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32)两个疯子

章节目录

第三十二章:两个疯子

众人纷纷向小宝望去,有人认出神雕来:

“快看,又是那只大鸟!”

“什么大鸟,那是鹰!”

“那不是普通的鹰,是神鹰!”

“背上坐的是谁?他说什么来着?”

“好像说什么这里要炸了。”

众人朝四周望了望,双掌峰上除了石头还是石头,且又断断续续下了一天的雨,“胡说八道!这小杂皮看起来不像好东西。”

赵遁也向头上望去,只见神雕在西峰上空盘旋,两翅展开有丈余,竟能载人,不禁好生羡慕,向瞿大江道:“朕的禽鸟中怎无此物?”

瞿大江也认出神雕,心中正在因他救出剑神等人而气恼,赵遁突然问来,且似对神雕颇为喜爱,只好道:“这……这……它好像不是凡鸟。”

“不是凡鸟?”赵遁怒道:“御乐宫的这帮狗奴才,竟敢在朕跟前吹嘘天下珍禽已尽收其中,分明是糊弄朕!那些笼子里的鸟加在一起也不及这神鹰的万分之一!”

西峰上,独孤求败想不到小宝竟会同雕兄一同而来,问道:“小宝,究竟怎么回事?”

小宝心下着急,且事情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得明白,语无伦次道:“少爷,你还记得救我的晚上我出来的那个岩缝么,原来一直通到这两个峰的中间,现在里面放了炸药,马上就要炸了,因为有人要暗算你们,是谁我不知道,有人在我睡觉的时候告诉我的,这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哎呀,越说越乱了,总之少爷,快到雕兄身上来,再晚就来不及了!”

小宝说的又急又快,中间又跳过许多,独孤求败尚且听得迷迷糊糊,其他人就更是不懂了。

独孤求败正要再问,突然峰下人声嘈杂,只见霞舒阁火光冲天,官兵和雁荡门的弟子有的向峰下逃走,有的则困在火海之中,顷刻间烧成焦炭。

小宝在神雕背上叫道:“看,这一定是想暗算你们的人放的火,好让你们没有退路,接下来,就要炸双峰了!”

到此时,峰上众人虽然仍旧不明白小宝说什么,但心中都清楚了一点,那就是自己马上就要被炸上天!

群雄顿时乱成一团,有破口大骂的,有四处逃散却发现根本无路可逃的,还有将兵刃抽了出来的,想想毫无用处又插了回去……

公孙狐见众人如热锅上的蚂蚁,大喝一声:“不要乱!”

声如霹雳,众人顿时惊住。

公孙狐又道:“大家先回到原处,我们一起来商讨对策。”

众人见盟主公孙狐临危不乱,处变不惊,暗暗钦佩,渐渐也都平静了下来。

江枫说道:“还能有什么对策?中间霞舒阁火势这么大,已经封住了下去的路,若从两边跳下去,这双掌峰高百丈,轻功再好的人也得粉身碎骨。”

旁边的马威道:“那我们援着岩壁或可下去。”

“来不及了,”江枫摇头,“没等下到一半就炸了,还是粉身碎骨!”

金浪手指神雕,突然插嘴道:“我们可以坐着那只大鸟飞下去!”

立即有人讥讽道:“怎么坐?难道我们这些人一起坐上去么?若是一个一个坐,恐怕没下去几个人这里就变成平地了!再说,这只大鸟,哦不,大鹰,人家肯让你坐么?”

众人听了他的话,心里都凉了大半,乔测此时冷冷道:“今天来参加比武大会的人中,唯独梅山派掌门常自处、丐帮帮主苏欢和方长老三人先后离开,难道他们事先已经知道这里要炸不成?”

经乔测提醒,众人纷纷议论开来,“咦?是啊!难道是他们做的手脚不成?”

“可是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呢?”

“这里谁跟他们三个人有过节?”

一时间又闹哄哄起来。

公孙狐皱眉道:“大家静一静,我们先要解当下燃眉之急,其他的事日后再说!”

众人听了在理,又都静下来,一个个垂头不语。

西峰巨岩之上,独孤求败和南语上二人仍旧一动未动。

南语上向独孤求败道:“独孤掌门准备如何下峰?”

独孤求败笑道:“我并不打算走,南先生你要怎样下峰?”

南语上也笑道:“我和独孤掌门想的一样。”

说完,独孤求败和南语上哈哈大笑。

南语上又道:“南某有一事要请独孤掌门帮忙。”

“尽管说!”

“南某是皇帝御前护卫,负责保护皇上安危,想要劳烦独孤掌门的神雕带皇上离此险境,这样南某便再无后顾之忧,不知独孤掌门是否愿意?”

独孤求败听后笑道:“好!我也希望南先生能够心无挂碍,与我放手一搏。”

说完,向空中的小宝道:“小宝,去带皇上离开这里。”

小宝哪里知道皇上在此,疑惑道:“少爷,皇上?皇上不是在皇宫里么?”

只听瞿大江在拨云亭下大叫道:“这里,在这里,快过来。”

小宝这才注意到瞿大江身边的赵遁,确是气度不凡,将信将疑的骑着神雕飞了过去。

既是情势危急,也是尚未确信,小宝向赵遁道:“你就是皇上?还看什么啊,赶紧上来!”

听到双掌峰要炸的消息,众人尽皆慌乱,赵遁却似压根没这回事一般,神情自若。此刻见神雕近在咫尺,伸手顺着脖子摸了摸羽毛,心中说不出的喜爱,说道:“原来这是一只雕!好雕好雕!”

瞿大江在旁边急得直跺脚,心说这都火烧眉毛、命悬一线的时候了,还有心情在这里逗鸟,说了句“皇上快走”,赶忙将赵遁扶到神雕背上坐好。

接过赵遁后,神雕又飞回来,小宝向独孤求败道:“少爷,你也快上来吧。”

独孤求败摇摇头,:“你和皇上先去吧,我和南先生须分个高下。”

赵遁也向南语上道:“你呢?”

南语上道:“皇上,你没有危险臣就放心了,臣与独孤掌门尚有一战,否则会抱憾终生!”

赵遁便不再阻拦,小宝在神雕背上急道:“两个疯子!”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