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基础课

Date: 2018. 1.19

1. 托福考试顺序:阅读-听力-口语-写作

2. 阅读部分考试时间:60分钟(不含加试)

3. 一共有3篇文章,每篇文章700+字

4. 不含加试的情况下,一次考试阅读部分总共有42题

5. 原始分数为45分,除了最后一道答题外,其余每题1分

※加试不算分,但如果加试成绩特别低,ETS会在原分基础上扣分。



基础课大纲


Chapter 1 绪论及词法

1.1 词汇处理

(1) 必须要认识

(2) 结合语境进行初判

(3) 如果不认识,代进文中猜测 (猜测靠逻辑)

※读托福文章时不一定每一句话都要看懂,能跳的尽量跳过。

表定义的信号词:

means; refers to... as...; is; is called; is defined as; which is; known as; regard; consider...

表并列的单词:

and; or; as well as; also; either..or...; neither...nor...; not only... but also...; besides...

表转折的单词:

but; conversely; despite; different; however; in contrast; in spite of; instead; nevertheless; on the contrary; on the other hand; rather than; unlike; whereas; while...

表“几乎不”的单词:

rarely, barely, scarecely, seldom, hardly;

表举例:

for example; for instance; for one thing that is; to illustrate; such; such as; as an illustration; next; like; include; in the case of...

一些词汇:

homo-与uni-:同的 →homogeneous ≈ uniform

supernova 恒星;planet 行星;moon 卫星;gravitational 重力的;

refer to A as B:把A当做B;regime 政权

larvae:幼虫

literate:有文化的→illiterate:没文化的;be at home ≈ be good at;geometry:几何;trigonometry:三角函数;

altruistic ≈ selfless:无私的

handicap:阻力

obsolete:废弃的

craftworker:手工艺匠


1.2 代词处理(现在考的比较少)

还原→往前找→代进去试试是否通顺

(1) 前指原则:一般往前找所指代的词

(2) 语法原则:they表示复数,it表示单数

(3) 语义原则:代进去,结合上下文理解

题干→选项→原文→代词→还原


1.3 专业词汇处理

量:尽可能扩充专业词汇 

质:基础的单词一定要背;困难的单词文中会给出解释

crust:地壳;terrace:地形



Chapter 2 句法

2.1 简单句

(1) 主+谓+宾 (判断方法:可以转换为被动)

e.g. I love Amy Winehouse.

(2) 主+系+表:表语既可以是名词(下定义)也可以是形容词(表特点)

(判断方法:谓语动词可以用be动词替换)

e.g. Amy is a guitar genius.

(3) 主+谓 (判断方法:不能变为被动)

e.g. She died.

(4) 主+谓+宾+宾 (常见形式:sth. to / for sb.)

e.g. She gave us two albums.

(5) 主+谓+宾+宾补(判断方法:宾语+be+补语可以构成一个完整合理句子)

e.g. We call these two albums Frank and Back to Black.


※一个句子中最重要的成分是谓语动词(不能缺少)。

※一个简单句中有且只有一个谓语动词。

※谓语动词体现了一个句子的时态、语态、情态。


修饰成分1:定语

(1) 定语的作用:修饰限制性名词

(2) 定语的种类:形容词、分词、介词、句子

(3) 定语的位置:短前长后


修饰成分2:状语

例句

第1句:方式状语

第2句:目的状语

第3句:时间状语

第4句:表示程度

第5句:条件状语


(1) 状语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整个句子。

(2) 状语往往由副词、介词、分词、不定式、从句充当。

(3) 状语可以表时间、让步、比较、条件、程度、目的、方式等。


同位语:被说明词的另外一种身份

插入语:使语义通顺,往往含义不重要(方法:把插入语放在句子的开头 体现句子之间的逻辑

(indeed, obviously; generally speaking; needless to say; most important of all; in a few words in general; in one's opinion; to one's knowledge satisfaction; to be honest...)


2.2 并列句

并列连词

平行种类:单词平行、短语平行、句子平行


2.3 复杂句

从句:主句的某一个成分

2.3.1 名词性从句

例句

第1句:主语从句

第2句:宾语从句

第3句:两个从句,定语从句与表语从句

第4句:同位语从句

判断从句:数谓语动词的数量→从句的数量+1=谓语从句的数量



Date: 2018.1.23

2.3.1 名词性从句

名词性从句的本质:三种句子(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分别来充当另外一个句子的四种成分(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

2.3.2 形容词性从句

定语从句的判断标准:1. 往往位于一个名词后面  2. 从句部分往往不完整

定语从句的处理方法:拆

2.3.3 副词性从句

状语从句的实质:逻辑关系

2.3.4 带有非谓语动词的句子

谓语动词:时态(时间:过去、现在、将来;状态:完成、进行、一般状态)、语态(主动与被动-ed)、情态(can等) 

非谓语动词:形式、功能

非谓语动词


An Example

put, cut, set等单词需要注意,因很容易将其原型与被动混淆


2.4 长难句分析的方法

2.4.1 长修饰

长修饰的基本处理步骤

※非谓语动词只需要判断分词的结构

An Example
An Example

两种类型:

主干在前,修饰在后

修饰在前,主干在后

长难句分析难点:

1. 分析动词

2. 对于长修饰(定语从句、较长的分词、介词短语等)的处理方法:将其拆开

3. 永远先看主干

An Example

2.4.2 乱语序

倒装类型


An Example
An Example
it 作形式主语

it 作为形式主语的三种情况:

1. that引导从句

2. to do形式

3. doing形式

it 作形式宾语
强调句式

强调句:It is / was + 强调+连词+剩余部分


Chapter 2 总结


一些做题的tip:

1. 推断题是文章没有明确指示但有强烈暗示的题

2. 关于主旨题

(1) 出现主旨的地方:标题、提示句、前面的细节题

(2) 正确选项的特点:长、泛指或抽象性名词多、并列逻辑多




Date: 2018.1.26

Chapter 3 逻辑

并列、转折、因果、否定、比较、下定义、举例子

3.1 因果关系 Causal Relationships

表因果逻辑的短语单词

3.2 比较与对比 Comparison and Contrast

三要素:比较对象、比较内容、比较结果

表对比的短语单词

3.3 否定 Negation

表否定的短语单词


一个例子


其他逻辑关系


一些做题的tips:

1. 修辞目的题:考的是一句话与另一句话之间的关系


2. 句子目的题:只考句内逻辑

例:TPO2 - 第二篇阅读

比较、让步和否定

however是句间逻辑,可以去掉

比较:Ambulocetus和modern whales

让步:even though

否定:was missing

答案:C


3. 句子插入题:考查句间逻辑、和上下文的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