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一定要和他的父母吃顿饭

                                                                                                                01

张曼和她老公是自由恋爱,从校园到谈婚论嫁,在一起5个年头;当年大学毕业时,多少情侣劳燕分飞,张曼硬是顶住各方压力选择远离家乡跟随老公,父母也想通了,觉得只要女儿幸福、过得好,在哪都一样。

结婚前,男方父母邀请张曼的父母一起吃饭,来决定结婚的日子,双方来人、彩礼等等细节问题。这天,张曼的父母如约而至,寒暄过后在等待上菜的时候,双方家长就开始就一些结婚需要准备的事项交换意见,一家人看起来和乐融融,张曼心想:“一个美好的开始。”

可是饭后妈妈却反悔了,死活不同意张曼嫁过去,对她说:“刚才在餐桌上,他妈妈一直跟我说你花钱大手大脚,存不住钱,夸自己的女儿会过日子,挣的钱都给她。挣钱给她,这叫会过日子?不给她就是不会过日子?真是一个挑剔的婆婆,肯定也非常强势,在没有结婚之前竟然当着我的面挑剔我女儿不好,会不会说话?还是说根本是在说给我听。哪有这样的人,贬低我的女儿抬高她的女儿,是怪我不会教育孩子吗?还有我女儿也是宝,轮不到她说三道四,而且你对象听见他妈说,居然只会笑,我坚决不同意你嫁过去,婚后你们要住在一起,她肯定会时时刻刻贬低你,挑你毛病,你不会幸福。”

张曼因为舍不得跟老公5年的感情,最后还是嫁给了他。婚后不久,她就尝到了苦果,婆婆时时刻刻盯着她,杯子、毛巾放的地方不对都要叨叨半天,只要一买新衣服就不停的说浪费,冬天洗衣服因为拎不动让老公帮忙也得到一顿训斥,张曼后悔不已,宁愿天天加班,也不愿意回家,用她的话说:“只要到了家门口,就感觉气压很低,无法呼吸。”

所以,你看,找对象图开心就好,可是落实到婚姻里,甭管他平时说他的父母有多好,他装多么的温良恭俭让,只要和他们吃顿饭,必定原型毕露。一个婚前挑剔你的人,还能指望婚后有改变吗?这只能说明,挑剔是他们性格的一部分,更可怕的是他们对任何事情都有双重标准,对待自己宽容,对待别人严苛。


                                02

晓波和蕾蕾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算是门当户对,在一起有3个多月,双方都感觉良好,晓波觉得蕾蕾善解人意,蕾蕾觉得晓波成熟、会照顾人;周末,晓波邀请蕾蕾去他们家做客,认识一下他的家人,再看看房子,蕾蕾欣然前往。

一进门,蕾蕾就热情的跟晓波父母打招呼,可是人家只是嗯的应了一声,就各干各的事了,还有晓波的姐姐、妹妹也是一见面点下头蹭的一下就跑回房间了,留下一脸错愕的蕾蕾。

中午吃饭,晓波的妈妈不停的给自己儿子夹菜,压根没有理蕾蕾一下,蕾蕾出于好心提醒她自己也吃点,可是他妈妈连连摆手,全程都是:“我不吃,我不吃,你吃。”蕾蕾惊呆了,主人请客人吃饭,主人不吃,客人如何动筷?他的姐姐、妹妹吃饭吃了一半,啪啪放下碗筷,莫名其妙的跑了。爸爸全程喝酒,不说话,而且全家人都吧唧嘴,还不自知。

一顿饭让蕾蕾对晓波家人的好感幻灭了,觉得他们一家简直是奇葩,怎么连一点礼貌也没有?客人来了不打招呼,请客人吃饭主人不吃,最搞笑的是姐姐、妹妹吃饭到一半跑了,这又是哪一出?蕾蕾感觉自己受到了冷落、侮辱,他们根本没有把自己当一回事。

回去后,蕾蕾给晓波发了短信说:“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并告知了原因,晓波当即电话打过去,把蕾蕾骂了一顿,说:“我父母就是想试探你一下,看你是什么反应?”

“这不是搞笑吗?试探我什么?我直接回了个我就是经不起试探。把他拉黑了。”蕾蕾回来跟我吐槽。

婚姻里,父母这个角色真的很重要,很可能影响到你们婚姻的幸福,找对象不仅是要看他本人的人品、学识、能力、,更重要的是要看他父母是什么样的?因为那很可能是你老公结婚卸下伪装后最真实的样子。而吃一顿饭,就会让这些无处藏身,这种深入骨髓的习惯,他无法掩饰,他的自私、冷漠、挑剔、任性等等全然暴露,反映着一个家庭的根本。

所以,在你结婚之前,一定要跟他们家人吃顿饭,如果你看到的是其乐融融,父母互动良好,对你也是赞赏有加,那么你可以放心的跟他共渡一生;如果你看到的是冷漠、自私、任性完全不顾他人的感受,那么你要重新掂量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