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寓意小说  暴君或王者  连载(3)

作者:汪洁生

顺天觉得大长见识。

每到月圆之日,和平小镇都会有赶集的活动。是个大集。除了丰富美味可口的食物以外,还会有各个工厂所摆的摊位。顺天摆了摊位,自然是卖乐器;而他的摊位和公主的摊位并排一起。公主的摊位上摆放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绣花毯子。

顺天和公主因此开心的交流着,但是并不知道这位大他10岁多的女子真正的身份。顺天说:“大姐姐,您的绣花毯子真是漂亮啊!” 公主回答道:“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没有办法。我记得一开始制作的时候,我对我的每一个都不满意。但是老板却说差不多了。”

顺天笑道:“恐怕在完美主义者的字典里没有差不多这三个字。”

公主点了点头,但是若有所思的回答:“虽然我们追求完美,但是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所以完美主义的人,却是不可脱离现实,因为现实常常是不完美的。”

顺天点了点头:“是的。不过我们自己的杯子里装的是什么,更加重要。杯子里装了什么,被环境溅出来的就是什么。相比于环境来说,我们更关注我们的杯子里装的是什么。”

公主惊讶顺天,这样普通百姓口里出来的智慧话。因此,就更加喜欢这个弟弟。

公主问道:“你有一天的梦想是什么?”

顺天笑着说:“成为别人的祝福。我们所爱的人,我希望成为他们的家园;甚至我们所陌生的人,我也希望自己所做的能够让他们幸福。”

公主听了,心中甚至有点惭愧。身为皇室,自己目前似乎更多关注自己命运的周折,而却很少为黎民苍生着想。

公主称赞的说:“小伙子啊,我不知道你将来究竟能够成就多大的伟业。但是我在你身上看到了一个王者的素养。”

那日以后,公主和顺天就成了好朋友。几乎每一天,顺天都会带一个好吃的饭菜给公主。

两年后,皇上号令天下,施行征兵政策。一句话点燃了全国老百姓的怨气,但是大家敢怒不敢言。各个家庭的壮汉,包括顺天,都要被征兵。顺天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四个老人。但是公主答应帮忙照顾。如此心胸让他感动。毕竟越动荡时代,人们目光越狭隘,亲情疏远!公主与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又究竟为何如此做呢?

顺天在军队,由于训练有素,他身体长高,肌肉形成!但是每当夜深人静,在训练的荒野地,他会仰望穹苍,感觉自己不过沧海一粟。

军队严格的管理并没有让顺天不适应。因为平时被四个老人包围的时候,他就被谆谆教诲:起居无节,故半百而衰也。所以,每日天未亮,他都会读父亲留下来的宝书,然后做早饭,喂养牲畜等等。战争,与邻国的战争,一触即发。顺天每天与将军一同堆砌小石头,用小石模拟敌军,探索良谋,攻击敌人。虽然一场一场的战争,都打败了敌人。但是看到敌人横尸遍野的时候,顺天也会忧伤。有时候,在星空之下,他思想:人类为什么战争不断,像个孩童?因为在他的印象中,只有孩子不懂事的时候,会随意起冲突。这是一个悖论,没有人愿意死去,但是死亡却每天笼罩着大家。

在一次特别的交战中,敌人发起了突袭,顺天一方受到了重创和包围。将军意外受伤死去,临死前把旗帜给了顺天,让他号令千军万马,嘱咐他突围。

眼看坚持下去可能会全军覆没,不如另辟蹊径。顺天在极其窘迫之中,小心翼翼的拿起宝书,读到书上的话:“你当刚强壮胆,我必与你同在”。他举手望天,士兵却不明白他的意思,他口里念念有词。紧接着,他忽然有个灵感,知道敌人不会水性的,而且敌人迷信:这条从西到东的河流有怪兽。因此没有人敢接近这条河。

顺天通知全军,趟着过河。军心摇动。大家都相信那个传说,觉得有吃人的怪兽在河里。顺天却安抚他们说:“士兵们,我们若不过河,也是死路一条。此外,真相到底是什么?我们如果相信道听途说的内容,而失去一个可能求生的机会,岂不是会后悔?但如果果真有可怕的怪兽,那我们也未必就打不赢它?横竖是个死,为什么不去试验一下?”

说完,自己率先抱着一个木头,跳进水中,冲在前面。其他士兵见将军这样义无反顾,纷纷都抱着木头跳进去。水流很急,从西向东,地势持续走低。一路上,湍流不断。但是士兵们蒙特别的保守,有惊无险。原本的计划只是漂流逃命。但是顺天观察,河流居然飘到了敌人的境地里面,不但突围,反而成了包抄敌人的形势。介于此,顺天灵机一动,号召全军从水中上岸,突围,反而突袭敌军。

敌人正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中,跳舞狂欢纵欲无度之时,没有想到顺天的军队反而突袭来攻,一时间完全不知所措而几乎全军覆没。这场史诗般的战争,彻底把敌人打败。最后点兵之时,顺天高兴的发现:几乎没有折损。

这场战争后,敌人宣布投降。顺天便随着河流,班师回朝。一路上,百姓欢呼,提供食宿。但顺天号令全军只接受饮食,却集体露宿街头。一个月后,他们走到了鸣沙山。鸣沙山到下一站有一个极深的幽谷。他们都说幽谷中有让人死亡的瘴气,是一个不归路。

如何克服这幽谷?军心又摇动了。顺天举目向天祈祷:“上帝,求你指示,求你帮助。你让我们得胜,难道只是为了死在这幽谷吗?”

顺天这时想起四个老人曾经说起过明朝万户的例子。说万户是第一个飞天人。他在座椅上绑了47个火箭,同时两边一个巨大的风筝,火箭的推动帮助他飞天,风筝帮助他着陆。可惜第一次的实验中,因为不小心爆炸而死亡。

受这个故事的启发,顺天号召百姓和全军一起研制安全的火箭和风筝。他同时研究发射角度对射程的影响。经过多次实验,发现45度角是最佳射程角。

顺天告诉全军说:我们若是此次成功,真是要感谢万户给我们所有的启发。虽然他的实验失败了,但是我们今日要让他看见10万个实验的成功。

经过了一个月的实验和筹备,每个将士都在一个倾斜45度的发射椅上,等候百姓的点火。庄严的时刻来到了,伴随着大元帅顺天的一声令下:点火!

霎时间,10万火箭向空射去。浓烟火药味弥漫,炮声震耳欲聋。顺天在最前面,耳边呼啦啦的风声,他看见自己射入云霄,看见黑不见底的幽谷就在自己的脚下。眼看前方,都已经看见皇宫和都市。火箭停止后,重力开始把他们往下坠入,但是风筝平衡了这样的下落。最终每一位勇士平安降落在彼岸,居然没有一个失落的。顺天俯伏在地,敬拜上帝。说道:上帝啊,你果然是管着天体、天空、天气、天下的主宰。我们十万大军,居然没有一人掉落下来!

过了幽谷,一路东行,就到了京都、皇宫。皇帝早就听到得胜消息,早早在城门口携带众大臣、众公主迎接三军。棉花堆里磨不出好刀。顺天感恩经过这样的熬炼,他已经学会如何面对困境。他已经从士兵成长为将才!

顺天第一次见到皇帝,看见他的威仪以及群臣在他面前的伏地叩拜,不禁也是感受到 95至尊的威严。但是他心中并没有惧怕。在宝书中,他早就知道什么是真正当畏惧的。皇帝见到顺天,听到了他在前线上的机制,就希望能够笼络顺天的心,但又很小心的要控制他的威望。

于是,皇帝决定把一位女儿嫁给顺天。二公主是他心中人选,因为不仅美丽,而且机智、勇敢。二公主曾多次给父王提议,关于国的治理,都非常有效。所以,安插二公主在顺天旁边,不仅可以得着顺天,而且还可以让女儿做耳目监管顺天。

圣旨未到,风声已传开。顺天听说御赐之婚,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拒绝。结婚?女人?这是他从来没想过的。与素昧平生的人,立刻要结为连理,而且完全是出于理性,毫无感性在里面。他觉得一段婚姻应该是有些感性的成分和选择的。所以,这一宿,他无眠。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他仰望穹苍,感慨很快就不能自由自在了!天上的亿万光年以外的星星多么自由啊!地球上的我们多么渺小啊!

二公主更是无眠。早听说顺天是一个偏远乡村的孤儿,靠着智慧,成功的保护了国家。顺天班师回朝的那一日,她也偷偷的看了顺天几眼,他格外明亮的眼睛、稍稍瘦弱但是结实的身体在她的内心确实泛起了涟漪。但突然间父皇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就立刻决定了这场婚姻时,她反而有些不舒服、不自在。她深深知道这场婚姻,无关他们二人的情感,完全是父亲的政治手腕。虽然有些兴奋,因为对顺天有莫名的好感,不过想到这婚姻的性质,不禁有些厌恶感。但无论是什么心情,命运已经不受她的掌控了。这一夜,群星无言、孤月沉默,正给了她机会思考她的人生。

顺天非凡的贡献,被名为护国大帅。权力仅仅低于宰相。他的四位老人,因此被抬举,荣耀的被接近京都,并有专人服事、衣食无忧。这一点是他最感欣慰的。与二公主的婚礼定于三个月以后。这三个月是筹备时间,一切按照皇亲国戚的盛隆的典礼举办。

顺天突然停留了,没有事情而做。想想以前,为了生存和养活四个老人,每天拼命干数分工作,如今不需要了。后来到了战场,也是没有停留。他不喜欢现在的状态。因为无休止的休息使人疲累,而总是疲累使得人们枯萎。他不能休息。

他趁机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四个老人。里面佣人传话说:大帅到,四位老人皆战战兢兢的、兴奋的下拜。顺天连忙也跪下,告诉他们千万起来。但是这是国家礼数,不可乱了。所以,顺天立刻叫周围的佣人士兵离开。这才恢复了往日的情况。

顺天表达了自己的烦恼。四位老人就为他出了主意。

一个说:“孩子啊,没有事情做,就要学习啊。别忘了,有风声说:飞行族已经东山再起,而且蠢蠢欲动。我们必须要学习更新的兵器和研究更新的技术。”

顺天问道:“从何学起呢?”

“孩子,你不知道皇宫有个最大的书院,里面大臣、官员、王子、公主等等,只要登记,都可以随意读书或者借阅呀。”

顺天从小就热爱学习,如今在皇宫身居高位,又因为和平时代,反而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作为三军统领,顺天思考着一些新奇的话题:如何造一只巨大的船在海上成为基地?船航行,究竟又如何像陆地上的马车一样刹车呢,毕竟水没有什么摩擦力?有些动物可以自动找到回家的路,那么我们可否学习它们来在茫茫大海中导航?

带着这些渴慕,他几乎每天都泡在书院的书籍里面。他的属下会把饭菜端到书院门口,因为这是顺天所要求的。他不希望来回大帅府浪费读书的宝贵光阴。大帅在读书的消息传遍了王宫,赢得了文武全才的美誉。这风声也传到二公主的耳中。二公主却不能完全自由,因为身为未来的妻子,她每天都在被指导各种婚后身为妻子所需要做的事情。她一开始很排斥,后来却发现这些技巧也是一种学习。她便爱上了刺绣、烹饪、清洁等等工作。

当她听说未来丈夫在书院,成了宅人,她立刻抽机会悄悄想要去看看他。并不知道具体原因是什么,只是觉得这样做会很兴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估计,在每个班都有被“遗忘”的人,他们的存在感几乎为零。当然,我们班上也有这样的孩子,他们显得那么不起眼。并不是坐...
    没有写的舒阅读 446评论 9 10
  • 这是一晚悲伤的梦境。 “真是太毒了,老子刚闭眼,就直接扔进冷柜,能把爷冻死。” “妈,你有感知呢?能知道呢?” “...
    甲巴子阅读 832评论 0 0
  • 风飛影阅读 336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