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之路】- 对自己承担责任,生活也会将责任回馈给你

生活的5个领域

健康、财务、关系、情感和人生意义
整天工作的人是没有时间来赚钱的;

优化自己还是削弱自己

优化自己指的是,学习如何以最佳的方式来运用时间、方法、才能、金钱以及与他人合作,其目的是达到最优结果;

规划是关键

这世上只有两种可能性:不是你自己规划你的生活,就是别人来规划你的生活;
因为你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并不直接取决于你铁一般的行动准则,而是与你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直接相关;
你的思维方式铸就了你今天的样子。这样的思维方式却并不能让你变成你想成为的样子。

是别人的错

你把责任推给了谁,也就给了他权力;

后果和错误

我们想要自己掌控将来事态的发展,还是让我们的错误及其后果掌控将来的事态?

承担责任,拓宽你的可控区域

如果我们习惯于每一次战胜挑战之后都马上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那我们的可控区域便会快速地得以拓展。
一个问题之所以成为一个问题,是因为它虽然处在我们的个人范畴之内,却处于我们的可控领域之外。
“怎么做“寻找的是解决方案,“为什么”寻找的是托词。
“我能做什么?”“我现在能做些什么?”
扩大个人范畴……你会不可避免的开始思考如何拓宽你的可控区域,因为你想在个人范畴之内尽可能多的按照你的方式对事物进行控制。
一个企业的客户圈子与企业的可控范畴是成比例增长的。
为什么这些人不买我们的东西,我们如何才能做到让这些人也来购买我们的商品。

没有责任,会更轻松吗

我们不仅对自己所做之事负有责任,也对自己未做之事负有责任。

为了改善你的财务状况而承担责任

责任意味着:没有任何东西能改变你的态度和品格,因为你是按照自己的本性对事情做出反应。你可以决定自己以哪种方式去生活。这种态度使你能够生活幸福,并且成为最好的自己。

如果我们在事件发生时勇于承担责任,那么所有的负面情绪在这一刻都会失去掌控力。

奇迹发生于5个层次之上

持续不断的学习和成长意味着,感受到自身源源不断的活力,也意味着你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让此人给你推荐两到三本他读过的最好的书。接下来,问他为什么觉得这些书好。这样你就免费获得了以为优秀读者做出的总结。
信心不足的人为了保护自己不敢承担风险。然而,不敢承担风险的人,将永远无所作为,只会一事无成、一无所有。
我们的期望决定我们会获得什么。我们的自信又决定我们的期望。
我们为教育所付出的代价,与我们为无知愚昧所付出的代价是无法相比的。
没有任何一本书或是任何一次学习,能够像我们周围的人一样如此强烈的影响和塑造我们。

好运是如何产生的

好运的组成部分:

  • 储存资本
  • 识别机会;
  • 果断的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

根本问题是:我们是否愿意对所有事情(包括奇迹和好运)承担责任?如果愿意承担责任,你将为自己创造的奇迹感到惊讶。

创造奇迹容易吗

你会发现,自律和新的习惯总是伴随新的信条而开始的。没有信条,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习惯;但当树立了新的信条,那么新的习惯就不再是问题了。

深刻的变化发生于5个层次之上:采取行动、运用技巧、个人发展、世界观和自我认知。

穷人的财富目标摇摆不定

大目标更有益处,还有一个原因:大目标提升我们对机会的感知能力。许多人在某种程度上都倾向于对于自己有益的事物予以关注。而大目标对我们而言就是有益处的,让我们对更多的事物感兴趣,去发现更多的机会,结识更多新的朋友。
问题总是与目标形成一定比例的。目标较大,问题相对来说就较小,即使它们可能看起来无法克服。
为自己设定自己有生之年无法实现的目标。

穷人从不将财富看成绝对必需品

你有能力使你的目标成为绝对必需品。

穷人做不到坚持到底

想象目标生活,能坚持10分钟仍感觉十分快乐,你就基本能确定你达成目标后回感到满足。毕竟,决不放弃更有优势。

穷人不准备付出110%的努力

我们对于当前的成就存有感激之情,这是美德。但对于当前拥有的东西,将来也感到满足,这就违背了人类不断成长的需求。
100%只是相对而言的;

穷人缺少一个好的教练

只有教练才可能根据自身经验,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将运动员的才能激发出来。
一位好的教练也能长期对你施加压力,促使你付出110%的努力;
一位好的教练清楚痛苦和快乐之间的关系,能够指导自己的学生做出最佳选择。他知道,痛苦虽然是最强大的动力,但过多的痛苦会适得其反。
期待就像指南针,为我们确定人生的方向。

你的优势使你富有

你应该为你的劣势找到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案;
对于你的优势,你需要一个教练系统性的指导、训练你的能力,直到你的优势更加强大。优势能为你带来金钱。

安息年

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你随身携带多少现金

你要感觉自己很富有;你要学会在有钱的情况下感觉自如;

这些人都是出于好意吗

建议者经常将对自身处境的辩解伪装成对你的建议;
永远不要接受一个不会设身处地的人给出的建议;

金钱是好还是坏

一致性在于按照认知去追随真理;

信仰是如何产生的

为了巩固自己的想法,我们会从别人身上“取经”。我们总去寻找那些能够使我们的想法得到证实的事实。

如何改变你的金钱观

问题不在于你的观点是对是错。仅仅在于,你的观点在你通往目标的道路上是否对你有帮助。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做什么,你想拥有什么。

用新的想法取代旧的想法

将想法和支撑想法的证明分离,用对你实现目标更有帮助的新想法去替代你的旧想法
通过寻找证明支持新想法的方式,来将你的新想法转变成信仰;
你的处境必须改变吗?如果是的话,那么你就必须去改变它。

杠杆作用

杠杆作用往往产生于:如果你不去做某件事,你就会感受到巨大的痛苦;但是如果你做了,你就会感受到极大的快乐。
如果在你的一生中,你从来都不曾获得过财物安全或经济自由,那么你会错过些什么?这会对你的关系、健康、压力、自尊、对自由的需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要使你的愿望变成绝对必需品,你的需求便是绝佳的理由。
每一个达成过远大目标的人,都将90%的精力放在“为什么”上,只将10%的精力放在“怎么做”上。

愚蠢的债务和明智的债务

我们致力于长期策略,自己才会成为专家,使自己的境况越来越好。而受到个人债务压迫的人,缺少时间和动力来执行这一策略。相反,他必须不停地去做一些琐碎的事,仅仅是因为这些事现在变得很紧急。

如何避免债务

我们何时获得快乐,何时遭遇痛苦,是由我们自己的信仰决定的。

应对债务的策略

你给予一个人责任,你也就给予了他权力。你现在需要尽可能多的力量和权力。
恐惧感只会使你丧失行动能力;
如果有人愿意难过,那这是他们自己的决定。不要让别人的看法来决定你的幸福感。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赢家的身份,赢家会吸引机会,赢家从不将自我怀疑展现在他人面前。
使你负担过重的一般都不是大笔债务,而是分散的“小”问题。
通过建立现金储备来培养你的财富意识。
自由意味着,自律的去执行我计划好的事情。
你的弱点使你沦落至现在的处境,你又怎能称自己是一个自由之人?你是一块人人揉捏塑形的陶土。还是一块坚硬的、不可动摇的青铜?
没有自律,任何一种才能都只能白白浪费。

将目标定得更高远一些

我们拥有什么样的期望,也就决定了我们能获得什么。
你自己是可以决定你值得拥有什么的。你的期望决定你会获得什么。灯光下有你的一席之地。

关于债务的最高智慧

我们可以像灯光一样,用感激之情“照耀”黑暗。
从你的处境中获得鼓舞。不要期盼轻松的处境,应该期盼更多的能力。不要期望你的问题消失,应该期望自己拥有处理问题的能力。压力也可能对你有益,压力能够阻止你浪费自己的潜能。
债务不要紧,要紧的是我们处理债务的方式。
永远不要用短期解决方案来应付长期问题。

展示自己的强项

永远不要将你对自己的怀疑告知任何人,要展示自己的强项。人们不会追随一个自我怀疑的人,只会追随那些坚强不屈的,对目标坚定不移的人。

你应该关心自己的义务,而非权利

如果将注意力过多地集中在你的权利上面,你就无法继续前行了。
在一段关系中,如果每个人都只关注自身权利,那么这段关系注定是要灭亡的。
即使你的雇主看不到你的努力,不愿酬报你的努力,但你还是获得了能引领你一直向前的东西:有助于你取得成功的工作习惯。

刻不容缓地去处理事情

完美意味着停滞不前。你需要的是追求卓越。害怕犯错的人总想将所有事情都做的十全十美,不害怕犯错的人,会追求卓越。

使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

并不是让你将所有工作都揽到自己身上,你应该揽到自己身上的是责任。增强你的影响力,主动请缨完成某些任务,承担项目的管理工作,保持一种“我是公司一员”的态度。
请勇于承担责任,使自己成为不可或缺的一员;请勇于放弃和下放权力,使自己成为非必要的一员。

对自己进行深造

今天播下种子,几个月后会收获,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意识转变。

让自己成为专家

如果你做所有人都做的事情,那么你也只会拥有所有人都有的东西。……如果你在市场上将自己定位为专家,客户就会主动来找你。关键不在于你的更胜一筹,而在于你的与众不同。
你不应该围绕已有的客户来建立业务,而应该围绕你想要发展的客户来建立业务。
如果你想让事物发生变化,那就从你每天的工作安排中抽出一段时间。预留一段时间来将自己锻炼成专家。以继续深造的方式来为成为专家做好准备。确定你想成为的特殊的目标群体,寻找通道将自己“打入”你的目标群体中去,努力付出,为专业期刊写文章……
你不应该以自己当前的状况为导向,而应该以你想要获得的状况为导向。

个体经营者和雇员一样挣工资

以你的最低收益额为基准,自己给自己发一份固定工资。

个体经营者必须积累财富

千万不要去欠下消费债,但是可以使用别人的钱来建立和扩大你的公司。
将你的钱定期从公司中撤出来,使用别人的钱来进行投资。

如何分析你的收入

能力、精力、影响力/知名度、自我评价、创意

你能否利用你的产品挣到钱,取决于有多少人知道;
持续学习使你成长为一个成熟完整的人,发展出能吸引成功的个性。
如果周围是比我们“更优秀”的人,我们就会变得更优秀;如果周围是“缺乏动力”的人,我们就会停滞不前。
你如何使自己感觉精力旺盛。
优秀的专家和良好的信息在当今比比皆是。仅仅只是优秀还不够,还得让别人知道你独特的能力。获得别人的关注,这就是你的任务。
想要增加收入,你需要思考,找出公式里自己最大的弱点所在。好好研究。寻找解决方案。但也请记住,影响力是最强的杠杆。

寻找其他收入来源

只要你还没达到预期收入水平,你就应该将精力集中在这一件事情上。只管将预期收入定的高一些。因困难而转向一个新的目标,以此方式来逃离,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为市场创造的价值分为4种:

  • 产品价值;
  • 知识价值;
  • 服务价值;
  • 创意价值;

成功更多的是一种态度,而非能力。

将精力集中在收入丰厚的活动上

不要等到自己能力足够了才去做。尽快放权。放权那些别人都能做的事情,把空出来的时间集中用在收入丰厚的活动上。放权其他无用的事情,将时间来定位自己。
大多数公司都想先成长起来,这样才有钱聘请自己所需要的员工。而正确的做法是:尽快聘请这些人,以帮助公司更快的成长。

永不止步

假期,我会总结过去一年并规划新的一年。对于生活的每一个领域,我都会确立目标,并写下我要确立这些目标的原因。
你的收入由以下板块组成:能力、精力、影响力、自我评价/自我推销和创意。
将精力放在能够为你带来收益的活动上。问一问自己:我是否必须做这件事,或者是否别人也能做到。

储蓄

你应该首先支付自己;

决定你收益的因素

影响复利的,只有三个重要因素:时间、利润率和投入。

没有资本主义,意味着金融石器时代

如果你不让资本和投资为你服务,那么整个资本主义都会悄悄与你擦身而过。

你必须饲养金钱

当今信息时代,输家指的是那些继续依赖国家和他们的雇主的人,赢家指的是自己承担责任的人。这是受害者社会和责任者社会。
一位投资者会在买入的时候获得利润,而非卖出的时候。
想要在卖出时获得收益的人,不是在投资,而是在投机。投机者的运气有好有坏。而且投机者对自己的投资和预测的影响非常有限。
资金流动的方向就表明了这是一笔投资还是一笔债务。
尽可能多的去挖掘出自己的经济洞擦力,为自己做出重要的决定。
你将会获得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借口使我们贫穷。
重要的不是预测,而是准备预防措施。

原则

学习是为了学会区分。一旦能够意识到差异,你就可以做出明智的决定。
区别

  1. 投资和投机的区别

投资者是从购买投资产品起就开始获得收益,而并不是要等到卖掉产品时。
投资者赚钱,投机者赢钱;
投资不动产和创办公司属于投资;
一位优秀的投资者应当掌握:清楚买入卖出的最佳时机,能够正确估算价值和利润率。

  1. 负债和投资的区别;
  2. 三种投资类型的区别;

财务投资只有三个主要类别:货币资产、有形资产、赌博;
怎样分配手中的资金(目标、多少、多大风险、年龄);

  1. 普通投资者和投资家的区别;

有形资产完胜货币资产
在货币资产上被称作通货膨胀的情况,在有形资产中被称为升值。

  1. 你必须承担风险
  2. 分散投资
  3. 投资家和普通投资者是有区别的;

不要只是等待,而应该更多的主动出击;不要只是满足现状,而要去寻找新的道路;

重要的决定

什么时候才是负债的最佳时机;
你想投资还是投机;
你打算独自投资,还是和顾问一起行动?
你打算如何分配货币资产投资和有形资产投资的份额;
你应当选择哪些产品;
悲观者并不是提前预测了未来,实际上,他们是一步步地塑造了自己未来的生活。
多和积极向上的人,以及那些喜欢听到美好梦想而非噩梦的人交往。

投资

选择一项合适的理财方式,在取得不错收益的同时,保障你的公司在危机时期免遭破产,并提供积累财富的机会。

实现财务保障需要多长时间

  1. 第一个目标较小时,你能更快的实现;
  2. 你每月开支越少,结余越多,越能更快的实现自己的财务保障计划;
  3. 你能坚持下去,是因为第一个目标让你感觉触手可及;

你的投资策略

对风险的管控就意味着盈利机会的增加。
只有财务保障的水壶被注满后,才能加注财务安全的水壶。你只能使用财务安全水壶中盈余的部分来对财务自由的水壶进行加注。这样你的财务安全就永远不会承担风险;

定好目标,是成功的一半

你必须将巨大的痛苦与目标无法实现联系在一起,将巨大的快乐与目标得以实现联系在一起。

  1. 目标拓宽你的机会意识;
  2. 目标为你指出解决问题的方向;
  3. 目标使你为了“赢”而去比赛;
  4. 你有了一个目标,一切都变得很重要;
    你所做的一切不是在使你接近目标,就是使你远离目标。不存在中间状态;

因为如果你现在不做决定,就意味着你已经做好了决定。你决定让一切照旧,不去做任何改变。你决定继续远离自己的目标;

财务自由是否难实现

你应该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承担责任,真正地将自己的梦想付诸实践。

不应该让恐惧左右你的决定

我不相信失败。因为如果你享受了过程中的乐趣,那这就不是失败。

错误是有益的

他人可以短暂的阻止你,但只有你自己才可以永远地使自己停下来;

什么都不做的人才不会犯错

如果你不经常犯错,表明你冒的风险不够,没有付出最大的努力;
我们必须克服各种类型的恐惧,持续学习和成长;

个人环境会对你产生影响

我们的熟人和朋友对我们的影响远比我们所认为的要深,而且我们还意识不到。

只追随那些比你成功的人

判断一名君主是否才智兼备的最佳方法,就是观察他周围的臣子;
你帮助别人时,就不应该听从那些获得你帮助的人给出的建议;

与导师相处

问一问自己,你是否相信这个人,你能不能与此人紧密合作;
你如何为你的导师带来价值?你能为你的导师做什么?此处考察的是你的创造力。
他想看到你愿意做所有必要之事的决心;
一些精神曾经使他取得巨大的成功,他想在你身上看到这种精神;
因为当一个人处于压力之下时,才是你了解他的最佳时机;
如果你透露出不自信,你的导师就会觉得你不适合共事;
他的时间远比你的时间更宝贵;
他正是以他现在这种思维方式取得了远胜于你的成就。
你应该定期向他汇报事情发展的最新状态,尽可能多的给他反馈,以此来激励他对你进行更多的帮助;
你只是想要向他学习东西,并不想要向他证明你是对的。

一次训练应该持续多长时间

你的教练会在某一时刻要求你独立。这时,你就应该用一个专家网络来代替你的教练了;

如何建立一个专家网络

每一次会面之前你都应该思考一下,你如何让他人受益。

与渴望成功的人结交

我们需要周围有这种对我们有高期望的人。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来敦促我们对自己保持真实,敦促我们变得更好。

对卓越的模仿

成长意味着自己控制整个过程。你自己决定受谁影响、向谁学习、学习什么:只模仿那些比你成功的人。
尝试找出你的榜样在生活的5个领域( 健康、关系、财务、人生意义和情感)是如何行动的。

实践

习惯使你可以自动的、毫不费力的去做哪些重要的、正确的事。而促使你养成习惯的关键就在于那些你周围的人。教练、榜样以及专家网络是三个决定的因素,能为你养成良好习惯和自律提供一臂之力。

付出金钱的人拥有更多的金钱

“治愈”无意义之感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关心他人。
一个人用自己的船将他人送到彼岸,那他自己也到达了彼岸;
如果你付出,你就在向全宇宙传递出一种信号:谢谢,我拥有的比我需要的多。因此我可以付出。这种对富足的想法。
你付出的越多,就会有越多的能量在你的生活中流动。你会愈加相信:越来越多的金钱会流入你的生活中。
一个人生活的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这样的生活方式绝对不是智慧的象征。
实现幸福的最佳方式便是带着责任感去处理事情。去做出反应,去付出。

金钱使人快乐

付出给人一种生气和能量之感。
知识运用起来才是力量;

你为自己塑造的人格

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相信什么,做什么,他有什么样的信仰?这个人的周围都是些什么样的朋友,有谁爱他?他住在哪里,使他引以为傲的事情是什么?

传递

阳光下有你的一席之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