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2)

联谊会那天陈羊羊穿了一身嫩粉色的裙子,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她站在镜子前比了又比,心想今晚一定要把陆缺拿下。要不是陆缺说女孩子穿粉色好看,我又干嘛买这么粉嫩嫩的衣服。

陆缺穿着一套灰色西装,站在会场入口处等陈羊羊。陆缺是不喜欢这种场合的,但想到要表白,还是觉得该正式一点,陆缺呼了口气,活了二十几岁这么紧张还是第一次。

“陆缺”陈羊羊踱着小碎步走过来。

陆缺上下打量了陈羊羊一番“呦,穿高跟鞋累不累?”

“还是挺累的,没个东西扶我都要摔跤”陈羊羊抓住陆缺的胳膊“走我们进去吧。”

“你今天真好看。”陆缺斜过头看着陈羊羊笑了笑,眼神里满是宠溺。

要是时间就定格在这,要是在人来人往中他们的眼睛里一直都只有彼此,要是陆缺不懦弱,要是陈羊羊不逞强……

陆缺最终还是把那封情书收了起来,他看着不远处与学长谈笑风生的陈羊羊,他心里从来都没有这么难过的感觉,他觉得自己的一颗心被丢到地下踩得稀巴烂。

陈羊羊随陆缺的目光看过来,招了招手,正准备往陆缺这个方向走过来的时候被学长拉住“干脆当我女朋友吧。”

陈羊羊嘻嘻哈哈的笑着,抽出自己的胳膊“到时候再说吧。”

陆缺是听到这句话的,他带着陈羊羊走出会场外,把自己西装外套披在陈羊羊身上。两个人坐在路灯下的椅子上都没有说话,陈羊羊在等陆缺开口表白,陆缺想问陈羊羊为什么不直接拒绝那个人。

“陆缺”陈羊羊还是忍不住开口。

“恩”

“你是不是喜欢我?”陈羊羊鼓足勇气问出这一句。

长久的沉默……“陈羊羊你知道的,我们家不算富裕,我也一直都是这个屌丝样,也没什么本事,和朋友也不容易交往。我觉得你很好,性格很好,长得漂亮,善良温柔大方……在我眼里你满是优点。”陆缺顿了顿

陈羊羊接话不可思议的问道“你给我发好人卡?”

陆缺又接着说“你今天为什么不直接拒绝那个人呢?”

“啊”陈羊羊愣了愣,她当时完全就是开玩笑啊“那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陆缺心里说了一万遍喜欢,但是他总觉得自己配不上陈羊羊,追她的人那么多,又那么优秀,而我又算什么呢。陆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把自己放低到了尘埃里,平时无心对她的好在此刻就像是刻意为之去拉拢。陆缺始终没有开口说话。

“那我现在去拒绝那个男生,你还喜不喜欢我?”陈羊羊从来没有见到陆缺这个样子,她有点害怕,有点后悔问出这句话,万一陆缺说不喜欢,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如果这样那还不如做朋友。

陆缺还是没有开口。

秋天还是有点冷,陈羊羊心里也越来越凉。“那好吧。”陈羊羊打破了长久的寂静“不喜欢就不喜欢吧,我还以为你对我那么好是喜欢我呢。你看我从前就这么自恋,现在还是这个样……”陈羊羊现在想笑都笑不出来,她把外套脱下来还给陆缺站起来“那我就先回去了,秋天还是有点冷呢”

陆缺抬起头看着陈羊羊,眼眶有些泛红,他张了张嘴准备开口又被陈羊羊打断“你以后别再对我那么好,让我胡思乱想什么的。那我们就还是朋友吧。”

陆缺很想抱着陈羊羊,但始终都没用动。陈羊羊挥挥手就朝宿舍的方向走去,陆缺站起来跟在她后面,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陈羊羊的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她还是第一次哭的那么狼狈。

陆缺想:过了这个冬天,春天的时候就会一切如初了。


陈羊羊失恋后奋发图强考过了英语四级,也再也没有和陆缺联系过。

陆缺寒假的时候在陈羊羊家附近的咖啡店找了份兼职,但依旧没有看到过陈羊羊。

两个人维系了那么多年的感情就突然断了。

陆缺把那天要给陈羊羊的情书看了一遍又一遍,他一直在后悔为什么没有向陈羊羊表明态度。

人生的路,总是在某个对当时来说没那么重要的选择下被决定的。好像人自懂事起就开始后悔,后悔没有买新玩具,后悔没有多读书,后悔没有学习乐器,可是就算后悔了这么多,时间也不会停下来等等你,它也不会折返回来说“陆缺你勇敢一点,去表白吧。”陆缺把自己的感情看得太低,好像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会这样,心甘情愿去为她做一些事,她毫不起眼的优点在你眼里都像是太阳,她一笑你就开心,一皱眉你就难过,你就变成了她的影子,不再有自己的情绪。

而陆缺后来再见到陈羊羊的时候,陈羊羊已经和一个男生手牵手的散步了。

陈羊羊见到陆缺的时候笑的很甜,她挥了挥手“嗨,陆缺。”她在洋洋自得,她在骄傲就算你不要我我还是会有对象,她以一种相当愚蠢的方式证明了她在陆缺眼里的存在感,也仿佛在说着“你看,你也没那么重要。”

陆缺也笑,“好久不见,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好久不见,恩,看你过得还不错。

“不要了。”陈羊羊拒绝的时候依旧在笑……

“你刚不是说饿么?”陈羊羊身边的男生开口。

“那没关系,我还有点事。”陈羊羊看着陆缺,那么久没见陆缺他还是长得那么好看“下次再吃吧。我得回学校了。”

“好。”陆缺点点头,往陈羊羊后方的蛋糕店走去“那我也先忙了。”

陈羊羊挥了挥手,转过头看到陆缺走进那家蛋糕店。她听到有个女生说“陆缺啊,好久不见!都想你了……”

喔……原来陆缺也和我一样。喔……他应该和我不一样,毕竟他没有喜欢过我。

陈羊羊有些吃醋,她站在门口大喊“陆缺你别忘了不能异性恋。”

陆缺站在更衣室里听到这句话有点开心,他喃喃道春天还是来了啊。

“你朋友?”陈羊羊身边的男生问。

“恩、是的。”陈羊羊点点头,抽回被男生握住的手“那我们去吃饭吧。”


陈羊羊知道自己和这个男生这两个月相处的并不愉快,毕竟只是因为他对她好才在一起,但时间久了陈羊羊心里非但没有继续感动,反而还产生了了对这个男生的愧疚感,她觉得自己是在玩弄这个男生的感情。她觉得自己还是喜欢陆缺,从再见到陆缺的那一面她就确定了心里的感情。

陈羊羊的电话响了第七遍了,她叹了口气犹豫着要不要接电话,她拿起电话扫了一眼,又是他……

她下定决心接了电话“我们马上见一面吧。”

陈羊羊和那个男生说了分手,她面无表情的表达自己愧疚的感情。男生不停地问 为什么为什么,陈羊羊终于忍不住发起火来“我们上次遇到的那个男生你记得么?我喜欢他,是喜欢。不是被感动。”

恩,这样就结束了。陈羊羊把这一切都归到陆缺的身上,她想我可能不会爱别人了。当时她也没有想到,几年后的自己也是因为同一种理由拒绝了陆缺,她那个时候依旧把责任推到陆缺身上。

“这就是大学的爱情么?”陈羊羊以失恋的名义找了陆缺喝酒,她把一块涮肥牛塞进嘴里“怎么就不能永远在一起?”

“你又不喜欢他,干嘛还装得这么伤情的样子。”陆缺冷哼一声。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他?”陈羊羊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拿起啤酒喝了一口。

“不知道,感觉。”

“那我喜欢你的时候你怎么没感觉到?”陈羊羊反问。

陆缺愣了一下,他问“那你现在还喜欢么?”陆缺咽了咽口水,他非常期待陈羊羊的答案。

“不了”陈羊羊心想 你又想套我话,然后再不吭不哈的拒绝,于是她说“人都是会变的,感情也是。”

“小小年纪哪来那么多人生感慨…”陆缺咂了一下嘴“你怎么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

“咋啦?不行是吧。”

“当时我挺后悔没有答应你的。”

“陆缺,你为什么非要和我暧昧不清?我表白了,你也拒绝了。这事我们该就两清了。”

“恩,你说得对!”

陈羊羊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她早该知道陆缺会是这样的反应,只是它未曾真的出现在陈羊羊的生活里,这下倒好,真正出现的时候陈羊羊再也说不出话,她吃了块爆辣的牛肉,辣的不停地咳嗽,辣的眼眶有些泛红。

陆缺给她递了纸巾,又倒了果汁,在陈羊羊的咳嗽声中数落着陈羊羊。

难道这不是喜欢么?她想,陆缺你真是混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们两个真的是暧昧了很久,从大一到大四。陈羊羊的整个宿舍都知道他的存在,陆缺同宿舍的人也总在起哄要不两人在一起得了...
    踏声阅读 269评论 1 2
  • 昨天儿子学校举行户外活动——画风筝,前一天晚上,老师让准备了几张报纸,一盒水彩笔,两支记号笔等物品。 一大早,孩子...
    安奕婷阅读 1,155评论 0 0
  • 通常,我们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获取客户信息? 1. 名录:通过购买一些名录,可以很快的获得客户的联系方式。现在市场上出...
    renyong666阅读 14,849评论 0 1
  • 终于体会到失恋的感觉。 就是想着,却不再联系。渴望见面,却永不再见。 我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这一个星期,堕落,颓废,...
    Sungirl阅读 1,060评论 2 2
  • 这是他走的第二天。 我以为今天会比昨天的状态好一点,可是,早晨睁开眼的瞬间,望着空空的屋子,才反应过来,我还是一个...
    讲故事的李同学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