他妈的不满。

李正波也很恼火:“张小月,你就如此不通情达理吗?你对这件事情不满,就是没把我和我妈放在眼里!”

想到卧室隔壁睡着亲戚,张小月不好这时候跟李正波吵个输赢,就闭嘴偃旗息鼓了,但内心里多少有些不甘和委屈。

然后,这事才过去不几天,巧合的是,小月在外地的表姐来到这个城市办事,于是,小月就故意安排表姐在自己家里住下了,她是想以此来气气老公。

李正波果然被气到了,他更加觉得小月这种区别对待两家亲戚的方式,明摆着就是没把他家人当回事。

表姐走后,俩人又发生了激烈地争吵,期间,李正波伸手推搡了小月一把,导致她没站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随后,李正波摔门而去。

小月坐在地上哭了很久,她第一次对李正波凉了心,她想到了离婚。

恰在这个时候,李正波的父亲查出了癌症,小月想到平时公公对自己还是不错的,所以,她不忍心在公公有病的时候提出离婚,这样,两个人又继续一起生活下去了。

这期间,婆婆为公公治病奔走忙碌,很少有时间参和儿子的家事,小夫妻俩的感情又慢慢升温,后来,他们有了孩子。

3,

在小月怀孕三个多月后,杨玉梅提出,找熟人给她鉴定胎儿性别,小月没有理会。

杨玉梅就在儿子面前哭鼻子抹泪说:“李家就你一根独苗,咱不能从你这里断后啊,不然你爸过去怎么跟李家的先辈们交待啊?”

见他妈哭的可怜又伤心,李正波动员小月就听他妈这一回吧!

“万一鉴定出来是女孩怎么办?难道你就不要了吗?李正波你可真够狠心的,不管是男是女,不都是你的孩子吗?”

最后,鉴定胎儿性别这事,在小月的坚持下也就作罢了,但杨玉梅心里很不舒服。

几个月后,孩子生下来果然是个女孩,杨玉梅气哼哼地只到医院看了一眼后,就再没抱过孙女一次。

知道婆婆要照顾生病的公公,没时间伺候月子,张小月提前定了月嫂,月子里没有婆婆来参与,小月过得很舒心。

在孩子满两个月时,公公走了。

公公去世后不久,杨玉梅没有了照顾病人的牵绊,过剩的精力让她“作精”的戏码又开始上线。

那天,她在家里闲得无聊,才想起去看看孙女,本来是个女孩她就不喜欢,但又怕时间长了不去撩一眼,别人会说闲话。

可是,到了小月家以后,她就憋不住地嘚嘚吧吧,让俩人以后准备生二胎三胎,直到生出男孩为止。

小月极其反感地怼了婆婆两句,这下捅了马蜂窝,婆媳两个人吵了起来。

杨玉梅骂儿媳“就是个倒贴的贱货”,张小月一气之下把她赶出了门,警告她永远别出现在自己面前。

其后,杨玉梅“作精”的本性依然不收敛,有一天,莫名其妙的,她跟儿子提出要重新装修自己的房子:“不然,屋子里都是你爸的气息,我每天感受得到,都会伤心不已。”

李正波说:“那就装修吧!”

然后婆婆又提出:“家里的钱当初都给你爸治病用了,我也没钱装修了”。

李正波说他来掏钱。

“那装修期间我住哪呢?住到你家,小月她会同意吗?”

“她敢不同意!”

李正波没想到,小月还真的是死活不允许过来婆婆住:“让你妈租房子住去,我倒贴的房子绝不会让她住进来的。”

“不让我妈来住,那好,我花钱给我妈租房子住!”

4

小月的态度让李正波很生气,于是,他赌气花五千块钱给他妈租了半年一室一厅的小房子,他是想用这种方式故意气气小月。

而杨玉梅明明自己有退休金,却还默许了儿子为她花钱租房子,她也是在利用这事故意气儿媳妇。

张小月果然就上当了,她被那娘俩气得差点吐血。

小月不甘心被那娘俩联手欺负,后来,有一天她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决定让李正波吃一些苦头。

她让李正波滚去他妈那边住去。

本来这房子是她娘家的陪嫁,小月以前总是在照顾着李正波的自尊心,如今,看到他这样针对自己,也就不那么在乎他了,所以,为了赶他走,连“滚”字都用上了。

没办法,李正波只得拾掇了自己的一些生活用品,被赶去了与他妈住在一起。

因为租的那房子是一室一厅,李正波只能蜷曲在沙发上睡觉,那种睡姿,腿脚得不到伸展,在接连睡了几个晚上后,他就有些吃不消了,很想念之前与小月同住的婚房。

见儿子被从家里赶出来,每天委屈地睡沙发,杨玉梅也特别恼火,她决定上门去找儿媳妇,为儿子讨个公道回来。

“简直就是个窝囊废,被媳妇欺负成这样,看妈为你出气去。”

说完,杨玉梅撸胳膊卷袖子,气势冲冲地坐公交车去了儿媳妇家,到了门口,她使劲的拍门,嘴里还高声叫骂着:“开门!开门!你把我儿子赶出去,到底安的什么心?该不是偷偷在家里养野男人吧!”

她在门口骂了好半天,屋子里也没有任何动静,到是有几户人家悄悄打开门、探出脑袋想看个热闹。

杨玉梅骂了几分种后,大概是骂累了,而且也觉察到屋子里似乎根本没人,于是,她下楼打道回府。

5

刚走出单元楼口,很巧合,她看到儿媳推着婴儿车过来了,于是,杨玉梅冲上前去,截住儿媳,双手叉腰,嘴噼里啪啦地又把刚才在楼上骂的几句话,再次重复着又骂了一遍。

小月懒得理她,她掏出手机,拨通了李正波的电话:“李正波,你仔细听着,就冲你这个混蛋不讲理的妈,我也要跟你离婚。”

“你说谁混蛋不讲理呢?”说着,杨玉梅上前一把夺过儿媳的手机,“啪”地摔出去老远。

“你摔我的手机干嘛?”情急之下,小月双手推了婆婆一下,然后赶紧跑去捡自己的手机。

而杨玉梅当时被推得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在周围人的哄笑声中,她气急败坏地爬起来,急于想把怒火发泄出来,便抓住婴儿车扶手使劲向前推了一下,婴儿车随着惯性向前溜了几米后,突然一下子侧翻在地,孙女从婴儿车里跌出来,脑袋磕在了水泥地上。

孩子先是嚎哭了一声,紧接着又突然没了动静,小月当时正捡起手机转过身来,那一瞬间,刚好目睹到女儿从小车里跌出来的场景。

“啊”!小月惊呼一声,顾不得去跟婆婆理论,她几步跑上前去抱起女儿,大声地唤她,可是女儿半睁着双眼没有任何反应,小月急得大哭起来。

这时,旁边围观的一小伙子一边上前抱过孩子,一边说:“赶紧坐我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两个人走后,杨玉梅在一片谴责声中溜回了家。

到家后,她心里七上八下地各种担心,无论她多么不喜欢这个孙女,可孩子毕竟是儿子的宝贝,万一孙女有个三长两短,她该如何跟儿子交待。

她越想越害怕,也很后悔当时的冲动,那时,她只是想着出口气,并无心要故意伤害孙女,但看孩子的情况,一定伤得不轻。

她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还有二十几分钟,儿子就要到家了,她突然有了主意。

6

李正波是快要下班时接到了小月的电话,说女儿昏迷不醒正在医院抢救,让他赶快拿钱过去。

他赶紧联系几个同事转账凑了两万多块钱,一边打车往医院赶,路上,他给他妈打电话,但无人接听,他也没太在意。

到了医院后,女儿还在抢救室里没有出来,他怒气冲冲地质问小月:

“到底怎么回事?你是怎么带孩子的?”

“你还有脸来怪我?去问你那个妈!这次,不管女儿的情况如何,我一定要跟你离婚。”

“你有话能不能好好说,别总每次一有事情都扯上我妈!”

张小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李正波复述了一遍,一开始,他根本不信,就给他妈打电话,可还是无人接听。

他这才认为小月说的也许是真的,他妈是心有愧疚,所以才不肯接电话。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医生终于把女儿推出来了,是脑挫裂伤,他们已经做了手术,但是还要在ICU观察,不排除后期会引起偏瘫等后遗症的可能。

女儿在ICU,有专门的医护人员监控病情,李正波认为他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准备回家等候消息。

7

他回到家时,已经快零点了,当他进门打开客厅的灯时,看到的一幕,吓了他一跳。

只见他妈蜷曲着身子趴在地上,旁边是几种空药盒,还有一滩呕吐物。

李正波呼唤他妈没反应,赶紧背着他妈下楼,到路口截了辆出租车往医院送去。

原来,杨玉梅是怕儿子下班回来后责备她,看儿子马上就要到家了,她快速地吞下一堆乱七八糟的药片,心里想着,等儿子到家后看到这一幕,就会带她去医院洗胃,所以,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

哪成想到,儿子下班后直接去了医院,迟迟不回家,然后,多种药物在体内起了作用,她先是呕吐,后来便陷入了昏迷中。

在医院,经过了洗胃和各种抢救后,第二天一早,杨玉梅“活”过来了,她用微弱地力气想跟儿子解释什么,李正波俯身抱了她一下,示意什么都不要说了,他大概是原谅了她。

可ICU病房那边,女儿的情况并不乐观,孩子不但没有如约醒过来,还发生了颅内感染,情况越来越糟糕,医生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当时,小月的妈妈也来到医院,想看望一下外孙女,但被阻隔在了ICU病房外,她见女儿哭得已经快虚脱了,也心疼地抱着女儿一起哭起来。

后来,她听说小月的婆婆也住在了同一家医院,便找个理由离开女儿,说去楼下花园散散步,她其实是去找杨玉梅讨个说法。

8,

经过几番打听后,她终于找到了杨玉梅所在五楼的病房,当时,屋子里只有她一个人在。

看到杨玉梅脸色蜡黄地躺在病床上,小月妈妈上前去一把将她从床上拎起来,逼着她下楼去看一眼自己的孙女。

“你这个凶手,恶魔,孩子快要不行了,现在,你到她跟前去赔罪吧!”

“你别拉扯我,这件事跟你有什么关系?”

“怎么不关我事?那是我外孙女,她快要被你害死了!”

一边说着,小月妈妈拉扯着对方就往外走,虽然此时杨玉梅的身体很是虚弱,但人在意识到“危险来临”时,那种极强的“求生欲”会让她一下子有了力气。

杨玉梅死死地抓着床栏杆不松手,突然,她看到旁边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她右手松开栏杆,抓起刀就朝小月妈妈身上刺过去。

对方躲闪不及,被刀刺中了腹部,因为是夏天穿着轻薄的衣衫,血很快就涌了出来。

看到这一幕,杨玉梅也惊呆了,拿着刀的手不由得松开,吓得大叫起来,这时正好有病人进来,看到这个场景也吓坏了,赶紧出去喊人。

后来,小月妈妈被送去急诊室紧急处理伤口,好在没有伤到要害部位,接着,已经被控制住的杨玉梅被随后赶来的警察带走了。

这之后不久,小月的女儿没有抢救过来,小月在医院里哭得晕死过去,醒来后,她决定起诉婆婆。

这样,杨玉梅面临着两方面的起诉,一个是涉嫌伤害孙女,另一个就是故意捅刺小月妈妈。

李正波去求小月和丈母娘行行好,放弃起诉,小月见到他,所有的恨意都倾泻到了他身上,她哭嚎着上前扑打他:“你滚!滚得远远的,别做梦了,我不会原谅任何一个作恶的人,除非女儿可以活过来!”

李正波没达到目的,只得讪讪地离开,临走前他对小月说:“女儿不在了,你以为我就不伤心吗?”

“滚”!说罢,小月拿起包朝对方扔过去,差点砸到他头上。

没过多久,小月和李正波办理了离婚手续,而等待杨玉梅的,将是法律公证的裁决!可是,这场婚姻里失去的,却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