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G153一班 第9次会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议角色分配:

第九次线上会议由一组承办:

角色职责如下:

主持人:佘映云

排麦大臣:佟喜峰

问题收集大臣:李文辉

时间大臣:麦静仪

记录大臣:佟喜峰,佘映云

支持教练:大头教练, 晓雨教练,文豪教练

会议记录

一: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开场,问候大家,确认各大臣到位。感谢大家来参加我们的第九次班级会议。我是来自一组的佘映云,同时也是我们班级主要协助1-4组的学习委员。我的三个标签是:1、高中的日语老师2、专注日本留学签证3、分享主义践行者。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1.班委总结班级一周践行情况(2分钟)以及打卡排名情况。(1分钟)

2.教练讲解:大头教练讲解项目管理五步骤和日历软件的操作(20分钟)

3.晓雨教练讲解清单制作(20分钟)

4.学员践行分享(2分钟,共计30分钟)

5.会议总结(4分钟)

6.互动环节(10分钟)

二:班级情况汇报及分享

1.班委总结过去一周践行情况

主持人:刚好班委总结这周由我来和大家分享:

上周我们班会在线下举行,广州和东莞分会参会的小伙伴们分享了很多干货出来也整理了简书。非常感谢主持人,记录大臣等等。在此特别感谢班长不止在平日里关注到每个小组,在线下会举行之前也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协调2个分会的细节,感谢大头教练,晓雨教练,晓冰文豪教练等无条件付出的教练们。很多学员分享说参加完线下小组会收获是最大的,干货满满,可以说是满血复活。过去的一周除了个别小组,基本上每组都开了小组会,像2组和3组的小组会一直都做得很棒,每周有不同的主题分享有很多干货,问题答疑等,还有6组和7组昨天也开了小组晨会,6组全员参会,第一次实行主持人轮值,张娜主持的非常完美。上周我们也公布了各小组晨会时间,有兴趣的学员可以和班长申请参会旁听学习。另外上周开始增加了小确幸和运动打卡后,各组都在积极分享跑步记录和小确幸,非常棒。感恩各组组长和积极参与的组员们的用心付出。这周也想特别表扬7组的组长付付,做了一个很棒的一周践行打卡总结表格支持组员,还有我们1组的组长喜峰也做了一个总结的模板,随后我们可以分享出来大家参考使用。

我们诚心建议大家在小组内充分发挥本小组会议的作用,多进行有温度的深入交流,分享践行的困惑和收获。大家一起抱团学习,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我的总结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这周由于秘书长小燕眼睛不舒服无法继续统计分数,由新任秘书长杨清接手这一艰巨的任务。感谢小燕一直以来无私的奉献,付出很多精力和时间,接下来有请杨清为我们总结一周打卡排名情况。

2.秘书长杨清总结上一周的践行打卡情况

各班各组积分榜情况如下:

第一名6组-523

第二名3组-464

第三名4组-451

第四名1组-405

第五名5组-384

第六名2组-359

第七名8组-暂未提供

另外,从本周开始会使用新的打卡模板,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积极参与运动和小确信分享。

三教练讲解项目管理和日历核心软件操作(大头教练)

在易效能里,一个动作能完成的事情直接列到了行动清单中,而一个动作不能完成的事情就形成了项目,今天来学习如何进行项目管理

教练介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姓名:万晖(大头教练)

居住城市:广州

从事行业:中国平安

三个标签:1.效能人2.平安人3.外贸老鸟

1项目管理五步法

首先大头教练强化了动作和项目的概念。动作是可执行的具体的具化的行动,项目是多个动作的合集。

项目管理五步骤也称自然计划模式, 与叶老师课上所讲的道(方向愿景,计划三角形)术( 方法,行动三角形)器( 实现方法的工具)用( 应用落地)紧密相连。项目管理五步骤既1:宗旨,2:达成结果,3:头脑风暴,4:整理头脑风暴中收集的想法,5:找到下一步。 项目管理五步法其实和叶老师的三问4D原则如出一辙,大同小异。

1)宗旨:

我做这件事的愿景,要达到的终极意义是什么。

2)达成结果

对这个结果的形成要在头脑中形成一个清晰的画面。

3)头脑风暴

头脑风暴是最核心的步骤,它需要集思广益,需要我们对要达成的结果进行各种各样思维的碰撞,每一个人都要参与并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法,列出所有可能的关于这件事的问题。而这里面核心的要点是不做任何的评判和讨论,只做记录和收集,否则会严重干扰头脑风暴的进程,以致无法进行下去。头脑风暴可以是团队也可以是独自一人来做。最好的工具是借用思维导图来辅助完成头脑风暴。

4)组织整理

头脑风暴是完成收集工作, 而组织整理就进入行动三角形的排程阶段。运用4D原则进行梳理。列出可执行的清单。

5)找到下一步

是事件转化为行动的一步,既行动三角形的执行阶段。

具体举例说明项目管理五步骤, 项目以刚刚完成的第8次线下班级会议为例。

1)宗旨:

通过线下交流的形式,让大家做一个有温度的沟通,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解决大家践行的问题。

2)达成结果

在某个地方,能有多少人,以什么形式,大家什么状态,讲解的内容,在脑袋里要形成一幅画面,而且越清晰越好。

3)头脑风暴

集思广益,让大家积极参与并收集的意见,要不加评判地列出所有可能发生的关于这件事的问题。比如线下小组会场地需求是什么,来参加的人数是多少,是否需要茶歇,以及茶歇的清洗,加工,果盘等等细节的东西都要想到,类似还有主持,直播,导航地图制作等等。

4)组织整理

根据头脑风暴收集的问题,运用3问4D原则进行排程工作。列出需要做的不同子项目例如主持,茶歇,直播,礼品准备等等,每个子项目也需要进一步细化。

5)找到下一步

委托人员分别负责各个不同的子项目。而每个子项目又可以当成一个小项目运用行动三角形来执行管理。

2.初级班核心软件日历的操作练习

原则: 做任何事情时我们首先要分析 我们做的事是什么,涉及到的都有什么,这里以下三项很明确都是对日历的操作,创建循环事件是对事件的操作,而共享是与人交流链接分享才会用到的,公共日历是向易效能排课一样,公开共享的。非常重要的原则是我们要操作什么就一定要在什么里面进行。找到对应的位置就能拿到对应的结果。

A:练习在日历里创建循环事件

对日历里的某件事情进行循环,所以必须有一件事或者创建一个事件,如下图我们创建平安信用卡还款时间,建立事件然后选择循环选项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位置是第一位的,A在事件里而不在日历里,而B和C是在日历里操作的。

B:练习如何共享日历

(1).打开日历,点-“日历”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以共享工作日历为例:点“小i ”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共享日历方法1:点-“添加联系人”,把要分享给人的Apple ID输入即可,对方就会收到一条邀请,点接受即可。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C:练习生成公共日历

(1)在此界面一直向下拉,打开“公共日历”,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点击“共享链接”就会出现以下界面,点左下角“拷贝”,复制链接发微信给要共享的人。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被邀请人在微信中接到此链接时操作如下:点链接web开头的左上角,待此条信息全部变深后,会出现“复制”,(见下图)点击“复制”共享链接复制到iPhone自带的“备忘录”中,点右上角“完成”。(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在微信链接中不要直接点链接复制,否则会少前面的webcal://p21.


(3)在“备忘录”中,点右上角“完成”后,上图的黑色链接会变成黄色,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备忘录中黑色链接会变成黄色后,长按,会出现以下界面,点击“打开”见下图点击“订阅”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最后一步最重要:被邀请共享的人一定要在 已订阅下面的共享“工作”日历前打勾。否则订阅的人在日历里看不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确保苹果手机设置-iCloud-内的日历功能一定要打开才可以实现日历共享和公共日历使用。

四:清单制作

教练讲解清单制作。譬如:清早清单、孩子睡前清单、出门清单、旅游清单、出国清单、购物清单⋯⋯讨论分享清单的制作与应用。

晓雨教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标签:1.易效能时间管理教练2.13岁男孩妈妈既思远妈妈3.思远妈妈知识、健康、财富平台的创建者

1清单的定义和介绍

清单是指详细登记有关条目的明细单,分为三大类,工作,居家和社交。 有三本书推荐大家阅读【清单的革命】,【为什么精英都是清单控】【聪明人都是清单空】,今天我抛砖引玉的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清单,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编制自己的清单。

2列清单的好处:

清空大脑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杂事用清单列出来,让看起来杂乱无章的事情瞬间变得有条理。 它的好处包括 (1) 减轻我们的焦虑 (2) 提升我们的脑力 (3) 使我们变得更加专注 (4) 强化我们的自尊心 (5) 理清思路(6) 让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时都有一个凡欲则立的思想。

3如何列清单

结合我自己的清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下图我的家庭购物清单,孩子思远的学习清单,我的外出学习清单,家庭旅游清单,会议清单等等供大家参考。首先定义你所要的是居家清单,工作清单还是社交清单,在此框架基础上根据自己需求搭建自己需要的清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做清单的工具

推荐印象笔记,或者备忘录,或者APP叫 奇妙清单

5工作清单的4大行事原则

·权利下方,可以下方到下属

·简单至上,同级或者上下级沟通都比较简单

·人为根本,人性化的工作

·持续改善,总结并持续改善

家里有小孩子的可以让小孩参与进来做自己的手绘清单(见下图供参考),而工作清单就是模板式的,并且清单可以共享, 建立空白模板,每次可以复制使用,方便家人使用,简单高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学员分享

分享人员:麦静仪易廷玲谢毅红,李建华,唐婧,罗世花景升平,佘映云,陈伟军

1.优秀学员分享一组的麦静仪

以前儿子从不喜欢列时间计划表,老公也老在旁边泼冷水,说:“看你们定了这么多时间计划,却总不见你们按时执行下去,光订计划不去做有什么意义!”本来很好的清单管理法就是没有成功践行过。

后来在时间管理亲子课上,YY老师教给孩子的时间管理法核心是三大清单管理:列出起床清单、放学后清单、睡前清单,写明时间、具体事项,每天打勾确认。另外,按照一天作息时间画出时间饼图,让时间所对应的事项一目了然。

回家后我让孩子列出清单,在床头、书桌前贴上相应的清单,孩子也兴趣昂然地对照执行。平时用囗头反复提醒的事情,只要列入清单,孩子就会自然而然地做好。这让我从苦口婆心、唠叨不断的痛苦中解脱出来。我想这次课后三大清单管理践行成功之处在于以下几点:

1)孩子在课堂上亲自订的计划,是孩子接受的。

2)瓶图很直观,孩子知道在哪个时间对应什么任务,就会主动去做。

3)自己打勾确认,及时得到反馈。

我自己也制定了下班后清单、睡前清单和起床清单,但因为没有张贴出来,没有逐项打勾确认,没有及时反馈,最后就得不到切实落实。

2.优秀学员易廷玲

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3组的易廷玲。这是我第一次班会分享,之前也旁听大家的分享,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份收获。

要说在易效能的收获,我相信每大家都有很多,因为能让我们收获的地方太多。线上,线下,空中等等。

对于我来说,我想分享自己收获最大的一个点。就是自己在效能思维到行动转化的这个过程的收获。这个过程就是叶老师的那三问。要不要,结果是什么,下一步。要不要我认为就是要事第一,确立目标。要的结果就是以终为始。下一步就是行动,正真的学习发生在行动之后。

这三问在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只是觉得挺有道理,理解并没有特别深刻。但是在之后的班会上我受到到启发,比如在答疑的环节,大家有没有发现大头教练在给大家答疑之前都是让我们自己先去思考这三个问题,是你急迫要解决的吗,要什么结果,再找下一步。

对我来讲,我觉得学习能力的提升对我非常重要。时间管理,工作,任何学习都需要学习能力。

我要的结果就是建立知识梳理整理,内化,计划复习和检视的流程达到高效学习。

1)参加专业的培训:易效能,像优秀的人学习,优秀的同学,优秀的教练,干活内容学习,

2)工具:导图,印象笔记。梳理思路,整理归档,方便复习。

3)分享:群体分享,自我表述。分享就是内化的过程,隐性知识显性化了才是你的智慧。

4)计划性的复习:举一反三。

3.优秀学员谢毅红分享

大家好,我是谢毅红,通过两个月践行,我的感受很深。首先早睡早起已经养成习惯,再次我成功减肥5斤,感觉身体轻盈很多,OF用的很顺手,杂事可以有序处理,开始写了晨间日记和反思,以前生活比较混乱和焦虑,以后自己要加强运动和关注高空和梦想,争取做得更好。

4.优秀成员李建华分享:

主题:不放弃的力量

本·霍洛维茨在《创业维艰》中写道:“在CEO的生涯中,我无数次产生想放弃的念头。我曾见过不少人在重压之下借酒消愁,或是干脆停止努力。他们有充分的理由来为自己的放弃做辩解,可这些人中,没有一个人能成为杰出的CEO.“每当我遇到成功的CEO,总会向他们讨教成功经验。那些泛泛之辈的答案可能是非凡的战略举措、敏锐的商业嗅觉,或者是其他一些溢美之词,而杰出的CEO们往往只有一个统一的回答:“我没有放弃。”---《创业维艰》

我去年曾经设立过减肥计划,目标是减肥40斤。设立的行动目标:坚持骑车去爬山100次,每天吃水煮鸡胸肉或者清蒸鸡胸肉,每餐饭记录卡路里。

我对着镜子经常对自己说:“减肥要坚持,运动要坚持,控制饮食要坚持。”

持续坚持了45天的运动和饮食控制,瘦了20斤。再后面就放弃了!这个过程实在比较难,一个人要突然改变自己2大习惯:运动和饮食。经常每天吃的食物全部自己做,没有一滴油,没有动过火。全清蒸和水煮,凉拌。还要挨饿去上班,面对家人的抱怨(不敢在一个餐桌吃饭)和朋友的不理解(经常拒绝聚餐),需要多少意志力支撑?

但最后压倒我放弃的--不是外界,而是我自己。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这个计划也是太完美。我头脑里面的“坚持”等同于100%的按照计划执行,一次的例外都不行。但生活不是完美的,偶尔的不可推卸的应酬,出差,自身状态不好,都打断过我的完美计划。这时,我再次面对镜子:没有勇气再次说出,我要坚持下去。反而:内疚感和挫败感油然而生。就是这一系列感觉让我放弃了(遇到几次计划被意外打断,打断一次是内心的折磨一次)。

当然现在反思:我当时依然收获很多,“三高”没有了,内脏脂肪下降至轻度。只是目标没有实现!

经过3月份参加了易效能153期学习。叶老师教导理念:“烂开始,慢发展,好结果”,“慢以致远”等等。培养了早起和运动的习惯。在培养的早起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家庭事务,早起请假了2次打卡,我想既然我没有早起,就不能去朝夕打卡,结果朝夕打卡记录归零!!内心突然很难受,情绪很差,挫败感很强…--正在我想办法调整内心时,我突然想起了:本·霍洛维茨的答案:“我没有放弃”,也想起了:《士兵突击》里面:不抛弃,不放弃。我对着镜子说:“虽然遇到意外,虽然内心难受,虽然不再完美,但是我不要放弃!”---最后,我克服内心的挫败感和内疚感,继续早起打卡,重头开始。

在后面我学跑步时出现“脚踝痛”,不能再坚持。在考虑要不要继续跑步,还是换种运动方式时?我告诉自己“我不要放弃”,它给了我内心力量。让我找到了脚踝痛的原因(鞋子不合适)。成为一个愉快的跑者。

这个月(5月16日)开始,我怀抱着勇气,又开始减肥的征程。目前半个月减重3-4斤。也出现了几次运动,饮食,睡眠计划被打断的情况,但是第二天早上我就会告诉自己:“我不要放弃”!

“我要坚持”往往给我压力,“我不要放弃”总能带给我力量!

这就是我的分享,“不放弃”的力量!

5.优秀学员唐婧分享:

晨会分享目前最大的成就和喜悦,针对后阶段的目标做出计划。

大家好!我是153期58号学员唐婧。

我目前三个标签是:

1.湖南常德湘妹子

2.带孩子的伯妈妈

3.专注践行易效能

成就

*成为早起军团清晨的一缕清风

*锻炼身体散发更多的多巴胺

*养成吃早餐习惯缓解了胃痛

*心态慢慢改变正能量满满

喜悦

*我不在萎靡颓废的宅在家里

*逐渐的感染身边的人跟我聊天

*与自己的父母沟通交流多了

*整个人的心理状态从践行中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对于内向人,中的内心必然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释放

*因为会有想法目标了

*知道怎么安排运用了

*多种方法和工具尝试了

*多人的监督解答传授经验分享了

*让自己的目标更加清晰可见

*从起点到终点的直线行走,不会走弯路

后阶段的目标

*完成早起自醒不在依赖闹钟叫醒

*带动他人走出怪圈,分享分享分享

*依然坚持学习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出最好的自己来。

分享完毕!谢谢!谢谢大家!

6.优秀学员罗世花分享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组的罗世花,很高兴能在这里来跟大家分享。践行到今天,我觉得我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能坚持早睡早起,以前十二点才睡,儿子也不愿意先睡,弄得小孩都有黑眼圈了,早上要高音频才能叫得起,真担心他白天是否有精神上课,坚持2个月提前一小时睡觉,就完全改善了;早起呢,让我多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用来写日记、跑步、听书、阅读,精神状态好了,也不用急忽忽赶着去上班;因为状态好,白天可以专注吃青蛙,工作效率提高,加班减少了,多了很多时间可以陪伴家人,还重新拿起了我喜欢的但几年没碰过的乒乓球;

那么,我最后一个月的目标:一是冲刺10斤减重,时间过去2个月了才减了2斤,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挑战很大;二是晨跑提升到5公里,这里跟第一点有关联,看到有文章说跑步要达到减肥效果至少要三十分钟以上,现在的三点几公里是不够的。但我相信自己能做到。

以上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7.优秀学员景升平分享:

今早第9次线上班会,聆听大头教练讲解"项目管理五步骤"颇有收获,这五个步骤分别是:第一步明确项目宗旨、目的或者意义;第二步细化项目预期结果,在大脑中形成画面感;第三步头脑风暴,只收集大家的想法不做评价;第四步对想法展开讨论,形成最终方案;第五步最终方案落地,执行行动三角形。这五步环环紧扣,道出了易效能项目管理思维的精髓,其中最后一步方案落地尤为重要,是决定整个项目能否从想法层面变为现实的关键性步骤。

关于如何高效执行"行动三角形",笔者结合多年的时间管理实践,摸索总结出一套比较适用的"关键点"(Key Points)行动法则,供大家参照。

我们大家都知道,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所以我们每天在选出三只青蛙并准备大口吃青蛙之前,首先要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精力去吃青蛙,这就要求我们做好"三项保持",即1)早睡/早起2)运动/冥想3)早吃/七分饱。前二项保持,大家都能理解,这里我䃼充说明一下第三项保持的必要性和作用,早吃是指吃晚饭的时间尽量提前,能够晚上6点钟吃饭,就不要拖到7点钟去吃,并且尽量只吃七分饱,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让自己顺利早睡。

做好这"三项保持",我们就会有充沛的精力来大囗消灭"三只青蛙"了,关于三只青蛙的选择,大家通常会专注于解决当下的一地鸡毛,和大家比较类似,我的选择标准和排序是这样的,即1)首先找出紧急&重要的事情,2)其次找出紧急的事情,3)最后再列出重要的事情。

在解决了"三只青蛙"这样的一地鸡毛之后,建议我们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为"诗和远方"去作提前的准备,为未来梦想的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结合笔者自身情况,希望自己每天能够做到"三大精进"即1)专业精进2)外语精进3)沟通精进

通过每天持续地精进,你会发现你的综合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终有一天你会实现预期的目标,走进你曾经在内心无数次预演过的画面中,为自己的成功喝彩!"愈努力,愈幸运!过去的,已经过去!活在当下,活出自己,在今年的端午节,就让我们一同按下"关键点"这个行动按钮,一同见证未来奇迹的发生吧……

8.优秀学员佘映云分享:

我的90天目标最主要只想实现一个早起。早起和早睡连在一起。本周是我早起践行最差的一周,因为本周以为工作处于签证资料处理高峰期,时间和精力安排不好,晚上都是12点之后,早上基本是七点左右才行,之前我初阶践行都是基本6点前,也形成生物钟。前天是保证睡眠。我的初阶聚焦早起,我的中阶聚焦在印象笔记和om的使用上,这两个软件都有一些进步,个人要求慢慢来,收获自己还算满意。接下来高阶我计划聚焦在运动上面的习惯养成,希望通过运动提交工作效率和精力,同时减轻体重。感谢1组组员的耐心陪伴了,也感谢文豪教练在我倦怠期的时候给予支持和鼓励。因为有这么一大班人我们才能在想放弃想偷懒的时候又坚持下去。感恩。谢谢大家。

恭喜大家顺利完成中阶小组会内容的全部学习,顺利的进入到高阶,易效能时间管理90天践行系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一切的体验都是完美的,分享你目前为止最大的成就和喜悦,以及最后阶段的目标。

9.优秀学员陈伟军的分享

坏习惯与好习惯的距离

先来讲一个例子,这是我自己的经历。

开始易效能的学习之前呢,我是个重度游戏迷。一开始玩根本停不下来,导致总会错过许多重要的事情,也耗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通过线下课的学习我开始慢慢有了改变,其他事情都践行的不错,唯独玩游戏这个事情依旧持续。试过许多方法以后,终于找到突破口。通过自我提问的方式彻底解析玩游戏这个事情的所有方面,让自己直观的认识玩游戏的本质,发现玩游戏这件事情做了只能浪费时间和精力,并没有什么意义和价值,只不过满足自己的喜好,这是可以用有意义的事去替代的。接下来每次心里想着去玩游戏的时候我就会去回顾这个分析,并转移注意力去做别的事情,持续一段时间后,在想玩的时候潜意识就会自动pos掉这个念头,其他不好的习惯也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得到改正哦。这就是我的独特方法哈,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五:会议总结

主持人映云对今天的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大头教练和晓雨教练的精彩讲解,大家都收获多多,也感谢所有学员的分享,大家一起践行,共同成长,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才走的远!

【下周作业】:

1:阅读《善用时间》第九章

2:.听喜马拉雅叶武滨时间管理十堂课:核心课程07

选修作业:

1:制作两份自己的清单

2:阅读《幸福的方法》

宣布下周承办班会的小组是8组,会议结束。接下来是教练与学员互动解答问题环节,本环节自愿参加,不做参会出勤考核,有事情同学可以先行离开。

六: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大家主要对项目管理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讨论,对项目管理五步骤1:宗旨,2:达成结果,3:头脑风暴,4:整理头脑风暴中收集的想法,5:找到下一步 进行了深入的探析。其中来自深圳的王威同学是这个行业的专家,她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很多有关项目管理的问题,非常感谢王威同学的分享。另外文豪教练以他自己跑半马为例,用思维导读的形式非常详细的解析了项目管理的5步骤,形象生动,深入浅出,易于理解,下图为文豪教练的思维导图供大家参考,若大家有任何问题欢迎向文豪教练和王威同学请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