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害怕孤独,但那又怎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朋友家告别踏上回家的地铁,再转公交,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郊外的景象,比不上市区,只有灯火阑珊的公路通向远方,还有在黑夜里影影绰绰的草木森林。耳机里的音乐早已不知更换到哪一曲,待到回过神来,车厢里竟只剩下了我和司机师傅。

突然间却有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

有多久,没有和恋人一起在座位上相互依偎着共听一首歌曲然后一起回家?

又有多久,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坐着回程的公交在繁星点缀的夜晚里依然热闹如春天?

匆匆忙忙间,原来我们已经一个人走过了那么多的山水路途和夜晚。

那些一个人的时光,孤独是夜晚滴答滴答的水声,是餐桌上一碗煎着荷包蛋的面条,是一边做家务一边开到最大声的音乐,也是一个人在屋子里踢踏踢踏来回的脚步声。

曾经,我也是如此的不喜欢这种孤寂的只有一个人的感觉。

我有个朋友,暂且叫她小林吧。她说她失恋以后,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因为她害怕孤独,不喜欢一个人,所以无论做什么,她都会想到她的男朋友,吃什么饭,穿什么衣服,看什么电影,去哪里玩,还有自己每天的喜怒哀乐她都会毫无保留的与之分享,所以分开以后,她瞬间感觉特别的茫然无措,他可以潇洒的转身离开,但她不行啊,她的世界里只有他,他离开了,她的世界不就全然崩塌了么。

可是痛过哭过以后,她也开始逐渐发现,原来一个人的世界同样可以如此精彩。

一个人去吃饭,点一份小龙虾一份烧烤一杯果汁,也自得其乐。

一个人去看电影,买杯饮料还是买一送一,那正好,喝两杯也不错,喝完一杯还有一杯。

一个人去爬山,想往哪走就往哪走,想怎么自拍就怎么自拍还没有人一直在那儿催促。

但她偶尔还是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朋友圈发些只有自己能读懂的文字,清冷孤寂却又意蕴深长,或许是渴望偌大的朋友圈里,能有人懂她当时的心情,但又害怕有人懂,害怕一些突如其来的问候看穿了她内心的不安,迷茫和无助。于是,隔一段时间又会默默的删掉当时的心情,不想那些文字心情成为自己矫情的证据。

即便如此,她仍然会每天按时起床,锻炼,吃早点,上班,下班回家再为自己熬上一锅营养美味的汤,再炒上一个小菜,闲暇之余会看书丰富自己的灵魂,研究色彩穿搭提升自己的外在,放假了就背上背包约上闺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绝不暗自神伤,顾影自怜,将夜晚那些莫须有的情绪带到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来。

一年过去了,她说,一个人的生活让我看清了自己在茫茫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让我找到了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人生目标,同样也发现了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东西值得自己去追求和热爱,而有些事情,也并不是非要有另一个人的陪伴才能去做。原来,那个美好而又风光无限的世界,从来不曾离开过自己,只是自己从前一直误入了藕花深处。

原来,在一个人的世界里,自己的内心会如此的丰盈,不再患得患失,也不再迷失自己,如果自己的世界都经营不好,如果自己的生活都不去热爱,那又怎么会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到另一个人的世界里去爱别人呢。

所以,即使是内心依旧不喜欢一个人,也渴望摆脱孤独的状态,但那又怎么样?

因为一个人的时候,才能最清晰的思考自己并认识自己啊。

我们乐于分享自己的快乐和美好,但是也要能勇敢的面对和接受自己的孤独脆弱和渺小。只要我们的身体和灵魂还在这个世界上见证生命的盛开和凋零,我们就要勇敢的正视这具身体和灵魂所带来的七情六欲。

我们害怕孤独,害怕一个人,害怕不被爱,害怕不被理解,害怕忽视,所以也一直在不停的渴望被理解,被在乎,和被爱。

我们胆小又懦弱,我们又自信而骄傲,我们敢于接受一切的公平和不公平,也敢于正视生命在自己身上所编织的一切伤痕和残酷。

因为,既然在这个世界活着,那么就不要辜负美好的生命。不要活在别人的世界里,而是要活出一个真实而完整的自己。

在这个孤独的长夜里,我们每个人都是那颗属于自己的星星,也许不会有明月那般熠熠生辉,但我们终究会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

所以,就算我害怕孤独,但,那又怎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拙笔淡墨,尚不能描绘多少悲欢人生

只能用一些清浅的文字

记录那些刚好触碰到我内心的微小瞬间

世界这么大

如果刚好你也遇上了我和我的文字

那么

余生不长,请多指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