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51:夫人

我惬意的躺在热腾腾的浴池里,任池水浸润着肌肤,任羽灵轻柔的小手抚过我的背脊,手枕在脑后,我就这么半躺着,仰头闭目,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很自在,很惬意,羽灵似乎有话想对我说,原本平缓的呼吸不时急促一下,擦拭的双手偶尔也会没轻没重,但是她却始终不发一言……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意识逐渐有些朦胧,羽灵按在我背后的双手也停了下来,“主人!”

“哦,该回去了吧!”我甩了甩头,

“不是,是羽灵有些话想说,不知道放不方便?”羽灵有些小心的问道,有过之前的经历,羽灵变得有些谨慎,

“你的伤还没好吧?”我没有理会羽灵的发问,转移了话题,

“诶?”羽灵有些惊讶,“哦,感谢主人的关心,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羽灵也没有坚持,

“那就是还没好咯,明天……”

“明天的训练请务必让羽灵陪练!”涉及到这方面问题,羽灵总是不肯让步,

“其实你不用勉强的,有雨露在你可以……”

“雨露小姐毕竟是客人,不好一直让她代劳我的工作,主人,之前我们说好的,关于血魔法修炼方面的问题您要配合我的!”

“好吧,既然你坚持的话……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

翌日,晨,让我来到庭院时,羽灵不出意料已经恭敬的站在一侧等着我,只是今天的她反常的并没有穿着宽厚肥大的训练服,而是换上了一身白色连衣裙,有些意外的是,雨露也在场,我本想询问一番,雨露却先声夺人的告诉我整天待在房里她会闷出病来的,羽灵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用神色催促我不要浪费时间,我让雨露待在一侧便和羽灵开始的早上的练习,跟往常一样,上午的练习还是理论方面的讲解,由于我已经有了对血魔法历史的了解和入门知识的掌握,羽灵的工作也相对轻松了不少,只是跟我讲述一些新的血系魔法的咒语和使用方法,做好记忆,只是记忆,羽灵从来不允许我以任何方式对血系魔法做下记录,就算这些只是些入门法术也不行,用她的话说这些是大陆的禁忌,被发现了容易惹下大麻烦,尤其是现在我正遭到通缉……做完记忆工作后,羽灵检查了一下之前早课教过的内容,每当羽灵一板正经的发问时我就暗自好笑,很容易想起小时候在落枫初等学院学习时候的情景,当时开小差挨的是老师板子,现在则是……“主人!”羽灵严厉的看着我,眼神中还隐隐透露出一丝幽怨,雨露则是在一旁掩嘴偷笑,我歉意的朝羽灵笑笑,然后也板着脸做出一副认真的样子回答着羽灵的发问,雨露笑的更欢了,毫无淑女应有的矜持,照羽灵往常的反应应该是微微有些怒意,而今天却是很反常的咬了咬下唇,似乎在忍着笑意……

羽灵绝对是一个合格的导师,在讲完新知识和检查完旧知识后,羽灵详尽的为我演示了几种血系魔法的变招和使用技巧,注意事项,然后又是一系列法术的组合连技,华丽的法术在羽灵娴熟的演示下围绕着羽灵身体上下翻飞,白衣白裙,衣袂飞扬,羽灵如一个资深的舞者一般舞动着纤柔的肢体,鲜血为引幻化为各种各样的物体,有时是一条纤细的丝带,有时又是一把尖锐的飞刀,有时是一条坚韧的纱帘,有时又是一只翩翩起舞的红蝶,不过羽灵的舞蹈的实用还是远远高于华丽,无论幻化成什么物体,都有各自的作用,或是一箭穿心的犀利进攻,或是铜墙铁壁般的坚韧防御,或是让人眼花缭乱的迷惑,或是为了出其不意而造出的假象……鲜血为引幻化出来物体虽然都有着实际的用途,但是此刻却更像是眼前这个白裙舞者的玫瑰藤,使羽灵动作更加的优雅,身姿更加的惊艳,一时间不只是我,连一旁的雨露都看的目不转睛,不过不久我们就恢复的最初的表情,鲜血毕竟是鲜血,就算幻化为再美丽的东西,那份特有的淡淡腥味也时刻提醒着看客,惊艳过后便是凋零,羽灵是用自己的鲜血为我做着示范,想到这里我定了定神,认真的注视着眼前的少女,不仅是看着她娇美的容颜与玲珑的身姿,更是留意着她的每一个动作与动作之间的过渡和变化……

羽灵做完示范后,我便在羽灵的注视下开始凭着刚才的记忆做出模仿,在走神的那段我有些没辙,动作僵硬而笨拙,羽灵见状便走过来手把手矫正我的动作,同时为了再细致的演示一遍,遇到比较晦涩的地方,羽灵甚至将一些动作分解开来为我反复讲解,对于法师而言,虽然魔法的成功与否更多在在于咒语的咏唱是否连贯完整,但配合适宜的手势与身法,能更好的发挥出法术的作用,而且有些法术对施法距离也有讲究,羽灵对于这些细节抓的很严,用羽灵的话说,每一个血系魔法都是以血换血,以命换命,如果是以为一个细微差错而送命就死的太冤枉了……

在羽灵细致的讲解和示范下,我对血魔法的掌控更娴熟了一些,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升到我们的头顶了,小翠从厅堂走出招呼了一下我们,羽灵也停了下来,不过在羽灵的“关照”下,我的午餐除了一些滋补的汤药外,就只有一颗貌似“久违”的红色药丸了,其他人也是简单的匆匆进食后便结束了就各自回房小憩,午休,原本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但是到了我这里却显得是那么违和与无奈,羽灵霸道的对我进行了催眠,半个魔法时(一个魔法时=一个小时)后又无情的把我从梦想中撵了起来……

我拖着有些迷糊的步伐再次来到庭院,伸出手打了个哈欠,还没来得及撤回伸出的右手,羽灵的攻击已经打了过来,换做之前我还会抱怨两句,怎么你开打也不说一声,现在我是懒得说了,浪费时间也只是换来羽灵更加急促而凌厉的进攻,最多事后换来一句“难道敌人杀你时还会跟你打招呼吗”的嘲讽,我为自己上了个防御,佯攻一下拉开距离,后退时顺便为自己上了个血疗术,我脚尖还未落地,羽灵就欺身而近,随即又是一阵猛攻,我硬抗一阵后开了“嗜血”,却发现自己被羽灵束缚住了,“嗜血”的效用和自己因愤怒,疯狂等负面情绪产生的兴奋度成真比的,等我解开羽灵的束缚,又发现自己中了羽灵给的“冰魄之心”,接着又是一顿痛扁,好歹还是给我撑过来了,跟羽灵连了这些人,原本在羽灵手下走不出半招的我已经渐渐的有了不小的进步,在羽灵不出杀招的前提下,现在勉强能撑过30多招,原因无它,更耐打了,这好像不是什么自豪的事……

在羽灵一个变向躲过我的飞刀近身后,羽灵生生炸开一个血球,我顿时倒地不起,“34招,这次马马虎虎!”羽灵淡淡的做了一个评价,然后便开始“30,29,28……”的倒数起来,我知道她数到1之前我必须站起来不然她会毫不留情的打下去,“8,7,6……”当羽灵数到6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一阵“突突突”的急促声响,像是厚重战甲走动起来发出的声音,然后便是“乓乓乓!”的粗鲁敲门声,动静很大,自从我入住庄园后,除了雨露还没有来过其他访客,这让我皱了皱眉头,小翠闻声赶来开门,羽灵给我上了一个“朦胧术”后,朝小翠点了点头,小翠刚打开大门,来人便不顾小翠的阻拦便擅自闯了进来,“天铭城第二军团第三兵团第四大队所属,第七小队队长汀斯利,奉城主之命,前来调查关于诺塔利斯皇家学院图书馆失窃一事!”来人说话之际我才来得及打量这些人,一共五个人,穿的都是柏斯军队的制式军装,说话的人满脸络腮胡子,显得很粗犷,瓮声瓮气的,但是我却感到一股深远淳厚的气场,这人不简单,“你们这里谁是管事的?”大胡子继续发问,态度很跋扈,羽灵和我都没说话,小翠连忙上前,堆笑道:“我是这里的内务管家,勉强可以说的上话,大人您有事问我就好了!”

“一边去,区区一个管家也配跟我们队长说话!叫你们主人出来!”大胡子旁边一个瘦高个一把推开小翠,羽灵连忙扶住小翠,怒气匆匆的准备上前,我拉住羽灵的手,上前一步道:“我就是这里的主人!”我沉声道,

“把你们这里里外外的所有人都叫出来,一个都不许少,要是让我们搜到还有人没出来,可别怪军爷无情!”大胡子用眼睛随意撇了撇我,

“你们有搜查证吗?”我强压了压火,

“搜查证,那是什么东西,军爷查案,还需要那东西吗!”大胡子笑着看了看左右,周围的小卒都附和的大笑,

“主人!”见我表情不对,小翠叫住我道:“反正咱们也没什么损失,我去叫她们!”小翠说着对我使了使眼色,我点了点头,不多时,除雨露外的所有人都被小翠叫了出来,大胡子拿出一面小圆镜,镜面是青耀石材质,一阵青光透出,伴随着一阵盘旋舞动的青色气流,镜面上方闪现出身着诺塔利斯校服的我的全身像,第七小队的其余四人围着女仆们转了一圈,但检查的确是十分随意,不一会儿,就有一个小个子朝大胡子报告没找到,大胡子有些狐疑的看着我,“所有人都在这里吗?”

“怎么这么吵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哈!”我正要答话,雨露睡眼惺忪打着哈欠从房间走了出来,

“她是谁?”大胡子眼前一亮,眼睛直直的盯着雨露问道,

“……”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羽灵也不擅长应付这种突发状况,

“夫人!您怎么出来了!”小翠故作惊讶的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雨露的坚持下,羽灵不得已同意了雨露的提议,再次和雨露一起练习法术,没想到是这幅光景,雨露稍作准备,不多时,我们再...
    考拉凶猛阅读 210评论 0 0
  • 雨露离开后,生活一下子恢复了以前的节奏,尽管很辛苦,尽管不容易,但是生活还得继续下去…… 羽灵的话依旧很少,尤其是...
    考拉凶猛阅读 335评论 0 0
  • 小翠落落大方的代表我和羽灵朝雨露举杯,我和羽灵见状也立即起身表示了对雨露的欢迎,雨露笑盈盈的举杯回礼,虽然只是个形...
    考拉凶猛阅读 270评论 0 0
  • “?!”小翠这句“夫人”一说出口,我想这是我,羽灵和雨露此刻共同的想法, “你不是说屋子里的人都在这里吗?这个女人...
    考拉凶猛阅读 109评论 0 0
  • 不是故事,是真实生活 The Warmest Voice 兔子小姐是家里最小的一个。 她的大姐最美,嫁给了老虎,可...
    宁宁张阅读 63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