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天恨地恨丁六

1996年,齐齐哈尔军训照

老六沉默寡言,他一个月的话可能还没有老四一天的话多。

除了身高不能加分之外,他可以算作标准的帅哥了。姑且不去描述他具体的长相,单说有痴心的姑娘从小学追到大学这真切发生的传奇来讲,你就可以想象他是如何酷比。所以,班级里多名女生与他传出暧昧关系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万花丛中,他处乱不惊。凭借颜值摧花无数,任花儿凌乱,被摧者无怨无悔。在从上学伊始直到毕业数年混乱一直持续的床笫之欢之外,颇有定力的他总是默默主导自己的生活,我不知道我们这个学院他是不是最出色的,但是他的经历无疑令我们系每个男生都羡慕:果断放弃第一份惨淡的工作之后,加入深圳炒房团,在很多人都后知后觉的本世纪初,他迅速积累起令人咋舌的财富,预判楼市泡沫之后果断抛售笑看风云,娶妻生子,最后携全家包括一对双生女儿移民美利坚。最关键的是,上天竟然安排一位先前就嫁到美国的颇为风骚的原本就与他纠缠不清的同班女同学在他初去乍到的茫然间为他接风洗尘鞍前马后打情骂俏耳鬓厮磨然后。。。可以说这厮不声不响中缔造着男人神话:不缺女人不缺钱,令水深火热中的众屌丝羡慕嫉妒恨。

“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与别人跌跌撞撞的苦逼人生相比,大家总是把他这种顺风顺水捎带着顺钱顺女人的得意归结于他的智商或者是性商。可是,这是不是得益于我们七十三号寝室对他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熏陶呢?这几乎是一定的,同样是湖北人、同样是蹩脚的普通话语焉不详,隔壁寝室的陈新亮君就不曾有他这样的传说,须知那也是满身淫发极其性感粗狂单刀直入的人物,学习成绩甚至更加笑看风云。

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到他所在的宿舍。环境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毋庸置疑。他不声不响,在大家大喊大叫卧谈的时候他躲在角落,就像他的网名:安静。但是现在想来,他一定是像听老师讲课那样认真学习了大家的发言并总结提练出来自己经过扬弃的心得,你看他貌似空洞的眼神里,却从不缺少坚毅与果敢。

老大成熟沉稳谨慎,老六受他的影响更加心机婊;老二尚武,却总是纸上谈兵,三十八军也罢四野也罢梁羽生也罢,他谈兴再浓也离不开自己挂了帘子的下铺,而老六是真正练了功的;老四每天晚上通过各种荤段子和对本系女生的细致研究给大家口若悬河的进行免费性教育,弄得老三学会了撩拨班级多名女生博得情圣之名,但那用老五的话讲“撑死眼睛饿死毬”,老六在接受教育之后则理论联系实践,真正的办了几个想办的而后快。

极强的适应力和现实的生活观造就了厚积薄发博观约取的老六。九五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面对雪白的地面,老六叫着“哎呀我靠哎呀我靠”霎时失去行走能力,当时是在在我和老大的搀扶下蹒跚到电机楼,眼神慌乱、惊魂未定。可是在一个月后的滑冰课上,他姿势优雅的像个陀螺;我曾经有记日记的习惯,老六颇不以为然:日记那狗操东西,我认为是个负担。当时我三观尽毁,扔掉了一大堆带锁和没带锁的花花绿绿的手抄本。直到现在想每天写点什么,老六那轻蔑和不屑的目光仍在我眼前晃悠。

现实而执着的老六,总是给我们各种空中楼阁解决方案,惠及苍生。当老四幻想有一个友谊寝室,老六不费多大功夫就实现了,让七十四号寝室那些憨头憨脑的光棍口水直流:在火车站的北北旱冰场,老大老二的咸猪手弄得怀春少女叽叽喳喳,空气中当时愉悦弥漫;当然,老六也有尴尬之时,虽然他勇敢的带领大家开辟毕业书市,但是面对漂亮学妹嘴甜心狠的砍价,他手足无措,使营业额大减,老四一直嚷嚷因为他的莫不开少喝了n瓶啤酒。

我们嘴上骂着老六道德尽失,实际上对他能在春假借老五的军大衣和女孩子野合从心底的羡慕;我们在微信里数落老六总该守守规矩,可是我们班级多名女生和打发我们这些痴汉敷衍恶毒的话不同对他花痴一般绵羊一般的表现我们真是嫉妒;刚入学的冬天,也许是背井离乡不易也许是情场不能游刃有余老六再和老五吹了一瓶白酒之后到我们回字形的走廊里大喊“谁敢*我!”声动工大,似有旷世之怨。于是老四给姓丁的他起了外号“恨天恨地丁恨六”,可是如今,面对他不正常的种种,种种骄奢淫逸,种种物理生理资源的过剩,我想说:

我们恨,恨天恨地恨丁六。

大学生活&故事&城市故事联合征文活动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是分手的季节,不知道谁先说的这句话。 说的好!说得好啊!他们不分手,我们这些光棍怎么有机会?就拿机电系来说,那...
    北境之风阅读 608评论 2 1
  • 01 大学新生入学的第一天,D大校园内走着形形色色的人。沸沸扬扬的人声和着夏末的蝉鸣,听着就让人汗流浃背。好在D大...
    一曲青花阅读 1,705评论 10 9
  • 来自帝吧@三手女人二手烟 来自帝吧@三手女人二手烟 来自帝吧@三手女人二手烟 我叫YH,生在辽宁一个还算繁华的城市...
    dustjewel阅读 5,851评论 0 6
  • 期末考试就像一场战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取得最终的胜利。 1)去他妈的60分万岁 “60分万岁”是一个在国内...
    解忧咖啡屋阅读 780评论 7 25
  • 2016-5-7 21:47 又是槐花盛开的季节,一串串,一簇簇,雪白浓密,芳香幽远。 远去的岁月,清晰又朦胧。 ...
    夕阳在山阅读 18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