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帮着小叔子霸占嫂子的陪嫁房,儿媳怒提离婚:别道德绑架我

文|小鹿与驴



婚姻带给我们的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结婚生子?是为了能够传宗接代吗?

每个人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似乎都随着潮流进入婚姻关系中,但是现实和想象中的婚姻确实有不同的状况,除了维护夫妻关系以外,甚至还会面临着诸多的其他家庭关系,比如说婆媳之间的矛盾以及家族亲人之间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让人烦闷。

毕竟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而结婚却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在结婚之前一定要多方考量对方的人品以及家庭关系,这是决定婚后是否幸福的最主要原因。

很多女人结婚以后进入婆家会用卑微的姿态进行生活,毕竟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中会显得特别无助,不管婆婆说什么都会照做不误,这只能让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女人。



01大姑姐因为补贴娘家弟弟,而被婆家撵出了家门。

在和老公恋爱的时候,其实她一直不敢告诉父母,原因是因为她知道父母一定看不上像她老公这样的人,在此之前父母一直让她找一个家庭条件好的,这样不至于结婚以后受尽磨难,可是她偏偏喜欢了一个家里兄弟姐妹多,而且家境一般的男人,家里兄弟姐妹四个,最小的是弟弟,也是家里最受宠的一个。

一开始的张萍认为,只要有了爱情婚姻也会幸福,毕竟婆婆不可能跟随老公一辈子,只要夫妻两个人感情深厚,他们就能处理好一切事情,哪怕家人阻拦也坚持和老公结婚。

按正常情况来说,夫妻两人结婚大多都是婆家人准备婚房,可是对于张萍老公的婆家来说根本无力支付高额费用,萍萍的父母攒了一辈子的钱,如今看到女儿受苦也不忍心,于是就把钱拿出来给女儿买了一套陪嫁房,希望他们婚后幸福。

老公家有4个子女,在她上面有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妹妹在家里,弟弟自然是最受疼爱的,父母几乎是把所有的家产都留给弟弟,当两个人面临无钱装修的时候,婆婆还假装哭穷说他们没有钱,萍萍也知道,公公婆婆肯定是把钱留给弟弟娶妻生子。

夫妻俩人结婚以后,婆婆不仅不付出,三天两头还会来他们家里蹭吃蹭喝,看到家里有什么好东西都会顺手牵羊地带回去,隔一段时间也会和父亲两个人哭穷,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让他们出钱养老。



从他们结婚以后,公婆就约定以后他们每个月给父母养老金1000元,姐姐和妹妹一人出500,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老人来说,一个月能有2000元的收入,足够他们养老。

其实公婆除了每个月2000元的赡养费以外,他还会经常让夫妻两个人给他买日用品,几乎家里的一切开销都不用自己掏钱,而他们所有的钱也大多数都替弟弟存了起来。

后来夫妻两个人有了孩子,经济上拮据不少,可是公公婆婆却依旧白吃白喝的,要求他们付出,就这样慢慢地过着日子,小叔子也到了成婚的年龄,前段时间小梳子谈恋爱了,听说马上要结婚了。

小叔子不务正业,没有收入,却想着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她居然向父母开口说想要买一台车,这样方便谈恋爱,去丈母娘家更有面子,公公婆婆自然把希望都寄托在她和老公身上,可偏偏认为自己家经济困难,根本无力支付,公婆便向他们三个提出让他们凑钱给弟弟买车的想法。

因为这件事情让大姑姐的婚姻出现了裂缝,因此而离婚,她的婆婆知道他们一直补贴着娘家,弟弟这一次又因为弟弟要买车而争执起来,大姑姐的丈夫一怒之下提出了离婚。

离婚后的大姑姐提着行李想住回娘家,但是公公婆婆却一脸嫌弃,还说她没有用,甚至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在她的身上,此时的大姑姐也看出来,娘家父母对自己的态度断绝和娘家联系,以后再也不会支援娘家人了。



02婆婆惦记儿媳陪嫁房。

对于大女儿的离婚,婆婆并没有认为自己有什么错,甚至依旧想让另外两个孩子继续对小儿子付出。

婚后三年的小叔子依旧没有成熟,甚至因为好赌而把家产都败光了,事到如今,公婆依旧护着小叔子,甚至让夫妻两个人拿钱出来给小叔子还债。

小叔子如今这样的性格,也是公公婆婆从小到大惯出来的,没有任何的担当靠着啃老过日子,现在结婚以后还不务正业,不懂得承担家庭重任。

把家产败完以后没有居住的位置,公婆居然打起了儿媳的主意,甚至让儿媳回到娘家去和父母说一说,再给他们买一套房子,到时候小叔子就可以搬到他们之前的陪嫁房里。

虽说萍萍的家境可以,但那毕竟是父母的血汗钱,丈夫根本没有和萍萍商量着房子的事情,第2天就带着弟弟一家人搬到自己的陪嫁房里,这更是惹怒了萍萍,她也看清楚老公是怎样的一个人。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当初为了爱情嫁给了一个男人,可是这个男人并没有给她带来避风港,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他的底线,如今还想霸占自己的陪嫁房,现在看来也是该和公婆决裂的时候,她就把公婆和小叔子一家人全都撵了出去,那一刻真的很解气。

大姑姐离婚以后再也没有回家,而此时的萍萍也终于能够理解她的难处。

03 原生家庭带来的伤痛需要一辈子治愈。

有些父母有着重男轻女的思想,他们对于自己的孩子会偏爱,甚至会要求其他的子女对另外的子女一一奉献,其实夫妻之间想要过好婚姻生活,还需要和原生家庭融入在一起。



像萍萍这样的原生家庭,无论做出怎样的努力恐怕都不能得到公婆的认可,只会无尽地付出,面对公婆的索取,只有强烈的反抗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