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入殓师——第一百零六章艰巨的任务

“你自己看看这些遗体!”说着男人拉开其中一个裹尸袋,漏出一具遗体说:“你看看,这遗体损坏成这样,至少需要一天时间才能修复好,更何况有9具!给多少工资这么拼命?”

9具都要修复的话工作量确实很大,随便拿出一具都要耗费一天时间修复,严重的可能要更久,而我们最多只有两天时间,后天就要准备出殡了,但我不想放弃任何一具可以修复的遗体,时间再紧迫我也要拼尽全力。

“不可以,我们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刘夕抢先一步帮我作出回答。

“你们俩是不是一根筋?”薛誊有些生气,瞪大了眼睛看着我们。

王阳在一旁看不下去了,站起身来说道:“哎哎哎,叫你是来干活的,不是当大爷的,你要是不愿意干,我去找馆长,让他找你们馆长说去!”

薛誊自知不占理,态度突然转变:“行行行,听你们的,那做好分工,一人三具,我先挑!”

说着他又挨个看了一遍:“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我负责这三具!”

刘夕气冲冲地准备上前理论:“你把容易的都选走了,留下……”

我拽住刘夕示意她不要争。

“好,你负责那三具,剩下的我们来,但你修复过的必须要由我确认,不合格的要重新弄!”

“好好好,操作间在哪里?”

“王阳,你带他去新腾出来的操作间。”

薛誊拎着工具箱跟着王阳先去看操作间。

刘夕不解地问:“师父,你怎么同意了?”

“不同意怎么办?万一撕破脸皮人家真的撂挑子不干了,留下我们两个怎么面对9具遗体?哄着他干吧,毕竟是来帮忙的,也不能指望他挑大梁。”

说完我去察看剩下的6具遗体,从中选出3具相对好修复的给刘夕,剩下三具难的留给我自己。

我简单给刘夕交代了三个遗体如何修复,刘夕的悟性高,修复技术也掌握得差不多了,只要给够时间,刘夕是可以完成任务的。

交代完后,我们三人一人一间操作室,开始了艰巨的修复工作。

我站在操作台前面对这具被火烧焦一半的女性遗体,我也开始犯了难,不知从何下手,虽然面部只烧焦一半,但鼻子已经缺失,而且另一半脸也已经被火炙烤变形,眼睛凹陷,皮肤褶皱,修复起来难度很高。

死者下肢完全碳化,我甚至不敢搬动遗体,生怕碳化的双腿被我一不留神掰断,让我唯一感到庆幸的是,检查遗体时发现其头部有猛烈的撞击伤,导致颅骨凹陷,这个程度足以致命,所以死者是当场被撞身亡,而不是被火活活烧死。

针对这具遗体,我只能将精力都放在其面颈部,将烧焦的部分进行去除,用塑泥进行填充。

用镊子轻轻敲击死者的碳化的面部,发出清脆的咔嚓声,这说明皮肤已经完全烤干,没有一丝丝水分,用刀沿着烧焦的皮肤边缘轻轻切割,将黑色的部分全部切除,对着死者照片用塑泥一点一点雕琢,尽可能的恢复其本身的面部轮廓,仅仅塑形这一步便用了半天时间。

将塑泥填充在死者凹陷的脸部后,再将凹陷的眼珠进行填充,撑起眼皮,使眼皮不在塌陷。

塑泥和皮肤的连接处痕迹明显,毕竟切割处的皮肤被火炙烤,颜色和松紧程度都和正常皮肤有较明显的差异,这一点只能靠化妆进行掩盖。

由于一半的脸使用塑泥,其质感和纹理都与皮肤有着很大的差距,整张脸看起来差异较明显,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效果,于是我准备用真正的皮肤进行覆盖。

取下死者胸口一块皮肤,覆盖至塑泥之上,戴好假发化好妆后,违和感确实减少了许多。

虽然尽了全力,但是也只恢复了死者百分之五十的样貌,只能远观,我将死者双手摆在胸口,由于死者左手烧伤严重,缺失了三根手指,可能是在搬运过程中不慎将手指弄断或者压断,我只好给其戴上一副白手套,将一束假花放在其手中,盛开的花朵遮挡了死者部分面部,可以阻隔一部分视线。

结束后我脱下白大褂帽子手套,出门去叫死者的亲属来检查修复效果,一出门竟发现已接近黄昏,不吃不喝用了整整一白天时间修复了一具遗体,我体内的水分都转化成汗液浸湿了我的T恤和白大褂。

由于长时间站立引起腿部不适,导致我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我还不敢先叫死者亲属,因为我一天都没有吃喝和上厕所了!

一走出门,远处传来喊了一声:“邵师傅出来了!”

定睛一看是后勤新来的小杨,这怎么还派人盯着我?

还没等我一瘸一拐地走过去,他就急忙跑了过来,想要搀着我。

我急忙拒绝:“不用不用,我自己能走。”

“馆长吩咐了,我们后勤在专业上使不上劲,服务一定要跟上!邵师傅先去厕所还是先去吃饭?”

就这样,我被他一路搀扶着去了厕所。

小杨也太实在了,就在厕所门口等着我,让我有些拘谨。

“小杨,我没事你回去吧,你守在门口我……方便不出来呀!”

“那……那我去门外等着,我已经让他们把饭热上了,就放您办公室!等会儿我带您去!”

看来我是躲不掉了,也不知道他们两个进展怎么样了,没来得及去刘夕那里看看就被这个愣头青给搀过来了。

蹲了许久,腿有些麻痹,再加上站了一天,痛上加痛,导致我更走不动了。

小杨听到我开厕所门的声音进来察看,见我呆呆地站在门口无法动弹,当即慌了起来,背起我就往外跑,边跑边喊:“快来人呀,邵师傅腿瘸了!”

听他这么一喊,我也慌了,急忙用手拍打小杨的肩膀:“别喊,我没事,放我下来!”

“不行,你放心,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小杨年轻力壮,胳膊上全是疙瘩肉,比我小腿都粗,我现在腿上没劲,他双手从背后死死抱住我的腿,让我挣脱不开,情急之下我只好用手捂住小杨的嘴,急忙说:“别喊了!”

就这样,在众人的注视下我被他背着回到了办公室,同事们都以为我出事了,纷纷过来察看,不一会儿,狭小的办公室就挤满了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