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监狱里的中国女人

林欣蜷缩在监狱围墙里的一角,双眼无神地盯着另一边围墙上的铁丝网,几只小鸟正在上面盘旋着。

她在里面已经快呆了一个月了,每天度日如年、身心憔悴。

这是一座位于曼谷市北郊的喇摇中央女子监狱,它是一座专门关押死刑犯和重刑犯的高级别监狱。它以环境恶劣,狱警滥权而臭名远扬。

林欣至今还记得她刚踏入监狱那一刻的情形。她恍恍惚惚地被带入一个小黑屋,狱警登记了她所有的个人物品后,命令她脱光所有衣服。

然后一个女狱警戴着手套,开始从头到脚对她进行全身检查,包括鼻孔和嘴巴、肛门和私处,无一遗漏。

然后,林欣换上囚服,跟随一个狱警去她的牢房。

“等一下,”另外一个狱警突然用英文叫住了她,“你这些私人的钱还是随身带着吧,里面用得着!”

林欣接过钱,这些是她进监狱前在外面花剩下的钱,还有230美元和15000泰铢。

进入牢房后,林欣惊恐地发现里面竟然住了20多人,而且都是睡在地上,每人只有一条脏兮兮的破席子。

她的内心是如此绝望,人生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什么叫无助以及害怕。

“吃饭啦……”外面传来狱警的喊叫声和一阵阵哨子声。

林欣跟随着人流排队去领饭。

监狱的牢饭简单粗暴,只有一碗米饭和一碗配菜,配菜往往只是几块咖喱鸡肉或者脆皮猪肉,有时会提供冬阴功,也就是海鲜汤。但是每天吃这些酸辣的泰国菜,林欣经常感到反胃。

但林欣很快发现,同牢房的有几个人吃的菜比她丰富多了,有时竟然有牛排和沙拉,甚至经常看到她们在吃肯德基和麦当劳。

后来时间久了,她才知道只要有钱,就可以通过狱警安排小灶或者从监狱外面叫外卖,当然这都得给狱警中介费,费用每次都在200至500泰铢不等。

林欣实在吃不惯酸辣的泰国菜,所以她有时也开始用自己的钱叫外卖。她主要叫的是中餐外卖,比如炒饭、红烧排骨等。

但她很快停止了叫外卖的奢侈行为,因为在监狱里面需要用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而她随身仅有的钱实在不够她折腾的。

牢房内不但环境差,而且卫生条件恶劣。肥皂、驱蚊剂、卫生纸和枕头等这些玩意在监狱里都是稀缺品。囚犯只能通过家属从外面带进来,当然你也可以花钱通过狱警得到。

牢房里的人睡觉时只能紧挨着,翻个身就可能爬到别人身上。而此时正值夏天,牢房内简直就是个蒸锅,而林欣感到最为恶心的是,旁边囚犯睡觉时总是跟她蹭来蹭去。

还有就是上厕所的问题,监狱里上百人共用几个厕所或浴室。最为难堪的是厕所竟然都没有门,这样上厕所是一种尴尬的体验。

洗澡的规矩竟然是每个人用水时间有限制,很多时候淋湿了身体,身上的肥皂沫还没冲洗干净,狱警就把水龙头关了。如果你还需要继续用水,交钱就可以。

囚犯们与外界联系的主要方式就是写信。但就算写信也有规定:每个囚犯只能给提前报备的五个人写信,而且每个星期最多写一封。

当然,如果你肯花钱,也可以通过电话跟外界联系,接听电话每次需要200泰铢,打出电话每次需要300泰铢,无论接听还是打出电话都有时间限制。

林欣今天终于接到她律师的电话,律师说下次开庭的时间已经确定了,在下周二上午九点。

这是个华人律师,姓周,在曼谷开了个律师行,专门打移民和刑事官司。林欣也是通过法庭介绍才找到他为自己辩护的。

“我的律师费你准备得如何了?”周律师似乎更关心的是他的利益。

“你放心,我国内的父母这几天就会赶到泰国,到时会把钱给你的。”

“嗯嗯。”

“周律师,你找到那个安东尼了吗?”林欣问。

“还在找,”周律师停顿了一下,“林小姐,最好是能请一个经验丰富的私家侦探,这样找到他的可能性会大一点,不过,费用可能会贵一点。”

“哦,这个我想等我爸妈来泰国后商量一下再说吧。”

“林小姐,恐怕时间不允许你再等了,法庭上次没有当庭宣判是因为我据理力争,让法庭相信有这个安东尼的人的存在,你要知道你是被控贩毒罪,这在泰国可是重罪,会被判死刑的。”

“呜……呜……我是无辜的……”林欣突然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别……哭啊,林小姐,我们不是在想办法么,你不要太急,一定会有办法的。”周律师忙不迭地安慰林欣,然后匆匆结束了通话。

也难怪,一个只有26岁的女孩,在异国他乡,突遇无妄之灾,现在身陷囹圄,手足无措,身心更是疲惫不堪。

林欣想不通,自己只不过顺便帮别人带了一件行李,准备从泰国带到意大利,但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值机时,竟然被海关查到行李中夹带十公斤海洛因毒品,当场被拘留。

刚出事的时候,林欣还不敢告诉国内的家人,以为自己是无辜的,只要说清楚就没事了。谁知泰国警察却不听她的解释,在拘留所关了几天后,就被直接转到这个喇摇中央女子监狱。

这下她可慌了,因为她听说这可是泰国关押死刑犯和重刑犯的监狱。在上个月第一次庭审的时候,她跟她的律师交流后,才知道事情远比她想象的要严重。按照泰国法律,只要贩毒一千克以上,就有可能被判无期徒刑,而林欣行李中的毒品竟然有十公斤,那肯定是死刑了。

林欣现在每天都过得混混沌沌,满脑子都是安东尼的影子。她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在咒骂着这个一开始让她神魂颠倒,后来又把她打入万劫不复之地的叫安东尼的意大利男人。

那么林欣和安东尼是如何认识的呢?

时间转到两个月前,那是四月份的一天,泰国的天气已经很热了。林欣却选择在此时独自一人来泰国自由行,因为她刚刚从国内广西老家的一家公司辞职,她想出国放松一下自己。

林欣以前跟旅游团去过日本和韩国,但独自一人去旅游还是头一次,她觉得这样既刺激又自由。

她计划泰国回来后,再去欧洲游玩,因为她也已经在国内时办好了欧盟的申根签证。

她到达泰国后,首先去了芭提雅,然后又去了清迈和拜县,最后到达普吉岛。就在普吉岛的海滩的一个露天酒吧,她遇到了她的“梦中情人”安东尼。

“这里有人坐吗?”有人用英语问她,这是一个带有磁性的男中音。

林欣把眼光从手机上移开,朝声音方向望过去。

哇,出现在眼帘的是一个帅哥,他只穿着一个大裤叉,裸露着上身,挺拨的身姿,健壮的体格,发达的肌肉,尤其是块状的胸肌和腹肌,看上去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结实、性感。

“哦,没人……就我自己。”林欣也用英语回答道。

那男子坐下后,向酒吧侍者要了杯叫“干马提尼”的鸡尾酒。

“我叫安东尼,意大利人,你呢?”那男子左手握着酒杯,右手伸向林欣,开始自我介绍起来。

“我叫林欣,中国来的。”林欣也伸出右手,握住了安东尼伸过来的右手。

“我喜欢中国,尤其中国功夫和中国美食。”安东尼侃侃而谈,“我还经常梦想有一天能去中国呢?”

“这个不难啊,下次你来中国,我当你的向导!”林欣热情地说道。

“真的?那太好了!”

在交谈中,安东尼还了解到林欣也有去欧洲游玩的计划,而且已经办好了欧盟的申根签证。

“你如果去欧洲,一定要去意大利,那里太美了,也有很多美食。”安东尼热情地说道,“在意大利,我可以当你的导游。哈哈,看来这是上帝的安排,让我能在这里遇到你,太有缘分了!”

“是啊,是啊……”林欣似乎也有同感。

安东尼性格开朗,还非常有绅士风度,他还帮林欣点了杯饮料。

林欣在聊天中,通过观察,发现不同于中国男性的白白胖胖,这位意大利男人身材修长,五官轮廓深邃。尤其安东尼的眼睛似乎是有色彩的,好像是棕色,又好像是蓝色,就像宝石那样,看着非常让人着迷。

安东尼和林欣很快就熟络起来,他们约好去游泳。安东尼似乎是个水上运动健将,他还带着林欣会玩风浪板、冲浪、潜水、滑水等等,这让林欣本来单调的旅行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不久,普吉岛宽阔美丽的海滩留下了他们卿卿我我的身影,洁白无瑕的沙粒留下了他们情意绵绵的足迹,碧绿翡翠的海水荡漾着他们欢快的笑声……

林欣感到无比幸福,她已经坠入爱河而无法自拔。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一个月过去了。

“亲爱的,我要回意大利了。”突然有一天,安东尼对林欣说道。

“啊?为啥啊?”林欣一时反应不过来。

“哦,是我表弟要结婚了,我回托斯卡纳参加他的婚礼。”安东尼回答道。

“哦……那你什么时候再回来啊?”林欣感到有点失落。

“这个不太清楚,还有其他一些事情要处理,可能要耽搁一点时间。”

“哦……哦……”

“对了,要不你跟我一起去意大利托斯卡纳吧,一起参加我表弟的婚礼,你现在不就是我女朋友,不是吗?”安东尼提议道。

“行吗?”林欣有点犹豫。

“为啥不行?反正你有签证,只是机票问题,我来出你的机票和在意大利的所有费用。”安东尼兴奋地说。

“嗯嗯,那不会太麻烦吧?”林欣也有点心动。

“不麻烦,就这么定了,我马上订机票。”安东尼爽快地说。

安东尼订好了他们的机票,三天后从曼谷廊曼国际机场飞意大利罗马,然后再转机去托斯卡纳。

他们当天就来到了曼谷。在随后的几天里,安东尼带着林欣逛曼谷的四面佛、暹罗广场、水上市场和著名的周末夜市,吃海陆大餐、新潮泰餐、万人火锅,还去了号称曼谷最高餐厅的星空餐厅去俯视曼谷全城。

“亲爱的,我需要给你家人买点什么礼物呢?”出发的前两天,林欣在酒店里依偎着安东尼,甜甜地问着。

“不用了,我已经替你准备好了。”安东尼指了指他的一个行李箱对林欣说道。

“啊?我怎么不知道?”林欣有点吃惊。

“我是趁你睡觉的时候帮你买的,省得你辛苦。”安东尼笑吟吟地说,“想看看我准备了什么吗?”

“好啊。”林欣起身跑到行李箱旁。

安东尼打开箱子,只见里面装满了各种精致的礼盒。然后他就一件一件地介绍起来,有化妆品,有糖果,有泰国的工艺品和土特产等等。

最后,安东尼小心地合上行李箱盖,把它锁了起来。

“亲爱的,你太贴心了!”林欣踮起脚尖亲了一口安东尼。

中午饭时间到了,安东尼带着林欣在酒店旁边找了家餐厅吃饭。

“叮铃铃……”安东尼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安东尼听了电话后,神色突然变得凝重起来。

“怎么啦?亲爱的。”林欣担心地问。

“哦哦,是我爸爸打来的电话,说我妈妈突然心脏病发作,已经住院了。”

“啊!那咋办?”

“我得赶紧赶回意大利去!”

“但是我们的机票是后天的啊?”

“不行,等不及了,我得改机票,我得先回去。”

“那我呢?”

“你还是后天按时出发吧,我到时会去机场接你的。”

安东尼说完,就开始在手机上忙着改票。

改票很顺利,安东尼一看手表,离起飞的时间还有三小时,他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

“亲爱的,我等一会会把我们酒店的费用提前给结了,后天你直接离开酒店叫车去机场就行了。”安东尼对林欣说。

“好的,你自己要小心点,别着急,你妈妈会好起来的。”林欣安慰道。

“谢谢!对了,”安东尼停顿了一下,又说道,“亲爱的,我的行李有点多,怕超重,要不这个装满礼品的行李箱由你带过来吧。”

“哦,没问题,反正我的行李又不多,到时给你带过来吧。”林欣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谢谢你,亲爱的,那我先走了,你就不要送了,后天我们意大利见!”

就这样,林欣在酒店门口目送着安东尼坐着出租车离开。

两天后,林欣背挎一个背包,手拖一大一小行李箱,也离开了酒店,坐车来到了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机场里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林欣找到她的班机值机口,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队。

终于轮到了林欣,她把机票和护照替给了值机员。

“是去罗马吗?”值机员问。

“是的。”

“几个行李需要托运?”

“就这两个。”林欣把一大一小的行李搬到行李带上。

就在这时,林欣注意到有几个穿着制服的人,手里牵着几只狗在嗅着旅客的行李。她不知道的是,这些都是缉毒犬。

很快,林欣拿到了登机牌和护照。

“祝你旅途愉快!”

“谢谢!”

林欣转身就朝出关安检口走去。

通过安检检查后,林欣来到了出关窗口,她把护照递了过去。里面的人看了她的护照后,马上朝对话机说了几句话。这时,突然从旁边冲出几个机场警察,把林欣团团围住,用英语厉声问她:“你叫林欣吗?”

“是,怎么啦?”林欣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满脸疑惑地回答。

“你涉嫌走私毒品,跟我们走!”一个警察严肃地说道。

“什么?你们搞错人了吧??”林欣拼命解释。

警察二话不说,把她带进一个房间,里面的桌子上豁然放着两个行李箱。

林欣心里一紧,她认出这就是自己刚才托运的两个行李箱,其中一个大的就是安东尼叫她帮忙带的。

警察指着那个大的行李箱对林欣说:“打开这个箱子!”

“我……我没有钥匙,这个不是我的箱子。”林欣嗫嚅着。

警察也不啰嗦,找来剪子,三下五除二就打开箱子,然后一件一件把里面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另外几个警察就仔细拆开来检查里面的东西。

里面的东西都检查完了,似乎没有什么违禁品。这时,一个警察老练地用手摁了摁箱子的夹层,然后用剪子慢慢剪开了表层,再用手伸了进去摸索,不一会儿,就从里面拿出了一袋一袋装满白色粉末的东西。

“这是什么?”警察严厉地问林欣。

“我不知道啊!这不是我的!”林欣慌了。

一个警察打开一个袋子,从里面取出一点白粉,放入一个装有液体的试管,不一会儿,试管里的液体就变成了蓝色。

还有 5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