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秀作品面前,老师也是学生

自从上次发布了往期优秀学员的作品《从0到1,导图的世界我懂你》后,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吃瓜群众纷纷表示看得不过瘾。所以,周记决定每期研习营结束后都把优秀学员的作品整理展现,让大家都来好好欣赏欣赏,也给辛苦努力了一个月的优秀学员们充分展示风采的机会。

实力篇

在周记导图研习营,每一期都能遇到特别刻苦、认真的学员,她们与大家一样都是从零基础起步,通过自己努力的学习,勤奋的练习,一步步绘制出了达到心中理想效果的作品。这样的学员你可以她们是天才,不过老师更愿意说这是她们付出辛勤汗水后应得的收获。

昱君


昱君第三次课堂作业

入选关键词

帅气

入选理由

中心图主题明确、创意十足、联想丰富、布局合理美观、风格简洁大方、小图标恰到好处

老师点评

君君这幅导图最亮眼的就是中心图,通过对奥运冠军的形象绘制,准确地表达出课堂主题中心图绘制一招鲜的准确含义。整个画面流畅大方,色彩搭配合理鲜明,关键词描述精准, 是不可多得的神来之笔。

丹姐


丹姐学习心得导图作业

入选关键词

真情

入选理由:

中心图美观大方、符合主题、一级分支创意与中心图巧妙结合、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关键词精炼、准确

老师点评:

中心图里小美人鱼将《思维导图》一书的遮脸的害羞模样真实表达了丹姐对学习收获的欣喜和感恩的心情。丹姐的这幅导图,不仅在技法上流畅美观,更重要的是通过图像和文字传递出了自己对生活积极向上无比热爱的情怀,让老师很受触动。

Elan


Elan《思维导图》框架笔记

入选关键词:

突破

入选理由:

中心图紧扣主题且色彩鲜明、形象大方、布局合理均匀、文字重点明确、思路清晰

老师点评:

Elan这幅作品的突破让老师特别惊艳。她曾经是对思维导图并不认可的队伍中的一员, 但在这幅作品里,Elan却完全展现了自己对思维导图图文结合、层次分明、相互链接特点的正确理解。看到Elan有这样的突破,老师表示很开心。

默契篇

研习营中有一堂课名称是《中心图绘制一招鲜》,往期的学员在做这堂课作业时不是在“招”字上下功夫就是在“鲜”字上想办法,第三期不少小伙伴却不约而同地在“绘制”上做文章,结果绘制出了一个中心图“家族”系列——爸爸、儿子、女儿、宠物 。哈哈

Vivi


Vivi中心图绘制一招鲜课堂作业(儿子)

入选关键词:

大气

入选理由:

中心图紧扣主题且与主题文字巧妙结合又保证了整体突出,特别棒!

老师点评:

Vivi这幅作品风格和她本人的性格一样,风风火火,特别热情。除了中心图,分支布局也特别大气伸展,气势不凡。

Victoria


Victoria中心图绘制一招鲜课堂作业(宠物)

入选关键词:

可爱

入选理由:

中心图主题突出、画面灵动可爱、逻辑清明合理、配色天赋十足

老师点评:

用心、真实、细腻,Victoria绘制时全身心的投入,左右脑的充分发挥让整个作品的活跃感扑面而来。

开容


开容中心图绘制一招鲜课堂作业(女儿)

入选关键词:

进步

入选理由:

中心图主题明确、形象鲜明、配色恰当、小图标、布局、线条、关键词进步巨大

老师点评:

从切合主题的中心图到补充到位的小图标,从精炼的关键词到舒展的线条,开容的认真和努力一点一滴都体现在自己的作品里。

BenChou


Bechou中心图绘制一招鲜课堂作业(爸爸)

入选关键词:

实在

入选理由:

风格厚实独特、中心图巧妙结合主题文字、思路清晰、逻辑合理、层次分明、字迹美观大方

老师点评:

作为三期优秀作品中唯一一位上榜男士,BenChou在研习营的学习就像他绘制的中心图中严肃的爸爸一样,认真又投入。右脑开发的过程充分运用了左脑思路清晰的长处,让作品的呈现主题突出,优势互补。

创意篇

绘制思维导图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尽量开发自己的右脑,打开思路,对文字展开无尽想象,才能真正发挥左右脑并用的功能。而三期学员在右脑上的不少创意着实很让老师开眼界。

木子火乐


木子火乐第三次课堂作业

入选关键词:

创意

入选理由:

中心图符合主题且创意无限、布局合理均匀、线条柔美大方。

老师点评:

这幅作品最大的特色是木子火乐的创意:将“鲜”字拆解成了羊角版的人鱼公主!见过了以往各显神通的化字为(中心)图,这是老师第一次见到拆字为(中心)图。这个脑洞十足的创意也真是让老师大开眼界!

玉凤


《思维导图》框架笔记导图作业

入选关键词:

发散

入选理由:

中心图聚焦主题、醒目鲜明、文字逻辑合理、小图标补充到位

老师点评:

在第二次的课堂作业里,玉凤就已经在中心图里开出了自己的脑洞:黑色的头像里发散醒目的思维充分展现了《思维导图》一书的主题和影响,线条美观流畅,布局大气舒展。玉凤这天赋展示实在是太明显,被大家称为三期”假学员“也就不不为奇了。

丽娟


丽娟“思维”发散的导图作业

入选关键词:

脑洞

入选理由:

用转运的魔方呈现思维的魔力,这个脑洞满分

老师点评:

丽娟的这幅作品明显已打开了思路,这是目前为止所有的研习营的学员中第一个用魔方来表达思维的,而所有的文字、思路都紧紧围绕“思维”来发散,看得出来丽娟在这幅作业里真是下足了功夫。

才华篇

Smile


Smile第二次课堂作业

入选关键词:

才华

入选理由:

思路清晰、提炼准确、中心图贴近主题、小图标运用恰当、学习感悟总结到位

老师点评:

Smile在上第二堂课时就能学习心得总结成顺口溜呈现在导图中,既体现自己的思路重点,又让导图画面布局有一特别合适的补充。实在是才华横溢,光芒挡不住啊!

老师心语

跟往期一样,第三期学员的作品也给了老师特别大的震憾。不管是中心图、小图标,还是关键词的提炼,还是画面的创意呈现,都极大地拓宽了老师的视野,也让老师更深地体会到了教学相长的意境。

还是那句话,教是更好地学。在这些优秀作品面前,老师又做了一回学生,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