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娱乐伙伴简析

1.前言

游戏王第五部动画ARC-V中榊游矢的三个系列之一,娱乐伙伴的卡池庞大,从901到912里一直有娱乐伙伴卡片补充,其中出现不少大腿卡。

905时期,娱乐伙伴迎来巅峰时期,EMEm主要由娱乐伙伴、娱乐法师、龙剑士等组成的卡组。

龙剑炸火布偶,火布偶拖卡组娱乐法师;p召唤魔术家,魔术家再炸火布偶,火布偶再拖卡组娱乐法师。3卡combo,场面就能集齐众多怪兽,在当时的环境中,先手能做到色支+虫惑魔黑怪压场,手牌还能满。后手也有众多特召点去解场。而且灵摆系卡组的优点在后期可以发挥到玲璃尽致,面对灵摆卡组,你费尽资源把对面的场都清了,而对面下回合集齐刻度又p召5只怪,想想就绝望。

很快的,EMEm受到卡表规划,娱乐法师伤害杂耍人、娱乐法师火布偶、色之支配者禁止。EM实力大减,但凭借新卡娱乐伙伴琴键猴、龙呼相争的支援,龙剑EM依旧占据上位。

随后的琴键猴禁止,骷髅小丑、魔术家、龙剑、龙呼相争的限制,让EM退出竞技环境。

如今,榊游矢三个系列之一的魔术师拥有着一定数量的上位,骷髅小丑、魔术家在里面也起到一定作用。

纯粹以EM为主力构建卡组,还是有一战之力,本家的检索系统还是相对优秀的,比不上魔术师就是了,不然早上位了。

2.单卡介绍


娱乐伙伴 副手驴4 星 / ATK: 1000 / DEF: 2000 / 兽 / 地①:这张卡召唤·特殊召唤成功时才能发动。从卡组把「娱乐伙伴 副手驴」以外的1只「娱乐伙伴」怪兽送去墓地。自己的灵摆区域有2张卡存在的场合,也能不送去墓地加入手卡。
娱乐伙伴 吉他海龟1 星 / ATK: 300 / DEF: 400 / 水 / 水灵摆效果:「娱乐伙伴 吉他海龟」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另一边的自己的灵摆区域有「娱乐伙伴」卡发动的场合才能发动。自己从卡组抽1张。 效果·灵摆:①:1回合1次,以自己的灵摆区域1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的灵摆刻度直到回合结束时上升2。
娱乐伙伴 奇人飞剑手5 星 / ATK: 2000 / DEF: 600 / 战士 / 地灵摆效果:「娱乐伙伴 奇人飞剑手」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发动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阶段以自己墓地1只「娱乐伙伴」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加入手卡。 效果·灵摆 怪兽效果:「娱乐伙伴 奇人飞剑手」的怪兽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灵摆召唤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阶段从手卡把1只「娱乐伙伴」怪兽送去墓地才能发动。自己从卡组抽1张。
娱乐伙伴 灵摆魔术家4 星 / ATK: 1500 / DEF: 800 / 魔法师 / 地「娱乐伙伴 灵摆魔术家」的怪兽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以自己场上最多2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些卡破坏,把破坏数量的「娱乐伙伴 灵摆魔术家」以外的「娱乐伙伴」怪兽从卡组加入手卡(同名卡最多1张)。 ①:自己场上有「EM」怪兽灵摆召唤的场合发动。自己场上的「EM」怪兽的攻击力直到回合结束时上升1000。
娱乐伙伴 骷髅杂技小丑4 星 / ATK: 1800 / DEF: 100 / 魔法师 / 暗灵摆效果:①:自己不是「EM」怪兽、「魔术师」灵摆怪兽、「异色眼」怪兽不能灵摆召唤。这个效果不会被无效化。 效果·灵摆 描述:①:这张卡召唤成功时才能发动。从卡组把「娱乐伙伴 骷髅杂技小丑」以外的「EM」怪兽、「魔术师」灵摆怪兽、「异色眼」怪兽之内任意1只加入手卡。
娱乐伙伴 抽卡蜥蜴3 星 / ATK: 1200 / DEF: 600 / 爬虫类 / 地效果·灵摆 怪兽效果:「娱乐伙伴 抽卡蜥蜴」的怪兽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这张卡以外的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怪兽被对方怪兽的攻击或者对方的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自己从卡组抽出自己场上的「EM」怪兽的数量。 灵摆效果:「娱乐伙伴 抽卡蜥蜴」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自己主要阶段在另一边的自己的灵摆区域有「娱乐伙伴 抽卡蜥蜴」以外的「EM」卡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这张卡破坏,自己从卡组抽1张。
娱乐伙伴 U合石人4 星 / ATK: 1600 / DEF: 1000 / 恶魔 / 暗灵摆效果:①:1回合1次,自己场上有怪兽融合召唤的场合才能发动。从自己墓地的灵摆怪兽以及自己的额外卡组的表侧表示的灵摆怪兽之中选「娱乐伙伴」怪兽、「异色眼」怪兽、「魔术师」怪兽之内任意1只加入手卡。 效果·灵摆 怪兽效果:①:这张卡灵摆召唤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1次。融合怪兽卡决定的包含这张卡的融合素材怪兽从自己场上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那个时候,其他的融合素材怪兽必须全部是龙族怪兽。
娱乐伙伴 异色眼同调士2 星 / ATK: 200 / DEF: 600 / 魔法师 / 暗灵摆效果:①:1回合1次,以自己场上1只「娱乐伙伴」怪兽或者「异色眼」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这个回合,那只表侧表示怪兽当作调整使用,等级变成1星。 效果·灵摆·调整 怪兽效果: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这张卡被同调召唤使用的场合除外。①:这张卡召唤成功时,以自己墓地的3星以下的1只「娱乐伙伴」怪兽或者「异色眼」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特殊召唤。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的效果无效化。②:1回合1次,以自己的灵摆区域1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效果无效特殊召唤,只用那张卡和这张卡为素材把1只同调怪兽同调召唤。

本家的投入,骷髅小丑、魔术家是毫无疑问的。副手驴、吉他龟、抽卡蜥蜴、飞剑手以前的EM也有见过,效果也实用。

U合石人P效可以在自己融合召唤时回收额外或墓地中的系列p怪,暗属性,方便出紫霸王眷龙。

异色眼同调士,本家调整,出水机什么的都很方便。

3.卡组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EM卡组,本家浓度一定不会低,展开方式就是通过魔术家炸卡检索,调度卡组资源。

3副手驴2决斗者降临可以保证魔术家上手。

投入宙读刻读,常规套路,用银金展开所需。额外配置与常规魔术师相近,做场的终端也是参考魔术师。

3G2灰1遮的手坑配置。遮蒙投入是方便水机拖调整时,可以与宙读一起调8星白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