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W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些日子,我抽空回了趟母校。站在满载故事的小木楼前,听着朗朗读书声,在愈加模糊的视野里,我看见了他,他穿着整齐的白衬衫,将双手插进裤兜里,倚靠在柱子旁,冲我吹着不成调的口哨。

嗨,你过得还好吗?我的W先生。

A

与W的故事始于初二。我不知道那个年纪的春心萌动还能不能够得上早恋这道门槛,几天前我还听母亲念叨说隔壁读小学的小屁孩都有了小女友。

他是我朋友的表弟,在某次常规户外活动中,他作为苦力,被硬拉了来,那是我第一次见他,若是知晓后来我会将整颗心都掏给他,我猜我仍会义无反顾地吃下他给我递出的那瓣橘子。

我跟W并不在同所中学,他在城郊,我在城中,距离不长,坐公交442路,15分钟就可以抵达。我想去见他,藤蔓一旦发芽便不可扼制,我开始有意无意花费中午的休息时间,赶趟车,去他校门口蹲守。刚开始,总会见不到人,常常是兴高采烈去,垂头丧气回。后来去多了,学聪明了,便提前去他爱吃的那家面馆里坐着等他。等待的时候如西天取经样漫长,也如那般艰苦。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见这样一个人,他浑身上下好像都是闪光点。不帅不怪他,容颜属于先天,不能自行选择。个子不够高没关系,恰恰说明他还有无限可能。

后来,我忍不住找朋友要了他的联系方式。望着屏幕上的发送二字,两眼一闭,心一横按了下去,继而关掉网络。

再后来,在连汽车声都消失不见的深夜里,我躲在被窝里秒回着他的消息,握着手机的手出了汗。隔着屏幕,小鹿撞个不停。

B

我的少女心思晃呀晃,在不断增长的对话框里,我们走到了初三的末尾。

在填写高中志愿时,我接到一个电话,没有改任何备注。可电话那头的人一开口,我第一反应是把手机拿远,继而大笑。那头他说他志愿填完了是某某高中,我假装冷静嗯了声后没再回话,半晌,那头轻轻传来叹气声,他说你能不能跟我在同一所高中?

你能不能跟我在同一所高中?是疑问句,他是否也在期待,期待与我再次见面。

中考的暑假有两个月之久,我常常想念他,吃饭也想,睡觉也想,就连上厕所都在想,巴不得明天就是新生报道的日子。

生活不是偶像剧,可乐喝多会蛀牙,我跟W吵架了,为了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我慌了神,满脑子都是道歉的措辞,想打电话却又怕说错话。他比我更聪明,选择了沉默。

喜欢二字,本就不公平吧。

C

在热得想裸奔的九月里,我等来了期盼已久的新生报道。在密密麻麻的新生名单里,我找见了我的名字,沿着数字一路寻下去,找到了他。他选择了理科,不巧,我选择了文科班,没有缘分,但等我走到教室时才发现,好巧,他跟我只有一墙之隔。

学校给新生安排的教学楼与朝气蓬勃四个字毫不相干他是一座有两层的小木楼,早些年刷的红漆有些掉落,人踩在上面,木楼会反抗般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头个月,我为此心惊胆战,生怕有天我会不小心踩坏,继而成为全校的笑话。但时间久了,我们发现这般也有好处,每当听见嗒嗒的脚步声,就知道是我那意气风发的班主任来了,滴滴答答,一起一落,仿佛唱响秋日交响曲。

近些天,天空总是灰蒙蒙,好似酝酿着情绪,准备来场嚎啕大哭。空气中有着燥热,窗前的树藏着易受惊的鸟,我盯着桌上的可乐罐,在草稿纸上写着他的名字。他有好好听老师讲课吗?这都十月份了,他怎没跟我搭话,是还在生我的气吗?还是有别的原因。其实我在新生报道时就看见他了,他个头比先前高了些,皮肤也更白了,穿个白衬衫,可真好看呀。

那段时间,同桌说我学习比以前勤了,都知道去问老师题了。他是凡人,看问题只能看到其表面。老师们的办公室在二楼最左边,要去到的话必须经过W所在的教室。每次我去办公室问问题,经过他教室时总会有意无意往里望上一眼,若是瞧见了,那一整天就像白吃了大桶棉花糖,只知傻乐。

某次放学,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手里摆弄着刚买的小玩具,突然感到背后有股力量拉住了我,联想到最近的人贩子事件,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喊救命,转头,脸红了大半。他一脸嫌弃,伸出手拉住我书包的拉链,边拉边说,蠢蛋,放学连书包拉链都会忘记。

我脸全红了,轻声说了声谢谢,发挥出运动会的赛跑实力,头也不回地跑了,真丢人。

D

我跟W重回好友关系,我俩十分有默契,张口不提之前那件不愉快的事。

他同别的男孩有着类似的爱好,热爱运动,尤其喜爱篮球。我不懂篮球的规则,只知进了篮球框就得分。开始还努力去尝试理解,看好多解说篮球视频,后来,天热后,就索性躲在教室偷个清凉。在他抛洒汗水时,我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吃着冰棍。

身边朋友说我没心没肺,都不知去送瓶水,万一被别人抢先可不好。我听后觉得有些道理,毅然决然说不吃冰棍了,要在教室与他共苦难。

好友看不下去,拉我去操场看热闹,我不去,就站在阳台上望他,他应该没瞧见我吧,否则怎么会接过别的女生送出的水呢。

我不去看他,盯着操场上飞来飞去的羽毛球,空中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把我拽入了高三。

E

高三是每所高中的重点呵护对象,我们学校也不例外,为了让高三学子好好学习,学校大发慈悲,取消了课间操,还说连校服都可以不穿了。

我没有多余时间去想他了,做不完的试卷,讲不完的试题把我压在了大山下。

他不知从哪听说我数学成绩不好,心血来潮,每天都跑到我教室里来给我辅导数学作业,明明自己都还是个半吊子,却硬要说比我厉害。我不愿承认,可事实是他数学单科排名确实在我之上。

他写得一手好字,我常常会趴在课桌上,盯着他的手,看他书写一笔一划,未来我们的孩子会不会跟他一样,字写得好看极了。

高三对于我而言,是充满迷茫而又美好。

清晨,我会骑着自行车绕路去早餐摊给他买热腾腾的早点,趁他教室没人,翻窗进去,塞到他课桌下,让你对着空无一人的教室,发神经似地说声早。

傍晚,在路灯下,抬头可以看见他亮着灯的房间,运气好了,还可以看见他穿着便服出来倒垃圾。

他说他毕业了要去看场韦礼安的演唱会,为此,我买了个猪猪存钱罐,买个前排,还要买对荧光棒。

F

在高考结束的当晚,学校组织了场大型欢送会。

在绚烂的灯光,拥挤的人群里,欢声笑语中,我找到了他,他正喝着可乐。刚想上前打招呼,猛然瞥见他五指紧扣的手。我一时愣住了,他兴许是感到有人在瞧他,偏头看见了我,指了指含着可乐的口,又拍了拍身旁的空座,示意我过去坐。我摇了摇头,扯了个大大的微笑,再见了,我的W先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些来不及梦醒的小草,被季节薄薄的覆盖 正如一层丝缎滑过,散落,零碎,星点的旧时的骨香 想必,她的内心是执着的,剥...
    梅庄主在梅庄阅读 164评论 0 1
  • 早晨定的6点的闹钟,因为晚上老是做梦,每次醒来都是非常疲惫甚是不愿起床,在床上又赖了一会儿,6点5分皱着眉...
    水无形xy阅读 639评论 10 23
  • 提供一个 goroutine 池,每个 goroutine 循环阻塞等待从任务池中执行任务;外界使用者不断的往任务...
    原水寒阅读 1,610评论 0 4
  • 有了小确幸,国人马上就发明了小确丧。 “丧”映入我的眼中,就与死亡挂上了勾,它让我唯一联想到的场景是死去,离开。 ...
    夏天说早安阅读 186评论 2 1
  • 巴菲特说,要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要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是很困难的。要想能做到特立独行...
    长征中的熊阅读 2,4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