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生活的再好,我也只想过自己的生活

01

有时候总在想,我们来到这世界上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这一辈子要待在这地球干什么呢。从生到死,对于整个人类来说我们是那么的卑微,那么的不可一提。

除了被自己的亲戚朋友记得,好像也不曾被别人记得,我们都是在普通不过的人而已。但和许多人一样,我也在寻找着自己的人生,因为我知道,即使普通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也有着属于我们自己的意义。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意外制造公司,电影改编自荷兰作家贝坎波的短篇小说《De Surprise》,这是一部心理学电影。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有钱的富豪,生活无忧无虑。

但就是就在她母亲死后,因为对生活失去了兴趣,提不起一点激情,不知道要干什么,每天就是等死而已。

他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无奈自己自杀几次都没成功,就选择了专门的死亡制造公司,能够让自己快乐的死去,没有任何痛苦,就像一场旅行。

他在公司里遇到一个和他一样的客户,也是来准备死亡之旅的年轻女子。两个人奇妙的在这里相遇,但就是这次偶然的相识注定了他们以后的缘分。

两个人一起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两个人一起跳舞,他还把她邀请到自己家里来。他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男主似乎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他开始有了情绪,以至于后来男主决定要延缓开始死亡的时间,他不再每天都只是在等待着死亡。

女主也找到了自己的需要,他也喜欢上了这个男人,被他感动和吸引。

其实,男人不知道,这个女士其实就是死亡计划里面的一环,也就是来让他快乐死去的那个人,在这个男人开心的时候找准时机干掉他。最后安德妮康宁放弃了这个计划,并且二人冲破险阻最终在一起了。

男主也不再想要去死亡,他找到生活的乐趣,那就是安德妮康宁,他又重新找回自己,寻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他获得了爱情,有了自己的生活。

02

可见生活中我们总要为自己找点事情做,男主的生活因为没有一点追求和味道,他不知道活着要干什么,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但当遇到了康宁,他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康宁就是他最大的惊喜。生活中充满了未知,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的,不是吗。我想只要我们时刻保持着希望,美好的东西总有一天会来的。

那我们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从生到死,都不会有人记得。也许生活本就没什么意义,而是我们赋予了它意义。只要我们自己觉得好,那么它就是有意义的。

还记得小王子里面的一句话,狐狸对小王子说:小王子的玫瑰花和地球上的玫瑰花是不一样的。因为小王子“驯养”了它,那么他的那一朵玫瑰就在世界上独一无二了,因为它是小王子自己的玫瑰。

也许我们做的事情不被别人理解,但那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和那件事情产生了关系,那么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他就是独一无二的,他就是好的。即使别人的玫瑰再好看,我也还是喜欢自己的玫瑰。

从小我们就会被说,看人家的孩子怎样怎样,向人家学习。似乎我们总在被要求过上别人家孩子的模样,从出生到长大,我们似乎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

直到现在也还再有人说,你怎么这样,别人不是这样啊,你看人家就比你强,就和你不一样。

父母和周边的人也总在告诉我们,你应该找个什么样的工作,找一个什么样的男女朋友,你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又或者过应该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他们总是在为你好,但是是他们以为。人家都这样啊,所以你也得这样。

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好像就是不孝,好像是异想天开,好像就是不听别人意见,一意孤行,总之有好多不好的词可以用来形容我们。

可是,那又怎样。你们都不是我,又怎么可以替我来做决定,决定我应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寻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我们谁都无权干涉别人的人生。相对于别人,我们更应该为自己而活。

03

有的人每天辛勤的努力,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

有的人每天都这里停停那里看看,每天都在旅行,看每一处陌生的风景。

有的人突然放着正经的工作不干突然辞职创业,也许有的人就是想每天平平凡凡的度过每一天。

可能还有些人做着我们大部分人认为的“大”的事情,他们的一切都能影响到很多人,他们喜欢这样的工作,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谁又能去判定他们每一个的人生是不是精彩的呢,其实我们谁也判定不了。

当你判定别人的那一刻,其实就是在用你自己的标准,或者大多数人的标准,而唯独不是当事人的标准去判断别人。那注定了是没有意义的。

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本就几十年,匆匆而过,我们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任何事情他都是有意义的,就看我们每个人怎样去看待而已。

我们觉得这件事该做,那他就该做,就是有意义的啊,因为这是我们赋予他的。

未来总是充满未知,谁也不能决定别人的人生。我们只要做好自己,把自己在这短短的几十年想做的事情都努力做完,管他别人说什么。

无论做着什么样的事情,过着怎样的生活,只要自己喜欢,这都是有意义的人生。

可能我们来到这世界上,就是上帝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在这缤纷多彩的世界寻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份美好,然后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唯有面对死亡,你才能过最充实的人生。每个人应该把每天当成是最后一天来度过。那既然是这样,我们还哪有时间去管别人是什么样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