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境成丹万骨枯(第九章:宁州)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上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八章:化毒)


没有思考,她直接从那楼上跃了下来,落进了窗下满是白菜的车上,引得街中一片惊呼,那蓝衣女人见状便要趁机突围,却被那身后的侍卫一把抓住了手臂。

云七酒从那白菜车上爬出来,顾不得那白菜老农的叫骂声,急匆匆的扒开人群冲了进去,却在看到那蓝衣女子的瞬间呆住了,相貌约有五分像,可绝对不是云七茶!

“放肆!”

那蓝衣女子一把回手“啪”的一巴掌扇在了那侍卫脸上,那侍卫眼睛还看着突然冲过来的云七酒,直到被打了一巴掌,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还抓着那女子的手臂,连忙松手跪下:

“小姐赎罪,小人逾越了!”

“你还知道自己逾越了,敢碰我的身体,你是活够了吗?”

“小人知错,请小姐跟小人回府!”

“我不回去,爹不是让我再也不要回来了吗?”

“小姐,老爷那是气话,不可信。”

“不可信!”

那蓝衣小姐的话突然拨高,似是有诸多怨气没有发泄,接着又是指着那侍卫一阵痛骂,而围观的众人这时也看得出来情况是怎么回事了,不就是个富家小姐与自己的爹爹闹了矛盾,要离家出走,又被家里的人派来追,小女儿家的气性罢了,想到这里,大多也都各自散了,除了些看热闹的还留在那里。

云七酒也转了身要回去,却见那卖白菜的老农正满声嘟哝的看着那些个被她砸坏的白菜不停的抱怨,她摸了摸自己身上想赔些东西给他,可身上的衣物都是刚换下来的,哪里有值钱的东西。

正在踌躇间,“啪啦”一声,脚下的石板地上多了个碎银子,她弯身捡起,抬头向上看去,聂峥正面无表情的看着她,手里还有另外两块碎银子,他的房间在她的隔壁,早就听到了动静。

“谢谢!”

云七酒微微点头朝他道谢,尔后上前将手里的碎银子给了那卖白菜的老农,引得那老农直连连道谢,他怕是没想到居然还能收到赔偿。

不过她得从正门才能回去了。

聂峥见她走了,目光又重新放到了街中依旧吵吵闹闹的蓝衣小姐身上,他不明白云七酒为何见到她会那般激动,连一向保持的笑脸都忘记了。

休整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云七酒与聂峥牵了马,直奔宁州城外五十里的宁刚山而去。

宁折不弯,刚屈威敢。

约着几十年前,这宁刚山还不叫宁刚山,宁州也不叫宁州。


只因当时一位姓宁的知府,他名为宁言,清明公正,廉洁刚果。

那时的宁州匪盗猖狂,民苦难济,朝局动荡,宁言日日向当时的皇帝进言,却始终难达天听!为了保民平安,他激愤之下亲组打匪卫队,每日除正常保卫城内民众的少部分侍卫外,其他人皆由他带领着上山缴匪,用了约三年时间,便将这宁州附近的大大小小二三十寨的小匪徒尽数扫荡完毕,只余了最后也是最难缴灭的一伙土匪,宁言以计设埋伏,将那最后的一伙盗匪困在其中,却不料其中一名盗匪轻功极好,跳出包围埋伏之外,将宁言当作人质挟于手中,以威胁他将埋伏的缴匪团解散,眼见多年的心血走到了最后关头,那宁言不求饶不告命,最后自刎于颈而不受人所制。

自此之后,这城便改了名字,而他当初自刎于此,这山也改成了宁刚山。

聂峥听云七酒说完这些,望了望头顶的高林巍峨,心里多了分敬重。斛律谦烈所在之地,正是在这山脚下的玉岩山庄中,两人到山庄前的时候,阴沉雾蔼的天空开始飘起小雨来。

淫雨霏霏,细如牛毛,和着山中林风,在这夏日中颇解暑热,这种天气,若是能寻一舒适安静之地,品茶读书,会友谈天,赏雨尝鲜,当是人生一大乐事。

只是可惜,她现在没这福气。

下马,云七酒上前敲门。

片刻,门内一绿衣男子缓缓将门打开。

“绿袖公子,我找你家主 人。”

她摘下头上的斗笠,淡淡的道。

那被称为绿袖的男子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目光似有若无的扫了眼站在她身后的聂峥,便抱着剑上前引路了。从大门进来,一路皆是平坦无阶的青石板路,路旁则规规整整的种着各式各样的花草,并没有什么太出奇的地方,就像平常人家的别苑一样。可随着两人的脚步渐入,耳边开始传来阵阵的歌舞之声,丝乐琴弦,交相缠起,和着女子的娆媚妩媚的调笑与嗔语,颇有妓院花楼的意味,聂峥听着这靡乱入耳的俏声,微微蹙了蹙眉。

花园亭中。

男子黑发束顶红衣披散,上身几近赤裸,他斜倚在软榻之上,双目微眯似是有些倦意,而那些花花绿绿的舞姬歌女衣着暴露的围在他的身边,或吟或唱,或舞或弹,极尽所能的引诱着他,却似乎又不敢太过亲近他。

俊眉柔目,清妖如仙,却又温润似阳,玉邪雅致。

“律公子,我来兑现承诺。”

斛律谦烈早已察觉到两人进来,只是待云七酒出声,他才转头去看向两人,挥手示意那些舞姬们下去。

“月余不见,云姑娘又漂亮了。”

他眼入刀钩般的盯着云七酒打量了一圈,语气略显轻佻。

云七酒淡然一笑,道:“多谢。”

“坐,云姑娘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叶青青的死讯我已经得到,至于聂峥被逐出惊风楼的消息也已传遍江湖,只是不知姑娘是如何做到的,不如说来听听,也让在下学习一二。”

他起身扬袍穿衣,聂峥目中略怒,若不是他,自己也不会被赶出惊风楼,云七酒感觉到他的情绪,扬头趁他还未出声,道:“你先去院外等着吧,我与律公子有些话要说。”
聂峥手中握剑的手紧了紧,却见云七酒的眸色一转,眼神中警告的意味不言而喻,他想起自己已经是她的护卫,无比僵硬的点了点头,转身而去。

“云姑娘?”

“嗯?”

“你可听过一种说法。”
“什么?”
云七酒不知道他在绕什么圈子,顺着他的话应着。

“女子还是笨拙些好,过慧会招致灾祸。”

云七酒笑笑,没有回答。

女人若是貌美,便是红颜祸水,若是貌丑,则为世人鄙弃,若是聪明,人言或畏或妒,若是笨了,在这乱世中不过为家人徒增烦忧罢了。

而她,还是觉得聪明些好。

最起码,自己活的明白。

见她只笑不答,斛律谦烈也没有再说下去,云七酒找上门时,他正为两件不大不小的事发愁,一件是他想要花雅阁阁主叶青青的命,别一件则是惊风楼的江湖第一杀手聂峥太多事了,他做奸细做的过了界,虽然没被他探到什么,可留着这么个人总是令人心里不踏实。云七酒想要他手里的万骨石,他便将这两件事交于她去做,一、杀叶青青 二、让聂峥在惊风楼消失。

他本以为,云七酒不会武功,想做成这两件事,怕是不比登天简单,可她居然成功了。

而且,她还利用他话里的漏洞,让聂峥在惊风楼消失,成了她的护卫!

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

“如果我说,本公子现在不打算把万骨石给你了,你打算如何是好?云姑娘?”
云七酒抬手从茶盘中拿了支新茶杯,倒了杯茶给自己。

“如果真是如此,只有两种结果。”
“哦?哪两种?”
“一,我杀了你,二,你杀了我。”
她眼中寒意微现,即使她现在没有武功,可依旧很有自信。

“哈哈哈。”
斛律谦烈大笑,随即对她道:“不如我们再做一个交易。”


昨天太忙了,没来及得更…………

下一章:九境成丹万骨枯(第十章:西国)

连载:九境成丹万骨枯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