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读了几十遍的绘本,推荐给你(上)

阅读,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年末了,整理儿子喜欢的,读过几十遍的绘本,推荐给妈妈们。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用经典绘本,开启新一年的亲子阅读吧!


读故事给他听,是用心陪伴的最好方式之一。

实物图拍

《小熊宝宝绘本》

这套绘本文字部分非常简单,画面整洁,形象可爱。以小熊为主角的一个个小故事,可以帮助你的宝宝培养好的习惯,比如分享、排队、整理玩具、拉粑粑等等。

我家宝宝开始喜欢的是《排好队一个接一个》,后来等他大点,能比较完整的表达了,出去滑滑梯的时候,他会对小朋友们说,排好队一个接一个。至少通过读绘本,他已经有了排队的观念。

实物图拍

《好饿的毛毛虫》

讲了一只毛毛虫吃了很多东西,变成大毛毛虫,最后破茧成蝶的过程。内容不多,适合低幼的小朋友,但是整本书的绘画风格和设计很有特色,很巧妙,从前到后都有毛毛虫咬出的小孔,会特别引起小朋友的兴趣。

不同的小朋友兴趣点不一样,我家宝宝对毛毛虫变蝴蝶很感兴趣,也有小朋友对毛毛虫吃的东西很感兴趣,你的小宝宝也会找到他喜欢的地方。

实物图拍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讲了去看牙医的鳄鱼和牙医之间的事儿,可怕的鳄鱼和牙医之间互相害怕,简单的情节,逗趣的画面,可以作为引导孩子刷牙的启蒙书。

实物图拍

《母鸡萝丝去散步》

呆萌的母鸡萝丝和蠢萌的狐狸,这样的组合碰撞出一个有趣的故事。这本1968年出版的经典绘本,内容一点都不过时,小朋友一定会喜欢!

实物图拍

《弗洛拉和火烈鸟系列》

弗洛拉系列有两本,一本是弗洛拉和火烈鸟,另一本是弗洛拉和企鹅。小胖妞的形象本身就非常可爱,再加上有趣的互动,虽然整套书没有一个字,但是我家大宝打开这本书可以从头笑到尾,然后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

实物图拍

《大卫不可以系列》

大卫香农的经典绘本,呲着大牙的大卫做了很多调皮搞怪的事情,偷吃蛋糕、打碎花盆、挖鼻孔、迟到、忘记写作业……其实,他只是个太过贪玩、精力旺盛的孩子,有些“事故”只是意外,他也不想这样,但又不敢承认,熊孩子也会害怕妈妈批评,担心失去妈妈的爱。他会从恶梦中惊醒,哭着承认自己的做过的事。其实不管怎样,妈妈都是爱他的。

有趣又温情的绘本,不仅可以让孩子看到自己,懂得妈妈的爱,也让妈妈更了解孩子,看到他幼小心灵里的无助和担忧。

实物图拍

《幼儿认知小百科》

这是一套适合小孩子看的小百科全书,它的特点是双语阅读,介绍了常见的动植物、食物、交通工具、节日、服装等等。

我在孩子一岁左右的时候给他买来,那时候他并没有看完整套书,而是只反反复复的看书上车的部分。慢慢地,他也会翻看其他部分,这时就给他说一说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时间久了,也就把全部内容都看完了。

陪孩子读书要从他的兴趣出发,循序渐进,不要着急,不要强求。

实物图拍

《打瞌睡的房子》

这本书讲的是下雨天房子里的人和小动物都打瞌睡的故事。情节简单,画面的小细节很有意思,可以引导宝宝仔细观察。语言非常有特色,很有韵律,适合给孩子做语言启蒙。

实物图拍

《我喜欢书》

这本书讲了各种各样的书,想象力很丰富,成年人看来内容是非常简单,不过小孩子可能会非常感兴趣。

实物图拍

《爷爷一定有办法》

这是一本很温情的书,讲了亚瑟和爷爷之间的亲情故事。作者把流传已久的民间故事呈现在画面上,文字重复而有节奏,朗朗上口。很有意思的是,与亚瑟的故事同步进行的,楼板下得小老鼠们的趣事。

这本书适合在你将故事讲完之后,和孩子一起回忆,讲一讲发生在你们身边的温情故事。

实物图拍

《猜猜我有多爱你》

大兔子和小兔子间的对话,表达了母子间的爱。小兔子绞尽脑汁,把自己对妈妈的爱形象化,可她的爱似乎总也比不过妈妈。

其实,爱的深浅和多少很多时候是没法比较的,亲情会在相互的关爱中越处越浓,母爱无私,孩子对你的爱也足够深切纯粹。读这本书,跟孩子相互表达爱意,让温情在亲子间流动起来。

实物图拍

《100层的房子系列》

这套绘本包括天空、地下、海洋三个部分,介绍了不同的昆虫和动物。不仅有练毛笔字的蚯蚓、打保龄球的虫子,还有挖金矿的鼹鼠和做蛋糕的蚂蚁,很有意思。纵开式的大绘本,虽然翻起来不太方便,但是画面内容丰富,光细节就足够宝宝观察半天,我家宝宝真的是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据说,有的日本幼儿园直接把这套书当作教材,真的很牛B了。

实物图拍

《14只老鼠全集》

以前工作原因去书店看幼儿绘本的时候,读到这套书,就非常喜欢。所以生我家大宝之后,买了这套书给他,我家大宝也喜欢的不得了。

这套书的主角是14只小老鼠,包括鼠爸爸、鼠妈妈、鼠爷爷、鼠奶奶和十只小老鼠,小老鼠的形象非常可爱。打开书,每一个开页都是非常美的画面。不仅视觉上很享受,内容也非常的有趣,主题和场景很生活化,很多地方可以让孩子捧腹大笑,强烈推荐这套书。适合1岁左右开始亲子阅读。

实物图拍

《斯凯瑞金色童书》

被咪蒙种草了《斯凯瑞金色童书》系列,她说:看到斯凯瑞金色童书,买就不会错了。我给儿子买齐了除了手工书外的全部《斯凯瑞金色童书》,深感这套风靡美国50年的经典绘本担得起这样的评价。

这套书开本很大,画面内容非常丰富,比较适合2、3岁的小朋友。不过,我在孩子一岁前买了第一辑,因为第一辑里的《咕噜咕噜转》介绍了各种车,铅笔车、牙膏车、酸黄瓜车、鳄鱼车……各种意想不到千奇百怪的车,我家的超级车迷宝宝很喜欢,所以这本书他从不到一岁看到现在三岁多,还是百看不厌。

后来发现,还有以斯凯奇绘本形象制作的动画片,与绘本内容不一样,也很不错,可以在读了书后让孩子看一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