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入殓师——第一百零五章第二批受难者

刘夕看出了我的心思,将裹尸袋整理好后推进冷柜,默默地站在我的身边安慰道:“这不是咱们的错,这样的遗体就算世界顶级的入殓师也是没有办法修复的!”

我的自责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没有办法修复这些遗体,更是因为是我连累了他们!他们都曾经是鲜活的生命,是幸福美满的家庭,是天真烂漫的孩童,是享受天伦的老人……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张勇要杀的是我,他们都是无辜的!

我痛哭流涕,把身旁的刘夕吓了一跳,她从没见我精神崩溃过,站在一旁手足无措。

等我缓过劲来才发现不知何时王阳已经进来了,正一言不发默默地看着我。

很快我就振作起来,“走,咱们去帮忙吧!”

我起身去帮王阳推车,刘夕则去前台服务死者亲属。

王阳将第一具遗体的骨灰从火化炉里装入骨灰盒,贴好照片和姓名,再将第二具放进火化炉。

所有死者的骨灰暂时先由殡仪馆保存,市里给买好了墓地,到时候集中办完吊唁后统一埋葬,当然,家属也可以自行埋葬。

老刘出去推遗体,王阳见只剩我们两个便说道:“这事和你没关系!”

他按下火化炉启动键说接着说:“都是张勇害的,和你无关,不要再自责了!”

我没有回应。

“你已经尽力了,救出了这么多人!你做的每件事都是正确的,如果再让你选择一次,你还会帮助小冉吗?”

“会!”

“那不就得了!”说完王阳拍了拍我的肩。

此时老刘推着遗体走了进来,我帮不上什么忙便离开了。

营业大厅里坐满了死者的亲属,哭声一片,所有的工作人员在大厅穿梭忙碌着,端茶送水、安慰家属、维持秩序等等,悲伤的氛围压得人喘不过气。

由于有几具遗体已经被烧至碳化,大大缩短了火化的时间,所以火化结束的比预期要短,下午便全部完成。

骨灰盒全部经死者亲属确认,只有2个骨灰因为家是外地,要回老家安葬,所以被家属带了回去,剩余的都暂时由殡仪馆保存。

死者家属走后大家都长舒一口气,但我却轻松不下来,因为明天重任就要交给我和刘夕了。

该来的还是会来。

王阳和老刘带着后勤的三个小伙开着殡葬车一起去医院接遗体,我们都和昨天一样焦急的等待他们的到来。

今天送来的遗体大多数损伤情况要比昨天好一些,都是努努力就可以修复的程度,所以我和刘夕今天的工作量会非常大,馆长也积极地与外地殡仪馆联系,找到了一个外援,用来减轻我们的压力,只是这名外援到现在也没有来。

和昨天一样,送遗体的车队浩浩荡荡朝着殡仪馆而来,同事们都在殡仪馆门口迎接,我和刘夕也做好了准备。

警车、殡葬车开进殡仪馆后院,车子虽没有昨天多,但阵仗丝毫没有减弱。

因为今天遗体不多,所以没有救护车帮忙送遗体,只有5辆殡葬车,上次新闻报道死亡21人,昨天送来13具遗体,如果没有新增因抢救无效死亡的,那么今天至少也有8具。

打开车门将一具具遗体运至冷柜,1、2、3……7、8、9,总共9具遗体,看来这两天又增加了一位死者。

直到这时从外市派来支援的入殓师还没有赶来,我们没有时间等了,只好先检查遗体的情况。

王阳依旧拿着清单挨个清点确认,确保无误后,由我和刘夕检查遗体破损情况,和昨天一样,如果无法修复,就会直接进行火化。

拉开拉链察看第一具遗体,果然比昨天要好很多,至少有完整的部分。

遗体的头部较为完整,就光是这一点,我就有信心可以修复,死者的胸廓塌陷,肋骨全部撞断,有几根已经刺破了皮肤漏了出来,胯骨、盆骨、大腿全部粉碎性骨折。

第二具遗体为女性,左侧近一半的躯体被严重烧伤,最严重的部位已经出现了碳化现象,半个脸也未幸免于难。

第三具光看面部是完好的,仔细一看遗体的躯干,这才发现遗体已经从腹部分成两半了,不是整齐的切割伤,也是不简单的撕裂伤,因为腹部和腰部缺了一大截,完整的一根肠子变成了很多段,而且缺失很多,伤口很脏,满是泥土,不像是在车内死亡。

“师父,这……”

我盯着遗体思考了很久,似乎只有一种可能!我拉上拉链解释道:“当时死者应该已经下了车,可能就在他下车的瞬间,也可能是他没来得及反应,卡车就撞上了车队,排队等红绿灯的车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不得不往前滑行,死者被卷入车底,一路被车轮抵着向前冲,导致中间那截在地上被磨没了!”

此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现场的情景,一道深深的血痕让人不寒而栗。

第四具遗体要比前三具严重得多,头部、右臂都因巨大的冲击力导致骨肉分离,脑袋从颈部直接断开,肌肉也被撕裂,连接着脑袋的皮肤也从颈部一直撕裂到腹部!右臂也仅有几根筋连接着。死者遭遇到如此大的冲击力,很明显是被卡车直接撞击导致的。

就在我准备查看第五具遗体时,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人拎着工具箱走了进来,一见到我们便打起招呼:“呦,已经开始了,我是来支援的入殓师,薛誊!”

男人虽戴着白帽,但看起来很老练,身材精瘦个子不高皮肤黝黑,应该是在这个行业干了很久,至少要比我久的多,是我的前辈。

我也急忙上前打招呼:“我们也才刚开始,正在检查遗体的情况。”

“欧,是吗,我看看。”说着男人放下工具箱挨个检查起来。

男人看完后拍了拍手上的灰说道:“我觉得这9具遗体也就三具有修复的必要,其他的就直接火化了吧,这样我们也省事!”

听完他的话,我心中不由得火冒三丈:“省事?入殓的工作怎么能图省事?”

原以为会是个德高望重的前辈,没想到来的是个老油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