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抽烟,家里人不抽烟,所以,我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特别是有的人抽烟完后,身上一股浓烈的烟味,真的会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可是,也曾在以前的某一个时间,我却靠着这种滋味,来化解浓郁的相思,度过一段黑暗的时光。

每个人在学校都会经历一段恋爱。学校的恋爱单纯,美好,不带任何一丝杂质,只是因为彼此喜欢然后就在一起。小R是一个非常帅气的男孩,眼睛特别漂亮,皮肤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他的数学成绩非常好,经常上课睡觉,但是,却能每次考第一。学校里喜欢他的人应该还是很多的,而且,他经常踢球,更是让一些小学妹非常崇拜。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走在一起的,反正就那样阴差阳错的成为了情侣。

我第一次恋爱,不知道其他情侣之间如何相处。反正,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经常都是拿着数学书,重复的做着那些题目。做对一次,他就捏捏我的脸,做错一次,他就敲我的头。跟他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基本都是在题海战术。这样也让我的数学成绩从四五十分考到班上第二。因为第一永远是他。

我记得他第一次亲我,应该是周末,大家都回家了,他带我去河边走,然后他趁我不注意就亲了我。然后,我就愣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回应他。他笑着说真笨。然后他又亲了我一次。我不知道,亲吻之间是怎么感觉。除了记得那晚河边的江景很漂亮,就是口腔里剩下的他吻我后淡淡的烟的味道。

后来,因为家里变故,我没能如愿的跟他在一个学校。但是,每周末我们都会在一起,那时候,两个校园,都是我们的足迹,一起学习,一起分享彼此之间有趣的事情。朋友都很羡慕我们,郎才女貌,金童玉女。

那一年,我妈病重,我向学校请假一个月回去照顾我妈,这个事情,他也知道。可是,当我返回学校的时候,他没有来接我,我以为他忙。回到宿舍,我朋友说,你男朋友不来接你,你不奇怪?我说,可能是他忙吧,毕竟快期末考试了。她说,你还是打电话问问吧!我看见他跟小玉经常一起。我说,哦,小玉是我朋友,我们经常一起玩,大家熟悉,没什么。然后,她就笑了一下。

直到周末,我去他学校看他,他跟我说话支支吾吾的。我就问他,你是不是跟小玉在一起了。本来,我只是玩笑着问。没想到,他说,既然你知道了,那我们分手吧!我很诧异,问他为什么?原来五一的时候,他跟一帮同学去了小玉的家。那是一个偏远的山区,小玉的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把她扔给婆婆爷爷,然后再也没回来过。这些年,都不知道她父母是生是死?她一直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插秧,种玉米,干农活,靠着这些微薄的收入,坚持让小玉上学。这次五一,他们就是回去帮她家插秧。我知道,男友是独生子女,在家什么都不干,却愿意在那种田地里,这么热的天去干活,一干就是两三天。我问他,就因为她可怜,所以你爱她?他说,爱情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对,爱情的确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缘分来了,一切就那么水到渠成!

我们和平的分手,因为我从来以君子自居,不强求。可是,我们分手没好久,我妈就去世了。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我很想跑去找他,跑去找小玉,问她,我们这么好的朋友,为何选择如此对我?可是,我没去,我忍住了,我的骄傲,我的自尊,不允许我那样去做。一个人假如不爱你了,不管你再怎样,依然不会让那个人回过头来再对你好,除了让他厌恶,什么都不会剩下。所以,我那段时间,每天一包烟,用那种味道,去思恋,去忘记,去度过那段灰暗的人生。

如今,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曾经的事情,早已过眼云烟。只是,每次想起那段经历,却忍不住怪自己傻。呵呵,谁的青春不疯狂,谁的青春没有遗憾。烟的味道,是我最不喜欢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点新年的炮仗,他燃起烟盒里的最后一根烟。他身边的烟,一般都用来散的,而不是自个儿抽的。 纤瘦的手指,夹着烟往嘴边...
    金姬阅读 576评论 1 9
  • 曾经我还年轻的时候,每年都有梦想,或转行,或学习新的知识,或计划出去游玩。但是我一直一个愿望也没实现,因为我总是在...
    蹦跶起来阅读 230评论 0 0
  • 早在中学就喜欢涂涂写写,那时写日记,五大本。 以前成绩不好,回去也得挤时间做题,虽然字迹潦草但每天都写,用最便宜的...
    大梦Power阅读 1,253评论 2 14
  • 遵循自己的内心,只不过是让自己在通往理想生活的道路上,会累得更心甘情愿一点。--《内心引力》
    a137eb4ed80d阅读 185评论 0 0
  •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https://www.jianshu.com/p/4986656b28ca] 上...
    冬知饺子阅读 414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