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旅行

    2017年7月30日上午9点,我们5人开始了我们一家人的第一次集体旅行--贵州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五点到达贵阳,顾不上旅途的疲倦,我们兴奋的先找到了美食,老凯里酸汤鱼,听着美妙的音乐,看着富有特色的民族舞蹈,我们度过了一个兴奋的夜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启旅行模式

Day1黄果树瀑布

    老二弟弟是这次旅行中最辛苦的一位,为了大家玩的开心舒服,老公和老二弟两人租了一辆新越野车,老公负责导航,老二负责开车,我们三个女士负责聊天和睡觉 。第一天行程---黄果树瀑布 。           

      黄果树瀑布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白水河上,因两岸生长有当地特有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以黄果树瀑布为核心,在上下游20公里的河段上,有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以雄、奇、险、秀著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旅行很愉快,值得记住的是自己把一串手链遗忘在了安顺的一家宾馆,连带着自己美好的回忆一起留在那里了 。记忆中的黄果树瀑布应该是宏伟壮观的,但真正来到它面前,缺没有感受到它的巨大,人在自然面前还是人更伟大啊!特别是在我们这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面前,就更渺小了。

Day2龙宫

    龙宫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境内,距贵阳116千米。龙宫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最热7月平均21.9℃,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适宜旅游,夏季更是避暑休闲的旅游胜地。龙宫景区集溶洞、峡谷、瀑布、峰林、绝壁、溪河、石林、漏斗、暗河等多种喀斯特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是喀斯特地貌形态展示最为全面、集中的景区,被誉为“天下喀斯特,尽在龙宫”。

    在去龙宫的路上我们也领略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亚热带季风气候,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啊!也让人经历了老二的驾车技术,他的镇定让我们化险为夷啊!佩服!

        不过出门旅游切记不要听当地人的瞎忽悠,在我们去龙宫的路上,就被一个当地小伙子骗了一把,而且是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被欺骗的现实。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我们欣赏美景的心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梵净山

        梵净山(Mount Fanjing):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国际“人与生物圈保网”(MAB)成员。梵净山原名“三山谷”,得名于“梵天净土” 。             

    一生中第一次感受了一下雨中登山的感觉。感谢细心的爱琴妹妹给大家买来了雨衣,让我们得以轻松迈开腿 。一万多个台阶蜿蜒曲折,因为感觉天天都会走一万步,所以一开始大家并没有想象登山会多难!当走了三分之一路程的时候,我们开始举步维艰了。途中既没有卖吃的也没有卖喝的,小雨一直下个不停,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披着雨衣,浑身冒汗,再看看前方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台阶,这一切对大家都是艰巨的考验,为了能在下午五点半之前赶到索道处下山,我们三个女士也是拼了。腿像是灌了铅,每前进一步都是胸闷气短。想一想爱琴妹妹曾经腿做过两次手术,她八个小时的登山途中既没有叫苦也没有抱怨,灵芝妹妹一直给大家鼓劲加油,老二弟弟在前面为我们呐喊开道,老公段后一直陪伴,一路的辛苦被大家浓浓的亲情驱散,连大雨也被我们感动的停了。下午五点半之前,我们终于到达索道处。因为我们的拖累,老公和老二没有到达山顶,让这次的登山活动留有遗憾。没有遗憾的是在我们的不惑之年还能一起携手登山,虽然过程是痛苦的,但我们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终见彩虹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镇远古镇

    雨中登山的艰辛过后,大家反而更有精气神了,晚上来到镇远古镇 。二弟打探好好吃的地方,我们又徒步3里吃到了古镇特色酸汤鱼。饱餐之后,完全没有了睡意。因为是网上订的三人间,我们三个 女士在这间没有空调的客房里,开着两个破电扇度过了无眠之夜。 我现在终于知道了,网上购物、网上订房真是陷阱多多,骗你没商量啊! 

    早上一大早我们开始欣赏美丽的古镇。镇远古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10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西江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年一次的牯藏节等均名扬四海,西江千户苗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吸取了网上订宾馆遭受的痛苦,这次我们亲自在苗寨找到了一家家庭宾馆。五天的劳累,老公发烧感冒,咳嗽。难忘二弟夫妻为他拔火罐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小七孔

    小七孔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于2007年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最美丽的地方之一。该景区在宽仅1公里、长12公里的狭长幽谷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玲珑秀丽,令游客耳目常新,有“超级盆景”的美誉。现已经向游客开放的景点有铜鼓桥、小七孔古桥、涵碧潭、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野鸭池、龟背山、一龙戏九珠、飞云洞、野猪林、水上森林、天钟洞、鸳鸯湖、卧龙潭、卧龙河生态长廊漂游等。

      在这个不走回头路的地方,真是等车的时间比看景的时间还长啊!因为只顾欣赏美景,给大家拍照,我意外滑落水中,手机也掉到水里面。为了救我,灵芝妹妹的手机壳也摔坏了,腿也流血不止,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自责至今,感觉自己好无用啊!患难之中见真情,也感谢爱琴妹妹的定力相救,没有把我的拖鞋冲走,更难忘她那么善良地为我洗蹭脏的裤子。

          为了让大家吃得舒服,二弟二妹两人在一天冒雨赏景之后,晚上在我们住宿的家庭宾馆,又为大家买来可口的饭菜,两位妹妹亲自下厨做了丰盛的晚餐。我们一家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时时处处感受着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因为下水嬉戏,老公又发烧,晚上陪他输水到半夜,虽然累,但他永远是我心中美丽的风景!爱琴妹妹亲自给他熬姜汤,这种爱使我们终身难忘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6 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年(1378年),原为军事要塞 。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镇人文荟萃,有历史名人周渔璜、清末状元赵以炯。2016年被住建部列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3]2017年2月25日,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古镇到处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到处是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东西。值得纪念的东西是爱琴妹妹给我们三人买的一模一样的鸡血藤手镯。把我们的❤️也连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7  重回贵阳

    看完了美丽的景色,我们终于回到了贵阳。最后领略这个城市美丽的甲秀楼和黔灵山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老公感冒发烧,我陪他一起输液。虽然没有欣赏到甲秀楼美丽的夜景,黔灵山早晨的灵秀,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期待您还能陪我一起看风景,我会陪您一起慢慢变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我们一家人的第一次集体旅行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一起度过的九天却使我记忆犹新。我们在知天命的年龄还能修炼一份淡然的心态。不为难自己,不勉强他人,抛开一切的烦恼,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开开心心过好我们的每一天,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