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从当时开始

光芒

很早之前就知道《小狗钱钱》这本理财入门的书,但是,都没有拜读过,先是读完了穷爸爸富爸爸,现在才读到这本书,穷爸爸富爸爸已忘记里面的细节和当时读书的感受了,但是理财观念却是根深着……为了不把阅读小狗钱钱时的感受随着时间流逝,所以决定记录当下的行动和感受。

本书的作者初衷对象是给儿童阅读的,却在成人阅读者中起了很大反响,可能很多人也像喜欢这种孩童般的通俗易懂般的言语,由浅如入深,循序渐进,引起那些共鸣,自信,行动。以一个小女孩吉娅和她的拉布拉多犬钱钱对于理财对话展开的。会说话的钱钱教会了吉娅很多理财知识,帮助了吉娅实现了去美国和买笔记本电脑的目标,解除父母的财务危机,同时逐渐养大自己的“鹅”。学会了如何赚钱,如何合理分配收入。所受鼓动,在阅读的过程中按照书中得思绪去感受,亲自行动,很多东西都是有过相似经历,有过行动才会引起共鸣,引起效果。

为了明确目标,清晰需求,需要从坚定目标开始。说干就干。

从现在开始行动

一.列出想变得富有的十个原因;
二.从这十个原因中选出最重要的三个,这需要认真取舍,只能选出三个。
三.找一个相册把前面三个原因的场景的照片分别贴近梦想相册。个人比较建议,是贴进一个能随身携带的本子,一页贴一张梦想照片,并在空白地方写上你拥有这个梦想时的感受,拥有时获得多大喜悦和幸福。
四.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翻看这三个梦想场景,并想象拥有的美好,能使梦想更深入心里,会有更大的动力去行动。
五.准备梦想存钱罐.但对于成人来说存钱罐有点不合适,我们可以准备一张银行卡,存入梦想的金钱,看着钱变多,最终能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但是在实现梦想的这条路上总有让我们痛心的阻力从我们最想不到的地方来,这时必须坚定信心,坚定不是事情难,而是放弃了,才感觉难。
六.每天写成功日记,只要能离成功近一点点的,可以是小确幸,小幸福,小进步。
这六个行动,按部就班,一个也不能少。

让爱好赚钱

一个叫达瑞的美国男孩,在17岁的时候就已经赚到几百万马克,小达瑞在8岁的时候就通过把邻居们的报纸从笆篱外的报箱送到门口和扔垃圾这些小事赚到了钱,从此他的赚钱道路开启了。

吉娅的堂兄马赛尔喜欢骑自行车,他送面包的赚钱方式中,既可以骑车又可以赚钱,既然有爱好何不发展成可以赚钱的方式呢,既可以做喜欢的事又可以赚钱,这是多少人都羡慕的生活方式。

达瑞和马赛尔的故事说明:把精力集中在知道的,能做和拥有的东西那天起,成功就已经开始拉开序幕。想清楚喜欢做什么,再思考怎么用它来挣钱。了解这些人的赚钱方式,吉娅也开始了她爱好的赚钱之旅,她喜欢陪伴狗狗,所以鼓起勇气去询问领居家的狗狗需不需要她遛并获取一定的报酬,很幸运,邻居们都欣然接受,并且教会狗狗一项本领吉娅还额外获得一份报酬。所以,此时想想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能转变方式能给自己带来收益吗?有吗?有就行动,没有,还是再想想。。。

人不能把全部希望只寄托到一份工作上,也许它持续的时间没有设想的那么长,需要有能力获得另一份替代的工作。在实现梦想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时仍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只有少数人在特殊时期困难时刻坚定不移的贯彻自己的计划。那些非常成功的人,甚至有能力在最困难的时候做出杰出的表现。
当自己做不成功一件事时想想有没有遵守72小时规定:当决定做一件事情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或行动,否则很可能永远不会做了。

理财投资

人到了一定阶段会面临房贷,车贷等等,这时关于分期付款问题,很多人为了付少点得利息,会选择较高的分期付款。但是,没有估算好生活费,比如置换家电,换车,生病,意外伤害或者其他生活必须品,这时只能再次贷款来偿付账单,就变成了用新的贷款偿还旧贷款。为了减少点压力,也为了不会变成用新的贷款偿还旧贷款。分期付款最好选择较低的额度。

鹅与金蛋的故事,老伯的鹅每天下一只金蛋,但老伯不甘心每天只拿到一个金蛋,把鹅给杀了,从此鹅没有了,金蛋也没有了。鹅就相当于我们存入的金钱,金蛋就是金钱产生利息,收益。所以我们千万不要自己手上那只鹅给杀了,而是让鹅变得更肥更大,给我们下更多大金蛋。
陶穆太太谈投资:
1.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
2.投资能等到更多的收益
3.投资应该简单易于操作;
正确分配金钱的比例:50%让"鹅"长大,40%实现目标,10%零用。

怎么成为自己喜欢公司的股东

买基金,适合那些没有时间相关知识的投资人。基金是把大家的钱收集起来,由专门的人(基金经理)帮去投资证券市场,从中提取佣金,我们获得自己的收益。这些行为受中国证监会的严格监督。一个基金会买入多种股票,债券等等。原理是鸡蛋不能放进同一个篮子里。可以买进几种基金,当所买基金的股票行情都下跌时不能卖出。这时候买基金的钱就必须是我们不会马上用到的钱。如果打算买基金就要在里面放5到10年。
挑选基金原则:
1.基金至少有10年历史,
2.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
3.对基金走势图比较,观察过去10年哪些基金年终利润最好。

想要知道基金收益什么时候翻倍的公式:用72除以每年得到的年利率百分比得出的数字就是这笔钱翻倍所需要的年数。例如每年得到的利率是百分之12,那么72除以百分之12得到6就是6年后投资翻倍的年限。
为了分散风险,在此基础上再另外买另一种基金,心脏不好的可以5到10年不去看基金行情。还有一个逢低买进原则,行情跌到很厉害的时候是再次买进的时候。此时不用买得过多,留着下次再跌时再买进。

当我们面对失意损失时,不要为失去了的东西忧伤,而是对拥有它的时光心存感激。强大的内心可以在面对大风险时沉着理智处理困难。

但愿所有文字都能温暖心灵。嘿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娅—这位在我的故事中学习如何与金钱打交道的小女孩—渐渐了解了致富的规律。下面我就列举其中最重要的一些原则,这也是...
    云十阅读 1,900评论 0 4
  • 2018.1.6小狗钱钱第十遍100% 十遍下来,虽说对我最大的感受是书中的成功之道,(逐字稿就写的这部分),但是...
    一个熠xy阅读 2,151评论 6 29
  • 所有的生命在陷身之前 不是不知道应该闪避应该逃离 可是在这样美丽的夜晚里呀 藏着一种渴望却决不容许
    独耳兔阅读 421评论 0 3
  • 当您老了 我也老了 我还要每天为程女士 写三行情诗 当您老了 我也老了 咱二老晃着摇椅 一起侃侃过往的故事 当您老...
    九木野阅读 657评论 0 0
  • 在学校课程安排下,参与了陆向谦老师的创新创业营销策略课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主要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真正按...
    啊梵缇bernice阅读 8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