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之行--分身术

如果要我用一句话来形容我自己,那一定是:我是个积极主动、乐观开朗爱笑的女孩子。都说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但是在参加这次的训练之后,我发现这个形容太片面或者说根本就不是我。积极主动么?恩,挺积极,但是不够主动;乐观开朗爱笑么?我只是笑点低,我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一直沉沦在过去我犯下的错误里无法自拔,并且常常处于情绪化的状态里,而这样的状态可以说已经有6年之久了,从高中到大学,从来没有跳离过这样的状态。我尝试过改变,但是都因为我没有做到积极主动而以失败告终,比如减肥这样的事,现在也还是没能完全减下来。

我说我积极主动,可我不知道积极主动包括:意愿、资源、选择权、自我决定这4大元素。我唯一有的只是最最表面的意愿。社会上有“拼爹拼妈”这样的现象,我把我没资源这件事归结于我的出身背景,甚至一度很自卑。现在的我真想打醒过去那个自卑的自己或者说不够积极主动的自己,自己把自己困在一个囚笼里,却把这一切归结于把所有爱都给了我的父母,还有把自己身边无限量的资源就这么白白浪费掉。选择权,我有么?我老说身不由己,因为天气不好,不跑步,因为一天没做到就觉得自己很失败,觉得坚持才是成功者的姿态,却不知这一切都是信念问题。之前出过国,遇到的好多外国友人评论中国人都是说:没信仰。其实我想,大概是因为没信念吧。因为大部分人都处于被小我控制而不自知的状态中,我现在很想帮助这帮人!

我想说到帮助他人很多人包括我都觉得自己收集到的资料才是拥有,就像我高三时,有好的解题思路或者说我会做的题目别人要问我,或者是讨论时,我都是不愿意分享的,现在看来我怎么都没学好我想学的东西,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分享啊!还有一个同侪力量,我自己又是一个反面教材,我身边的一些人都挺消极的,为此我会跟我一些高中好朋友(对自我要求高的人)吐槽他们,现在看来我这人还真是有点小low,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那为什么不用作品声音来鼓励那些还被小我控制的人呢?他们现在只是还没意识到,只要他们意识到了,他们变得更好,那都是我将来的资源,我的财富。当然啦,这一切都是小我在作祟,现在的我知道了这一点,所以开始好办事,好分析具体的本质原因了。

再接着说积极向上中的自我决定,之前看过《影响力》这本心理学的书,觉得自己真是个大傻子,包括同样的在自我决定这点上,自己给自己打分都只能是负分。为什么?“你难道一点主见都没有嘛?”你肯定会问,在无意识的状态下我的回答是:我本来就是这样啊,我做事犹豫不决是我的缺点,反正我特容易被人影响,哎呀,我也想有自己的主见啊,但是她说这样不行的,她比较有经验嘛,我也不想啊!这些话都是我以前每天的必备消极语言垃圾,逃避自己不想分析这件事,小我觉得自己做决定是不利于自己的,因为要调动大脑里很多的经验,并且要考虑诸多的因素;推卸责任:我也不想啊,要不是...每次有意外发生或者有问题产生的时候,我从来不会找自己的问题,我最擅长的就是找替罪羊。比如最近一个月不能守时的上班一样,“反正我就是慢性子,做什么事都慢!”但是事实却是,我前一晚熬夜看韩剧来着。自我放弃:哎呀,我真的没救了,我连准时上班都做不好,还能干什么呢,我真是个失败者,好吧算了反正人家都知道我不积极上班,就这样吧,我就晚点去吧。这些都是在我做自我决定里面要跳出来的小我,所以我的大脑被骗了,不是我无能是因为我的资源我,跳出来的比感性我慢,以至于做决定的时候全是在感情用事,再加之那么多小我,一下子,我就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所以要说我对过去的自己积极主动评价:我只能说很差劲!还有以上是我对积极向上的全新理解

现在我想说我最大的变化什么?

有了信念后,再静观其变,最后做到口头莲花。我之前说,我像是一个大数据的分析大师,一点也没错,才短短三天我就很容易的觉察到我的情绪变化,并且找到问题的所在,因为在参加训练营前,我最想解决的问题是:一定要摆脱我非常情绪化的问题。于是出乎我意料的事就是:现在的我真的可以开始一点点的开始控制情绪了。就在昨天,因为我跟我母上大人出去逛街买衣服因为审美观念不同,我的脾气就上来了,但是我没有选择发脾气,而是选择静下来,“深呼吸,理解妈妈,审美眼光不一样很正常,为了这点事情生气能解决什么问题呢,生气只是你无能,你可以跟妈妈耐心的说,她会理解的。”真的有史以来第一次我控制住了我的脾气,永澄老师我真的很激动,我从来没能好好分析事情,有的时候其实只是忍者,最终一刺激就爆发,然后搞得自己很累。但是这次这样的方式让我没有发脾气,真的很好,也让我看到我自身的不足,并且没有让语言这个武器进行扫荡。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居然能在有一天能分析自己的情绪了。而且现在自己好像想的更简单,因为觉得有路可寻,不像之前,自己想改变,但是像只无头苍蝇。还有老师的自我觉察表真的很好用,每件事情都有三种以上的选择,虽说现在我还常常不能找到三种以上的选择,但只要用到这张神奇的表格,我立马就像是找到了我的指路明灯,觉得自己能力报表啊!这是可以训练的力量,感觉要把自己练成金刚不败了。

三天或者说是五天,开始学着简化自己的生活,并不是小我的简化思想。经常会有人说我想太多,现在看来是这样,找不到头绪,胡思乱想,如果说按照永澄老师的方式来想清楚我的问题并且给以解决的方案,我想生活会很美好很简单。我想老师是对的,有些人会觉得自律了生活会变枯燥,其实不然,自律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的出彩!我现在抓到了意思的头绪,希望可以参加真自由更进一步的训练。我的感受我的学习成果可能不像大家一样都是一条条的理论罗列出来,我承认,我没有去完全熟悉这些条例,要我假惺惺的说,三天我就全掌握到了精髓,那是骗人的。唯一熟知的是六条元规范:积极主动、刻意训练、作品声音、利他主义、同侪力量、本质导向。

用行动证明我也是有能力做成我想要做的事,虽然在这我必须得承认,参加训练营后突然打破了我原来有的目标,所以现在还在寻找当中,自己给自己的计划是:这个月找到你真正想要的,找到自己的信念!

我想我如果真的能够积极主动不需要10年,一年之后我就能看到自己稍微有点拽拽的在开始做自己的事情,别人的意见是别人的,我可是个有自己思想的人,没什么事情是我办不到的,或者说我已经不会再抱怨社会的黑暗,我只会用我自己的行动来解决我要解决的问题,虽然我知道生活就是不断向自己挑战自己的底线,但是我有积极主动作为我的办事标准啊,我不会做什么事情呢?

分生术训练营我想对你说:你让我走上了我自己改变我自己的道路,让我知道我有那么多的资源只是我没用的事实等等,关键的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小伙伴不安于现状想要活出自己的风采。也因此让我很确信,我想要的便是在我的小世界里活出我自己,因为在我好久没有做过我自己了,其实我很优秀,我已经是当下最好的自己了!

我会分享给我的烤鸭朋友:想要邂逅全新的自己么,那就建议你参加分身术训练营!

语言自我觉察表
念头自我觉察表

情绪自我觉察表

情绪自我觉察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