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之城·夜魅卷·叁

月向黄昏下,雪染冷峰上

【卷三·血祭】

赤魈一声大喊过后,骑士们纷纷合上头盔护罩,不留寸肤在外。转眼间整个黑骑士团好似黑色铁壁般伫立。

此时马群开始略有骚乱,动物的本能让他们感觉到了来自地下的威胁。

普通的士兵大多茫然的看着四方,少数人警觉的拿起长刀和盾牌做防御姿态。

夜枫从营帐中冲出来:“步、弓、枪、盾各营队长听令!速将己营人手一分为四,分去四大城门防守,快!无论路遇何人何物,但非本军者,杀无赦!”

赤魈亦开始部署黑骑士。夜魅转身看了一眼夜枫,“咒已破解?”

“大概知晓一二了。方才我看城池西门有异光,进帐翻看女孩背部,左侧眼睛纹案亦由闭转睁。若猜的不错,四只眼睛,暗指这四大城门。正中,刚好是你这将军本营!小女孩用来作为祭品,若四眼全开,必能触发某种邪力,意在一举封杀我军!”

“很好,有点本事。”夜魅冷笑一声,身体四周燃起一层蓝色气晕。“外面这一场,交给你和赤魈。里面,就让我来看看,这北蛮子到底能邪到何种程度吧。”

她掀帘进帐。此刻众人已团团围住床榻上的孩子,夜然已经拔出了长刃,紧张的看着围绕女孩的漆黑光芒。

漆黑光芒渐盛,女孩被托起漂浮在半空中,黑光中形成无数的神秘文字与图案,似乎疯狂撞击着夜魅布下的自然之风包围,想要破壳而出。

女孩在睡梦中痛苦的呻吟,不住的颤抖。

而她后背,符咒的中心不断渗出鲜血,这鲜血仿佛有生命一般,一丝丝的慢慢的向四面八方的花纹上蔓延开去。

女孩脸已经痛苦的缩成一团,整身皮肤黑青,看起来就像一个冰冷而诡异的人偶。

夜魅大吃一惊,且不谈光芒色彩,那其中熟悉的文字与图案,还有法术暴涨时传来的波动气息,这施法者拥有的能力与她如出一辙!

这不可能!

定定神,她轻轻一抖,银月枪顺势飞出,枪柄束手处的金色锦带即飞落开来。锦带内里密密麻麻的图与文,与黑光之中的东西几分相似。她将锦带撕裂为四份,交由夜然。“交给守城的四个分队,让他们系在城门上,没有我的命令绝不能拿下来!”

“这?她?”夜然莫名的接过锦带,看着床上的女孩。

“走!”夜魅回头指着还在看着女孩发愣的军将们大喊:“带他们所有人一起走,最后的争战已经开始了,给我回到自己的岗上去!”

众人中有几人默默看着夜魅:“将军大人,她如何处置?”

“将军,她必是个妖女!”

“要先杀了她!”

“对啊,杀了她我们再走也不迟!”

夜魅倏地想到女孩的蓝色眼眸,不由得无名之火暗起。她指着门外,道:“大敌当前之时,你们应该躲在帐内,对将军发号施令,是吗!”

“可……”

“你们怕死吗?”

“为流光,万死不辞!”众人齐道。

“好,不愧是来自流光城的热血群雄。我向各位保证,她并不是妖女,我亦早有安排。关于此女你们大可放心。而今天,必是逢所未逢的一场恶战,我们唯一的赌注就是自己的生命。请诸位带领我军守好此城。不管输赢,夜魅感激不尽。”

“将军……”

“可是我说得不够清楚?”

“一切听从将军调遣。”夜然鞠了一躬,冲出营帐,翻身上马向着一座城门飞驰而去。一直以来他都很信任这位非血亲姐姐。

其他人纷纷单膝跪下,“一切听从将军调遣。”

“愿明日此刻,再见各位,不少一人。”夜魅在众人起身拥出门外时轻轻的说。

人群愣了一愣,无一人回头,却人人沸腾。

死亡若是为了保存更多的生命,却是比活下来更珍贵的结局罢……

为那无数人岁月静好,无悔己身负重前行。

黄昏时分已过,初月从天边升起。

第一缕月光浮现时,整个城堡的地面开始剧烈颤抖,数条暗红的血丝从将军帐营底蔓延出来,分向四面八方,沿路带起一些什么东西在地底搅动,空气里弥漫一阵恶臭。士兵们厌恶的捂住了嘴,而另外一些莫名的尖啸则不可遏制的钻入人耳,令人感到无比的恶心和恐惧,不少人开始呕吐。

赤魈愤怒的咬住了牙,“见鬼,是尸兵!”

果真是见了鬼。

别无他法,他将枪插入附近的马厩水槽中,吟唱起专属于他的火系辟邪术。槽里的水很快开始翻滚,沸腾,腾起大量红色水雾,融进空气里。

“所有人听好了,撕些衣料为布条,沾些红雾,蒙住耳口鼻!”他的怒吼仿佛响彻军营。

士兵们纷纷从衣袖或者身上扯下一片片布条,要么堵要么系,很快所有人都只剩下眼睛在外张望着。

红色水雾碰见布料便很快吸附,触碰到雾气的士兵也顿时觉得舒坦许多,心头不再紧揪,仿佛声音和味觉都暂时恢复正常。

赤魈又是一顿放声大吼:“敌人在地下!马匹缰绳给我勒紧了,枪给我握好了,盾牌千万别丢下,不管什么东西从地下冒出来,都他妈给我杀个片甲不留!

参与过魔法战争的黑骑士们依旧淡定,而小兵士们总有慌乱。毕竟他们从没听说过,还有敌人会从地下冒出来。一些人惊恐的看着脚边翻动的泥土,几个副将则严肃的呼喝着队伍保持镇定。士兵们紧紧的握住了武器和防具,别无选择的现在,若是已经成了笼中困兽,那就只能拼死一搏了。

第一只白森森的手从瞭望台上那个小个子士兵脚边破土而出,小个子士兵毫无防备,被抓个正着,他叫喊着摔倒在地上。

混合着半血半泥的怪物们一个个从地底冒了出来,身上或多或少的还有一些血肉,半露的白骨和残破的眼球让人齿寒,没由来的战栗。

它们一只只的从地底爬起来,小个子士兵被围住了。怪物们发出咯咯的怪声,似笑似哭。小士兵看着自己脚上那只手惊恐的愣住了,这时一柄长剑飞过,将这个扑向他的尸兵拦腰截断。

夜枫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一把拉起他扔出包围圈。来不及说话,他反手一晃,软剑一弹,直打在一个嗷嗷叫的敌人脸上。更多的尸兵被激怒了,僵硬的朝他涌了过来。

小个子士兵的眼泪又要掉下来了,他合着泥手摸了一把眼睛,举起枪,对着泥地里冒起的另一个怪物狠狠刺去,而怪物的手也同时穿刺过他的肩。小个子闷哼了一声,双手握住枪死命地往下刺,直到敌人从喉咙里逸出了一阵咳咳的断气声。

小个子与怪物同时倒下。

四周队伍里惊恐的私语声消失了,仿佛集体般沉默了一秒,军众们都愤慨的举起武器向最近的敌人扑砍过去。

一时间怒吼震天,血肉横飞的撕咬与械斗,见者心寒。

尸兵们没有武器,他们有的只是白森森的牙和手,而他们也不知道疼痛,失去了一只手臂,另一只手臂还能紧紧的嵌入士兵们的皮肉里。

而被抓到咬到的士兵们则忍着剧烈的疼痛反击,大声呼喝以麻痹自己的感觉神经,只要能动的人,都在继续战斗。

无路可逃,也没有人逃。

他们在流尽最后一滴血以前,不会倒下!


黑骑士们已经无法坐立在马上,数匹曾经矫俊的黑马都成为了尸兵们的齿下残骸。甚至还有尸兵怪笑着从倒下的马匹身中挖出内脏器官大嚼特嚼……然而,就算是在马下,亦没有一名黑骑士乱了阵脚。

在赤魈呼喝之下,散落马下的黑骑士们分散进普通士兵的队伍之中,带着枪锋的雪白光芒,带着强力的净化咒术,刺进尸兵的身体,快速净化邪能,凡是黑骑士所在,周边数十米均无尸兵再站起。

赤魈在离夜魅营帐最近的地方守卫着,当他刺穿第一个尸兵心脏的时候,他就发现倒下去的尸体俨然是一位年轻女子的身形。而第二个冒出来撕烂他的披风的尸兵,不仅小小的身躯,还露出一张尚带稚气的脸。


赤魈的心陡然缩紧,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进城的时候城空得如此迅速诡秘。再看一遍尸兵们的身体,并没有格外壮实之人。许是这城池内壮丁都被撤走,留下一堆孱弱的妇女老小,被残忍弃杀并用做了兵源。之前正是埋在此城地下。

可能是他们行军太迅速以至于对方没有太多时间去部署,大部分尸身埋得不深。以至于他们的马匹很容易就翻起了各种残骸碎片。

那个小小的尸兵空洞的眼眶里似乎才残留着昨夜的泪水,破烂不堪的手却凶狠的伸过来,抓住赤魈的脚就想咬。

赤魈咬咬牙,火红的赤练枪刺进了小尸兵的身体。小尸兵发出一声呜咽,倒在地上,手还一直伸着,仿佛还想抓住一丝童年……

赤魈眼一闭,心中此刻怒火中烧。他很是敬佩这位施法者,让他在面对敌人的时候第一次有了如此的不忍。

每刺下去一枪,他的心也颤抖一次。

这位传说中的施法之人,他一定会去好好见识见识。这份揪心之苦,他必要加倍奉还。

月色渐渐浓郁,又是一个满月之夜。

天上之月中,一线光亮慢慢强烈起来,直射进激战之中的将军营顶。

施法抗衡黑光的夜魅的内衣衫已经湿透,血丝已经游走了女孩的半个背部了。

黑色光芒蚀咬着女孩的身体,引导着更多的血液从女孩背部流淌出来,流进禁咒的花纹中。夜魅尽力的想要去化解那股黑光,但是相同的力量也抵触着她的化解。而外界似乎有一些莫名的东西在帮助着黑光,敌人给予的诅咒力量越来越强,她已经释放出了自己大半的能量,但仅能暂缓鲜血流速而已。

她很明白,如此继续,迟早要败的是己军。进了这座城,就好比瓮中之鳖,再是如何挣扎,也只是死得稍缓而已。而就算脱出瓮外,也指不定有多少明刀明枪在等着伺候。此刻,怕是只有这个小女孩是唯一的希望了。

只有她遏止住血流进禁咒,外面才不会受到触动,继续的冒出危险的敌人;只有化解了黑色光芒,血,也许才不会继续的流出来,或许还有可能保住这孩子的性命。

可让她想不明白的是,这个法术与她雷同,而手段如此残忍的人是谁?如果说是自己的族人,她实在想不出这个能与自己抗衡甚至说强过她的人是谁?毕竟当年……

就在夜魅略有迟疑的空隙,一道强烈的白色光芒从营帐顶直射下来,化成一道锥形屏障笼罩住了她。

夜魅大吃一惊,满月之夜,本是她法力最强之时,然而也是同样运用月之力的人法力最强之时啊!这一道锥形屏障般的枷锁是被施过巫术的月光!

她无法立刻终止自己的吟唱,而银月枪也离很远,她就这样眼看着自己的法术一点点在屏障内被抽取,消散…,

屏障中幻化出一张张脸,有笑,有悲,有怒……每张脸的嘴唇都低低的念着一首歌,好似仅有一句歌词,一节旋律,夜魅努力的分辨着,却怎么也听不清。

渐渐的,夜子麒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前,伴随着子麒的,还有另外一个女子,好象很熟悉,又好象很陌生。

哦,对了,是她…是璇音…是一直深爱着夜子麒数年的璇音。夜子麒搂着璇音,璇音不停在夜子麒耳边轻语,两人开怀的笑着。夜魅只听清楚一句话,那是夜子麒对着璇音说,我要娶你。

我要娶你…我要娶你…我要娶你…

夜魅心如刀割,陡然仿佛坠入万丈深渊,她声泪俱下,失声高喊,“子麒!”

流光城里皇宫别院,小桥旁的凉亭内,夜子麒诧异的往远处看了一眼,仿佛听到了什么。而璇音紧紧的抱住了他,眼泪婆娑,喃喃的说:“等你这句话等得我好苦。”

夜子麒恍然若失,随即又转头,温柔的抚摩着璇音:“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他张开双臂围住璇音,深深埋下头去。璇音轻笑着说:“轻一点好吗,你为何如此用力…”

无尽的新伤旧痛一齐涌上北疆边营帐里女将军的心头。夜魅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幕,她已经忘了自己身在何处,已忘了眼前的人,是真实,还是幻觉。

紧接着,她心头一阵燥热,血气浮动,万针穿心的苦楚从身体中央扩散开来。夜魅痛苦的皱起了眉,与黑光抗衡的蓝色光芒渐渐弱去,嘴角一丝血迹溢出。

床塌上的小女孩加倍痛苦呻吟起来。黑色光芒已经顺着夜魅法术的减退吞噬了她的整个身躯!鲜血流出加速了。

营帐之外,尸兵越来越多,越来越密,动作也迅速了起来,每钻出来一个,其他尸体就咯咯的狞笑着,流光军众的阵地被逼得越来越小。城门上的金色锦带也慢慢开始黯淡下去,城门开始剧烈抖动。

赤魈还坚定的守在将军帐的外围,刺杀每一个想要接近主帐的尸兵。狂妄的斗气掩盖了他的疲惫,赤红的双眼映照在惨白的月色下,格外醒目。

而夜枫和夜然,已然是浑身鲜血,分不出谁是谁。他们怒视着这一片诅咒的战场,投身敌群,奋力厮杀着,为保护更多的兄弟而战斗着。

一个士兵倒下了,立马被蜂拥而上的行尸走肉们吞噬。而其他士兵则带着更大的勇气和力量冲上去,他们亦疯狂到无所畏惧。

但战争的天平,已经开始倒向邪恶的那一边。

一些细小的血丝随着泥土翻动,已经蔓延到北方城门边。城门上结界的金色缎带开始抖动,散发出强烈的法能拦住那一些试图蔓延上城门的血丝。但是更多的血丝随后而来,黯淡的缎带能量慢慢消散。北门开始曲扭起来,月亮赐予的深白色光慢慢在门上形成一个巨大的旋涡,开始搅动四周的空气。一种更加危险的气息从旋涡中流淌出来,预兆着毁灭。

赤魈暗叫不好,他恨恨的举起长枪,刺倒一个尸兵,回头看了一眼将军营,飞也似的朝北门奔去。可此时他离城门有数百丈!

不知能否及时助力遏制事态恶化,也不知城门漩涡那一端是何险恶之怪,眼看着漩涡中黑气渐盛,似有巨物成形,他心急如焚,却只能硬拼一把了。

赤魈飞速狂奔,手中红光大盛,整条赤练枪已形成一大团熊熊之火,法术暴涨,只待怒发。

就在这时,北门漩涡忽然消失了!

城门上飘落下一骑雪白的骏马。

马背上的是一位通身雪白的男子。

赤魈只感觉一阵风拂过身侧,就这么匆匆的和白色骑士打了个照面,似乎还听见他不屑的“哼”了一声,然后这位骑士就傲然掠过,直冲进不远处的将军营帐。

“喂,你!”赤魈想要跟进去,但他只能奋力在敌群中穿梭,干掉一个又一个疯狂涌上的尸身。

夜魅在昏迷过去的前一刻,看到眼前出现一张俊傲冰冷的脸。

她要死了吗?居然有幻觉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卷十三·终章】 “皇叔!”夜子麒急急忙忙的走进了皇帝寝宫。夜云歌看了他一眼,继续用膳:“如今做了宰相,一点规矩没...
    画个小书签阅读 505评论 1 4
  • 【卷四·星石】 白衣骑士正是凌少扬。 他一手托住倒下的夜魅,眼睛则盯着床上的女孩。 果然是她! 床上的少女正是凌玥...
    画个小书签阅读 479评论 0 1
  • 【卷八·恶魔之魂】 流光数万军众浩浩荡荡立在北城正门下时,朝霞已染红了半边天。把肃穆而整齐的流光军士侧脸映成一片瑰...
    画个小书签阅读 653评论 0 9
  • 【序】 夜已深。 一望无际的军营中传出此起彼伏的鼾声和呓语,南帝都的士兵们在北方凛冽的风里,在香甜的梦中怀念着温暖...
    画个小书签阅读 510评论 0 13
  • 【卷九·谜底】 赤魈眼疾手快,横在第一个冲出来的尸兵与夜魅之间。通体散发着红光的长矛倏地直插入尸兵心脏位置,长矛上...
    画个小书签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