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入殓师——第一百零四章第一批受害人

回到刘夕家,我还沉浸在车祸的悲伤中无法自拔,刘夕洗完澡见我坐在沙发上发呆,便关切地坐在我的身边,轻轻搂住我的腰,将湿漉漉的脑袋扎进我的怀里。

“不要想了,只要你平平安安的就行!”

她刚洗完澡,头发还没来得及擦干,头发上的水顺着发丝打湿了我的衣服,一股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将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这香味不是洗发水或是沐浴露的劣质香气,也不是护肤品的浓烈香味,而是女人自身的体香,是刘夕身上独特的香味。

我伸手捋了捋她潮湿的头发,露出白皙的脸蛋和精致的五官,她抬起头望着我,眼神温柔如水般荡漾,我呆呆地望着她,屋里的气氛也像她刚洗完的头发,湿润且温暖,但我的心却像熊熊燃烧的火焰,滚烫的热血炙烫着我每一寸皮肤,每一颗毛孔。

我们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眼神里像连着丝线互相缠绕,雄性激素让我口干舌燥,我艰难的咽下一口口水,猛地亲了上去。

最终原始的天性战胜了理性……

今天便是打响攻坚战的第一枪,车祸时当场死亡的遗体今天将会被送来火化。

由于人手不够,就连后勤也派出了三个人跟着王阳、老刘开着殡葬车去医院接收遗体。

开路的警车、殡仪馆的殡葬车、医院的救护车、死者家属的轿车几十辆汽车浩浩荡荡驶向殡仪馆,馆长带领我们早已做好准备,在殡仪馆前等待车队的到来。

看着如长蛇般的车队,刘夕紧紧握住了我的手,别说她了,就连我也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

家属被馆长留在了前区大厅,哭声响彻整个殡仪馆,所有办公室坐班的同时都参与到接待和安慰工作中,乱糟糟的一片。

殡葬车和救护车驶进后院,那里是我们的阵地。

加上救护车一共7辆车,也就是说车上至少有七具遗体!

我和刘夕将馆里所有的推车都推了出来,王阳和老刘停好车一脸严肃地从车上下来,我从没见过老刘如此严肃。

他们麻利地打开殡葬车后门,打开冰棺将裹尸袋搬运至推车上,我和刘夕推着推车再将遗体搬运至冷柜。

全部搬运完,我和刘夕扶着推车喘着粗气,早已汗流浃背。

7辆车全部搬运完毕,救护车匆匆驶离。

王阳拿着清单挨个打开冷柜开始清点起来:“1号、2号、3号……”

随着清点数字的增加,我们的心情逐渐悲伤起来,我们呆呆地看着他数数,多希望这个数字能小一点,再小一点!

“11号、12号、13号!”

王阳数完叹了口气:“哎……哥几个,干活了!”

我知道这里面的遗体已经没有修复的必要,但出于职业道德,我还是决定挨个检查一遍,万一有修复的可能呢?虽然可能性很小很小。

王阳和老刘等我们一一检查,确认无法修复后才会进行火化。

为了缓解我们单位的压力,加快后事的处理速度,有关部门已经做通了受害者家属的工作,先进行火化,后期会组织一次集体吊唁活动,所有的受害者都会一起吊唁。

13具遗体,两套火化炉全开,一具遗体按1小时计算,也需要至少7个小时!这不仅仅是考验工作人员,对火化炉也是一次考验。

刘夕紧握着我的胳膊,我轻轻拍了拍她的手拉开了第一个裹尸袋,拉开拉链,裹尸袋里的景象还是让我吃了一惊,我只能用血肉模糊来形容。

遗体全身骨折,失去骨骼支撑的遗体整体塌陷变得扁平,只有一层残破的皮肤包裹着零碎的骨骼和内脏,就像一副皮囊堆叠在裹尸袋中,无法想象死者遭受了多么大的冲击才会导致全身骨折。由于挤压使体内压力增加,眼珠都已经严重突出,体内黄色的脂肪和粉色的内脏都从皮肤的破损处露了出来,裹尸袋里还有另外一个小袋子,打开一看,是死者在被冲击的一瞬间从遗体伤口处飞溅出来的内脏。

“师……师父,怎么会这样?”刘夕紧紧握着我的胳膊吃惊地问。

“死者的车应该是在车队的后面,汽车被卡车直接撞扁了,所以车里的人就……”我的脑海已经出现了画面,没敢继续说下去。

我扭头向身后的王阳说:“这具已经无法修复了!”

王阳起身推着推车将裹尸袋运走,进行火化工作。

又检查了6具遗体,均是相同的状况,全身骨折血肉模糊,都无法进行修复,老刘推着第2具遗体进行火化,剩下的只能排队等待。

走到第8个裹尸袋旁,一股焦味扑面而来,十有八九是一具烧焦的遗体,拉开拉链果然和我的猜测一致,裹尸袋里装着一具焦黑僵硬的遗体,遗体全身呈现炭黑色,皮肤已经碳化,用手轻轻一敲,发出清脆的咚咚声,很显然已经完全失去了水分。

我清晰地记得那天有汽车燃烧爆炸,死者应该是被困在车里活活被烧死的!死者的耳朵、鼻子、眼皮、嘴唇都被烧焦后压成粉末,这样的遗体就算给我一年时间,我也是无力回天。

拉上拉链,耳边隐约听到刘夕的啜泣声,转身一看,她果然在偷偷抹眼泪。

我带着手套,而且接触了遗体,不能给她擦眼泪,只能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吓到了?”

刘夕哭着摇摇头:“不是,我突然想到,万一你们那天没有逃出来,这裹尸袋里……”

还没说完,刘夕哭得更厉害了。

是呀,如果我们没有逃出来,这裹尸袋里不就是我和王阳吗?不是粉身碎骨就是活活烧死。一想到这里,一种惭愧,内疚,痛心的混合之情,像海潮般地冲击着我。

内心十分自责的我不敢多做停留,因为还有5具遗体需要查看。

第9个裹尸袋看起来空荡荡的,就像一个空袋子,这让我突然害怕起来,我颤抖着拉开拉链,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样,裹尸袋里装着的是一具小孩的遗体,分不清性别,看起来也就两三岁的样子,原本就瘦小的躯体被大火烧焦后,显得更小了,和刚才大人的遗体不同,这具小孩的遗体由于体积小,几乎已经被烧透,稍微用力一下碳化的身体就会碎成渣,我倒吸一口凉气,眼泪夺眶而出。

“真是造孽呀!”我颤抖着将拉链拉上,不敢多看一眼。

之后的4具遗体不是血肉模糊就是被严重烧毁,完全没有修复的可能。

检查完13具遗体,我的内心十分沉重,以我的能力竟然没有办法修复,哪怕只有一具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