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三十天不重样的早餐(三)

不上班,终于有时间可以放松地做早餐,不必赶时间,不必担心吃完赶去上班对肠胃不好,不必担心带去办公室早餐已经冷了变味,只需做好,轻松享用即可。

最后一个十天来啦~

21.红豆薏米莲子粥

最近湿气略重,而且本身就贫血,所以想补一补。妈妈以前经常炖薏米莲子百合粥给我喝,这一次我改了一下,把百合换成了红豆,尝试一下。

前一天晚上就把食材准备好,将红豆薏米莲子都洗净,用水泡着,然后放在电饭煲里慢慢炖,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直接喝就好了。因为我喜欢吃甜的,所以还会加点糖。

对了,莲子记得买去芯的莲子,相信我!


22.炒河粉+绿豆粥

这是大学的时候,早上最爱吃的搭配。

绿豆粥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准备,将绿豆洗净,泡水,煮着就可以了。

炒河粉我就不用牛肉了,直接用鸡蛋代替了,虽然最喜欢吃的是牛肉炒河粉。将锅放油,烧热,打入鸡蛋,搅碎,再放入洗好的青菜,我用的是上海青,最后放入河粉,再加料酒、酱油等调味料,一起翻炒汁熟,就可以了。


23.当归蛋

准备好当归、红枣、桂圆、枸杞、红糖和鸡蛋。因为我喜欢喝甜的,所以准备的红糖。

将鸡蛋煮熟,剥壳。将当归、红枣、桂圆、枸杞洗净,放入炖锅中炖两个小时。然后放入煮熟剥壳的鸡蛋和红糖,继续炖。大概再炖个两个小时就好了。

因为当归蛋炖的时间比较久,所以我是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放在锅里炖着,第二天早上起来喝就好了。因为有鸡蛋,所以上午也不会很饿。


24.花样鸡蛋羹

哈哈,家里鸡蛋比较多,所以在鸡蛋身上花的心思就比较多。

一般的鸡蛋羹就是放水蒸的,这一次我把鸡蛋蒸好后,将青豆、玉米粒、火腿肠、香菇等过水加盐,烫熟后,洒在鸡蛋羹上,吃起来还是蛮不错的。


25.蛋炒饭

前一天晚上剩下的饭,晾凉,注意保存不要坏了。

在锅里放一点油和水,(注意不要放太多,我上一次放太多就变成稀饭了)然后将剩饭放进去,焖着。焖几分钟后,等到水干了,把饭打散,这样做的饭不仅不粘锅而且粒粒分明。然后把蛋打在饭上面,搅拌均匀,放盐,再翻炒几遍就可以了。如果想多加点料,还可以放点烫熟的玉米粒和青豆,或者放青菜也行。


26.肉酱拌面

在超市看到有一筒的热干面卖,于是就买了一筒。因为热干面煮熟后不容易变黏糊,所以适合做拌面。

切好肉末、胡萝卜粒、芹菜段还有辣椒,炒熟,记得多放点水和盐,这样才会有酱,而且闲一点,能够让面也入味一些。

炒好酱之后,就是煮面了。下一把面到煮开水的锅中,煮几分钟后,再加一碗凉水,小火至水煮开。把面捞出来,用凉水冲一会,再放到酱里面拌好,当当,就做好啦。


27.水果坚果燕麦片

在单位的时候,同事给推荐过一款里面含有水果和坚果的麦片,但是单喝起来还是略淡,我要加点甜牛奶才能喝完它。所以想着自己买麦片、水果和坚果回来不就可以做了吗。

将燕麦片和牛奶一起泡,泡好后,放入剥好的坚果和洗好切碎的水果,这样不仅水果和坚果多,而且喝起来口感会更好。虽然热量和含糖量高了些,但是运动运动不就好了吗,哈哈。


这只是示意图,泡好之后肯定不是这样的哈

28.美式早餐

想试试新口味哈哈。

材料就是:火腿肠、鸡蛋、吐司、牛奶和水果。

将火腿肠和吐司放烤箱里,烤个几分钟,不要太焦。鸡蛋煎成糖心鸡蛋,我喜欢吃糖心鸡蛋,哈哈,煎好后撒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泡一杯牛奶,切几颗水果或者烫几颗青菜也行。摆好盘,摆漂亮点,还可以拍个照发朋友圈,哈哈。


29.山寨艇仔粥

大学时,在小洲村喝过一次艇仔粥,从此难忘那味道。回家后,再也没喝过艇仔粥了,这一次想自己做一回。在百度上找到的做法,但是材料太多太复杂,于是只能用自己能找到的材料来做。

材料:大米、虾米干、花生米、油条、鱿鱼圈。大部分材料都是超市买的。

虾米干先放水泡开;鱿鱼圈洗干净,切开,用滚水烫一下;花生米也放滚水里烫一下。将大米像煮白米粥一样先煮了,煮好后,放入上面准备好的那些材料,油条也切段放进去,继续煮,放盐调味。煮好后,在碗内放些许猪油和葱姜丝,将煮好的粥盛进去。还可以放些许酱油。

因为家里人不太喜欢吃味精和酱油,所以不放或者少放,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放一些。


30.南瓜饼

南瓜饼是我爸的拿手点心,每年都会在南瓜成熟的季节做那么一两个月。

将南瓜蒸熟,捣碎,然后加入面粉和糖,使劲揉,记得,使劲揉。揉不开的时候加少许水。揉成面团后,煎成饼状就好了。但是我觉得油煎的太腻了,于是用烤箱烤,没想到也意外的好吃哈。

当然,这些南瓜饼都是提前做好的,第二天早上起来,热一下就好了。可以考虑蒸,也可以用油煎一下。


三十天的早餐篇结束啦~希望得到大家的喜欢~

我想做三十天不重样的早餐(一)

我想做三十天不重样的早餐(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