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寓意小说 暴君或者王者 连载(4)

作者:汪洁生


智慧而又有些顽皮的二公主乔装打扮成书院的工作女佣。这样她既可以大胆观察大帅,又可以不让大帅认出她。

            顺天在书中遨游的时光里,心灵充满了喜乐。他不停的切换着书的种类。有时候,读严肃的技术钻研类的书籍,有时候,读严谨的算术计算类的书籍,有时候,穿插艺术类的收藏,有时候,读一些故事小说。二公主蒙着面纱,只露出眼睛,小心翼翼的端过去茶水和点心给她未来的夫君。此举,让顺天非常开心但又好奇。

            顺天便问道,带着微笑:”你好,我很感激你这样的服事。但容我问一句,难道在书院上班,还需要做这些细节的东西吗?为什么前些日子没有人这样做呢?而且如果读书的人多了,每个人都上这些茶水和精美的点心,岂不是忙不过来?”

            二公主故意试探式的回答:“大帅,我们不是给每个人这样的服务的。您的大名在我们上上下下的女子芳心中留下了极美的印象,所以我们都会情愿这样做。”

            顺天连忙摆摆手,便问道:“人们怎么评议我呢?”

            回答道:“威武智慧,无人能及!”

            顺天摇摇头,笑着说:“我只是觉得我所做的不过是身为人应该做的起码的事情。世人的赞美和夸奖真是很可怕呀!”

            乔扮成工作人员的二公主接着问道:“难道您不喜欢这些赞美吗?”

            顺天笑着说:“人的称赞既能鼓励人,也可以试验人。因着周围给出太多的荣耀,很多人已然习惯在人面前活着。结果,那个你已经迷失了自我,因为你不是要活出你自己,而是要活出别人理想中的你。”

            二公主回答说:“您说的是类似 真水无香的境界吗?”

            顺天笑着答道:“我喜欢那个词。并惊讶她的才气。”

            二公主说:“你为什么喜欢读书呢?”

            顺天道:“学习是一门艺术,是一种愉悦。”

            二公主接着问道:“听说您快要大婚了。您是什么感觉?”说完,她眼睛紧紧地盯着他。

            顺天道:“我曾经对于婚姻有一种类似童话般的憧憬。但对我而言,这个童话来势凶猛。但是我会尽力去做,尽力去爱,不负皇恩,不负公主。说实话,到现在还不知道我未来妻子的容颜呢?”

            他摇头苦笑着。

            二公主差点冲动的说:“请看我。”但是,内心却是克制住了。透过对话,对夫君越来越喜欢,认为他是有智慧的人。

            二公主问:“你在乎她的容颜吗?”

            顺天说道:“容颜是第一波影响你视觉的东西。但是品格与素养却是后来深深给你烙印的。我因此更在乎她的内在。不过,如果我决定和她一体、一生,我要爱她的每一个零件,无论是身体的,还是心灵的!”

            那日回去以后,二公主更加期待这个婚礼了。

            婚礼在一个美丽的春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绿色的大地衬托出数十里的红妆。这一日,鼓乐喧天,鞭炮齐鸣。马车从街头排到街尾,井然有序,路旁铺洒着数不尽的玫瑰花。新郎顺天也穿上了最高贵的华服,面对梦幻般的奢华。新郎心里说:如果我的父母还在世,该是多么的自豪啊。想到这里,止不住流泪。

            经过了重重环节和程序,终于与自己蒙头的新娘面对面了。他的妻子穿上了流光溢彩的嫁衣。看着梦幻般的眼前的人,他到此刻还觉得自己不配有这一切。四个老人在旁席已经抱在一起哭的稀里哗啦,那是喜悦的泪。

            皇帝做证婚人。这样的级别的婚礼恐怕也是史无前例了吧。虽然他内心知道:今天的婚礼从某种程度上说也算是一个被绑架的婚礼。但是多少人过着被绑架的人生了。生下来就不由自己。他心里面因着信上帝,倒是自由的,因为他知道自己要去向何方,这都感谢父亲留下的宝书所指示的。

到夫妻对拜的环节时,顺天有一个冲动希望揭开她的红盖头,但是还是克制住了。 幸福的秘诀就是等候那一刻来到,而不是乱了次序。

但到达夫妻独处的那一刻,真是千难万阻啊。各种各样的活动、热闹,一一的应酬。到夫妻最后终于都独坐在红烛前,面对面时,两个人已然精疲力尽了。虽然如此,看到披着盖头的未知的新娘,热情和精力 回到了顺天身上。眼前的这个人将陪伴我余生,除去我内心的孤独。

对于二公主来说,内心澎湃,如同小鹿。正在紧张而又兴奋之时,有股暖流透过双手传递到她的双手。原来顺天牵起了她的小手。

“接下来我们做什么呢?”顺天温柔地问道。

二公主立刻脸红了,幸亏被盖头遮住。轻声的回应道:“你是我的夫君,你说了算啊。”

顺天说:“那我可以揭开你的盖头吗?”

对方点点头。

在揭开的瞬间,顺天立刻发现这是一个美丽而又熟悉的面孔。于是二人交流就发现了真相。二公主原来就是在图书馆每日服务她的智慧的女士。

顺天立刻就得了所有的安慰,忽然觉得所有一切都不重要了。智慧为首,有了智慧的妻子,感觉宇宙都在为自己喝彩。婚姻就是离开自己独处的星球,与另外一个人共度此生。而眼前这个人,他感觉他会越来越爱她,这就足矣!

他激动的握住她的手,大声说:“我要感恩,管它这一切是什么。是阴谋也好,是政治策略也好,是手段也好。我得你,我仿佛得了全世界!”

二公主仿佛被这声音辐射、震撼了,忽然觉得外面的一切的确都不重要,最重要就是两个人幸福的生活。做富贵中人,或者一日做贫贱夫妻又如何?

二人在洞房花烛夜,心心相印,合二为一。

婚后的顺天,每日邀请妻子一起读诵父亲所留的宝书,就因此更加有智慧了。而且智慧与智慧相撞,就更加激起灵性的火花。皇帝,见女儿完全得了顺天的心,姑且放心。但很快也就派遣他去征战。

人丁兴旺,四境平安。所有仇敌犯境,顺天有着上天所赐的智慧,总是能够完胜仇敌,自己还不折一兵一将。在这个国中,他成了传奇般的存在。在很多人眼中,他就是一个无法超越的高峰。对许多年青男女,他就成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皇上,已然在顺天面前变得黯然失色,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顺天的头脑里好像全是智慧,眼睛仿佛智慧的窗户,然后智慧的光就透过窗户源源不断。甚至有声音说:如果顺天成了我们的皇上,该多好啊。

皇上的心,暗潮涌动。这国民也太无视他的权威了,这女婿的威望也太可怕了。莫名的嫉妒充满了他,于是黑暗抓住了他。国民不断 说起顺天的名字,连宫女都在传说顺天的名字。这天下不是他皇帝的天下吗?这国号不是他皇帝的名号吗?什么时候多了个顺天呢?

一个嫉妒心的人,非常擅长放大别人的存在,而开始担心自己的存在。二公主意识到了这件事情,但是却丝毫不能做什么。

“夫君,我觉得父王的脸色不如从前了。对你,对我,变得很冷漠。我很担心我们的安全!”

顺天拉着妻子的手,同时抚摸着她隆起的小腹,说道:“我们祷告上苍,他必定庇佑我们和孩子。”

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汪洁生 顺天觉得大长见识。 每到月圆之日,和平小镇都会有赶集的活动。是个大集。除了丰富美味可口的食物以外,还...
    汪洁生阅读 365评论 0 0
  • 初次知道这本书是在一个杂志上发现,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女主人公丢失了十年的记忆迷茫后找回了自我,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
    洛邀阅读 295评论 0 0
  • 我时不时给周围的人讲,我其实很内向的。然后,不管我说话的语气正经不正经,周围人总是略带鄙夷和嘲讽的反问:你?能滔滔...
    壹言肆韵阅读 515评论 3 1
  • 好久没有听见枕边石英表每秒转动的声音。也不曾享受到了铅笔画过纸面的声响。 一切都被发动机的轰鸣所掩埋,板油路上的沥...
    Qb汐阅读 326评论 0 1
  • 从朋友家告别踏上回家的地铁,再转公交,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郊外的景象,比不上市区,只有灯火阑珊的公路通向远方,...
    叶凝秋阅读 643评论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