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辈子情人 这辈子我的爹

我的盖世英雄

一直觉得《父亲》的歌词写的真好,每次KTV唱歌都能唱出两行泪的那种。我想每个人在听这首歌的时候脑中浮现的肯定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那个跟自己血脉相连的人。


刘先生一直都怕我嫁出去,我知道。

以至于这二十多年来他根本不跟我讨论感情的事。恋爱?更是绝口不提。

到了这个年纪,在院里碰见那些父辈的人时,第一句话绝对是:刘佩,有没有男朋友啊,该嫁人了吧。

每次我都会特礼貌的带着礼仪小姐标志性微笑的回句:还小呢,不急。其实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我不出嫁吃你家大米了,我爸妈还不急了,你着哪门子急啊。

有的特不知深浅的还会继续:不小了,都二十多了。这时我绝对不吝啬我的白眼,可是一般都不等我白眼出来,刘先生就会直接来句:小女孩,那么早嫁出去干啥。然后叫着我走直接结束谈话。

我知道,他怕我嫁出去,他想留我在身边。

每次我跟刘先生争辩不济时,都会直接给他来句,既然这样我上完大学也出个国吧,一来见见世面,二来也不用整天在家招人烦。然后用戏谑挑衅的眼神看着他,不出意外,这招屡试不爽,每次他都像个窜天猴似的直接窜上天:人家谁谁谁的妞根本不出郑州市,你上个大学跑南阳,还出国,你咋不上天了?然后留下笑地花枝招展的我绝尘而去。

我知道,他是怕外面伤害太多,离他太远,他就不能保护我了。


如果让我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刘先生时,我会说:猩猩。

它们平时独来独往,不起冲突。一旦有外族或别种生物伤害它们的家人,它们就会开始嚎叫,全副武装,切换成攻击模式,变得善斗,凶猛,残暴。

刘先生亦然,他深知自己对家庭的责任,所以在遇到任何事情时他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用他的方式把一家人都护在他的羽翼之下。

每次看到有关校园暴力的新闻他都会愤慨激昂,说如果被打是学生是我,他一定会怎样怎样。他也经常会说:你欺负我,可以,你要是欺负我家人,那就不行,我拼了这条命我也会让你不得安生。

其实每次听到他说些话,我都不寒而栗。我多想告诉他:爸,你不仅对家里有责任,你也是我的天啊,你别整天要跟这个拼命跟那个拼命的,没有你,我怎么办啊。

我爸要强,准确的说是他为了我们整个家逼的自己要强。他像一个勇士,披荆斩棘,策马扬鞭,守护着这一家人。

随着时间推移,小时候的记忆变得寥寥无几。唯一幕我至今记忆清晰,我甚至怀疑我怎么能记得那么清楚。

那时我应该是两岁,那天是冬天,下了一天的鹅毛大雪,到了晚上终于停了。月色朦胧,街道静谧。我缠着刘先生出去玩雪,因为我太小他怕我滑倒,就让我坐在凳子上,用了一根绳子绑着凳腿,拉着我玩。

那时的街道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不知哪里就会有有人随意扔的障碍物。刘先生碰到了一个障碍物,再加上雪滑,就滑倒了,他第一眼就是看我,看我有没有事,在看到我在凳子上坐的很安稳时,就躺到地上抱着头。躺了很久很久。月光洒在他身上,格外温柔。我当时还只是觉得爸爸摔倒了很好玩,脑子里根本没有其他的概念。

现在想来,人在摔倒时本能肯定是护自己,而我爸他是先看我是否在凳子上安全。他一直都是那个在我身后为我举一盏灯,保护我的盖世英雄。

研究表明: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里长出新的细胞,会重写现存的细胞,把早期的记忆抹去。也就是说我们在长大以后会失去自己三岁之前的大多数记忆。就算依稀记得,也都是模糊不清,朦朦胧胧的。

所以我不清楚为什么三岁前的记忆那么多,我单单只清晰的把这一幕留存。也许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选择,它选择将这段往事放进我的记忆里,不让新生的脑细胞将它抹去。它想让我懂事之后再来细细品味我爸对我的爱。

是的,我确实品出来了,这么多年,我没忘记,它将陪我这一生,因为我不敢忘。


我一直不敢轻言一生,不敢去想以后。生命很长,陪你入场的人,定然不会陪你走到最后。我不敢想没有他的以后我该怎样。陪他走得愈远,愈怕从此不见。

我一点都不愿去想这个问题,虽然我深知它终将到来。我只是想把这个期限拉的长一点,再长一点,再长一点。我想陪他走的远一点,再远一点,再远一点。

刘先生不善言辞,从来给我没说过他爱我。可是我深切地知道,他爱我。这份量不多也不少,刚好够这一生。

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他爱我不够这辈子继续来爱。刘先生,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这份沉甸甸的爱。你的爱,我都有仔细保存。以一种冥冥之中的方式,留存在我的记忆影像中。我把它命名为My Dad My Hero。

刘先生今天去爬山了,可能要很晚才能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他能别哭。

臭爸,别哭,我会心疼。

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最后附《父亲》的歌词:

总是向你索取 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 才懂得你不容易

每次离开总是 装作轻松的样子

微笑着说回去吧 转身泪湿眼底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 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多想和从前一样 牵你温暖手掌

可是你不在我身旁 托清风捎去安康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 收下吧

谢谢你做的一切 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总是竭尽所有 把最好的给我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啦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我是你的骄傲吗 还在为我而担心吗

你牵挂的孩子啊 长大啦

感谢一路上有你~

---------------ENDING----------------

时间轴:2016.6.19.   12: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把信仰留给神,把命交给我。”狱长是一个怎样的化身?很自然地,我会把电影的情景放大延伸,监狱就是我们的世界,在里面...
    留子尧阅读 286评论 0 2
  • 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引起无数人共鸣,都在寻思自己的时间到底都花在哪儿了,转眼又到了年底,又是该总结的时候了,这...
    王荣增阅读 329评论 0 1
  • 我拥有寻找美好的眼睛。 我拥有追求自我的勇气。 我拥有被人关怀的场域。 我拥有上进努力的伙伴。
    洁丽1688阅读 100评论 0 0
  • 情结觉察 看上面图片,回答以下问题 1.你看到了什么?我看到来自两个国家的女孩在跳双人舞 2.什么情境?两国交好,...
    我心安住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