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构筑谈】龙魔人一族の日常

龙魔人夫妇镇楼(pivix:id=40700868)龙魔人夫妇

【注:这是2016年3月14日发表在百度贴吧“ygocore吧”关于游戏王卡组构筑的帖子,至今陆续发了三期,现在分别放送,这是第一期,点击查看 第二期第三期。】


      趁四月新卡包和新卡表还没出来,赶紧来一发~


龙魔人-龙骑士女王


龙魔人-龙骑士之王

      友情提示:中二长文慎入。只是魂卡的日常杂谈,没有竞技能力。

                                                             索引

                                                       Part1:前言

                                                       Part2:单卡分析

                                                       Part3:战术

                                                       Part4:展望

Part1:前言

      传说在幻梦境的东西方,居住着一个守护龙族的部落。那里人们自称龙魔人,他们天赋异凛,法力高强,出生便能与龙交感、融合,挖掘出人类与龙族最深处的力量,领导着守卫一方的龙骑军团……

      好了,中二到此结束!作为龙癌患者,楼主曾斗胆在吧里了一副围绕魂卡【神龙-末世龙】的高仪向决战兵器,结果被各路大神花式劝推,更有一位好心人提点,“你的魂卡只不过是一个素材而已”,此话直击我心。于是果断转魂【龙魔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这里,只向大家分享一些我对这个主题系列粗浅的认识,不足之处还望大家多提意见。


Part2:单卡分析

      龙魔人系列有两个终端怪,一个是融合紫怪【龙魔人-龙骑士之王】,一个是超量黑怪【龙魔人-龙骑士女王】,每个终端怪各有对应的人类形态和龙族坐骑,其中龙骑士之王的人类形态还有一张辅助卡唤龙笛,整个主题系列总共七张卡,主题怪物没有在系列外其他任何卡片中露过脸,足见其高冷,或者K社的忽视……

      第一个,是终极魂卡:

      【龙魔人-龙骑士之王】

      下面分析一下这张卡,硬件方面:

      其实是老古董了,这里简称龙王。曾在龙族卡组风云一时,奈何早被环境和新卡淘汰。

      1、融合紫怪,而且还是特定卡名记述的传统老派融合怪,无法和如今的字段融合、属性融合、种族融合乃至种类融合相提并论,注定他的出场会比一般同调白和超量黑废力些,但融合辅助卡也不乏好用的,这给龙王的出场提供了保障。

      2、等级7,具有R7的潜质,R7有巨眼、大飞机以及黑钢龙等优质黑怪。

      3、龙族,好用的辅助卡较多,比如正规出场后被叠掉的龙王送墓以后,就可以用新近龙族大腿【复活的福音】苏生,相性佳。

      4、能力值,嗯,跳过……如果他的守备力少那么100,说不定还可以抱抱2400/1000的帝王大腿……然并卵,他是躺在额外的融合怪。

      软件方面:

      1、一效果来自融合素材【龙领主-龙之支配者】,给自己场上龙族加上不被取对象的Buff,而他自身也是龙族,能自保,免疫当今环境相当一部分解场卡,如R4众、技突、丝袜等。然并卵,能力值太低,2500众教做人。有一个办法可以延长苟活时间,因为他的效果正好是不被“对方”取对象,也就是说我方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情……月镜盾大法好。

      2、二效果是从手牌拉一只龙族怪兽,来自其融合素材【龙领主-龙之支配者】专属魔法卡【唤龙笛】。看似美好,其实是亏。既然是魂卡,又不够强力,投入1-2吧。

      再看看龙王的融合素材。

      【龙领主-龙之支配者】

      龙王的人类形态,四星,暗属性,魔法师族,攻击力1200,都很不错,四星可叠R4,暗属性方便堆墓,魔法师族辅助卡多,攻击力是双刃剑,不吃奈落的同时也容易被1200+众XXOO(肿头龙:嘿嘿嘿)。效果是全场龙族怪兽不取对象,也就是说我方也不能对自己的龙族怪兽加装备什么的。但是总体而言,除非特化,否则不具备复数投入的价值,但又是被记名的融合素材,还是要至少下1。

      投入量:1/3(特化)

      【神龙-末世龙】

      四星凡骨,光属性,龙族,都好,问题是攻击力1500,太中庸,正好吃奈落,要么1800+要么0-500,这个数值太危险(不过刚好符合地爆)。总之,就我的能力范围内,特化价值有限……不过凡骨这一性质可以利用,比如救援兔拉(然而每次救援兔拉两条神龙出来就吃奈落双双除外,生无可恋……)、融合出祖龙等,这些都要求至少两体神龙,因此还是要复数投入。

      投入量:3

      接下来我们看看美丽妖娆的女王大人!

      大家对女王应该不陌生,至今使用率还很高。硬件方面,素材无限制4阶超量黑怪,R4当道的环境下出场很方便,暗属性龙族,都是好性质,然而能力值在其效果的对比下显得比较遗憾。

      效果一很微妙,女王以外的龙族怪兽不会被战斗破坏,而且是同名卡效果,也就是说,即使场上站着两只女王也不会封锁对方的攻击,不同于维多利亚和魔术女武神。如果女王本身打点高,那还能有效保护其他龙族怪兽,问题就在于她的打点低,连躺着的虫妹也摁不死……当然,月镜盾大法好(滑稽脸)

      恐怕没人记得女王的一效果,因为大家用的都是她的二效果,从墓地拉一只5星以上龙族怪兽,效果无效,当回合不能攻击。因为拉上来的怪各种限制,明显不是用来压制或者OTK的,而是一个跳板。如今大家都在这么做,比如从墓地拉拉长石龙或者圣刻龙进行再度展开等。总之,目前女王的投入率远远高于龙骑士之王,或者说,两者的使用率存在“不可逾越的障壁”……原因嘛,第一女王出场方便,第二目前环境倾向于墓地利用而非手牌利用,女王从墓地拉怪的效果自然受捧。

      投入量:1-2

      再来看看官方设定的女王的叠放素材吧。

      【龙魔女-龙之守护者】

      女王,你的御姐气息呢?!乍一看还以为是龙领主的女儿!暗属性四星魔法师族,和龙领主一致,但是攻击力却比龙领主上一个档次(游戏王界的红太狼与灰太狼?滑稽脸),效果是对方不能以自己场上其他龙族怪兽为攻击对象,自身被破坏时从手牌丢一张龙族怪兽就能苟场。和超量体类似,给龙族提供战斗免疫Buff,但也很微妙,自己要活下来就必须保证手上有龙族怪兽,而且如果对面是复数怪兽,还要保证自己手上有相对应的复数张龙族怪兽,一个字,亏。除非能保证丢了龙族怪兽还能有相应的收益,例如丢掉白石从卡组拿一张白龙,问题是谁手上没事捏着两三张白石呢……也考虑过丢黑石,毕竟黑石和黑龙同时在墓地还能回收到手牌再次利用,然而在现实环境中这只是一个梦想……所以,想要利用丢手的效果进行特化会很困难。

      投入量:0/3(特化)

      【神龙-默示龙】

      这货不是龙魔人本家这货不是龙魔人本家……这货还真是龙魔人本家!卡图设计要不要这么偷懒!但无论如何,作为超量体女王的下/体,还是好好研究一下吧(滑稽脸)。

      暗属性四星龙族,攻防正好和末世龙相反,K社的老梗,不吃奈落好评。效果是从手牌丢一张卡,从墓地回收一张龙族卡,这个效果和龙魔女对应。K社的理想场子应该是这样,两卡同时在场,手上没有龙,于是默示龙丢掉一张手牌换墓地一只龙,然后被攻击时旁边的龙魔女丢那张龙苟场;然而两张L4同时站场,很容易激荡起玩家心中那股不可遏制的R4之力吧……不过这张卡和龙王也有相性,它从墓地回收一张龙族怪,龙王再特召。不过还是占通召,和龙王同场几率很小,顶多发挥一次效果就被叠了,价值不大。

      投入量:0-1

      好了,总结一下龙魔人主题系列的特点,下级怪都是4星怪,主打R4,打点低,可地暴,效果基本限于抗性效果;终端怪打点同样低,效果有两个,一效果抗性效果,二效果特召效果。下面就是(简陋的)战术。

Part3:战术

      由于能力所及以及对卡池的了解有限,本人虽然尝试从很多方向对龙魔人特化,但质量都不高,只能作为Fun来取悦自己,有些战术达成即可,不考虑胜率。这里只拿出还能勉强上台面的一些粗浅的思考给大家,见笑。

      对于龙魔人的特化,我个人分为人类形态(四星魔法师族怪)以及完全形态(龙族紫怪+黑怪)特化两种。首先介绍完全形态的特化。

      龙魔人夫妇都有两个效果,一效果是抗性效果,二效果是龙族怪兽特召效果,前者适合LOCK,后者适合爆发。龙王的抗性与效果有关,女王的抗性与战斗有关;龙王从手牌特召,女王从墓地特召,两者遥相呼应,真是性(雾)福美满(滑稽脸)。

      但是显而易见,两者效果都是弱化的。龙王的抗性只针对取对象效果,别说不取对象效果,对于黑洞、激流葬等这样大面积破坏的效果也是无能为力。至于手牌特召龙族这个效果没有限制,用好了可以有很客观的爆发,不过由于是从手牌特召,等于消耗手卡资源,如果没有其他方式补充,等于是亏卡操作,因此拉出的怪兽不能是终端,必须配合其他卡片进一步展开才能稍微赚到一些。

      女王的效果更是弱化得不行,前面提到她的战斗抗性不具有封闭性,又由于自身打点低容易被打爆,特召效果更别说了,只能拉5星以上,还没有效果,更不能攻击,这明显暗示着拉上来的怪兽很少会是暗铁龙这样的大怪,而是进一步展开的基石,比如拉长继续作为融合、超量、同调或者仪式的素材出其他大怪。另外,由于女王是超量怪,属于消耗品,两个素材拔完就只剩战斗抗性了,而这个抗性又不给力,因此用于爆发的话很快会被处理掉。

      首先我们看看爆发向的可能性。

      如果夫妇已经同时在场准备爆发,怎样最大化利用资源?其中一个可能是,龙王先把资源从手卡特召,处理(作融合/超量/同调/仪式素材)完后入墓地,再被女王从墓地特召回来,继续二次处理,最后形成的场子应当还算比较可观。本人想到的就是手牌有拉长石龙,墓地有偷星,这样就等于拉长石龙在场上可以有两次被处理的机会。总之,爆发向的龙魔人夫妇必须是展开的跳板,不能作为终端。

      但要知道,光是做夫妇同场的场子资源就很吃紧了。女王要两个L4,龙王也要两个L4素材还加一张融合,至少五个资源,五个资源在如今的环境里能做什么?一张卡都能出流天,五张卡就做这么个场子?没十万分魂的魄力一般人真做不到。另外,做爆发场上需要位置,夫妇就占了两个,剩下三个说书,会受限制。最后,如果夫妇两个在爆发过程中不作为被利用的资源,比如龙王不被叠R7,女王不被作新旧神,场上的打点会显得很拮据,两只都没上2500,怎么OTK?简直意义不明。

      鉴于如今环境中水晶翼和渊出场率很高,两者都是龙族怪兽,我也考虑过出这两只站场后,再做龙魔人夫妇的场子保护,这样他们就不会被花式解了,或者至少出龙王提供不被取对象的抗性。然而,等到真出了这两只大怪,自己资源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最快也要到下一个自己的回合才能做龙魔人,问题就在这里,如何保证水晶翼和渊在对手回合不被解?这个时候到自己回合再做龙王的必要性有多大?很有可能的是,到自己回合两只大怪都已经被解了,然后还做个龙王被对面嘲讽。

      总而言之,爆发向很难掌控,非常考验操作,绝大多数时候是去更强。场子做好了,那是真的很有压制力,但那压制力也不是来自龙魔人;场子没做好,也根本轮不到龙魔人夫妇,R4解场怪多了去了,为什么选没有直接解场能力的女王?诸如此类。因此,我最终放弃了爆发向的构筑。也可能是我水平太有限,实在没什么好的构思和脑洞,操作更是一塌糊涂。如果大家有什么精彩的想法和Combo,欢迎告诉我!

      最后我选择了LOCK向,也就是运用龙魔人的抗性效果进行封场,让对面的怪兽无法动弹,自闭。这也正能体现他们作为龙族守护者的身份嘛。龙王是不被取对象,女王是其他龙族怪兽不会被战斗破坏。综合来看,两者同场不能封场——女王攻击力低自闭性弱,很容易被对面突破,这个LOCK和幻奏比起来简直弱爆。于是我想能否通过装备卡继续给夫妇提供Buff,于是找到了这张:

      由于免战破效果来自女王而女王自身又能被战破,所以这张卡肯定是给女王装备。但问题又来了。

      第一,龙盾甲本身的代价,等于女王不能直接攻击;

      第二,女王可以站着攻表,但龙王却必须躺着守表,因为女王的抗性不会转移攻击对象,电光爸爸打攻表龙王伤害还是很可观的……这简直影响气势(滑稽脸);

      第三,女王的突破口在于打点太低,那为什么不直接用团结之力提升攻击力呢?这样就没有龙盾甲的副作用了,最少夫妇同场能加到3800,嗯,然并卵(4000众+电光爸爸:嘿嘿嘿),而且龙王站着还是会被打;

      第四,所谓装备魔法卡,就是给当今满天飞的双龙卷嘲讽用的。因此借助于外力的LOCK场不够稳定。

      只能靠怪物自身的效果才能稳!天行健,自强不息!于是我在茫茫卡池中苦苦搜寻,绝望之际,惊喜地发现一张老古董:

      不知道这张卡在以前的环境中是否出现过,我在网上搜全部默认是【拉长石龙】,简直可悲……其实这张卡如果用得好,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具体后面会讲。

      这张卡和女王一样,带有战斗抗性,重点是转移攻击对象,而这正是女王所缺的,于是两卡形成完美的互补,石龙把对龙族(比如女王)的攻击转移到自己身上,女王又保护它不被战斗破坏,免战破抗性达成!比如这样:

      看着对面一刀一刀挨在石龙身上,然后女王去保护,真心觉得石龙这卡图设计得好!坚固耐X!

      但是,还有一种攻击,叫无差别破坏,比如灾亡兽。对付这种攻击,唯一的办法就是连攻击机会都不给,直接封锁攻击,而这一点,石龙同样能做到。不同于女王,石龙没有同名卡限制,也就是说,只要两只石龙同时在场,就能封锁对面的攻击!只是这时候女王已经可有可无了……比如这样:

      我们总结一下最终想要达成的场子:

      如果场上有:

      石龙x1+女王x1,不被战破;

      石龙x2+龙王x1,LOCK场已经达成,不被取对象+封锁攻击;

      如果场上是石龙x1+女王x1+龙王x1,也能形成LOCK,不被取对象+不被战破;

      最理想最完美的,还是石龙x2+女王x1+龙王x1,虽然女王基本无用,但场子美,比如下面:

      两只石龙就像两个石狮子做门神,龙魔人夫妇嬉戏其间……

      不能BEAT至死的LOCK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自闭神器月镜盾闪亮登场,装备给女王或者龙王(装备月镜盾的龙王约等于每回合能从手牌特召一只龙族怪兽的至高打点伪始祖龙……),神也杀给你看(滑稽脸)。

      好了,这就是我们LOCK向最终要达成的场子了!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很强(滑稽脸)!然而它是完美绝对无解吗?呵呵,如今的游戏王环境你还想轻松做无解场?首先,这个场子战斗方面绝对无解,但在效果破坏方面还是有死角,那就是怕炸场,无论是怪兽效果还是魔陷炸场,都招架不住。再者,龙王提供的是取对象抗性,但是对于不取对象效果,比如兔子三叉爆龙剑士一大串的,只能任其点点点。不过好在,只要场上有至少任意三只,无论点了哪只,都还能形成一定的LOCK。还有,特殊去除手段,比如创星神,天魔神,帝龙……根本无法应对,最后,吃货如超兽,熔岩魔神,火山女王,黄金鸡蛋等等,也是无奈……总而言之,这个LOCK只是魂,达成了就算完成卡组目标。炸场对策可以投入复活的福音,喂双龙卷免一次破坏,其他场合,默念“决斗是可以带来笑容的”就能保持心情愉悦(滑稽脸)

      好了,战术有了,如何实现?

      首先是龙王的出场,这是最大的问题。不过虽是老派紫怪,老派也有老派的优势,要求素材卡名记述的配套检索卡还是挺多的,如【融合征兵】、【融合准备】、【棱镜侠】等,问题是如果真投入这些部件,再加上【融合】及相关检索卡,光为召唤一个龙王就占用了差不多一半的卡位,势必卡到沁人心脾。不过幸好如今融合不仅仅有手融,还有墓地融!龙王正好是龙族,可以用【龙之镜】融!再看素材之一神龙又是凡骨,始祖龙预定!这样,龙王融合出场的前提就是素材堆墓然后龙镜一发入魂,这就奠定了整个卡组的基调——堆墓型卡组。

      如何将素材堆墓?神龙是龙族凡骨,堆墓手段不要太多,灵堂、溪谷、灵庙、决断……支配者是暗属性魔术师,支持终末、混沌向堆墓。这样看来,龙王不难出场,融合素材都能顺利堆墓,问题就在于龙之镜没有【融合】字段,无法被【同调融合者】检索,上手只靠硬抽,黄金柜什么的试过,太亏太慢,这个问题至今未解,是龙王出场率奇低的原因之一。

      这里我分享一个小技巧,可以两卡出龙王,哪两张卡呢?大家可以先自己想想,答案空几行。

      对,就是【救援兔】+【龙之镜】。如果你之前没想到,那再想想用这两张卡怎么出,答案空几行。

      对,就是【救援兔】拉两只神龙,两只神龙叠锁链龙,丢一个神龙把卡组支配者送墓,这样墓地就同时集齐了一只神龙和一个支配者,【龙之镜】直接除外融合。这也正是利用了神龙四星凡骨的特性。所以说,只要细心挖掘,很多老卡还是玩得动的啊。当然如果你还有其他两卡甚至一卡出龙王的方法,请迅速联系我~!

      女王的出场就相对容易很多,花式R4。

      LOCK关键之一石龙怎么出场不是问题,怎么苟场才是。看它的能力值:A200、D2000,屁股是大,但在这电光爸爸业务繁忙的季节,多大的屁股都稳不住。石龙单独在场迟早扛不住,两只才能封锁攻击,怎么迅速做出两只同场的场子?相信大家再看一眼它的攻击力就有数了,200,200,很低,低到可以被一只4星调整拉——对,那就是【星骸龙】,于是它就有了一个特召点,而有一张卡又可以利用特召点大量复印同名怪兽——那就是【地狱的暴走召唤】。地暴的要求是攻击力1500,石龙再次合格。于是一个基本Combo就有了,对面有表怪,星骸龙拉墓地石龙,再用地暴特召全部三只石龙。

      这样,虽然星骸龙拉的那只石龙是效果封印的,但新拉上来的两只正好可以有效封锁攻击。所以,石龙必须先堆下去,这又刚好符合我们堆墓型卡组的基调,而且又是龙族,灵庙堆个凡骨神龙再堆个石龙就是顺手的事儿。这还不止,再看看石龙的等级,4!那只被星骸龙拉上来的无效石龙正好可以和星骸龙R4!叠什么?魂就直接叠女王,要解场就叠泛用解场R4,叛逆龙不错,龙族能被赋予抗性,总之,随意!我这里还投入了鳞茎喂双龙卷等,石龙+鳞茎=自然兽,或者地暴石龙,双石龙+鳞茎=三叉,星骸龙+无效石龙=R4……所以我前面说,石龙如果和其他卡配合得好,是非常优质的老卡,是我挖到的最惊喜的宝贝。如果前期堆墓顺利,此时手上还有一张龙镜,出龙王就直接达成LOCK。

      以上就是最基本的LOCK战术以及最基本的Combo(这根本不是combo吧喂……)。可见龙魔人系统很零散,不能自成体系,必须外挂其他主题卡组。我围绕龙魔人组了十多个卡组,强度实在堪忧,只能自娱自乐。下面放几个吧,都在测试很不成熟,最主要的通病就是卡位紧张,额外更紧张……因为不打比赛side只是放一些还有投入可能性的卡,大家看看有什么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欢迎吐槽。

      第一副是最先想到的,影依龙魔人。

      因为龙魔人系统下级属性迥异,又适合堆墓,影依应该相性不错,尤其是石龙地属性,支配者暗属性,两个都是优先堆墓对象,而对应的神影依有舍金娜迦和米德拉什,是目前影依系统最拿得出手的紫怪。另外神龙是光属性也是堆墓重点,对应拿非利相性更佳,只可惜拿妈进表(哭泣脸),希望四月拿妈能放出来,一个也好啊。

      本来觉得这卡组运转起来应该会不错,但实际上却很被动,不知道是不是构筑原因,先攻米德拉什压制的几率很低,后攻出来打点又不够,影依都要里侧守备,龙魔人系统也都是小怪,打点惨不忍睹,特召点少,而且很多时候纯粹是影依在打,龙魔人系统反而显得碍事儿,两个系统除了堆墓没有任何交集。大家有什么意见欢迎指正。

      第二副抱了龙剑大腿,实力和速度都大幅度提升,而且龙剑也是龙族,龙魔人提供的抗性成为必需品而不是影依那样可有可无的附赠品。不想挂EM纯粹因为卡图相性太差……

      纯龙剑灵摆浓度不够,因此搭载魔装小系统。不得不说龙天单卡能力很强,做怪兽被破坏能检索卡组魔法师族支配者,当摆子还能做二型月镜盾(滑稽脸),摆子刻度还能配合龙剑支持摇摆,四星还能和龙剑出额外系列……场地也很给力,提供特召点并踩坑,增加的300打点对整个卡组的怪都适用,龙剑小怪加300的打点真的很好看,爆龙也可以正面抗青眼,总之,魔装系统对这个卡组相性很好。这副卡组缺点在于调整龙剑士限制太大,和龙魔人系统的非灵摆怪相性很差,而且有时候支配者摇摆上场因为效果不能对龙族取对象,会卡爆龙,从而错过解场或爆发的时机,而且这卡组玩着玩着就变纯龙剑士了……龙魔人还是去更强……不过,刚龙+石龙+女王的场子还是很美的,对手总是电光砍过来才发现刚龙被石龙和女王保护着,砍不死。

      关于这副卡组,其实是可以写成同人的(认真脸)。龙剑士和龙魔王不就是女王和龙王的双胞胎儿子么……弟弟龙剑士不但继承了父母的融合和超量之力,还掌握了同调之力,而哥哥龙魔王彻底摒弃了家族的传承,独自寻找禁忌的仪式之力企图称霸世界……就是这么中二,就是这么魂!(自信脸)

      第三副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爱称之为“新-小征龙”。

      为什么叫征龙呢?因为它囊括征龙所有属性,星骸龙——风,石龙——地,幻水龙——水,假面龙——炎,再加上神龙——光和灵庙守护者——暗,属性比征龙还全有木有!

      卡组配置乍一看给人一种朴素(简陋)、死板(过时)的感觉,其实还是很微妙的。假面龙能拉卡组所有龙族怪兽,能地暴;石龙能被星骸龙拉,能地暴;幻水龙能配合石龙和兔子特召,也能地暴;星骸龙能拉石龙/兔子/守护者都支持R4,能地暴但绝对不要这么做;神龙能被兔子拉,也能地暴。可能有人不理解银河女王之光的投入,但是再看看水龙和石龙,就一目了然了——对,这个卡组的目标就是花式R8!唐怀瑟之门适用于星骸龙+石龙/兔子/守护者,银河女王之光适用于幻水龙+石龙/兔子R8!如果星骸龙拉石龙并地暴的战术达成,再特召一张幻水龙然后照亮女王之光(做梦……),收益不要太大!这个卡组可攻可守,和少坑慢速卡组玩起来还是很有趣的。

      由于卡组怪物浓度不高,暗物质出一个就足够回本,能把该堆的都堆下去。本来还想投入拉长石,这样星骸龙拉上来,用唐怀瑟之门还能叠R10,可惜卡位实在紧张,放弃了这个可能性。还有一点也很可惜,就是假面龙作为三星攻击力太高,如果也是500以下,就能被星骸龙拉,然后用唐怀瑟之门叠R7。

      唐怀瑟之门+银河女王之光这种累赘重复的搭配,的确是这一卡组的卡手源,而且通召点吃紧,特召点不足,可以说是慢速拼脸的卡组,不过用起来总觉得很快乐,或许就是因为魂吧!如果实在觉得太拼命运力,可以把水龙和女王之光去掉,换上默示龙什么的,主要用来回收墓地的星骸龙。

      还有一副正在组,就是英雄龙魔人,外挂英雄系统,主要靠棱镜侠堆墓。由于英雄系统也支持墓地融合,而且支持属性融合,相信和龙魔人系统相性应该不错,完成了再给大家。

      影依以及小征龙卡组中,星骸龙是绝对的KEY,是爆发和输出的关键,可惜缺乏检索,且占通召。龙族唯一好用的检索点就是征龙,可惜还被禁了,现在能检索的都是上级龙族,下级都被K社忘了(征龙各放一张也好啊)。虽然身为龙癌患者,但是对目前充斥环境的青眼巨神龙什么的真是没有感觉,曾经尝试挂入龙魔人系统,但都沦为去更强,因为这些卡组速度太快,龙魔王从手牌特召龙族的效果在这些卡组面前就是个笑话……就连相性很好的复活的福音我也从主卡组中拿下,因为龙王的出场概率实在太小,墓地即使有了两只神龙和支配者,我还是宁愿出一个始祖龙求稳而非龙王冒险。所以说啊,都说K社龙癌,不如说他是上级龙癌,一条龙没有7星8星都不配称作龙。剩下那些没人要的小龙,就让我收了吧。有种弱者逆袭的中二感,所以玩起来很燃不是么!

      最后再给两个龙魔人夫妇人类形态的卡组吧,这个真的是三分钟脑洞和卡堆了,大家尽管吐槽。

      人类形态即支配者和龙魔女,两个都提供龙族一定抗性,支配者是不被取对象,龙魔女是转移攻击对象,这就注定他们的特化卡组也只能走LOCK向。没办法,龙魔人是时代的眼泪,速度实在有限。那这个卡组怎么特化呢?两者都是魔法师族,而效果却都只跟龙族有关……好吧,那我就把你们统统变龙族,这样,他们给龙族提供抗性的同时也保护了自己。

      看看如果把支配者和龙魔女都变成龙族会发生什么。龙魔女的效果是转移对龙族的攻击到她身上,但当她本身也变成龙族的时候,就等于封锁了对方的攻击,Good!支配者的效果是双方龙族怪兽不被取对象,但当他本身也变成龙族的时候,等于他自己也不会被取对象。如果变身龙族的夫妇同时站场,就等于一个“封锁攻击+不被取对象”的LOCK场,虽然不是无解但还是挺让人头疼的。这样,提供改变种族的“DNA改造手术”就有下3的必要。

      如何迅速让夫妇同场呢?这就要用到前阵子新出的卡:【同胞的牵绊】!支配者和龙魔女属性、等级和种族一致,因此这张卡相性极佳,唯一要斟酌的就是第三只魔法师出什么,我这里选择了海空。这样,只要三卡就能达成LOCK。

      支配者和龙魔女打点低下,即使形成LOCK场打不死人也没用,于是月镜盾也有了下3的必要。不过要注意的是,装备月镜盾必须启动在DNA改造之前,否则支配者不取对象的效果会卡到自己装备。于是有了以下三分钟卡组:

      魔装系统可以用来检索魔术师族怪兽。

      还有一张卡如果在场上开了DNA改造会挺好玩的:

     这张卡自己身为龙族也能被夫妇保护,真耍起来应该挺有意思的。当然,如果夫妇身后的贴纸被风吹走了,一切免谈。

      另外一副主要利用了龙魔人人类形态的魔法师族以及四星属性,很容易让人想到那些可爱的灵使宠物们,于是又有了以下卡组:

      主要就是叠R4,或者调L7、L8,放弃救援兔通过灵堂堆墓。这卡组亏手严重,几乎没有赚卡点,虽然变体很多,但都体会不到龙魔人的气息……可以说就是个卡堆,还不如把支配者换成画星宝宝还能勉强有个赚卡手段……

Part4:展望

      就目前的超速环境来说,龙魔人单独作为一个主题实力很弱,他只是一般卡组用来展开的基点和跳板,不具备单打独斗的能力。相信很多人早已遗忘龙王,而对于女王的印象也只是“一个很好用的展开点”而已。我对龙魔人的探索还很浅,尤其是爆发向的构筑,一直没什么idea,自己操作太渣,很多脑洞也想不到,但是对龙魔人的喜爱还是催动我把这个帖子分享给大家,我希望通过它能有更多的人关注龙魔人,喜欢并研究龙魔人,给这个极冷门的娱乐主题带来不一样的活力。

      对于这个主题的展望,我还有几点要说。

      1、这个主题系列还没有完整。从卡图中可以看到,龙王手里拿的唤龙笛已经有专门的配套卡了,可女王手里的竖琴却迟迟没有出世,效果应该和苏生墓地龙族有关。但是,随着巨神龙卡包的问世,龙族墓地苏生的手段已经足够了,竖琴很难有另辟蹊径的空间,最怕的就是缩水,变成非泛用卡,给玩家一个交代应付了事,不过这么多年了,K社可能早就忘了……

      2、“龙魔人”这个字段,个人觉得很有挖掘的价值,可以真正联动起魔法师和龙两个种族,这种联动卡如果具有泛用性,可以给一大批老卡新的活力,进一步活跃和调动玩家的积极性,这对于保持这款游戏的生命力具有很重要的意义。种族联动K社不是没有尝试过,龙骑兵团就是很好的例子。其实【龙魔人】字段能被一个主打3阶的音乐【魔人】系列支援,但这个系列只支持超量,龙王是紫怪得不到支援,女王倒是可以,只可惜女王是4阶,特化的实用性很低……希望K社能给个字段出一些好用的辅助卡吧,比如动画最近出了一卡同调+融合的,我觉得这很有可能是游戏王未来的加速手段,放到龙魔人这里,可以是一卡超量+融合,这样龙王和女王就能三卡出,节约不少资源。另外龙魔人终端怪至今只有超量和融合,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出同调、仪式甚至灵摆的,有生之年吧……

      3、灵使系列也还没有补全,灵使宠物们还有风、光和暗的成长体没有出,其中风是龙族怪,和龙魔人的魔法师族有很好的相性,有生之年吧……

      就到这儿吧,写了好多,只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开发这个主题系列,祝大家玩得开心!

      最后,我还想说说游戏王本身。因为组卡的时候常常会思考,比如“我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时间折腾这些玩意儿,反正我又赢不了”。这个想法其实很可悲,因为有这个想法就说明我已经失去玩这个游戏的初心。游戏王的规则的确有输赢之分,有输赢就意味着有强弱,而强弱一则来自卡组构筑,二则来自玩家操作,而这两样东西都是人为可控的。别人图的就是用强力的卡片取得胜利,而你偏偏选择那些弱小的喜欢的去和别人打,这不是自找苦吃?这些都是可以选择的,如果那么在乎输赢,你也可以去学习使用上位竞技卡组虐别人。大家你用我用都用这个卡组,这时候拼的就是运气和操作,而你平时玩游戏王只不过是用来消遣打发时间,操作技术很不到家,这个时候你又和那些几乎以竞技吃饭的老玩家对抗,这不是自找虐?你怎么痛骂别人,别人都不会理解的。所以认清自己玩游戏的目的和水平,真的很重要。

      游戏王有很多玩法,有的人玩技术玩黑科技,寻求的是卡片之间丰富的联动性,有的人玩情怀玩魂,享受的是卡片主题带来的设定和趣味,也有的人玩操作玩读心,贪图竞技胜利带给自己的愉悦……这正是这个游戏的迷人之处——玩法多元。带着不同目的人可以通过这个游戏得到不同的乐趣,这就是玩游戏的目的。如果这些带着不同目的的人能够彼此理解,就能少一些辱骂和愤恨。就我个人而言,我玩的是魂,是主题,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操作技巧对我来说是一种负担,所以你可以说我组牌很烂,魂卡去更强,也可以说我操作很烂,渣操无数,我都无所谓,因为你说的是事实,你只是从你的角度来看我,你希望从这个游戏寻求的东西和我不一样。或许你觉得游戏王就是一个讲究输赢的操作游戏,而我偏偏觉得他是一个你喜欢怎么玩就怎么玩的自由度很高(规则内)的游戏,只玩自己喜欢的,那些虽然是主流可是自己又不感兴趣的怎么玩都不觉得带劲,这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

      游戏王这个游戏没有公平和平衡,新卡只会越来越强,如今怪兽卡、魔法卡和陷阱卡的区别已经消失,只不过是卡片种类使用方式不同,效果却都可以替换,很难想象这个游戏再加速下去会变成什么样。抱着旧卡不向前走的老玩家只会在新的环境中被淘汰,难道这些玩家就没有继续玩这个游戏的资格了吗?他们对某些卡片某个主题某种系列就是情有独钟,有错吗?是K社印了这些卡,只有K社才能对他们负责。K社很聪明,他们知道这款游戏会有什么样的玩家,所以印卡也有很多策略,有竞技能力强的,有卡图漂亮的,有主题新颖的,有效果奇葩的,也有意味不明的……这些都照顾到了不同层次的玩家。这毕竟是一个以收集实体卡牌为中心的游戏,决斗比赛只是K社让你把这些卡片用起来的其中一种方式,否则你买完就束之高阁,很快就会失去继续收集的兴趣。卡牌必须有其自身的特点才有被收藏的价值,而这些价值不仅仅来自攻击力或者效果,而是玩家对它的态度。有的人只收集时髦的上位的强力的,也有的人只收集好看的可爱的帅气的,大家需求不一样。围绕你喜欢的卡片组出一副流畅能用的构筑,这应当是游戏王的初衷。至于强弱输赢比赛决斗,都是收集卡牌带来的副产品,一种让你继续收集下去买买买的手段而已。Ygopro等一系列虚拟平台的建立,只是放大了卡牌众多功能中用来比赛竞技的一面。如果某个卡片收集者对游戏王卡片的热爱并非全部来自决斗比赛,那他玩ygopro之类的一定会很闹心,因为他发现他喜欢的卡片在决斗中根本用不上,即使用上了也站不到下一个自己的回合,于是他就对主流上位什么的充满愤恨,这不是不能理解。所以说到底,还是游戏心态的问题。

      我在网战中遇到主流心里很平静,赢了我开心,输了也无所谓,因为我知道我的卡组构筑根本不可能和主流抗衡,也知道对面在追求的东西可能和我不一样,我只是还没遇到那个对路的【对手】而已。对我而言,我只要达成了我这副卡组的战术,出了我最心爱的魂卡,一切就足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