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金融壹账通测试技术周报(第四十七期)

本期导读:本期原创专栏收录了两篇技术文章,永骏为我们介绍前端Bootstrap开发技巧,远平介绍了Python解析minicap的方法;测试技巧,自动化,专项测试专栏收录了来自360团队,搜狗团队,腾讯等各大互联网公司先进的测试工具以及自动化实施案例。测试杂谈部分从51testing摘录两篇软文,给苦逼的测试工程师们鼓鼓劲。

一、原创专栏

1)使用Bootstrap 与Bootstrap Multiselect在bootstrap表格中实现选择刷新效果
作者:平安金融壹账通测试工程师 范勇骏
摘要:因公司项目需要,需要对app的模块信息做展示,利用bootstrap table做出的表格具有实现代码简单,美观的特点。但app的模块信息较多,而且模块的版本一直在跌进,若将所有信息都展示在表格中,后续数据量会越来越大。因此,我们使用bootstrap table的formatter来动态添加select元素,并使用multislect控件来实现下拉的样式与效果。最后达成只显示所有模块部分版本信息,支持选择查看特定版本信息的功能。本文将一步步讲解实现过程。

2)Python实现minicap协议解析并通过PyQt渲染
作者:平安金融壹账通测试工程师 张远平
摘要:说起Minicap,不得不提到STF,STF (Smartphone Test Farm) 是一个开源的web架构应用,用户可通过浏览器远程操作Android设备、调试Android应用、在设备上进行测试,实现真正意义云端使用、调试、测试、管理真机器。那么这个框架如果在本地通过python实现呢,怎么做到?本文远平同学将为大家介绍通过Python版本的真机管理客户端实现。

二、测试方法与技巧

1)基于图像识别的方法—测试手机端打开网页的首屏时间
作者:郭振华 @ 360 QTest团队
摘要:本文涉及性能测试技术,特别是涉及一种基于图像识别的测试手机网页首屏时间的方法,它可以应用在手机浏览器页面加载响应时间的的自动化测试或性能检测中。同时可以应用到其他Android的apk的响应时间的测试中去。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通过手机等设备浏览网页,以获取用户所需的信息。本文便提供一种低消耗,高效率,高时间精确度的,用于测试手机网页首屏时间的性能指标的方法。

2)【质量管理改进】敏捷测试思想
作者:wuxiaodi @ 搜狗测试团队
摘要:最近公司又新上马一个项目,为了项目能够尽快抢占市场,产品、设计、开发、测试等小伙伴们在夜以继日地赶进度。除了加班赶进度,摆在大熊面前的一个巨大挑战是:项目组提出每两周迭代并上线一个版本。相信这种情况在各大小公司非常常见,也如大熊一样苦恼着,为此,大熊把当前项目的流程(区分传统测试流程,简称非敏测试流程)在纸上画了出来,同时在纸上画了另外一个心中理想的流程(简称敏捷测试流程)。

3)量变到质变
作者:搜狗测试
摘要:bug分析在整个测试阶段是非常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点,而就这样的一个被忽视的点真正利用起来之后发现“前辈再也不用担心我掉坑了”。学会分析bug,获取更大破解bug的信息,从质量走向卓越。

4)【效率管理改进】灵活制定测试策略
作者:Deadwalk @ 搜狗测试
摘要:测试永无止境,我们应根据实际情况和目标,在质量与进度中寻找最适宜的测试策略。

三、自动化与专项实施

1)macOS 下的 Appium 安装与配置
作者:mamian (mark) @ TesterHome
摘要:iOS9.3及以下使用 Automation 作为底层技术,在iOS9.3出现了XCUITest,并且在iOS10时抛弃了 Automation ,所以Appium在iOS9.3及以下和iOS10的配置方法不同。

2)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聊聊腾讯兼容测试的往事
作者:laneli @ 腾讯WeTest
摘要:什么是兼容性测试?指的是设计程序与硬件、软件之间的兼容性的测试,考验的是程序,软件,硬件三者的能力,缺一不可。而什么是好的兼容测试?我个人理解是一个双向检验的过程:“测试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在考验测试者的质量”。只有当两个“质量”都达标的时候,才是真正的测试通过。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从基础环节便严格要求,围绕质量高于一切的理念打造精品兼容服务。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下腾讯游戏兼容测试一步步走来的经历。

3) [解锁 UI 自动化新姿势]- Macaca+ 计算机视觉
作者:jarekchen (小斤) @ TesterHome
摘要:OpenCV 是计算机视觉领域广泛使用的开发库之一,现在 Macaca 已集成并提供 OpenCV 能力,用来支撑自动化测试过程中的计算视觉需要。你可以直接对着 Screen 截图,保存元素图像,然后解锁新姿势:

  • 用作元素验证:输入元素图路径与屏幕截图路径进行match,确认元素是否出现。
  • 用作元素定位:输入元素图路径与屏幕截图路径,得到元素出现的坐标,进行下一步操作。
  • 有了图像匹配,图像相似度计算,人脸识别等功能,发挥想象力,你可以做得更多!

4)接口测试之postman使用
作者郭珂珂 @Qtest之道
摘要:Postman是chrome的一个插件,是常用的接口测试工具,能够发送任何类型的http请求,支持GET/PUT/POST/DELETE等。Postman非常简单易用,通过填写URL,header,body等就可以发送一个请求,用来测试api接口非常方便。

5)用"DevOps Look-for's"评估进展
出处everythingsysadmin
作/译者:周婷婷
摘要:通过三段式工作的团队需要一个不偏不倚的方式来判断他们的进展。 也就是说,你怎么知道“我们在哪一阶段?像任何旅程都有里程碑。 我称之为"Look-for's"。 正如在这些"look-for's"的东西,可以帮助你确定一个团体如何进行他们的旅程。由于有三个阶段,人们期望有4个里程碑,“起点”加上里程碑标记着每个阶段的完成。 我在第一阶段添加了一个里程碑。 这样在第一阶段的中间就有一个明显的序列点即团队从总混乱到管理混乱。

四、平台与工具建设

1)jenkins集成monkey
作者:喻胜 @ 360 QTest团队
摘要:很多移动端测试团队都使用jenkins搭建了持续集成环境,用于自动代码拉取、构建和打包。然而有的测试同学,在使用monkey工具进行稳定性测试的时候,仍是通过手动执行命令的方式启动测试。其实我们可以将monkey测试集成到jenkins中,这样在构建新任务过程中可以在闲置的测试手机上立马进行稳定性测试。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将monkey集成到jenkins中。

2)流媒体压力测试工具—推拉流
作者:李春伟 @ 360 QTest团队
摘要:为方便流媒体服务端的压力测试,向大家推荐一套流媒体的压力测试工具(St-load),希望对从事流媒体测试或者对流媒体感兴趣的同学有所帮助~

3)手机发烫是为何 --App电量测试定位方法
作者:张媛 @ 腾讯移动品质中心TMQ
摘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手机的实用性、娱乐性越来越强。日常使用中发现,安装了应用后,即使不怎么使用,电量也会消耗很快。但如果恢复出场设置充满电后,手机可以待机很长时间。真相只有一个:手机耗电的最终元凶是软件。如何能够有效的检测和定位应用的电量问题呢?本文主要分享下,在对应用电量优化过程中所做的专项测试工作。

4)开源微服务TARS接口测试揭秘
作者:lynndou @ 腾讯移动品质中心TMQ
摘要:Tars是基于名字服务使用Tars协议的高性能RPC开发框架,同时配套一体化的服务治理平台,帮助个人或者企业快速的以微服务的方式构建自己稳定可靠的分布式应用。目前该框架在腾讯内部,有100多个业务、1.6多万台服务器上运行使用。本文主要介绍了Tars框架的原理和接入方法。

五、测试杂谈

1)从烧烤摊主到测试主管只用了4年,过程却曲折离奇
作者:王有缘 @ 51testing.com
摘要:本文通过"酷爱游戏"为切入点,歪打正着进入测试行业,又以"创业失败","面试碰壁","频繁跳槽","深陷赌博"传达出作者虽有不甘平庸之心,却又无法逃避现实弱肉强食法则。最终找到目标定位,脚踏实地工作从而迈出人生困境,步入重拾自由,爱情的健康之路。
2)优秀测试工程师的三个习惯
作者:51testing.com
摘要
优秀测试工程师的三个习惯:
1、学无止境。
2、掌握多种语言。
3、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