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梦外——不变应万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看的话:

一切结果,都是自我选择的表现,不同的是,有人选对了,有人答错了。

「1」立足本职

突然间,邓排长通知我去照相,起初我还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后来才明白是营队要出一个宣传栏,决定把我作为营队的标兵来宣传。张班长也不断地夸奖我,我知道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是自己努力和大家帮扶的结果。

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老爸老妈,让他们知道这个好消息,让他们放心,我会努力的,走好我军旅生涯每一步路。此刻,我也明白了什么才是立足本职,成长成才。做好你眼前的事,就有收获,不断积累,成熟进步。

有了一些名气以后,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了,不光要参加日常的连队训练,还要到军乐队学习乐器,我已经记不清被那个班长数落多少回了,偏偏我又是个要强的人,受不了人家的冷眼相待,事情一多,不免会耽误上课的时间,结果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甚至把政治处搬出来压我。


现在真的是在和时间赛跑,连站夜岗的机会都不放过,趁着灯光还亮的时候,忙完了我负责的各类笔记本。时间不够用,我恨不能24小时都是白天,甚至连好朋友的生日我都来不及送去祝福了,只能默默地在远方祝福……

现在是一边忙工作的同时一边还得尽量抽出时间来复习文化课,为此我还在长征出版社定了一套《军队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统考复习丛书》,拿到手后粗略地翻看了几页,很多内容都已经淡忘了,重新拾起来的难度很大,但是既然选择了,还是要做下去,不能轻易说放弃,生活的压力即是前进的动力。挑战自我,是我一贯的选择,即使会失败,我也要和命运抗争,给自己贴上一个不信命的标签。

我们已经开始新一个星期的生活了,和地方有了一些差别,中午路过营部门前的时候看到了新展板,我的大照片被贴到了“学习标兵”的下面,格外醒目,随之而来的议论声声更是不绝于耳。我心想这才刚刚起步,好戏还在后面呢,来不及多做停留,营里马上就要组织建制连队5000千米考核了。近来的训练强度很大,很多人的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不得已我们要双线作战,以往是一对一负责,现在可能就是一对二或者更多,而海红的意外掉队更是我没预想到的,估计他身体有点伤病,没来得及跟我们讲。

现在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坐在军官训练中心,看书,学习才不会觉得累,我还在不断地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2」被遗忘的感觉不好

突然间有种被人遗忘的感觉,专业考核的名单里没有我的名字,就连出公差写材料这些也轮不到我了。省出一部分时间供我复习的同时,我也想太多了?神经过度紧张,需要自我调节一下。“平常心,平常心。”我在反复和自己说这句话,当然有得必有失,事实上目标离我并不遥远,专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吧。靠着日积月累的付出,总会有回报的那天。

而今不得不提到我们修筑的靶场,还在施工,而且今天还发生点意外,兄弟连队负责的那堵墙居然塌了,看似平常很小的问题,但却不难看出其中的破绽百出,墙倒了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没有外力支撑的情况下,垒砌两米多高的一堵墙,厚度不超过20厘米,不倒都怪了。我们来不及调整休息,总结教训,又得去参加投弹训练。

清晨不到5点钟就起床,收拾行囊准备出发,目的地是到教导大队的手榴弹投掷场,这一次并没有打靶时那么让人兴奋,反而感到很平静,而教导大队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门前的500米障碍场曾留下了像连班一样好多前辈们的汗水,而远处的攀岩场则让我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威严,还有一架破旧的直升机,静静地停在最高处,很有故事。休息地离大门口并不遥远,绕过一幢楼房便到了,可是我们没有在此多做停留,径直上山,听我班长说,这儿离峨眉不远,再翻两座山就到了,不过这眼前的大山云雾缭绕,极为神秘,峨眉是佛家圣地,也会是这样吗?

投弹的感觉很刺激,听着那爆炸声就感觉像是身临战场一般,唯一能成为纪念的就是后盖和拉火环……回到休息地,练习步枪分解结合,可能是起得太早,现在又有点困了,提不起精神来,回去必须好好睡一觉,调整自己的状态。


一连两天我都要到军乐队去学习,而连队大部分人都去参加劳动了,只剩下几个病号和炊事班的老兵们,最可悲的是连饭都没有留足,饿肚子过了一天。总算是有时间打电话了,老姐说要来看我,我拒绝了,原因是我不希望她看到我现在所处的环境,我希望等我一切都安顿好了,把最风光的一面留给你们!

心怡说她把长发给剪了,我很好奇她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了,还是不是那个我熟悉的她?

我这个年龄学乐器,的确是有些困难,关键是没办法专心,方法也有待考究,自己也是笨了一点,但还是有这个能力的,因为从性格上讲,我是个不愿轻易放弃的人,不过要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我有些分不开身。

今天是4月14日,从新闻上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一次7.1级的大地震,而这次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难不成是老天又在出难题?现在我们又多了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那就是我们上不上?

从个人层面上讲,我很想去,很想亲身体验一下这样的救援任务,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一次行动,也会让我感到很光荣自豪,因为军人有责任和使命,有义务和奉献,我真希望抓住这样的机会,奔赴前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