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是一处只能在自己心中绽放的烟火

暗恋并不孤单

我和摩卡小姐认识五年了,看着她从青涩渐渐走向成熟,有心疼也有欣慰。

  摩卡小姐和焦糖先生的爱情开始的很简单,没有那么多起伏或者波澜。他们是在彼此都是十五岁时认识的,有点青春校园剧里阳光下白衬衫的感觉,当然他们的生活并没有那么唯美,也没有多少轰轰烈烈的事情发生。两个人同一个班级,同一张桌子,甚至偶尔老师讲课时两个人还会是同一张试卷。焦糖先生当年算得上是个高冷的人吧,因为从来不会浪费时间去说一句无聊的话,用摩卡小姐的话说就是有让他讲句话的时间,人家单词都记好几个了。而摩卡小姐当年的性格因为一直以来压抑和沉默在初三那年反而像要把前十几年以及后几十年没讲完的话说完一般。两个性格差距如同沉寂的大山和奔腾的海浪般,每次焦糖先生在埋头苦写,苦思冥想时,摩卡小姐总是在一旁说着不关紧要的话打扰着。一般这时焦糖先生都是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他,把数学换成英语,默默的带上耳机听听力。故事讲到这里大家都以为会有什么大的事情发生让这对并没有什么缘分的男女碰撞出火花了吧。其实不然,日子就这样到了毕业。然后大家各奔东西,去了不同的学校。听摩卡小姐讲到这里我也以为故事该结束了,或者从未开始过。摩卡小姐却告诉我,她喜欢焦糖先生,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第一次不愿意吃饭,焦糖先生骂了她一顿最后把她拖到食堂。也有可能是她被喜欢的男生精神上虐了一番,跑到焦糖先生面前没形象的哭了一顿后。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她明白自己开始喜欢焦糖先生的时候他们却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联系。摩卡小姐也曾像偶像剧演的那般,每个周末或者放假都会到焦糖先生的学校周围转转,但却没有偶像剧中演的那般幸运,走了那么多圈,甚至学校门卫和门口卖报纸的阿姨都认识她时,她却一次都不曾见过焦糖先生。

 摩卡小姐说那几年不是没试过跟别人在一起,只是最后发现喜欢的只有一个人而已。我问摩卡小姐,总说喜欢是没有理由的,你对摩卡先生的喜欢是怎么样的呢。摩卡小姐喝了口手中的咖啡。停顿了很久,久到我以为她会继续说的时候,她却开口了。她说喜欢一个人怎么会没有理由呢,如果喜欢一个人连喜欢他的理由都找不到,那肯定不是真的喜欢。不过喜欢一个人你却会因为刚开始的一个理由而去喜欢他的所有。哪怕是之前你的世界里所不能接受的。可能这就是盲目吧。在摩卡小姐后来渐渐的讲述中我知道了她的这种喜欢刚开始或许并不是爱情,而是一种依赖,一种满足。因为家庭的原因,摩卡小姐从小便很少会感受的父爱,也从来没有过异性会对她照顾,她的内心其实更多的是像找一个父亲,而摩卡先生出现的时间又是那样巧合,对于一个在成长中会教育自己,照顾自己的异性,摩卡小姐在焦糖先生身上找到了父亲的感觉,哪怕是对方骂自己的时候。而心中一旦有了一个人的影子且介于亲情与爱情中间时她的心里也不会再装的下别人了。

 后来我也问过摩卡小姐,你知道你的这种喜欢其实的更多的依赖吗?她笑着对我说,其实刚开始她并不知道这是什么,而三年未见,思念却只增不减她便明白,有些东西但但用喜欢和依赖已经表达不清了。十六岁到十九岁的这三年摩卡小姐拼命的努力,因为她知道焦糖先生肯定变得更加更加的优秀了,这个时候她只有抱着那几乎渺茫的希望努力着。累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就会翻翻当年焦糖先生曾经在她书上画的重点,写的字迹。仿佛这样便可以共同努力着。焦糖小姐告诉我,其实她知道这样很傻,可是没有办法。焦糖先生就是她的信念,她前进的动力。而这些动力陪她走过高中三年最难过的日子,熬过了一千个日日夜夜。所以她其实一直很感谢焦糖先生,无论他们最终是否能相见,亦或者那些往事只能存在于摩卡小姐的心中。最终摩卡小姐考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她也从朋友那里知道焦糖先生最终考了一所很不错的大学。他们却再不曾联系过,一摩卡小姐的话来说,这段不能称为爱情的初恋只有她一个人知道和品味就好,无论苦还是甜都是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大家都已经长大了,也都有了各自生活的圈子,或许焦糖先生已经不再记得她,而她也再是那个缺乏温暖与爱的小丫头了。各自安好便好,后来摩卡小姐也有了新的男朋友,那人对摩卡小姐也很好,但摩卡小姐知道,心动这件事可能一辈子只有一个人。而生活便是静下来沉下去,年少与青春都给了那场无疾而终的暗恋,而桃花却仅在自己心中开过。

  暗恋本就是一件与他人无关的事情,其中的苦或甜只有自己明白。但我们永远不能否认暗恋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因为暗恋中的感情是最真挚的,仿佛这些年所有感情的提纯。没有目的,没有比较,就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人而已。愿所有在心里绽放烟火的人,可以永远的铭记这样一种似苦似甜的感情,因为她只属于我们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挣来的钱只有花出去才是你的;也有人说钱还是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也有人说,会花钱的人才会挣钱。这几种说法,...
    烟雨程程阅读 245评论 0 0
  • 原文:六合有内外之分,内三合,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力合;外三合,手与足合,肩与胯合,肘与膝合;又曰:筋与骨合,...
    简溪_向日葵阅读 1,681评论 0 0
  • 梦露做着拿手的芝士球,在她还叫诺玛简的时候就会做了。奶油奶酪50g细砂糖50g和在一起隔温水打滑。加入鸡蛋1个,加...
    花京体验阅读 234评论 0 4
  • 丁酉年清明 十年已过 作此篇以怀曾经 她原本是可以很温柔的。她的家庭应该是很幸福的。 现在她已是这世上孤魂中的一个...
    一颗迷失的星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