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疯(散文游记-丹霞/嘉峪关/月牙泉/莫高窟/魔鬼城/茶卡盐湖/青海湖/塔尔寺)

      -序言

        只有流水,

      才会破江入海,成就永恒。

      水的宿命结局,在乎它奔腾的愿景。

      流水若也有心,

      它的灵魂是否

      也会在归去的路上丰满倜傥?

      生命的最佳存在状态,便是舒展出最适合的姿势。为佐证‘姿势’的道路黑暗而漫长,又或者幽幽一生都只能在门外徘徊,而旅行是一条很好的捷径。

      我时常感慨现在正经历的,远比昨日之事要美好,成年的诱惑形象便越发的茁壮起来,而对未至的将来更是鼓足了期待。

        -前奏

          旱地飞沙满处走,混天披纱游,

          铁马红妆应有酒,何处寻旧友?

- 瞧多了古诗词里对西北的勾勒,我以为大西北就应该是我描述的这个样子,但一路走来才豁然,我无知的离谱,大西北完全不是这个萧瑟的姿势。

          大西北也如一个温婉的女子,绿装黑发娇艳如花,所不同的也仅可能是性子里带着西风的凛冽吧。

- 于我,旅行的雅趣并非那些个别人游记或者纪录片里已经在屏幕前流着哈喇子无数次饱览的终点精彩,过程中的美景有时更让自己觉着妙趣横生,穷开眼界,然后思绪非凡,然后灵感惊涛轰脑,然后,又忘了该写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文:

(一)上海-兰州-西宁

        从上海在风雨雷电时好不容易搭上了延误四个多小时的航班,诡异的天气烤昏了我的记忆,竟然漏带了驾驶证,原本计划兰州到西宁的自驾租车计划泡了个落鸡汤。

        一路懊恼中晃晃悠悠到了阳光普照的兰州,机窗望下去的兰州大地蔚为壮观,一块块绿洲被无数像海浪般堆积的黄色山丘分割的支离破碎,抬头深邃到像贴画似的蓝天白云更催化了心里的不快,这种景致不自驾走一走就太遗憾了,胸口顿时像卯足了气的鱼泡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能自驾,动车票也没了,就搭上了从兰州到西宁的高速旅游大巴,路两侧不知名的植被稀稀落落地布盖在丘陵的山坡上,与江南完全不同的景象,应该是雨水缺少的原因吧,以至于很多起伏的山丘山头背脊都是黄土朝天,如一个一个矗立的秃头,绿色的植被简直是寒酸的可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边的山除了荒凉,特别有意思的是全是黄土或者红土千万年堆积成型的,有的山丘五颜六色几乎就是丹霞地貌特征,蔚为夺目。山林遍布高的也有近百米多吧,层层叠叠,从飞机上看就像黄色的海浪,还是相当震撼的。

        因为黄土的特质,没有植被根系去固定土壤,随处可见的塌方也很多,当回到酒店看新闻的时候说西宁某村一家四口昨天被山体塌方所埋,顿时唏嘘不已。造房子为什么不离开山远一点?不明白。阿弥陀佛,希望来世他们不要如此贫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速路两侧很少见到河流,终于见到也是皱眉不止,黄的如土般的滚滚江水从眼前流过,虽气势如虹,却浑浊的犯怵,此地清水应似黄金。

    山丘下缺水的黄土地却不是以为的一片荒凉,有的地方也是绿意葱葱,遍野的庄家满目的欣欣向荣。窥一缕不知全貌,纵使如此,黄河两岸的农民,日子一定不会如江南农民般惬意。

(二)西宁-翻祁连山-张掖丹霞 (黄金线路)

      紧赶慢赶晚上还是没有错过“夜雨”纯玩团在西宁的汇合。汇合后便正式开启了我的美食之旅。

      无论如何,我是不吃羊肉的,对牛肉单单的情有独衷,因为受不了羊肉的膻味。

      认知是用来推翻的,这是成年后的领悟。当我吃完了一斤又叫了一斤后,有个道理是那么显眼,西宁手抓羊肉的味道确实掀翻了我的先入为主->上海的羊肉也叫羊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一早带着昨夜羊肉的迷恋正式坐车踏上了纯玩团的旅游行程。

        异域的风景像看西洋镜般在眼前飞快的略过,荒山草原交替出现在视野中,渐渐的能够爬到山顶像蚂蚁堆的羊群牦牛群冲击着我浅薄的知识体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看到在江南已经凋谢了几个月的油菜花好似穿越了时空竟又回到了眼前,遍野的黄灿灿的芬芳啊,我难看的脸上(女儿原话)霎时泛起了春花的涟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升到天际线的山,山头的蓝天,铺天盖地的辽阔感温润着灵魂,还没到景区我就已经有了不虚此行的感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才得知西宁到张掖的公路被称之为“中国最美公路”,得之我幸。

        祁连山脉就像一个忠实的老朋友,不远不近的一路跟着,护着,山顶终年不化的白雪在晴天里显得尤其惹眼壮阔。从西宁穿越祁连山沿着河西走廊就到了张掖,一路一个个历史、地理书或者诗集上的地点、典故轮番跃入眼帘,少年时走失的记忆、知识突然纷纷排着队露面,跨越时空的相逢,此时自是喜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跨两省穿三季,折腾的也确实够呛,路上休息下车的时候直觉走进了一脸坏笑的冰柜里,从30度到8度的温差,添了件卫衣仍旧瑟瑟发抖,幸亏路边有酥油茶,3元一杯,咸咸香香又似中药味道的酥油茶,无法描述这个特殊的滋味,突然想念上海的奶茶。连喝两杯,身体方恢复些暖力。(后来听领队说酥油茶里有牛粪的成分,偶的眉眼挤的像皱纸似的,即刻捂着嘴吐着白沫发誓以后打屎不喝酥油茶。)

(三)张掖丹霞-嘉峪关-悬壁长城

        如果说经过兰州时看到偶尔不同色系的山丘算是开胃菜,那置身于丹霞景区就是这旅途景点里为数不多的“硬菜”了。多年前便看过成千上百的丹霞照片,真的来了这里就不由自主的发出果然如此的释怀,又如品了一口陈年老酒般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丹霞的美真又不止于相机的镜头能够摄录,照片并不能完全诠释丹霞于不同天气下呈现的惊艳。早中晚的光线,云层厚薄远近的影响,分分秒秒的时光都能让多彩的丹霞地貌妆点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丹霞变色龙样的多面又让我突然感慨起了人的属性,从顽劣少年到幡然醒悟后稳重的中年,每个年龄段都是一次次历练后痛苦的觉醒,对家庭、婚姻、友情、亲情、以及人生的态度多少次去变道去重新定义,每个时候都是不同的味道。人间,太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人说,丹霞地貌诡异的七彩色像天仙打翻了化妆盒洒落在了张掖这块幸运的土地上我表示描绘的太精确了。

        ps-口口相传最棒的欣赏丹霞的时候说是傍晚日落时分,但我以为无论朝霞初露,或者雨后新光,以及暮云四合时,都有着别样的美。最佳浏览时长:全天(走马观花3小时足够。)

        张掖丹霞,我给97分,好像给少了?

        国内的景点古迹里,我最喜欢的城市一直是十三朝古都-西安,已经去过两次,这次的行程计划里准备去第三次。能够如此的吸引我最大的原因就是源于作为古都它被保存的完整性令人叹服,在经济为先的政策下,多少古迹逃过了那个红色的年代却倒在了拆迁的昏招下,呜呼哀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来到嘉峪关时,我又张大了无知的嘴,原来除了西安城墙,长城范畴里竟然还有保存的如此完好的关城,太稀奇了。It's wonderful!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岁月悠悠,谁又在点将台上号令破空,豪气冲九州,强我中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嘉峪关演武场经常有定时的表演不容错过,最佳浏览时长:<3小时

        嘉峪关,我给95分。

        悬壁长城远看确实有气势,像那么回事,近看?好么,唉,不看也罢,作为大整容过的古迹,太假了。匆匆拍照,匆匆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悬臂长城,我给50分,本来给更低,因为鉴于景色不错,这个分数,很奢侈。

(四)悬壁长城-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

        从悬臂长城继续前行往玉门关的路上,路西侧祁连山白雪皑皑的轮廓就显得更加清晰。终究让原本乏味的汽车路不那么像白开水般清淡,毕竟路两侧真的很荒凉——没有飞禽,没有动物,没有绿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人描绘的匈奴扬马挥刀赶走大月氏人夺下了富庶肥沃的土地真不知道从何说起,河西走廊相比江南真的是贫瘠中的战斗机,或者匈奴人原来的地方更加荒凉吧。

        然后到了玉门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面评价:我带着历史的厚重感,穿越千山万水来膜拜中华昨日风骨,望着斑驳的关口遗迹仿佛从岁月里仍然能听到那峥嵘时光,无比骄傲自豪。

        真心话:我了个去,我又是飞机又是火车汽车千里迢迢星夜兼程赶过来朝拜被无数诗人圣贤歌颂的玉门关,排队交费进来看到的结果只是一个土坡???还世界遗迹?简直最动人的笑话,哈。

        玉门关,我给20分,别去别去别去……

        然后到了汉长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汉长城,我给30分,只是一段低矮黄土墙,因为免费比玉门关高10分,别去别去别去……

      时常回首那些不忍洗去附着青春的底色,激情泛起的春潮拍岸仍旧历历在目。人生余半,芸芸众生的我们能赚到入袋的钱几乎掐指可算。除了回忆还有什么可期待?原来还有很多。

        为让人畅想那些未来路旁可相逢的人生风景会令人抱着希望去探询。为让人温情周边相处的人事会令人怀着喜悦去接触。为让人感慨他乡四季山水幻灭令人带着期许去踏足……

        而这雅丹魔鬼城让我期盼了太久太久,光这神秘的名字就让人不得不向往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常说“鬼斧神工”,雅丹魔鬼城应该是这四个字在这里最佳的体现吧,绝对的实至名归。

      多少个世纪里风蚀的作用下,大自然发挥了它超高的雕刻伟力,无数造型独特,样式形象的土胚一块块一片片矗立在茫茫戈壁滩上等待着我们去回味,去感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现状也像极了未来遗迹场,地球在肆意破坏环境的当下势头如果不加阻止,未来的地球应该就是魔鬼城的这副模样吧,当然,届时来参观的应该是摇头晃脑的外星人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雅丹魔鬼城建议参观时间为日出及日落时分,及其壮美,相机无法表达。对啦,防晒霜一定要抹足,太热了。最佳浏览时长:3小时。

      雅丹魔鬼城,我给98分,这里可以充分领略时光的力量。

(五)雅丹魔鬼城-敦煌莫高窟

        年少轻狂尤然在耳,当我突然偶尔玩弄笔笺甚至于吟诗作词惺惺作态,老友们定然是大跌眼镜,呜呼哀哉我的变数。

        成长是漫长的洗礼,也许到盖棺定论的那时都还没有圆满的长成儿时想要的样子,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旅途。在挖掘纠正人生深度的路上,唯有为适应潮流而来的变数才是最好的保护色吧,毕竟没人想过早的被巨浪拍死在沙滩上。

        人会变,知见会变,但佛就在那里,怜悯的瞧着众生。对于佛法的理解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判断,唯一不变的是对“佛”这个非实非虚的敬畏。因为——无常是一切恐惧的源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个个洞窟保护门扇在讲解员麻溜的开锁后缓缓的开启刹那,一尊尊佛像,一幅幅画卷徐徐展开在眼前,被岁月侵袭千年斑驳的泥塑世界里,无数投影就这么直白的透入心扉,像一面直指人心的镜子。期待与现实在这光景里完美的契合,甚至于超过原来的构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是佛的弟子,并不能真实领会奥义晦涩的佛理,因缘际会从小与佛法亲近,此时好若有无可名状的静溢滋生,无我像,无人像,无现实中种种不平、误解、遗憾、失落等负面情绪的诸多躁动,无喜无悲,周遭的一切都好似海市蜃楼般幻化虚无,自己仿佛穿越到了2000年前,我在洞窟内虔诚的看着画师在描绘勾勒他心中佛国他乡的神话故事,我的膜拜无以复加。

        我曾神神叨叨的暗自揣测在某个光景某个片段灵魂能突然的觉醒,我是相信前世今生的,我是谁?我要去哪里?这也是一个俗人想解的痴梦。好吧,莫高窟并没有悄悄的给我启迪眼障的钥匙,莫非,机缘未致?我继续神神叨叨。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莫高窟洞窟不是全开放。每个讲解员只会带着开四五个洞窟,要看的多的话,就是溜到其它讲解员的队伍。最佳浏览时长:<5个小时。

        惊鸿一面,匆匆暂别,期待再相见。

        莫高窟,我给99分,不能再低了。

(六)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有些失望是希望太盛,以至于有智商被嘲弄被忽悠的失落,所以它不是来自于无冥。期待的轮廓在自己世界观里构筑的过于形象生动。作为知识体系匮乏受众的人太容易被电视剧纪录片电影等外部信息刻下片面又自以为是的烙印。契合感的巨大落空,因为找不到平衡的支点,让人心生无力无奈,会让我想起春花秋叶凋零的惆怅。

        比如——月牙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以为月牙泉是茫茫沙漠某深处绝境中如仙人点播濒死之人的希望神泉,伟大的恩赐,死亡与希望在无人地带的冲突是人间绝美的交响乐,那种意境更显得神圣,令人叹为观止,令人膜拜天地自然的神奇不可思议。

        但现实是月牙泉仅是沙漠最边缘地带的一汪慢慢消失的碧潭,近处无边的平原绿意盎然,那些过往电视里呈现在众人眼里的场景都刻意的避开了这些现实,拍摄角度不可谓不刁钻,用心不可谓不良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到真实的那一刻,如果可以,我一定也会做出像被父母欺骗没有买玩具而满地撒泼打滚的孩童状,当然,没有如果。

      毕竟,不远万里而来,我最向往膜拜的,一个是莫高窟,一个就是月牙泉了。不过前面张掖丹霞给了我极大的盛宴般的惊喜那是额外馈赠了。

        当然,凡事勿尽,留点底线好做人,作为物以稀为贵的月牙泉还是很有价值的,水,沙,建筑,三者结合在一起还是很美的艺术享受。

      月牙泉我给90分,不能再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牙泉仅是鸣沙山的一部分,第一次见到鸣沙山沙漠沙丘的震撼力还是很强的,见到在远处沙漠沙脊上行走的像芝麻大小的游客,那种天地伟岸人类渺小的字眼还是会蹦哒在我的脑海,风吹走沙遥敬苍茫岁月,我仍是谦卑。只是月牙泉观感的失落降低了这种冲击感罢了。

        ps-鸣沙山观赏时间黄昏,暑假日落是在八点以后,建议坐下三角翼的小飞机,380元值当,骆驼不是很建议,景区外滑沙板千万别买,那个没法滑,是个坑,景区外流动摊贩,哈密瓜5元3个!!!最佳游玩时长:5小时

        鸣沙山我给80分,作为沙漠,不足为奇。

(七)鸣沙山-德令哈-茶卡盐湖

        夜宿德令哈,作为新建才几十年城市的德令哈与大西北的范畴里并没有太过令人称道的地方,记忆深刻的应该是一元一串的羊肉串吧,比上海真的便宜又好吃,老板!来40串先!

        和驾驶员李哥就着美丽的夜色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无拘无束的聊着家事国事琐事,到今天想来还是那么酣畅,好吧,其实我不擅酒力就喝了两口青稞酒,够辣,够刺激,够回味。

            <青稞酒>

青稞盛西川,酿来成几杯?

劝君莫贪馋,一两足回味。

        后来李哥说那晚不知不觉喝多了,一觉睡到天亮,够痛快吧?哈哈,豪爽的西安汉子。

        来德令哈一定不能不想起写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人海子,德令哈并没有成就海子,但因为海子的诗《日记》一定光耀了德令哈。

        我敬重海子的才华,但对他结束生命方式的态度耿耿于怀,所以思量再三最终没有去海子纪念馆,只是擦肩而过。

        救赎 --致 海子<日记>

我执一袭袈裟,裹满清水

途径德令哈的灰茫

今夜,星河未眠

今夜,咒语不歇

绿意葱葱尽头我两手空空

憨笑地将悲伤放走

我把青草许给戈壁

让希冀燎原

今夜,没有死亡

        一首短诗敬我心中的才子。

      大部分凡人少年时都种着非凡的心,只是在大浪淘沙的清洗后渐渐被现实埋没,那些野望也只有偶尔在酒醉后才偶露端倪。能怎么办呢,毕竟平凡才是世界的基石。

        我们做不到不乱于心、不困于情的境界,那么偶尔的宁静才是最大的超脱及慰籍吧。

        茶卡盐湖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山,白云,清水,倒影,和谐的画布,定时经过的小火车更是个好创意,为这奇妙的宁静平添了生动的活力。

        这里是纯色的世界,确实有着天空之镜的意思,一切深色都被完全的倒影在浅浅的盐湖上。人流稀少的地方,整个天空都躺在了湖面,赞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会驻足,你会发呆,会默默惊讶这片景色的神奇,洁白的湖面有着冬天覆雪的韵味,又超脱于单调的白色,微波涟漪,置身于此也好似在梦境,在天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浙江身份证门票免费,最佳游玩时长:<5小时。最好带上涉溪鞋,不要穿拖鞋,盐巴碎颗粒跑到脚底走路太痛苦了,不要买鞋套,那里不允许穿。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穿深色服装,纱巾,裙摆……

      茶卡盐湖我给95分,那里太热了,不适合发呆,除了拍照拍照拍照。

(八)茶卡盐湖-青海湖

        从茶卡盐湖去往青海湖的路上,两侧如潮般一浪高过一浪的青色山丘层层叠叠密布在眼前,延伸至视野的尽头,白云悠悠在山头闲逛,偶尔有霸气的艳阳穿透云层像神光一样将山头照射的光鲜亮丽,天堂似的意境,你会突然生起祖国幅员辽阔的豪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山脚到山顶像蚂蚁样的羊群白色斑点星罗棋布的分散在山面上,简直惊奇急了。

      或者是从小出生的地方离开海边不远,又或者看过了太多的大江大湖大海,当蓝宝石样的青海湖渐渐剥落神秘的面纱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我竟然平静的像只是瞧见了一条毛毛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一能勾起欲望的应该就是青海湖的日出了吧。

        领队海贝说青海湖的清晨很冷,看日出是件蛮痛苦的事。于是,前一晚陪孩子拍好星星照片感受了一下夏夜冷的初味道后打消了第二天看日出的计划就准备妥妥的睡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清晨六点,我还是醒早了,无可奈何——被女儿梦话里对某个我紧张的未知人物的呼唤活生生惊醒。

      懊恼地撩开宾馆窗帘一角,东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旭日还在打盹。趁着时间早,我索性就起床拎着手机到青海湖边逛逛去,这一起床,还真对了。

        湖边确实很凉,穿了三件单衣后虽不至于瑟瑟发抖,但也是缩头抱肩阻着冷意别进来。

        东方的云层很低很厚,我就知道看日出效果基本铁定是打折了。正准备打道回府时,自南边突然有匹没有拴缰绳的马沿着湖岸线晃悠悠的吃着水草走过来,那是一副很美的风景画,如果此时期待的酡红跳出来就好了,可惜天不遂人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海湖没有完整的走一圈,不知如何评价。

(九)青海湖-塔尔寺

        塔尔寺的转经筒悠悠的转着,转着忏悔,转着愿望,转着虔诚,转着飞跃千山万水的祝福,人来人往白昼里不曾停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往往将“人来人往”说的轻描淡写,当一个个qq里的头像变成灰色或者消失还要装出内心强大的样子,以为一句“无所谓”就能掩盖天空曾经出现过飞鸟的影子,那毕竟是飞过,人情冷暖。

        相机的内存满了,我们终究能忍心去删除一些去承载更好的风景。对于人,总会编织无数于心不忍的借口尝试挥动无力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想起莫高窟壁画描绘的世界,不知西方琉璃世界有怎样的荣光,那些逝去的曾占据生命一隅的人们会否纷至沓来?

        塔尔寺很旧,旧的让人都会生出这是否太做作的心思,旧的让我担心一阵大风会不会坍塌。去过无数的寺庙,香火旺盛的寺里塔尔寺是最保持原味的,没有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裂的木柱,脱落的油漆,斑驳的佛像,除了被信众游客踩过百万次的包铜的门槛闪闪发亮。

        人是很矛盾的动物,翻新了觉得失了真,太旧了又觉得寒酸。人生很难,被祈祷包围的佛爷也很难。

        ps-汉藏融合的建筑特色,无价的唐卡,辩经的喇嘛,虔诚磕长头的藏民,不去西藏,这里也有明显异域的痕迹,最佳浏览时长<3小时。

        塔尔寺,我给95分。

结束语

      西行的旅途结束了,带着对那些善意同事的留恋我也结束了原来单位的工作,开始了新的职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本就是一场旅行,只不过推着我们走的是五斗米的需要,也是年华的路径。无论愿不愿意,我们不停的告别,不停的遇见,你我相逢擦肩,彼此致意微笑。佛说——来去如归,那么就于余生里怀念那些各安天涯的温暖,这样很好。

      于时间的无涯里,端锅生火做饭,谈情说爱波澜,驾马踏青劈弯,有限的生命逢着这样一丛欣欣向荣, 方值得来人间一次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