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24)比武(二)

章节目录

第二十四章:比武(二)

接下来各门各派陆续有人上台比试,有的头阵就败了下来,有的则连胜几场,还有的被拳脚兵刃断胳膊折腿的,因公孙狐有言在先,只好自认学艺不精,技不如人。

其间又下了几阵小雨,东峰上观看的人有亭子芦棚遮挡,并无所碍,西峰上比武的便湿了一身。

得胜的人心中喜悦,只觉得这雨酣畅淋漓,大呼畅快;打败的则心灰意冷,倍感狼狈。

独孤求败在树上有枝叶遮挡,身上只落了几个雨滴,也不在意。

临近晌午,公孙狐暂停了比武,雁荡门的弟子将事先备好的酒菜先送至赵遁案前,然后分送其余众人。

这半日赵遁可谓大开眼界,从没想到世上会有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武功,心里不免暗暗骂了瞿大江几句,若是依他所言,仍旧坐在朝堂之上,今日盛况如何得见?

赵遁兴意盎然,连饭菜都觉得可口,啧啧称赞道:“怎么这里的酒菜竟比皇宫的还要美味,御膳房的那些奴才难道都在糊弄朕么,真是岂有此理!”

瞿大江和南语上不便答话,只好听着他或赞或骂。

独孤求败在树上看到众人鼓动腮帮大吃大嚼,方后悔自己竟没带点吃的来,只好任由肚子咕咕直叫了。

饭毕后,之前的胜者重新站在巨岩中央,比武接着开始。

又比了将近一个时辰,各门派大半均已上过台,就连金浪也比试了一番。

独孤求败见金浪上次被削断的金刀又重新接好,打到一半时突然停手跳到圈外,嘴上却不认输,向对方道:“哎呦,不打了,不打了,肚子突然疼得厉害,要去方便方便。”

对方笑道:“那等你方便完了再打。”

金浪忙摇头道:“不行不行,元气大伤,先放你一马,下次再来过。”

瞿大江在亭下看了哈哈大笑。

原来金浪三兄弟乃京城临安巨富,对朝廷中人多有打点,瞿大江亦在其列,是以瞿大江与金浪相识,今日见其窘态,自然开怀一笑。

金浪下场后,芦棚内走出一个老道,年纪五十左右,头上挽个道髻,身上灰道袍只到膝盖,白色高袜,脚套芒鞋,慢悠悠过了铁索,来到巨岩之上。

比武到了这个时候,台上都是武林中一等一的高手,再无平庸之辈。

刚才的胜者是大龙帮帮主江枫,老道则是梅山派掌门常自处。

江枫将刀一抱,道:“常真人,出剑吧。”

常自处点头微笑,慢悠悠抽出身后宝剑,两人随即斗到一处。

江枫久闻常自处盛名,因此出手便是进招,把刀舞得狂风一般,一刻不离常自处左右。

但不论江枫的刀多么凌厉,常自处手中的剑始终慢吞吞的,总能将刀封堵回去,江枫使尽浑身解数竟占不到半点便宜。

江枫越战越急,额头已有汗珠流下,常自处却不慌不忙,稳如泰山。

突然之间,常自处动若源流,守势变为进招,江枫刚刚跃起,猝不及防,被一剑刺中肩膀,手中刀“嘡啷”一声掉在地上。

常自处收剑微笑道:“得罪了。”

江枫哼了一声,回到东峰芦棚下包扎伤口去了。

常自处站在巨岩中央,也不说话,单手扣剑,面向东峰背手而立,衣襟兀自随风飘扬。

东峰顿时安静下来,有几个没出场的互相看了看,均把头摇了又摇。

独孤求败在树上看了半晌不见有人走出,心里既纳闷又失望:“公孙狐和苏欢怎么还不出战?难道凭老道这点剑法就能在比武大会拿得头名不成?果真如此,自己在树上风吹雨淋,忍饥挨饿这大半天可就太不值得了。”

独孤求败正想着,芦棚内的矫氏双雄互相递了个眼色,双双飞身来到东峰峭壁边。

只见矫风矫雨二人并不上铁索,而是同时抖出软鞭,其中两条缠连在一起,足有四五丈长。

矫风扬鞭大喝:“去!”倏地一声将矫雨向西峰甩去。

至半空处,只见矫雨手腕微颤,原本结在一起的软鞭登时分开,人如风筝断线般飞出。

矫风见矫雨已稳稳落上西峰,又是一声“来了!”纵身向对面跃去。

刚过一半,去势已尽,众人眼看他要掉下万丈深渊,却见矫雨将手中软鞭挥出,恰与矫风鞭尾勾连在一起,向上一挑,“上来!”矫风身子从崖下又重新回到众人视野,飘然落到兄弟身边。

众人喝了声彩,暗道这铁索在这两兄弟跟前竟是多余的了。

矫风矫雨收鞭,走到常自处面前,一齐拱手道:“我们兄弟来领教常真人高招!”

常自处见二人过崖时身手不凡,颇有敬佩之意,本欲回礼客套几句,但听二人开口后,顿时收起笑容,诧异道:“二人是要以多胜少么?”

矫风道:“常真人此言差矣!我们兄弟虽是两个身子,但实为一人,怎么能说是以多胜少呢?”

常自处沉脸道:“岂有这个道理!”

矫雨道:“我们兄弟二人自打出生后便形影不离,行便同行,卧便同卧,连做梦都是一样。我们的鞭法,必须同时使出,互相配合,倘若是一个人,便如同拳出一半,脚踢半分,不成招法了。”

常自处没想到竟会碰上这样的对手,沉吟道:“这……这……”半天不知如何应对,便向东峰公孙狐拱手道:“公孙盟主,不知这样是否合乎规矩?”

公孙狐也深感为难,矫风矫雨兄弟所言非虚,二人确实形同一人,缺一不可,但真若两个打一个,又似乎有失公允,半晌道:“常真人,此事确实难做公断,不过比武之前,有言在先,若遇纷争,需向众说明,矫氏双雄所言,也并非强词夺理,众人亦是莫衷一是,依我看,常真人自行定夺,若觉难以接受,可先回棚下休息,看其后是否有兄弟愿意上台,再行商议。不知常真人意下如何?”

公孙狐的话多有偏袒矫氏兄弟的意思,常自处心中颇为不满,但确似别无他法。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