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w关注?我又能怎样

文/添一抹岚

文友一语中的

激增的关注人数在某个深夜戛然而止。晨间醒来,一看,嘿,这井喷终于停止,我终于能从中逃脱出来。

然而,我只是获得一时半会的喜悦,因为隔天,又有一拨一拨的人纷踏而来,来敲我的简书大门。对此,我仍旧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任夷踏破简书门,我自其中写。

然而,我是高估我自己了,什么好心态,都是自欺欺人的。曾以为自己平常心对待,实质上,我只是把担心隐忧暗戳戳地收藏起来了。


首先,我还是得找找源头,正所谓事出有因。循着蛛丝马迹,我找到了美食主编,从她那里,我得知了原因:我是美食专题推荐的热门作者。知道这个后,我心里有点美滋滋,又有点惭愧。

美滋滋该是多数人的心态吧,那我说说缘何惭愧。首先吧,我那所谓的美食,真的,十分家常,我宁愿把它们称为家常菜而非美食。其次,这些家常菜毫无颜值与美感,图片拍不美,摆设不美观,超级违和的是那深深浅浅的不锈钢盘与碟。我考虑过了,是时候买一套简约素雅的碗碟,认真地附庸风雅一番。还有,比起关于吃食文字的数量,我写散文会更多一些,这点也让我起了愧对美食专题的心。

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滴水当涌泉。既然美食主编对我青眼相待,我也得把此专题十分地放心上。于是,关于简书上写文,我有了个新计划:每周至少更两篇关于吃食的文。

曾有人告诫过我,你尽管写菜谱吧,我看你写多了会不会傻掉。傻的意思,并非真傻,而是他觉得若果写吃写喝,文字上的把控,于我这个煮妇而言,是轻而易举甚至可以不假思索地便成文了。

我也清晰知道这点。但是啊,美食专题对我的厚爱,我怎可视而不见负其厚爱。所以,这些天,我还是惶惶然地,写了几篇关于吃食的文。不是我个人要求高,是的确写得不怎地,可美食主编依旧对我的拙文厚爱有加,把它推首。在这里,我真心感谢她。


关注量的不断增加,我根本分辨不出,哪些人是真正被我的文字吸引而来,也没了往昔不时地增加二三关注者的鼓舞。无论我更文与否,无论我写得是好是坏,关注量依旧不断不断增长。我想要漠视它,可我不想自己的努力与成绩也连着被漠视。

在简书上写文,一路以来,我都坚守着自己的目标。六月份,靠着自己拙劣的文字,竟赢得过千的关注。这点关注量真的不多,可我啊,是心满意足心里踏实。要知道,这点关注,不是我求互关满世界点赞才得来的,是我真刀真枪拼来的。就这点小成绩,我也真心觉得欣慰。

本来,我想着写啊写,到年末时,应该能凑够两千关注量的。也不怕你们笑话了,我本打算到时候就抱着这二千关注量,随心地写,只一点,保持着,不跌破两千就好。我就是怀着这点渺小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写啊写,拿简书这个好平台练笔,日后投纸媒也能有些底气。

话说,我真心喜爱简书这个清净的写字平台。

然而,随着关注量的水涨船高,我开始找不着北了。虽然,我每天都依旧在简书上写字,可心中曾经的那份难以言表的情绪已渐行渐远,只觉得努力也是徒劳,我看不清楚前面的路,我还拿什么去坚持去死磕。


我不是签约作者,更不是大咖

我把这图截出来,相熟的文友们,你们先别羡慕嫉妒,也别恨,更别不分青红皂白想着要不要群殴我或冷淡我。哈哈,开玩笑呢。

其实,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一看这1.6万的关注量,似乎真的是闪闪发光光彩夺目目瞪口呆,可实际上(我还是说实话吧,即使简书暗戳戳骂我不知好歹),实际上,我想把这1.6万中95%的关注者称作木头人,或者僵尸。那分分钟增加的十个八个的关注量,多是零字数零喜欢,我当然不会天真地认为它们会认真看他人文字。

说实话,有许多的签约作者,关注量也不外乎这个数。可人家是简书认证的,给了支红羽毛的,他们的文章,一面世,便可以得到简书各方面的推荐与曝光,数据上,当然能蹭蹭地上去了。

反观我这个徒有1.6w关注量的简书作者(注意,我只是简书作者),虽然有幸得到简书的大派送,关注量真的有够华丽,甚至已有带高帽之现象,可我的每篇文的各项数据还是一如往常。于是有文友向我提出疑问:你的关注量增加不少,怎么阅读量没能上去?

这一问,是一语中的,我只得前因后果和他说了个透,无奈啊!

这个问题,我有考虑过。虽然说,我是水平有限,得到这样的数据我也是十分理解。可别人就不那么认为了。别人大概会这样想:你看,这个人有1.6万的关注量,可为何每篇文字的数据这般难看!估计啊,这个人要不写得特别差劲,要不就是他自己掏钱买了1.6万僵尸粉充门面。

所以啊,我的隐忧,担心,是怕着人们被华丽的在外蒙了眼,看不见我这被禾槁盖住了的鹅卵石。


面对这浩浩荡荡的关注者,我已经在认真思考其中的紧要事项。有文友开始给我建议,申请签约试试?

曾经,签约作者,是何其高大上的名号啊(当然,它现在依旧高大上)!那时,初来乍到的我,硬是勒住自己的向往,把自己摁住,不去想它。所以,我天天都对自己说,你就好好写文好好看书,好好练笔,其他的事情你最好别想。于是乎,文友的建议,都被我一笑而过。

我还是说实话吧。这支红色羽毛笔,在我心中,依旧分量十足。我深知,以我目前的斤两,还是别作它想,省心为上。我还怕,万一人家不签我呢,我不要面子啊?又万一它把我给签了,我怕我太要面子却什么也做不好,怎么办?

怎么办,天时暑热,凉拌最相宜。

多想无谓,多食无益。我还是一门心思把自己本心牢记,把孩子带好,把吃食做好,把觉睡踏实,把2017过好了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一个对同事态度谦和、彬彬有礼的人,在家里可能性情急躁,动不动就发脾气;言辞凌厉、咄咄逼人、粉丝无数的博主,或许就是...
    红沉记阅读 180评论 0 0
  • 驴得水是一部电影,讲述的是40年代,中国偏远地区一个学校的故事,但电影从开始,到结束,没出现一个学生。这个我注意到...
    大荷08阅读 1,544评论 7 3
  • 今天晚饭后,和孩子一起看了一部有关球王贝利的电影。对足球不了解的人,贝利这个名字也是不陌生的。 整个电影过程,孩子...
    依然如水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