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54:祭坛中的女孩,亚妮薇丝

夜,庄园浴池

羽灵如往常一般半跪在我身后轻柔的为我擦拭着后背,尽管我劝阻过她回房休息,但是她却坚持要完成自己的工作,月光透过透明的天窗慵懒的洒下一片银辉,我感到一丝凉意,后背传来水珠滴落的温润感,伴随着一阵抽抽搭搭的低泣声,

“你怎么了?”我印象中的羽灵可从未显露过她如此柔弱的一面,

“哦…对…对不起,主人!”羽灵似乎在极力控制自己,“我…我没事,只是想到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为主人服务了,心里就有些……有些难过,对不起,主人,惊扰到你了!”

“我很感谢你们这三个月为我做的一切!”我拍了怕羽灵按在我肩上的手,很凉,“你也好,小翠她们也好,你们都有自己未来的生活,不可能一辈子跟着我这个已经没有明天的人了,所以……”说着说着我似乎把自己潜在的情感代入了进去,我缓了缓,“总之,谢谢你,羽灵!”我努力朝羽灵挤出一丝勉强的笑容,

“啊……”羽灵捂住嘴,一副惊恐状,好几次呼吸之后有些痴痴的说了句:“主人,刚才的话,能不能再对我说一次?”

“嗯。”我也没想太多,调整了下自己的情绪,“羽灵,谢谢你!”

“够了,已经足够了,主人,有您的这句话,羽灵就已经满足了!”羽灵已是泪流满面,却挂着一副心满意足的灿烂笑意,很美……

—————————————————————————————————————————————————————————————

翌日,晨,庭院

“主人!今天是我最后一次为您陪练,训练的项目是——自由对练,请发挥出您全部的本领,尽心练习!”羽灵经过一夜调整,似乎又恢复如初,虽然我承认羽灵感性的时候很动人,但是却无法否认,这种清冽透明的声音才最配羽灵的性格,头一次,我对这种清冷的声音产生出一种难以言表的舒适感,很自然,很协调,甚至,有些美妙……

“我知道,同样的,羽灵,你也不要留手,我也想看看我这几个月的进步!”我朝羽灵点了点头,

“在这之前,主人,我能再见一次羽落大人吗?”羽灵有些犹豫的请求道,

“你等等。”我试着把羽灵的请求传达给羽落,但是,羽落那头却一直没有回应,我歉意的朝羽灵摇了摇头,羽灵舒了口气,轻松的笑道:“我早猜到会是这样,算我自作多情吧!主人,可以开始了!”

羽灵一个瞬移闪到我身前,接着展开了一系列疾风暴雨一般的进攻,我暗叹一声糟糕,羽灵即使没有出全力也八九不离十了,短短半个魔法时之内,我就几近崩溃,羽灵却没有丝毫收手的意思,我身上早已遍布血痕,最狠的一处是几次呼吸以前犹豫一次预判失误,羽灵欺身而近,血化出短刃毫不留情朝我刺来,往常这种生死搏命时刻羽灵都会停手或者干脆一脚把我踹开,但是这一次羽灵没有,要不是我下意识的朝右侧闪出,如今这把贯穿我左肩也许真的会插入我的心脏,“如果我没有闪开,羽灵,她会真的刺下去吗?”,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羽灵再一次出现在我身前,冰冷的刀刃再一次朝我要害袭来,速度之快,让我避无可避,我心一横,同样将手中的冰凌长剑朝羽灵刺去,“羽灵她总不会不要命的跟我‘同归于尽’吧!”抱着如此心态在下一刻却发觉似乎事实被我不幸言中了,唯一有出入的是,羽灵在与我贴身那刻,双手握着的两把短刃变成了一张红色巨网,将我彻底束缚住,一点不能动弹,我甚至感到自己连一丝元素流都无法催动,羽灵右脚猛的朝地面一跺,一个巨大的红色十二芒星应声出现,覆盖了大半个庭院,同时庭院两侧传来一阵脚步声,庄园内所有的女仆全部出现在两侧的走廊中……

包括小翠在内,总共32个女仆,一侧16个,整齐而安静的站在走廊两侧,个个面露严肃之色,如修道院向上帝祷告的修女一般,虔诚而庄重,突然,左侧排头的小翠和右侧排头的小忧同时伸出双手,右手均紧握着一把银质餐刀,朝左手手肘里侧划去,顿时,32道新生伤口流出32道红色的血流,丝丝鲜血朝着正中的羽灵汇聚而去,形成一张红色帷幔将整个庭院覆盖住,我知道,这是血系魔法中的一种强力结界,不仅可以隔绝声音与景象,连气息都可以隐去,我顿时感到一丝恐慌……

“高贵而强大的血皇啊,我,拥有血系传承血脉的您的信徒,亚妮薇丝,在此为您献上我全部的新鲜血液,恳求开启血之祭坛;献上我的躯体,强化眼前少年的血脉纯度;献上我的灵魂,为眼前的少年完成灵魂飘浮仪式。请帮助您虔诚的信徒完成她最后的心愿吧!”

伴随着羽灵的祈愿,从羽灵的身体中不断传出“叮叮”的声音,好像有什么精致器皿破碎了一样,无数大大小小的伤口出现在羽灵身上,却没有一丝鲜血流出,羽灵的身影逐渐变得虚幻出来,我想嘶喊劝阻,我想愤怒质问,我想竭力痛骂,但是,我无法说出一句话,哪怕是发出一个音节,我想……但是我什么都做不到,只能在身体的膨胀,升温与翻腾下紧绷着扭曲的脸默默看着眼前的少女的身影慢慢变得虚幻而模糊,慢慢在破碎声中凋零,我似乎看到一幅这样的场景,一个一袭白衣,纤尘不染,冷清而空灵的少女一步步走向一个巨大的血色祭坛,在走进祭坛中心的十二芒星时少女驻足回首,挂上一幅满足的幸福笑容……

不知过了多久,血色帷幔逐渐散去,连地上的十二芒星也逐渐变得不清晰起来,庭院十分安静,静得有些恐怖,我不知道此刻我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只知道两侧的女仆个个泪流满面,却极力控制没有哭出声音来,甚至是轻微的抽泣都没有,所有人视线都聚焦在羽灵消失的地方,而那处方寸之地,此刻,却只留下一具干瘦的“尸体”,一具灵魂被抽干的躯壳……

又不知过了多久,随着小翠低声呢喃一句:“羽灵姐!”,无声的世界才逐渐传出一声声粗重的呼吸,然后是抽泣,最后,所有人瘫倒在地,庭院变成一片泪海……

我用空间戒指试着将羽灵的躯壳保存下来,如我所想的那般,在失去灵魂之后,羽灵的躯壳就如一般没有生命灵气的物品一般,后来小翠告诉我,人类的灵魂约为21克,而羽灵的这部分已经为了我祭献了出去,连带的还有体内三分之一最为新鲜的血液,不过万幸血皇并没有接受她的身体,所以我们还有机会,当时我并没有听懂这段话的意思。

我意识有些模糊,脑海中不断闪现出过往的一些画面,一个冰冷的白衣女孩,眉宇间隐隐透露出一丝傲气,虽然一口一个主人,却从来不肯听从主人的一次命令;还是那个白衣女孩,精巧的鹅蛋脸,偶然露出慌乱的一面,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女孩一般跟我约定每天一次的“命令权”;依旧是那个白衣女孩,跟造访传话的雨露保持着微妙的关系,精心的为我准备着一道道可口的晚餐,每每提及此事却总是笨拙的转移话题;最后的那个白衣女孩,在红色的帷幔下,脚踏十二芒星,虔诚的吟咏着一段段晦涩拗口的咒语,带着幸福而满足的神色走向那个鲜红的祭坛,亚妮薇丝……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惬意的躺在热腾腾的浴池里,任池水浸润着肌肤,任羽灵轻柔的小手抚过我的背脊,手枕在脑后,我就这么半躺着,仰头闭目,...
    考拉凶猛阅读 240评论 0 0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82评论 3 8
  • “训练您?羽落大人,我……我怎么可以……”我惊慌失措道, “放轻松,放轻松!”羽落挂上招牌笑容,“我的意思是训练另...
    考拉凶猛阅读 310评论 0 0
  • 血色十二芒星消散过后,我表情始终凝固在羽灵最后站在祭坛上朝我微笑的那刹那,我不知道这算什么,我也不清楚羽灵在我心中...
    考拉凶猛阅读 247评论 0 0
  • 年就这样过去了,热热闹闹的来,静悄悄的走,从不拖泥带水。也许,你还沉浸在老家的热炕头,沉浸在老家厨房那呛人柴草味道...
    陆永强阅读 2,462评论 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