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6班3组 2017-08月07日作业雨汇总


007-26班3组 2017-08月07日作业雨汇总:



007-1908|郭金浩: 本周学习:面对商家的各种销售套路, 作为消费者该怎么看管自己的钱包! 和“知识焦虑”的联系

很高兴点评你的文章,很欣赏作者用自己的思考把这两本书和一篇文章的信息变成了知识。我的收获有2点:|践行第一是花钱时脑子可以多想一下,区分这是投资/投机还是消费;第二是知识付费治不了我的焦虑,我深有同感。我在得到订了5个专栏,但由于内容太多,到后期是越看越少。自己应该想清楚要什么,抓重点来看,少就是多。期待你的下一篇心得。另文中有一处小瑕疵,“制作稀缺”是不是应为“制造稀缺”?


007-1909|王苑: 《直面内心的恐惧》读后
通过这篇文章,我了解到直面内心的恐惧,四种不同人格类型,以及安全感。我们只有放弃部分安全感,才能更好的体会爱与被爱。


007-1910|张慧文: 没有空调的古代, 他们是怎么过的夏天
哈哈文章写得很可爱啊,如此炎热酷暑的天气,我们都会对古人如何度过感到好奇,文章很清晰从衣食住行劳乐六个方面阐述,有古文引用,有图像的描述。

007-1911|高绍文: 你所不知道的家庭教育内幕 -----父母成长篇
你好!绍文!看你的文章,我努力猜测你可能是一位教育工作者,果不其然,翻了一下我们的班组名片,原来你真的是!第一次点评你的文章,觉得似曾相识,原来我已经收藏了你关于“如何安排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的一期话题,当时的心态是留着孩子大了用,想来挺滑稽的。你的文笔透露着行政管理人员的敏捷思虑,你在给我们灌输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实践性,我很庆幸在我孩子这么小的年纪遇到你,遇到未来教育的导师!你文中的观点,我很是认同,借用你原文的观点,家庭教育“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产生爱与责任等宝贵的教育体验,又以血缘亲情为纽带,以孩子的终生发展为核心,其持久性、全面性、深刻性、有效性其他教育不能比拟,是基础教育的基础”。我们跟孩子之间亦师亦友,这样的关系更有助于我们双面的发展和共同的进步。@高绍文[007-1911]践行


007-1912|刘海洋: 如何提高高效思维方式?
海洋同学,你好
首先感谢你的点评,其次,我看了你的文章,满满干货:
1:关注更少,而非更多。强调做减法,毕竟我们要学的东西太多,而时间太少,想要样样精通,结果便会样样平庸,所以要把注意力放到更加有产出的地方。
在一个领域先做到精通,做到专业,再接触更多的领域,多维度打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有优势。
2:关注不变,而非改变。香奈儿不变的是风格,商业不变的战略,知识付费时代,不变的是知识需求,在急剧变化的时代,只有聚焦不变,也就是各种现象背后的本质,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3:关注技能,而非装备。说的太棒啦,装备再好,也不过只是锦上添花,前提是你必须有能力织好锦绸。
很喜欢这句话,让郎朗真正成为郎朗的,并不是他弹了哪架钢琴,而是他十年如一日的练习。
关注核心目标,核心需求,核心技能,你就会成为一个高效思维者,一个高效行动者。



感谢分享!本文逻辑有条理,主要阐述了普通人,也可以掌握的高效思维方式。这3点分别是关注更少,而非更多;关注不变,而非变化;关注技能,而非装备。

对于关注更少,就是乔布斯乔帮主说的“less is more”,我深有体会。就像我在得到APP上陆陆续续上订阅了接近10个专栏,喜马拉雅上订阅了一个专栏,加入了小密圈上的学习小组,知乎LIVE上的直播课程,一块听听上的学习课程,很多买过没看的书。但是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学到的更多,原因就是我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但却要分配到如此多的栏目上,平均下来,分的到肯定是十分有限的。因此我需要聚焦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挑选短期内对自己有更多反馈的知识去学习和升华。


007-1913|帅育梅: 无知的贪婪最可悲

文章用一些基本概念清晰解释了贪婪与诱惑,并分析了贪婪与诱惑两个人性弱点将会给无知的人带来怎样的不幸和危害。文末,结合自身实际,对贪婪与诱惑做了进一步思考,对认识不足的地方做了反思,并对今后如何应对贪婪与诱惑做了明确规划。

感谢你的文章,让我对贪婪与诱惑也有了一定的反思。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总会面临各种诱惑,这时就要学会断舍离。如果什么都想紧紧抓住,最后可能什么也无法得到。提升自己的过程中,我们要尽量保持头脑清醒,时常问问自己到底什么事情才是我最想做的。


007-1914|张改革: 比赛小憩
理解你的这种感受,一开始用力过猛,的确会崩溃;同侪压力是好的,但压力必须适度。建议100天内只践行一件事情,时间是践行者最好的朋友;也不要和别人比,只和以前的自己比。只要进步,就是成功,加油!!


007-1915|周薇媚: 克雷洛夫和他的寓言《杰米扬的鱼汤》
《杰米扬的鱼汤》:杰米扬请邻居喝鱼汤,鱼汤十分鲜美,邻居十分喜爱,但是杰米扬却一直不停的给邻居端上鱼汤,最终导致邻居再也不敢登门喝鱼汤,哈哈哈哈,真滑稽。笑完之后心中似乎有感悟到一点什么东西,没错,这就是寓言的魅力,用一个生动的故事来诠释一则人生的哲理。

《杰米扬的鱼汤》给我的第一个启示是:凡是皆有度,过犹不及,事情做的过头,就跟做得不够一样,都是不合适的。杰米扬的鱼汤再鲜美,喝多了也反胃,就像一个人的酒量在好,喝多了也吐一样。

作者通过寓言背景的描述加上《我的前半生》中的桥段,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尔之砒霜,吾之蜜糖”的道理,表达了对那些 不合时宜的夸夸其谈者的厌恶之情。

作者又通过 工作、生活、教育 这三个维度分别展现了 寓言故事在现实中的案例:工作中的千篇一律,生活中的自以为是,教育中的盲目给予对领导,对朋友,对家庭不都是杰米扬的鱼汤嘛?

在我们大喊痛快,酣畅淋漓之后,不免陷入了沉思,想到我们自己,我们又何尝不是杰米扬呢,“啊,多么痛的领悟”……

这世间没有绝对的对,也没有绝对的错,文章末尾,作者指出寻找那个接受你“灌汤的partner”,重新调整自己,也许会是一个好的尝试。

本周为您推荐 Vivian周薇媚/1915/作业20170807:《克雷洛夫和他的寓言《杰米扬的鱼汤》》,欢迎大家前往一饱眼福吧~!


跨界斜杠青年,写得真棒。文采细腻,娓娓道来,有功底并且运用自如,向你学习。“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爱,不取决于他能给的多少,而是对方能接受多少。或者说一个人一厢情愿给的,并非是另一个人所需要的。尔之砒霜,彼之蜜糖。” 收藏了,感谢!


007-1916|陈天宇: 敬畏感影响人生
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词“敬畏”,“敬畏是一种震撼和畏惧,是一种尊敬和感激”,却被作者这句话拉回到思考原点“我有过敬畏吗?我们需要敬畏吗?我们为什么需要敬畏?”

伴着这样的思考,继续阅读你的文章。

答案是肯定的,我们需要敬畏,敬畏使人谦虚,谦虚使人进步,只有不断的进步,我们才能不断的突破自己,才能拥有更大的格局。

那么如何才能感受到敬畏呢?

作者在文章的最后一部分给出了在日常生活中体会敬畏的方法:旅游、音乐、读书、影视。

看完整篇文章,想到最近看过一部电影《金刚:骷髅岛》:美国科学家带着一支军方部队闯进了风暴之中,他们探索的是风暴那头最原始的一块地域,当侦察部队扔下定位炸弹后不久,被一只身高百丈的金刚打的落花流水,有几个战友牺牲了,部队的头目则发誓要干掉金刚。而另一方面,这个岛上还住着原始的部落人,他们十分敬畏金刚,因为在这个岛上有一种来自地下的生物,骷髅蜥蜴经常伤害当地居住的部落人和一切生灵,金刚的存在,使得骷髅蜥蜴不能为所欲为,是骷髅蜥蜴的克星,金刚也承担着保护这座小岛的使命。女主为了救一头被压住的牛,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未果,金刚及时出现,搬走了压在牛身上的大树,解救出了受难的牛。女主缓慢的转过身来,看着如此庞然大物,两眼相对的那一刻,女主被震住了。而电影外的我,也在那一刻被震住了,心中的既有畏惧,又很佩服,我想这就是作者所说的敬畏吧。

突然想到一点,如果金刚和骷髅蜥蜴一样,无恶不作,肆意践踏生灵,就像希特勒一样,我还会心生敬畏吗?答案值得思考。

期待战友更多的作品~!


007-1917|李朋原: 如何突破社会阶层,向上进阶
总结的非常好,最近自己刚好学习英语有些懈怠,看到这些建议,如获至宝.

我要好好思考怎么把这些法则用到我学习英语上去了,      1.要有强烈的目标感 2.订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小步慢跑的去完成    3.要有耐心,坚持下去  4.鼓励自己,奖励自己。                  感谢,与战友共进步!


我没有看吴军老师的直播,但通过你的笔记让我脑补了直播的画面,慢慢的都是干货,想要成长的的更快需要点运气,同时需要能力,富兰克林说过:要习得一门可以养活你的技能。

007-1924|靳小宁: 编程求真路
你的文章看了,很好说明了程序是什么,说明了程序的作用,如果能想象读者对程序一无所知做,相信会写的更好


谢谢你的这篇《编程求真路》让我感受了到,作为一个程序员(一介码农)对于编程有了一个新的理解。在工作中码代码想的是实现需求的功能,本质意义上来说是把你的想法让机器去实现。第二部分说到的“编程是求真之路”,像需求、逻辑和语法不能错,讲得到位。其实我内心感受是,编程和求真需要关联吗,爱编程的人肯定是哪方面吸引了他投入,要么是黑客般的技术崇拜,要么是现实的趋势在驱使。最后感谢你提供了一个在线编程的地址(http://cpp.sh)学习C++语言的网址,上周在网易云课堂上看了几节有关视频教程,正想着在哪可以动手敲代码试试,凑巧你的网址来了,后面有空会继续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