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被影视剧残害的婚恋观

影视剧虽然只是一种娱乐,但同时也能起到教育作用,会影响大众的人生观、事业观、婚姻观等。尤其是在婚姻观上,许多人,尤其是年轻女人,被影视剧影响最大。尽管它不是教育片,却仍然会影响许多的人。

现在有了禁韩令了,这是件好事。要知道,曾经风靡一时的韩剧,影响了无数的年轻女人。她们以为爱情就应该是影视剧中那样的浪漫美好,更多少女更是被韩剧中的帅哥占据心扉,一心想要找个帅哥。找一个又帅又浪漫的男朋友,是几乎所有少女的梦想。

曾经看过一篇纪实文章,讲一位湖北的女士受韩剧的影响,远嫁韩国,起初以为自己终于实现了梦想,欣喜若狂。然而结果却是个悲剧!她老公非但没有韩剧中的浪漫,反而还冷酷无情,经常施以家暴。梦想破灭,最终她离婚回国。

其实不但韩剧很害人,我们的国产剧也同样让许多女人形成了错误的恋爱观和婚姻观。曾经很火的琼瑶剧,不食人间烟火,爱的轰轰烈烈,许多女人看了剧后都梦想着自己能来一场剧中那样的爱情。

不论是韩剧,还是国产剧,其实它们都只是作家和编剧创作的虚假故事,而故事倘若如同我们的真实的生活一样,投资方肯定会血本无归。我曾经就写过长篇小说,所以懂得一个故事如果需要吸引人,就必须把我们生活中无法得到,却又极度渴望实现的那些梦想都在故事中实现,这样就能吸引人。譬如,男人希望自己长得帅,武艺超强,惩奸锄恶,幽默搞笑,风度翩翩,从废材变天才,多金,无数美女喜欢自己等等。而女人希望遇到如韩剧里的爱情,男友长得帅又有钱,对自己温柔体贴,特别浪漫,一生只爱自己一人。如果自己能长得漂亮那就更好。基于此,所有的影视剧都是把这些人们自己在生活中无法实现的事情通通在影视剧中一一实现,让人看得心情澎湃,代入感极强,恨不得自己就是里面的主人公。

甚至有的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影视剧都会编造一些子虚乌有的情节进去。譬如近来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剧里主人公周滢是个跑江湖的孤儿,连自己父亲是谁都不知道的,最后却成了山西首富。然而历史中真实的周滢却是出生于富豪之家,书香门第,从小饱读诗书,过着优越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作为一个跑江湖的,又没上过学的人来说,如果说能成暴发户还是符合逻辑的,有这个可能性。成为一方首富是万万不可能的!完全不符合逻辑。另外,电视剧里她面见了慈喜太后和皇帝,还在他们面前侃侃而谈,言语中无不处处隐喻政治,这也是不符合事实的。历史上真实的周滢是从来没有见过皇帝和慈喜太后的。

所以,电视剧只能当作娱乐,一切都是虚假的,即使基于真实故事改编的,为了收视率,编剧都会加入一些编造的虚假情节进去。我们万万不能把影视剧和真实生活混一起,影视剧仅仅只能是娱乐而已!

最近看了一部施瓦辛格的老片《幻影英雄》 ,这部电影虽未涉及婚恋问题,但它却表现了电影和真实生活之间的本质差别,比较经典,值得一看。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标题好像是《嫁给任何人都会后悔》,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说的就是没有哪个人能够嫁到一个各方面都让自己满意的老公,不论嫁给谁,都会不满意。然而现实中,许多人却不明白这个道理。在恋爱时她们会只看到对方的优点,婚后就逐渐变得只能看到对方的缺点。毕竟婚姻是有烟火气的,柴米油盐,是真实的生活。打嗝、放屁这些恋爱时很难看到的另一面,在婚姻生活中会一一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当然,这是人性使然,你对一个人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程度,眼中就很难看到对方的优点了。譬如,世人都认为拿破仑是英雄,而他的妻子和助手却都不认为他是英雄。

有一个真实故事,一对男女,他们双方都是婚外恋,两人爱的轰轰烈烈,在众亲友的反对下各自离婚,各带一个孩子一起组成新的家庭,婚后努力工作,两人都事业有成。有一天,这女的和她闺密说:“现在的生活就平淡如水,就跟以前和前夫在一起时一样的平淡。早知道这样,我当初离什么婚呀!”

所以,不管多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最后都会归于平淡,淡得如毫无味道的白开水,这是一定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