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26|谁是真爸爸

离影疏落@著

“爸爸,爸爸……”小女孩的哭喊声在深夜的竹林里不停穿梭。似乎有成千上万个孩子在那撕心裂肺地哭爸爸。风声和哭声交织在一起,让人听了每一个毛孔都渗透出恐惧。


董笑嫣回家休息。她反复琢磨这件事,甚至自虐似的一遍一遍回想梦中的细节。她想象着最可怕的事情会是什么。

梦里最骇人的场景是爸爸陷进地里,而她束手无策。这不可能是真实的情景,一个人怎么可能会无缘无故陷进地里呢?这一定有什么象征意义。

象征什么呢?

爸爸抛弃她了?她是弃儿?

爸爸死了?她是孤儿?

这些若成立,自己怎么来到现在这个家?

不可能。她和爸爸妈妈都是O型血,如果自己是领养的,会这么巧吗?

也可能,毕竟同血型的人很多。

如果,真不是爸爸妈妈的女儿,怎么办?

如果这个家不是她的家,那么她从何而来,又要到哪里去?

……

她静静地躺床上,各种念头不断地冒出来,有些相互之间有联系,有些全无关联,她都怀疑自己思维奔逸了。

她觉得头有些痛,口特别渴。一股脑儿地给自己灌了两瓶水,觉得心里透彻了许多。不管会面对什么,她确实想知道噩梦的源头。

好,死就死得痛快些,藏头缩尾,扭扭捏捏,本非她本色。带着一种赴死般的悲壮,她睡着了。这一夜,连梦都没有。

咨询室里,董笑嫣躺在弗洛伊德榻上,许子峰在对她进行催眠引导。

“现在,请注意你的呼吸,我要请你保持深呼吸,在呼吸的过程中,很清楚地注意你身体的感觉,去觉察你呼吸的时候身体的变化,很清楚的去觉察呼气和吸气的时候胸腔和腹腔的起伏,在呼吸的过程中,你的身体会越来越放松,心情会越来越平静……一边保持深呼吸,一边放松你的身体……首先,放松你的下巴……放松你的嘴唇……放松你的喉咙……放松边的肩膀……放松你的额头太阳穴一带的肌肉……放松两条手臂,感觉到从肩膀都手臂到手掌到手指头都放松下来……继续深呼吸……放松你的背部,感觉你的脊柱没有任何的弯曲,这样背部会感觉到很轻松很舒服,连带你的内在能量也会变得畅通……放松你的臀部……放松左右大腿……放松左右小腿……放松两只脚掌……放松每一根脚趾头……然后我要引导你走进更深的催眠状态,借助深度放松身体,你就会走进更深的催眠状态……”董笑嫣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轻,而许子峰的声音似乎变得越来越茫远。

“首先放松你的下巴……放松你的嘴唇脸颊一带的肌肉……放松你的喉咙……放松两边的肩膀……放松你的额头太阳穴一带的肌肉……放松两条手臂,感觉到从肩膀都手臂到手掌到手指头都放松下来……继续深呼吸……放松你的背部,感觉你的脊柱没有任何的弯曲,这样背部会感觉到很轻松很舒服,连带你的内在能量也会变得畅通……放松你的臀部……放松左右大腿……放松左右小腿……放松两只脚掌……放松每一根脚趾头……现在,再做一个深呼吸,你会觉得全身上下都放松,好好享受这放松的感觉,一分钟后,我会给你进一步的引导。”董笑嫣感觉整个世界都变得很安静。

“现在,想象你置身于一个安全而黑暗的洞穴中,在你前面很远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一点光。我会慢慢地从一数到十,我每数一个数字,都想象自己在向前,靠近那一点光,而那一点光也在逐渐变大,等我数到十的时候,你就会穿过那道光,然后进入你梦中的草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现在,你已置身于这个草坪,看看你自己,你穿什么样的衣服,年纪多大,看看自己的长相,你正在做什么,接下来,你有一段时间,可以停留在这个草坪,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你可以以旁观者的角色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也可以和遇到的人谈谈话,完全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许子峰不敢引导她直接进入竹林,担心会出现不可控的状况。

董笑嫣看看自己,白裙子,小手小脚,正是梦中的模样。熟悉的青草清香,熟悉的鸟声婉转,她的心也雀跃起来,绕着草坪奔跑起来。

小小的人儿又跑又唱又跳,无忧无虑。童稚的声音飘荡在空中,是纯粹到极致的快乐。

突然,她安静下来,惊慌地四处寻找:“爸爸,爸爸!”

“屁屁,我在这儿。”一个略微发福的中年男子半蹲着身子,手里摇着两颗棒棒糖,脸上的笑容温煦如四月的阳光。

“爸爸,爸爸!”小家伙伸开手跑向他,结果却抱了个空,男人不见了。

“爸爸,爸爸,你在哪儿?”空荡荡的草地只剩下一个小小的伶仃身影。巨大的恐惧排山倒海而来,“爸爸,哇哇……爸爸……”

许子峰见董笑嫣泪流满面,无助恐慌,不停喊着爸爸,正犹豫着要不要把她唤醒。董笑嫣却安静了。她似乎陷入了沉睡,又似乎睡得不稳。

“你现在看到了什么?请你四周看看,描述一下你看到的情景。”许子峰继续引导。

“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谁抱着我,好温暖,晃悠悠地,好舒服。”

“你听到了什么声音了吗?”

声音?“沙——沙——”那是什么声音呢?好像是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宝贝睡吧,睡吧。风睡了,云睡了,月亮小船挂树梢……”有女人在唱着催眠曲,那声音充满母性的温柔,让人安心。

“啪——轰——啪——轰——哐——”什么声音?好刺耳好可怕。

“别害怕,你很安全。声音不会伤害你。你仔细闻闻,你有没闻到什么味道?”许子峰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以免她紧张过度,突然醒来导致线索中断。

这个味道?她怎么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这个味道?带着肥皂味的幽幽香气。那是……雪花膏。对了,妈妈到现在还擦这个。她说现在的那些大牌护肤品,全都不如雪花膏。雪花膏触肤即化,香气宜人,又细腻保湿。

抱着我的人是谁?是不是妈妈?

小女孩接受到成年后的董笑嫣强烈的意念,意识居然清醒了。虽然她睁不开眼睛。

“处理好了?”女人带着哭腔,声音支离破碎。

“嗯,埋了。”一个男人闷闷的声音。

“埋哪?”

“最里面,那儿隐蔽。”

那是董天放和刘月娥的声音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埋了?什么埋了?

爸爸?爸爸呢?爸爸哪去了?

“爸爸,爸爸……”小女孩的哭喊声在深夜的竹林里不停穿梭。似乎有成千上万个孩子在那撕心裂肺地哭爸爸。风声和哭声交织在一起,让人听了每一个毛孔都渗透出恐惧。

下一章

全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