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你到底在哪里?!

苍天似乎懂得我的爱好,又一场飞雪翩然而至,天还蒙蒙亮,隔窗而望,大地业已白茫茫一片,小区内停放的各色汽车都已经披上了厚厚的银装,形态各异妙趣横生!我兴奋不已,一大清早就像离弦的弓箭飞了出去,片刻间就投入到了大自然的怀抱,与洁白的雪花融为一体,我仰面朝天张开双臂,慢慢地深吸了一口气,任凭冰清玉洁的雪花接二连三的敲击着我的脸颊,渐渐融化,大自然的无私馈赠令我神清气爽欣喜若狂……

一对夫妻牵着一大一小一黑一白两条狗 由远而近向我走来,我不由得兴起,掏出手机狂拍不已,生怕错过这难得的灵动的情景,女主人嗲声嗲气的连连呼喊那个白色小狗 :球球,球球!那意思很明显,想让那条小狗多多的闯进我的镜头。她其实大错特错了,尽管白色的小狗浑身上下毛茸茸的,小巧玲珑憨态可掬,却也惹人疼爱,但是,它确实不是我的菜,反倒是旁边的那条大黑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的注意力,可是大黑狗丝毫没有领情的意思,若无其事大摇大摆扬长而去,让我怅然若失懊恼不已,就连身边的雪景竟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和美丽,甚至“……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的著名诗句,此时此刻显得那么不着边际平淡无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能会说,你这样垂头丧气,至于吗?其实,在我的心里,一直有个迷,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痛苦不已:旺旺,你到底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到大,我养过猫 ,真没有养过狗的经历。听人说,猫嫌贫爱富,但是狗却对主人忠贞不移,我将信将疑,饶有兴趣的把一条刚出生半个多月的小狗抱进了家门。我和妻子给它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旺旺!记得那时我们躺在炕上,看着小狗在地上跑来跑去,非常顽皮,只要嘴能叼能咬的绝不放弃,尤其看见鞋子,似乎前世与鞋子有什么血海冤仇,咬住就不撒口,甩来甩去,愣是那个歇斯底里一鼓作气,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劲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小狗长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到了两三个月大小,俨然是一个大小伙子了,背上黑毛黝黑锃亮,鼻梁高挺,铁嘴铜牙使你不得不多看它一眼,腹部皮毛金黄,双目炯炯有神,四足宽大厚实,外貌英俊潇洒帅气阳刚,长长的尾巴摆来摆去,绝对能让你心生爱怜心花怒放!它正在长身体,能吃能喝,无论是山珍海味亦或是稀粥烂饭都能够狼吞虎咽不在话下;它可谓是老奸巨猾老谋深算富有心计,偶有大骨头暂时不能一顿消化,它竟会神不知鬼不觉的东躲西藏;它乖巧听话,说不让它进屋,就不进,居然把门帘掀开一角,探头探脑,似乎再说:我并没有进屋嘛!可是,它哪里知道,讨厌的蚊子苍蝇业已趁虚而入;它无拘无束与你亲密无距离,每当你回家打开院门,它就会不管不顾前扑后拥,叫你受宠若惊寸步难行;它忠于职守不计报酬,门外一有风吹草动,它就会耳朵 耸立,挺直身躯,狂吠警示直至风平浪静……

不知什么原因,可能是饲养环境不允许,怕亏着它,可能是它饭量剧增,怕饿着它而伤心不起,还是怕网传它有可能兽性大发六亲不认?!可能还会有其它所谓的借口,不管怎样,它还是让我姐给领走送人了,那时它还小,不谙世事,据说它头也不回的兴高采烈的走的,据说它被送到了30里地以外的异地他乡……

我,那天没有在场 ……

我的旺旺走了,希望它能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人家……

从那以后,没有了它摇头摆尾的迎来送往,每次回到家,院里院外安静的出奇,可是它被送到了哪里?吃的好吗?睡得好吗?有心仪的对象了吗?成家立业了吗?想念我们了吗?对它的思念一直藏在我的心里,至今仍是难解的迷:旺旺,你到底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我去集市赶集,正在漫无目的的东游西逛,在一个拐角处,猛的我感觉到,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旋即一道黑色的闪电向我袭来,一下,两下,三下!不断的向我袭来,就是近身不得,但是早已把我吓得毛骨悚然,一身冷汗瞬时浸湿了衣襟,待我缓过神来,定睛一看,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哪,这是真的吗?!这不就是俺日思夜想的旺旺吗?!它还在不断尝试着向我扑来!它几近疯狂,它的叫声撕心裂肺!原来,一条冰凉的粗粗的铁链子一头拴在它的脖子上,另一头的套环却套在墙上的大钉子上!我忽然发现它不再向我扑来,突然,掉转身杀个回马枪,向铁链挂在墙上的另一头窜去,纵身一跃,一次,两次,另一头的铁环奇迹般的被它摘下,它挣脱了桎梏,它摆脱了约束,再一次向我的怀里扑来……

我再也控制不住,哇的一声哭出声来……

“老伴儿,怎么了,你醒醒,你怎么了?”,原来是一场梦!

奥,没事!说着说着,我侧过身子,眼泪犹如断了线的珍珠,簌然而下,湿透了枕巾,依如涓涓细流,涌入我的心底……

有朝一日,我一定再养一条狗,还叫它:旺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