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自己可以跑完一个马拉松吗

你相信自己可以跑完一个马拉松吗?曾几何时我也曾问过自己,但是我不信

在16年年初的时候,你打死我我都不信,我能跑完一个马拉松(全程42.195KM),

那时间只是刚开始跑步,体重达到74.5kg,身高172cm的我,跑起来肥肉都在抖动,别说42km,连4公里都没办法一口气跑下来,跑一个2km,整个人都像是要死了一样。

说起跑步,更像是自己为了减肥,刚开始就两公里两公里的跑着,就这样一周偶尔跑一次,一个月偶尔跑两三次,但是真的没什么用,真正的开始跑,还是四月份开始的,那时间因为感情的问题,自己已经颓废了半年多了,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你想这么怂下去吗,要是的话,我宁愿没有你这个朋友”说话的是我相交5年的好友。仔细想想是的,刚好有一个理由让自己不乱想,就这么开始跑了,跑着。

第一次跑10KM是和同事她们参加一个4月份线上的马拉松,我就想,和女生一起应该不至于太丢人吧,事实上,我没有她们跑的快,并且5KM以后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抬都抬不动,但是一个男生的面子支撑着我跑下来了,还记得成绩应该是1小时10分钟。算是跑完了第一个10km,后果是,三天走楼梯都是靠扶着来的,想想那时候真的是好LOW呀。就这样休息好了继续坚持,一周跑2-3次,一次都是5KM左右,就这样慢慢的跑着,从5km到10KM。慢慢的跑着。

五月份的一天,公司突然有小伙伴说,有15km越野赛,有没有一起组队的,我就在犹豫要不要一起去,后面想想去试试把,大不了走下来,那天还记得是5月22号下着雨,山上很滑,越野和路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最后的5KM还是一个长长的上坡,腿都要断了,感觉肺都要爆了,整个人都不好不好的了,很想放弃,走上了那个坡,结果等待我的是石头的楼梯,下着雨一脚下去,脚底一滑,整个屁股就这么掉在地板上了,赶紧看下周围没有人,爬起来继续跑,摸着摔痛的屁股,眼泪都快出来了,在想,自己为了什么,自己来找虐的吗?一瘸一拐下了那个坡以后,有周围加油的小伙伴,我顿时来了精神,来不就是为了挑战自己嘛,都跑了这么远,马上到终点了,自己还在想放弃,接下来就是马路,就这么跑完了剩下的2km多,雨水飘下来,脸上身上全部湿透透,欣慰的是,完赛了

15km越野跑和小伙伴的奖牌

给自己信心更大了,就这样7月份跑了第一个半马,成绩是2小时18分,那天也是下着雨,我真的是和下雨很有缘,总是下着雨去挑战自己,跑了以后依然腿很累,很酸,脚腕很痛,最后的5KM感觉脚在地板上都拍的痛了,终于完赛了,只是线上的比赛,补给也就是1瓶水,就这么第一个人生的半马跑完了,如果是刚开始跑的时候你问我,我能跑完21km吗,你信吗,我自己都不信,这完全不可能的时候,但是就在那一刻,我发现自己做到了。

接下来就是抽风的过程,人生第一个疯狂的马拉松,依然是有雨的一天。

那天公司有事,加班到1点,天气很凉快,打算晚上出去跑跑,想想去跑环岛试试吧,同事一句,你有病吧,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就呵呵了一下。心想跑不完我还可以打车回去呀。下楼后,还是一样的手表对时开下GPS,手机打开跑步软件,开始热身,拉伸,稍微出汗了,就开始跑。计时开始。

晚上有风,很凉快,看着控制速度放到7分左右,怕自己后边扛不住。凌晨1点半的路上,没有行人,只有偶尔几辆晚归的车,出了小路到了环岛东路,海边咸咸的风吹着,看了下天空好像要下雨,一直有闪电在闪着,伴随着轰隆的雷声。自己心里安慰自己“没事下雨了跑着更凉快”,独自跑在环岛路上,还有点怕怕的,毕竟都快2点钟了,一个人都没有,只有冷不丁来一辆开的飞快的车,还有那路边上寂寞的路灯陪着我。跑过了平时热闹的游乐场,现在也已经打烊了,只有灯光还在闪着,告诉你明天还可以再来玩,跑过了建筑工地,高高的楼上挂着几盏疝气灯,还有那伸着长臂的吊车。看下手表已经5KM了,还好,没有感觉很累,这时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没有带水,好像记得前面到8KM左右的时候有一个加油站,可以去买点水,安慰下自己,继续跑下去。

第一站五通灯塔(天黑了手机拍不清)

第一站到了这个地方,大约7KM左右的地方拍个照片,天太黑,拍不清楚,去买水吧,跑到加油站,oh,我的天哪,忘记带现金,悲剧了,不支持手机支付,唉,算了,继续往前跑吧,应该有卖水的地方,24小时的便利店应该可以手机支付。下一站走起,来到第一个有坡度的地方上图

五缘湾大桥桥头

到这里都快10KM,桥上夜钓的人看着我,估计在想这么晚了还有人在跑,哈哈,看了下配速稳定还是6分半,ok继续上桥,下桥的时候,天有点黑,路不平差一点崴着脚,还好还好,差一点,手臂已经是汗水直流了,忘了说现在温度是28度,衣服已经湿透了,脱下来拧拧水。继续穿着跑,还好路上没有人,嘴巴开始有点干了,看下已经12KM,突然凉凉的东西滴到脸上了,原来下雨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下雨了也好,顿时感觉不会那么渴了,大事不好,雨好像越下越大了,看下位置已经到了机场附近了,看下有没有地方躲雨,还好,手机有装在防水的袋子里(最近都怕汗水把手机泡湿了),雨越来越大,有点模糊了视线,停下来,手机导航开起来(哈哈,这里分岔路口太多了,下雨了不好看到)算下最近的路线,跑下去,路上的积水已经有5mm厚了,鞋子已经打湿了,现在跑了15KM了,继续吧,一边跑一边找着周围还开着门的24小时便利店。但是,都没有,一家都没有开的,心里开始有点没底了,咋整。突然,记忆里在前面有家便利店,但是距离现在还有5KM左右的呀,应该可以撑下去,半马也跑过了,应该20km可以抗住

18km处的一个天桥

这时候的雨很大,衣服裤子全湿透,滴答滴答在滴水,距离开始下雨已经1个小时多了,手上的皮肤被雨水浸泡的有点痛了,衣服脱下来拧拧水,祈祷下,雨小点吧,但是好像没什么用,算啦,继续开始吧(要是雨水可以直接喝,我就狂饮一通),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跑到那家便利店买水买吃的,鞋子已经湿透了,跑起来咯吱咯吱的,腿有点累了小腿开始酸了,赶紧停下来,路边拉伸下小腿,再开始,好点了,继续跑。脑子里一直在想,那个便利店是哪一个路口,会不会关门了,万一关门了怎么办,嘿想那么多干嘛,关门了大不了打车回去就好了,对呀,纠结个什么鬼。一个路口一个路口,怎么还没到,有点要崩溃的感觉,就像抽奖的时候,抽了很多次还是没有抽到。

看下手表已经22KM了,完成半马了都,怎么还没有见到便利店,现在感觉谁要是给我一瓶水,就是在救我的命,就这么凭着找水的欲望又跑了1KM,终于那个熟悉的路口出现了,手握拳头,“耶,耶,yes”旁边打伞的少年感觉遇到了鬼,赶紧避得远远的。哈哈,这些都不重要了,我赶紧冲过去,知道他们可以手机支付,赶紧跑进去,先来瓶水喝两口,嘴里还没有咽下去,跟老板说,我先喝口,马上买单。老板说,没事,慢慢来!咽下去几口感觉浑身的汗毛孔都舒服的不得了。“老板有没有巧克力,来2个(那时间跑了2个多小时了,饿坏了)?”老板说,没有耶。“那士力架呢”老板无奈的说,没有。oh,my god。不是吧,是不是在逗我,算了,来瓶红牛压压惊吧,喝完感觉没那么累了,看下23KM多,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两个半小时了,现在时间快4点了,拉伸下小腿继续开始吧,带着一瓶尖叫(这里不是打广告,平时爱喝的运动饮料,他们家都没得卖),终于老天眷顾我,雨小了好多,继续出发

依然很模糊的海湾公园凌晨4点左右

地板还是湿湿,雨小了好多,但是鞋子都湿了,现在想想,第一次越野,第一次半马,还有这一次都是雨神光顾,我还真的是很幸运的,哈哈,自嘲一下,下一站就是轮渡了

凌晨4点20分的鹭江道古老的牌坊路

28km已经在轮渡这里,在半程已经过了以后,我的目标似乎更加坚定了跑完全马的决心,哈还有14km,坚持一下,2KM以后,看到是晚上的演武大桥,这里忘记拍照片了,等你们有时间自己去体会下,老天也很给力,这里的时候已经只有毛毛雨了,很凉快,也很舒服,3KM的演武大桥,上坡好长呀,跑的我都醉了,大腿有点痛了,突然想起前辈们的忠告,30KM很容易抽筋“撞墙”,再说,我这一路上基本上没有补给的情况下,越想越害怕,赶紧停下来喝点水,拉伸下腿,按摩下大腿,还有12KM就到了千万别出岔子,这里将是马拉松最困难的一段开始了

厦大白城

到厦大白城了,有来厦门的小伙伴,白天还是可以来玩一下这里呢,沙滩和美女还有帅哥都是很养眼的呢,说笑说笑,别打我!最后的10KM,最难熬的十公里开始了,晒晒我的鞋子先,哈哈


我的战靴,必迈21和豆豆鞋带(颜色骚亮骚亮的)

开始一个小上坡,200米左右吧,我已经无法加速了,腿也没什么力气了,大腿似乎已经变成石头了,上了这个小坡坡,平时都是大步大步跑的,现在真的是小步小步慢慢爬上来的,说爬真不过分,看了下手表,配速已经在8分半了,心好塞,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下一站音乐广场,2KM的距离,变的好长呀,5点多天空已经开始慢慢变亮了,跑还在继续,实在没有力气掏手机拍照了,已经累瘫了,我怕自己停下来就没办法继续跑下去了,叮,“36KM”现在很安静,终于听到手机报了里程36KM了,还有最后6KM,心里一直在给自己打气加油,加油加油!天呐,前面又是一个上坡,现在看到上坡已经没有感觉了,就是慢慢的挪挪挪上去的,配速依然是蜗牛一般。

最后的5KM,4KM,跑过了平时熟悉的地方,5点半了,天已经亮了,晨跑的大爷,竖着的大拇指,一句加油,让我恢复了那么一点力量,“加油”,声音却已经嘶哑了,看来看手上还有最后一口的水,倒进嘴里,湿润了一下嘴巴,好像好了点,没水了,看下里程还有最后的3.7KM,意味着我没有水喝了,没事快到了,平时随便跑跑也就3KM了,心里在安慰着自己,最后的2KM,1KM,手表竟然没电了,41KM的时候竟然给我罢工了,还好,手机还在记录,突然胸口疼,大腿疼,小腿疼,浑身开始痛了起来,在最后600米的时候,好像全身都不是自己的了,每一个关节每一块肌肉都开始疼了起来,要死了要死了,这么恐怖的事情,妈呀,疼死了,腿也好难抬起来,还有500米,400米,心里默默的数着,42KM了,最后195米,突然间的,好似刚刚都是一个梦,什么感觉都没有了,感觉自己好像全部都好了,灵魂好像抽离的状态,自己在看着自己在跑,加油,加速,但是自己就是机械般的跑,也快不了了,也慢不了了,终于一个声音“恭喜您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祝贺你”,这一刻,感觉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所有的,所有的,都过去了,都不重要了,停下来,慢慢走,发现腿好累,脚好累,走一步都要花费平时多几倍的努力。慢慢的走,慢慢的在回忆,我就这么跑了一晚上,跑完了马拉松,就这么跑完了!

首马完赛,平均配速6分20

疯狂的马拉松就这么结束了,被水哥(我的小伙伴,陪我PB半马的)说,你疯了吧,我回,已疯,无药可救的那种!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迈出脚的那一刻,向着终点一路跑下去,慢一点不要紧,总会到达的,人生也就像一场马拉松,努力+坚持会让你看到终点

4月份开始跑第一个10KM,9月份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全马,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一个人,2瓶水,没有补给,没有加油声,没有小伙伴,阴天,下雨,暴雨,凌晨也许大家都还在睡梦中的时候,苦吗,我不知道,累吗,没感觉了,只是这些就够了,跑了一个晚上,将近5个小时,脚丫子上的水泡和痉挛的大腿和小腿肌肉,证明了这一切,跑了,仅仅是为了挑战一下自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也没有什么做不到,只是看你努力了没有,坚持了没有。

马拉松的数据4万5千7百零4步

问下自己,你努力了吗,在没有开始的时候你放弃了吗,跑了半年从74.5kg的体重到64kg的体重,这20斤的肉,都没有了,再问问自己,是不是为了目标努力呢,是不是在努力,还是让别人看起来努力,晒两张体重的肥肉照,前后5个月的时间。

74.5KG的体重三月份
64kg的体重8月份

整个人就是小了一圈,我不想说自己有多努力,我只想问你一下,你是否努力了,是不是真的尽力了,还是?请不要一开始就告诉自己不可能,做不到,你可以当这是一个疯子的自白,也可以当这是一碗鸡汤,趁着疯完休息的这2天整理一下,这些只是我的经历。像那谁说的,鬼知道经历了什么?是的,真正的苦和累,只有自己知道,那种绝望和崩溃,没有人帮的感觉,都只有自己知道,自始至终还是需要自己坚持下去,不管是多累,自己选择的路,爬着也要走完,这就是人生,终究是要一个人走的,不管有多少掌声和伙伴,最终走下去的还是你一个人,他们只是陪你走一段,只是一个过客而已。

没有人替你努力,也没有人可以拿走你的坚强,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只要你坚持努力了,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渴望的样子,梦想只会给那些不断努力的人实现的,而不是那些只是说说而已。仅此而已,自勉,望与君共勉

你相信自己可以跑完一个马拉松吗?42.195KM,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个距离,只是,你愿意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今年41岁,从小体弱多病,大学毕业以来一直是个170多斤的胖子(身高172cm,多年来BMI>28,属肥胖)。2...
    阿瑞斯_RAR阅读 7,650评论 18 39
  • 自种子而花而果,而后灭,而后又生,造物的完美循环。花谢不为终了,不过一环。万物莫不如是。佛家所谓无生,无生无灭也。...
    温陵晚阅读 235评论 0 0
  • 想用我的小文字去记录,记录这属于我俩的回忆。 遇见你,如同遇见美好 从没想过会遇见你,直到有天你如天使般温暖降...
    占宁宁阅读 374评论 0 0
  • 分享一期城市漫游记。 第一期的城市印象,我们选择了天府之国——成都。 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一个让时间慢下来的“...
    机智的夏不夏阅读 419评论 2 3
  • 亿万人民的努力都未能让三色见天日,天朝的府邸真是滥的就剩渣了
    芋画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