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金融壹通测试技术周报(第四十八期)

本期导读:本期原创专栏收录了两篇原创文章,杜鹃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将PyQt5程序生成的APP制作成DMG,绪文介绍了开户核人的详细流程;测试技巧,自动化,专项测试专栏收录了来自腾讯、百度、TesterHome等各大互联网公司及社区先进的测试工具以及自动化实施案例。测试杂谈部分介绍了测试也要有情商之如何与开发搞好关系。

一、原创专栏

1)PyQt5程序生成的APP制作成DMG
作者:平安金融壹账通测试工程师 武杜鹃
摘要:本文详细介绍了PyQt5程序制作成DMG所需的环境、工具等以及最终实现的详细过程。

2)身为一个金融人,你了解开户核人流程吗
作者:平安金融壹账通测试工程师 曹绪文
摘要:看过《人民的名义》电视剧的朋友应该都记得剧中的一个情节:早期,蔡成功使用侯亮平身份证复印件开立了一张民生银行卡,并往里面转账存入40W人民币。在后期,蔡成功举报侯亮平,证据之一便是该民生银行卡内的40W人民币的转账记录。侯亮平因此受到处分,并接受调查,要不是上面有人,仕途应该就over了。从这个例子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银行开户核人的重要性了。

二、测试方法与技巧

1)为什么要进行日志测试以及如何进行日志测试?
作者:足下 @ testwo测试窝
摘要:现代日志聚合和搜索工具为团队的建立、测试和运行软件系统提供了重要的新功能。通过把日志作为一个核心系统组件,并使用如唯一事件ID、事务追踪技术和结构化的日志输出等技术,我们可以获得对应用程序的行为和正常运作的丰富的见解,尤其是跨组件的视图。这篇文章解释了为什么测试日志是有价值的和如何用现代日志聚合工具做日志测试。这种方法使日志成为了一种渠道,使分布式系统更具可测试性。

2)iOS测试利器-idb
作者:腾讯移动品质中心TMQ
摘要:对于android的开发以及测试人员,对adb命令一定会很熟悉,adb工具可谓android测试的入门神器,安装、卸载、抓log、截图等等一应俱全。很多自动化以及性能工具都一定程度上要依赖adb工具。

3)APK逆向分析破解
作者:Pritry@百度MTC
摘要:很多同学都对移动应用的安全扫描不明所以,不安全的应用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呢?举例来说,对于未进行保护的Android应用,有很多方法和思路对其进行逆向分析和攻击。使用一些基本的方法,就可以打破对应用安全非常重要的机密性和完整性,实现获取其内部代码、数据,修改其代码逻辑和机制等操作。今天小编就要介绍一些基本的应用逆向和分析方法,至于接下去的事儿,就不多说啦!准备好充充电了吗!

三、自动化与专项实施

1)实现自动化测试,首先不是一个技术问题
作者:杨晓慧@百度MTC
摘要:iOS9.3及以下使用 Automation 作为底层技术,在iOS9.3出现了XCUITest,并且在iOS10时抛弃了 Automation ,所以Appium在iOS9.3及以下和iOS10的配置方法不同。

2)性能测试场景设计杂谈
作者:张允庆@51testing
摘要:提到性能测试,大家想到的就是使用工具对应用进行加压,看看应用能承受多少并发,TPS(Transactions Per Second)是多少,交易响应时间是否在接收的范围内。不错,这些都是大家最关心的应用的性能指标,也是每个性能测试项目输出的结果。然而,要实现这样的效果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性能测试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对测试人员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性能测试人员具备非常全面的知识与技能,能够定位应用的性能瓶颈,并提出适当的优化方案。

3)Docker selenium 结合 docker 构建分布式测试环境 (初学者视角)
作者:lunamagic@TesterHome
摘要:随着自动化测试越学越深,深深觉得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总结,发布此贴的目的有3个。
1.记录下学习中遇到的坑,当做学习笔记。
2.有前人路过看到文章中比较落后的做法,请务必一定要指教。(因为是初学者视角,很多东西只是走通而已,不足的地方多的去了,无论谁的指教都会让我受益匪浅)
3.因为我就是一个初学者,所以我打算详细的记录操作步骤,争取和我一样的初学者看着这篇文章就可以成功搭建测试环境。

四、平台与工具建设

1)火线教你如何开发Jenkins插件
作者:魏浩@Qtest之道
摘要:提到Jenkins,做测试工作的无论是小伙伴、大伙伴还是老司机都是比较熟悉的。网上大部分资料无非三种:Jenkins简介、如何启动Jenkins、如何安装和使用Jenkins插件。本文作为一个jenkins的进阶:教你如何开发一个jenkins插件!话不多说,让我们直接切入正题。本文我会以火线为例,逐步讲述一个jenkins插件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

2)Hadoop简介及入门使用
作者:马轩@Qtest之道
摘要:随着各条产品线的大数据化,海量数据处理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用户行为分析、广告效果分析、产品设计分析、商业智能分析和报表统计等各个环节。与之相关的部分测试任务也需要覆盖大数据业务或者需要分析大数据以辅助测试结论或者测试流程,这就要求QA具备一定的大数据方面的分析处理素质。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款较为常用的大数据框架——Hadoop。

3)从 0 构建自动化测试平台 (一) 之技术选型
作者:aizaimenghuangu@TesterHome
摘要:一直有一个梦想,做一款属于测试自己的产品。进入测试行业其实是一个偶然,一个偶然的机会从研发转向了测试,当时这个决定轰动了测试部门,后面影响了整个测试部门,一个会开发的测试,从那个时候开始了不断的测试探索之路,大致过程:会基础的C/C++--->不懂测试的测试员--->不懂测试的测试开发--->不懂测试的测试组长--->不懂测试的自动化测试主管---->不懂测试的测试管理者(现在的我)。其实在自动化测试的探索过程中,了解了非常多的自动化测试工具、测试思想,很多的工具都认为是非常不错的,希望能够集成在一起,发挥每个工具的价值,而就在此时,BAT非常迅猛的开始了自动化测试平台的推出,最早应该是itestin,后来才有了BAT的产品,试用了他们的产品,我认为是挺好的,但是有个问题就是要收费,这个是我一直都无法接受的,为此我就想拥有一个自己的自动化测试平台,K米测试平台。

4)从 0 构建自动化测试平台 (二) WEB 服务器构建
作者:aizaimenghuangu@TesterHome
摘要:在第一篇文章中,介绍了技术选型:从0构建自动化测试平台(一)之技术选型
接下来就要开始和大家分享具体的产品实现,在此之前我还是想聊一下测试对编程语言的掌握程度,或者说是熟悉程度,主要是和开发的区别,简单说就是:用到哪里学哪里;没有一定要求对编程语言进行系统的学习,在我看来如果系统学习一下这些大把的语言(Node.js、python、html、css、js),就有可能出现还没开始呢,就已经放弃了!我也曾经一度的在针扎和反省:我这样不是在浪费生命吗?对于基础不好的我来说系统学习一门编程语言是无聊+痛苦的,(虽然懂了之后就很简单,但过程还是比较痛苦)系统学习有点像学校里面的学习模式,从第一章学习到最后一章,完了之后还是不会,这就出现了还没开始呢就已经放弃了的悲剧,这也是符合2/8原则的:80%有用的内容,在20%的章节里面

五、测试杂谈

1)测试也要有情商之如何与开发搞好关系
作者:JYing@TesterHome
摘要:测试和开发可以说是前世的一对宿孽,今世的一对儿冤家。开发的工作就是按照PM的设计将产品最终造出来,而测试则是在开发已完成的工作里找错误,寻不是。显然,测试这样的工作会让开发很不爽,其实不但是开发,每个人都不喜欢自己的劳动成果别别人挑毛病。如果测试在工作中不讲究方式方法让已经比较紧张的测试开发关系雪上加霜。所以测试总是很容易就和开发们吵起来,吵得是鸡飞狗跳,就差上手了。这样的场景每天在不同的公司重复上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