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主卧被小叔子霸占,婆婆直言都是一家人,大儿媳当即提出离婚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喜好和偏爱,都会选择自己的喜欢的人相处和做朋友。作为父母,自然有是如此,对子女的伴侣在心里也会有自己的标准。但事实上,对于大部分父母来说,子女的伴侣都不是自己满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婚姻是子女的,选择权自然在子女手上。图网络。

一般来说,大多数父母,哪怕不喜欢,但已经成了一家人,还是会和睦相处。但也有一些父母,在子女结婚后,还是不能放下自己的失落。并且把这份不满,都归结到子女的伴侣身上。李星的婆婆,就对李星这个儿媳妇百般不满意。如果不满意,不愿意当成一家人,那么不相处也没问题。

但李星这个婆婆,很双标,她需要用到儿媳妇的时候,那么儿媳妇就是一家人。不需要的时候,儿媳妇就是外人。也正是这份双标,最终导致儿子的婚姻破裂。而她还觉得自己没有错,是儿媳妇太较真,太冷血。

自述人:李星

我在结婚前,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和老公陈军的婚姻只维持了2年。我本以为和老公恋爱4年,彼此也算是互相了解,但最后还是发现嫁错了人。恋爱时候的温柔体贴,有真心的成分,更多是一个凤凰男为了达到目的而做出来的妥协。

我家境富裕,父母也不重男轻女,所以即使还有一个弟弟,依然从小被宠爱着长大,吃穿不愁。这么一来,也造成了我性格上的强势和固执。而这个脾气,不仅表现在生活中,事事都喜欢随着自己的心意来。遇到感情的时候,也坚持自己的眼光,坚持要和陈军结婚。

我和陈军是大学同学,因为陈军长相不错,我对他一见钟情。都说女追男隔层纱,更别提我家经济宽裕,这让家庭条件不好的陈军心动不已。他心里清楚,考上大学,来到大城市,只是开始。只有留下来,赚很多钱,才能让父母和弟弟妹妹过上好日子。而这个追求自己的姑娘,娘家就在这座城市,他费了一点心思,打听了一下,就知道能让自己少奋斗好多年。

对于大多数凤凰男来说,感情真的只是提升生活质量的工具。所谓贫不择妻,一定程度上,就是凤凰男目前的心中想法。陈军欲擒故纵,让我整整追求了一年,才点头同意。并且在确定恋爱关系后,对我百依百顺,可以说在女朋友面前,连面子都可以不要,只要女朋友能开心。这样的顺从和贴心,让我高兴坏了。

但我爸妈知道未来女婿的家庭条件以及对自己女儿的态度之后,第一时间就表示不同意,劝我分手。说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基本上不会幸福,而且恋爱中太没有主见,过分顺从的男人不一定就是真爱,说不定别有所图。但我听不进去这些话,觉得父母就是嫌贫爱富,就是因为自己不愿意和门当户对的相亲对象交往,故意找出来的理由。

我坚持要结婚,父母最终拗不过,只能勉强同意。而陈军的妈妈,内心早就有了中意的儿媳妇,一毕业,儿子不仅不回老家了,还自己找了一个瘦巴巴的女朋友。她心中不爽,但又拿儿子没有办法。所以只好在彩礼婚房的事情上,为难亲家。反正准婆婆的意思是:结婚可以,钱没有。

幸好我爸妈也没指望对方这点钱,既然女儿认定了这门婚事,作为父母也就妥协了。后来我爸妈准备了婚房,承担了婚礼的全部开销,就连陈军老家亲戚过来的一些开销,也是我家承担了。当时所有人都以为婚房是我的名字,陈军和他妈妈也是这么认为的。但陈军妈妈谈婚论嫁时的表现,让我爸妈有了提防之心。所以婚房的名字,其实是我父母的名字。

我爸妈当时和女儿说:“你非要结婚,爸妈也没办法,为了你不受委屈,陪嫁婚房也照样给你。但3年内,名字不能是你的,你就看看你的婚姻生活,是不是如我们所说,一个人养婆家全家。如果爸妈看走眼,3年后,房子就过户给你。”我爽快地答应了,因为她觉得这是迟早的事情。

但我没想到,还没到3年,我的婚姻就被双标的婆婆给折腾散了。结婚后,一开始的婚姻生活还算温馨,但不到半年,婆婆带着小叔子过来了,让我们帮忙给小叔子找工作。婆婆一个劲和我们哭诉,说自己两个儿子,不能一个儿子在大城市享受生活,另外一个儿子在农村过着清贫的日子。还和我说:“儿媳妇,咱们都是一家人,你娘家就在这里,你无论如何都要帮帮小叔子啊。”

实在没办法,毕竟也确实是一家人,最后我去求了我爸妈,给小叔子找了一个工作。因为他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什么技术,所以工作肯定不太好。但老板也说了,只要愿意吃苦,愿意学习,熬几年,职位和工资都能上去。说起来,这样的工作,对小叔子来说,其实不错了。但他不满意,觉得我和我娘家没有用心,要不然他肯定也能找到和自己哥哥差不多的工作。

我连吵架都没力气和他吵,只能随他去说了。婆婆也因为两个儿子都在这边,说放心不下,然后就顺理成章搬进了我家。小叔子更是三天两头过来吃饭,所有脏衣服都带回来。嘴里是说让我婆婆给他洗,但事实上,婆婆都会直接丢给我,说儿媳妇做家务活是应该的。要不是我老公自己也看不下去,让婆婆给小叔子洗衣服,可能我和婆婆早就吵起来了吧。

如果仅仅是这样,可能日子还能过下去,问题是很多人都不懂得见好就收,都是得寸进尺的,尤其是我婆婆。我的隐忍和退让,让婆婆原本就觉得我是高攀了婆家的心态愈发膨胀。当初我主动追求我老公,结婚什么都没要,这些都成了婆婆觉得我肯定会为了婚姻无休止妥协的佐证。于是她在小儿子遇上问题的时候,开始出大招了。

小叔子工作没有认真做,但热衷谈恋爱,短短一年多,女朋友换了好几个。目前这一个女朋友怀孕了,婆婆知道后,高兴坏了。毕竟我这个早进门的大儿媳妇还没怀孕呢,本来她就偏心小儿子,这下子,更加事事顺着小儿子。小叔子这个女朋友,可没我这么好说话,就算是怀孕了,谈婚论嫁该要什么,还是坚持要什么。

为了让小叔子顺利结婚,婆婆背着我们,卖掉了村里的老房子。然后拿出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以及从我们这边拿走的钱。勉强凑够了彩礼和婚礼的钱。但婚房却无论如何都办不到了,未来亲家不肯退一步,她又不愿意这门婚事泡汤。最后就把心思动到了我这里,趁我出差,居然带着小叔子两口搬进了我的婚房。

等我回家一看,直接就震惊了。我的婚房三室两厅,原本的书房已经被改成婆婆的卧室,我和我老公住在主卧,还剩下一个房间,是给我们之后的孩子准备的。结果现在倒好,我和我老公的东西都被搬进了这个房间,而小叔子两口子住进了主卧。我努力压住火气,问陈军和婆婆是什么意思,还记不记得这是谁的房子。

结果婆婆理直气壮地说:“这是你的陪嫁婚房又怎么样,你进了我的家门,就是一家人,这房子自然也就是我家的。老家的房子已经卖掉了,我和我小儿子自然要住在这里了。你都结婚几年了,自然要让出主卧给即将结婚的小叔子住了。我小儿子住不惯小房间,必须住主卧。这事就这么定了。”

陈军也在旁边一个劲劝我,无非就是都是一家人,先将就一下。实在不行,他就和我一起回娘家住,反正我娘家有房子。我出离愤怒了,我也不提当初我结婚和现在小叔子结婚,婆婆是如何双标的。就说这两年的婚姻中,婆婆是不是有事用到我和我家,就是一家人,一旦用不到,就是我高攀了婆家,我就是一个外人。

现在居然还搞出这样一桩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来,小儿子还不住主卧睡不着。我和陈军提出了离婚,并且第一时间告诉了娘家爸妈。没多久,娘家爸妈就带着我弟弟一起过来了。说起来也搞笑,陈军直到这个时候,还以为我只是在气头上,很快就会气消了。所以他很干脆地和我签字离婚。

直到我们整理好他们的东西,真真切切地赶他们出家门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我是真的要离婚。而他们现在没地方可以去了,尤其是陈军母亲和弟弟,真的可以说是无家可归。陈军知道房子不是我的名字之后,脸上的表情更是丰富。真是好笑,即使房子是我的名字,我家全款买的,2年的婚姻,他也没法分走,不知道在生气什么。

总之,我当初深陷在甜言蜜语中,不听父母的劝告,最后让自己经历了一段备受折磨的婚姻。虽然我现在选择了及时止损,但有些伤害和阴影已经存在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来。所以姑娘们啊,我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样,为了所谓的爱情昏了头。

婚姻虽然必须有爱情,但也不仅仅只有爱情,更别提爱情可能还是我们的自我感动。结婚还是不能感情用事,有些计较还是应该的。尤其不要小看未来婆家的生活氛围和未来公公婆婆的为人。这些在很大程度上,能严重影响你们以后的婚姻质量。谈婚论嫁,真的要多听听父母长辈的意见,可能听上去比较现实,但有时候真的是为你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