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勇气——超好看的《国王排名》

《国王排名》日版已经出版8本了,国内从来没有听说过,也没有任何的汉化和介绍,冷门得不能再冷门,原因可能出在低龄幼齿的画风上,看起来像是治愈可爱的儿童读物,也是尖端这次引进后,依旧有很多人一开始并不打算购买的原因(我也是)。毕竟这简单的画风,做成25K这么贵,值得吗?是不是又是尖端迎合动画化的动画变相涨价割一波韭菜的套路?但是面对这本漫画真厉害第7名、2020漫画新闻大奖第5名的背书,尖端咻咻咻小编的蛊惑,还有买过的朋友咩咩不走心的书报(戳这里),双十一活动时候加入了购物车,没想到是出乎意料的大惊喜!好久没有这么好看的新作了!!!

本文基调:买买买!必须买!现在就买!


封面很有绘本风,色彩印象深刻
封底有波吉和卡克的小剧场

国王排名是国王综合素质能力的排名,有专门的机构负责考察,各个国王都以排名上升为荣。伯斯国的国王伯斯也是排名第七的厉害角色了,但是卧病在床,膝下两位王子谁能继承王位就成了热门话题。大王子波吉是本书的主角,但设定上完全被按在地上摩擦:耳聋,因而口齿不清,还羸弱无力,故事一开始只穿着小裤衩走在大街上,傻傻的笑着,反正国民怎么说他也听不见,怎么看都不太像是靠得住的王位继承人。但是我们小小的波吉王子就每天都这么抬头挺胸地穿过指指点点的人群,他真的是傻子吗?哦,不是,接着解释了波吉是在路上遇到了强盗,衣服被打劫了。但是问题又来了,怎么每天都被打劫还不避开,就这么傻吗?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啊?”人群中一位正直的小女孩不经问出声。“嗯……唔……哈……嘿”波吉也讲不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人群中发出一波更大的嘲笑,波吉害羞地低下了头。

开篇还以是“王子的新衣”

闪回回忆,原来,波吉是因为认为自己做了好事才这么坦然,说是被打劫,倒不如说是波吉帮助了萍水相逢的“朋友”——影子族的卡克。一次偶然的相遇,小偷卡克打劫了波吉的衣服,看他人傻钱多,于是约定第二天再带着好衣服来“被打劫”。然而一天又一天,没想到的是,波吉不仅每天都按时带着好衣服来,还开心地和卡克“聊天”,原来波吉能够看懂唇语,而卡克不知道为什么能知道波吉心里想的是什么。波吉告诉他,自己要成为最伟大的国王。卡克一边嘲讽着无能的波吉不切实际的梦想,一边又充满了好奇,于是跟着波吉回了城。

回城的波吉不仅受到国民的嘲笑,更遭遇了继母为首的王国首脑团的集体嫌弃。席琳是伯斯国现任王后,是二皇子戴达的生母。理所当然地对丢了王室颜面的波吉大加指责,一方面要追查欺骗波吉的强盗,一面则毫不避讳地说出波吉根本不适合担任国王,而戴达更适合,最好赶紧修订法律为戴达登基铺路。

波吉一边拼命想为卡克辩解,一边大受打击,但转眼又傻笑着走开回了房。卡克跟着波吉,才发现在人前一直保持傻笑的小王子,在房间里换衣服的时候想着今天的种种忍不住哭了起来,然后很快擦干泪水,赶紧换了衣服准备去见父皇。卡克这才意识到,波吉并不是个傻子,而是坚强地面对着,忍耐着,想起了波吉“我一定要成为最伟大的国王”的誓言,卡克于是被这个傻傻的王子征服了,在心底暗暗发誓无论发生什么都一定会站在波吉这边。

伯斯王是因为强大的战斗力,帮助当地平定了魔物才当上了国王,但这样一位武力至上的国王却丝毫没有歧视无能的波吉,对二个儿子一视同仁,更是叮嘱全国最好的剑术师一定要好好教导波吉,然而剑术师对于波吉的天资感到很无力,内心其实默默憧憬的是戴达……

温柔的父皇,和心思各异的臣子
内心转向的师傅


这里大概是故事前三话的内容,本作一本大约有12话,所以情节之紧凑,绝对不会让人失望。在这样一个简单的画风和小王子不断经受磨砺得到成长的常见故事内核后,极具吸引力的是各色饱满的人物和精巧的细节。几乎没有一个出场人物是平面的,一定会在你以为是怎么怎么样的时候来一下反转,但又完全是情理之中的展开,每个人的行为都没有绝对的对错,全都来自于自己不同的追求,不同的心之所属,于是诞生了勇气去面对现实,去承受自己的选择。反转也不会显得突兀,作者早已在不经意间已经做好了细节的铺垫,例如一开场对于波吉的描写中,用了一页表现了波吉其实对人的观察很敏锐,铺垫了后面能看懂唇语。

再就是卡克,一开始是可恶的欺负弱小的强盗,然后变成了吐槽一等一的正义之士,再然后变成了波吉的知心好友。但是,卡克最初和波吉相遇的时间确实是小偷,他到底是好人吗?在帮助波吉的途中,被戴达的老师抓住拷问,他会遭遇什么不测吗?他能够坚守“无论发生什么都预定会站在波吉这边”的誓言吗?

其他角色也一样,出场时是典型坏王后形象的希琳,真的是安徒生童话里那样的坏后妈吗?伯斯王和前任王后看起来都是巨人,为什么孩子会这么弱小?而且为什么他又对这个弱小的长子毫无怨言呢?只是因为他是位伟大的好爸爸吗?波吉的剑术老师,明显忠心有异,他会坚守自己效忠的王子吗?二皇子戴达,也觉得哥哥不配做国王,那么未来会有怎样兄弟相争的展开?戴达的老师,出场就一直一脸坏笑的可怕男人,会对卡克和波吉设下什么陷阱吗?不小心被目睹了与蛇关系友好的波吉,又有什么秘密?快去买书揭晓吧!

戴达的师傅,一看就是狠角色
王后席琳似乎为儿子的登基策划了什么
神秘的大蛇,似乎和波吉认识?

最后回到作品的画风上。作者本来是想把这个故事画成绘本的,后来种种原因改画成了漫画,从附录里可以看到原来绘本的样子,漫画的画风亲民了很多,干净简洁,不过画面表现力却毫不含糊,分镜流畅,表情到位,比好多表面看起来“精美”“华丽”的漫画要强得多。同时又保有了一点点绘本的风格,特别是卡克的影子造型,一开始没看明白,后面才看懂了是眼睛在地上,伸出来的是嘴和手,很有毕加索的风格。附一张卡克小时候的样子,拿着小木马太可爱了,这娃的遭遇也够令人心酸的。

简单却传神的画面

另外本作也并不像画风这么童话,有不少暗黑的部分,伯斯王死的时候,竟然出现了一个可怕的魔神?难道伯斯王和魔神做过什么交易??那个暗黑的力量给予戴达“父王的强大”的方法竟然是把尸体榨汁???更是多次设计置波吉于死地,也曾经发起过种族清除的屠杀惨案,所以成年人看这部作品,并不会觉得幼稚,光明的背后,总有更深的黑暗。

波斯王去世后出现魔神,意味着什么?
黑暗的“榨汁”操作

第三本里波吉去寻找变强大的方法,能帮助他的人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别做梦了,你绝对不可能成为你父王那样的英雄,永远不可能拥有那样的力量,因为你本就毫无力量!但是,这并不是说你不能变强,人的可能性是多种多样的!】哇,这种承认自己的弱点的直球,好燃!以往,承认自己弱点最终找到生存希望的都是配角,这次,由小小的波吉为平凡人代言,承认自己的不完美,然后为之努力!又或者,我们面临着社会中地种种选择,是否具有冷静的判断和坚定的信念,有勇气去选择相信波吉这样被困难包裹但正直的“璞玉”。

「没问题,因为我也是站在波吉大人这一边的人。」

燃!

本作中文版尖端即将出版第五本,大25K,翻译不错,尖端算是很重视这套书,唯一的遗憾是纸质略差,普通轻型纸,透页比较严重,以定价来说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不过能以较快的速度引进和出版这部作品我已经很满足了(如果是东立,可能出个两三本就卡住观望了。希望大家多多购买,支持本作顺利出下去,真的是超级好看的哟~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群里大家都买了!后面的流水账不用看了!买买买!₍₍ (ง ˙ω˙)ว ⁾⁾ 开始看这个简单萌萌哒的风格,和...
    Anise杨小咩咩咩阅读 12,197评论 24 17
  • 【原创】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微信公众号:漫游在云海的鲸鱼】支持复制粘贴读书笔记 目录 一、奇幻《博物馆奇妙夜》...
    漫游在云海的鲸鱼阅读 1,169评论 0 2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501评论 0 1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32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