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蝶——STAGE57:接触

血色十二芒星消散过后,我表情始终凝固在羽灵最后站在祭坛上朝我微笑的那刹那,我不知道这算什么,我也不清楚羽灵在我心中到底有怎么的地位,我只知道,那时候,我有种哀默大于心死的感觉,即使,我现在明白羽灵一直在乎的都是羽落;即使,我也从未把羽灵当做恋人,只是,当羽灵,这个对我无微不至贴心照顾的女孩,这个前一秒还脆生生在我面前晃动的鲜活少女彻底离开我的时候,我有种失去了至亲的感觉……

羽灵幻灭的最后时刻,一道白光融入了我的身体,不需要羽落或者米洛狄斯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我大致也能猜到,这是羽灵最后的心愿吧,我会找到羽灵的亲生父母,并告诉他们这个残酷而温情的实情——亚妮薇丝感谢你们将她生下来……

我被女仆搀扶着回到了房间,却发现小翠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了,她脸上还挂着泪痕,我想羽灵的离开,对她的打击应该不会比任何人小,她朝我露出了一丝礼貌的浅笑,然后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说道:“主人,羽灵姐姐的离去大家都不好过,但还请节哀,我们的计划还得继续下去,我已经打点好一些,三天后我们就动身前往诺塔利斯,在这之前,请保重身体!”

“我知道了,你也去休息吧,今天一切从简就好了,告诉外面的女仆,除了准备日常的餐点,我给她们放一天假!”

—————————————————————————————————————————————————————————————

一辆四轮马车缓缓的行驶在诺塔利斯有千年历史古街的青石板上,车内,一个一袭黑色女仆装打扮的妙龄少女正给一个穿着考究,正襟危坐的少年做着最后的补妆,“主人,请不要紧张,记住,您现在是年少有为的青年学者亚米尔教授,为了迎合主人的性格,我们已经刻意选择了这个年少有为且性格谦厚的学者。”马车内早被小翠施放的结界屏蔽,所以就算我们发出再大的声音外面也听不见,但这也只是相对于普通人,随着目的地——离云校长的私人宅邸的临近,小翠渐渐低压了声音,

“主人,亚米尔教授研究的领域是各系元素魔法的融合,尤其是在‘水火相容’这个专题研究方面有着不小的建树,您一会儿面对离云校长只要照着之前为您准备的小册子上面的话把成果说出来而已……”随着马车刹车摩擦地面发出的声响,小翠立即打住了,而是用传音入密的方式告诉我,“主人,最后提醒您一点,亚米尔教授虽然年轻而谦厚,但毕竟是少年得志的学者,骨子里还有有种持才傲物的傲气的!”

“亚米尔教授,鄙人是离云老校长宅邸的管家菲利普,谨代表诺塔利斯和离云校长欢迎您的来访,车马劳顿辛苦了,请跟我来!”一个看起来40左右,发鬓花白的中年小胡子恭敬的将我们请下车,并主动打赏了车夫,

“这个菲利普不仅是离云校长的管家,也是诺塔利斯的理事长助理,他的家族就算在诺塔利斯也是有一定势力的,不过请主人宽心,自己人!”小翠传音道,

“那就麻烦菲利普先生带路了!”我不想多话,只是暗自唏嘘着原本以为羽落告诉我父母的菲利普只是临时编撰的,竟然真有其人,

“离云校长的府邸就离诺塔利斯学院不远,从诺塔利斯后山穿过去一会儿就到了……”菲利普话也不多,只是简单的为我们引着路,看着眼前熟悉的景物,我有些感慨,几个月以前,我还是这里的一份子,我还会每天跟匆匆走过的学子一般准点走进课室,期待着下课然后飞快的跑到食堂占座,也会牵着雨露的手在后山漫步……真是物是人非啊……横穿诺塔利斯可不是一般人能走的近路,一路上,菲利普和不少人打过招呼,证明也出示了5张,一路无话,很快,我们便到了离云校长的私人府邸……

跟预想的差不多,离云校长的府邸并没有恢弘霸道的气势,也没有金碧辉煌的奢华,跟后山的休闲茶室格调差不多,只是占地面积大一号而已,完全不像房屋主人这般位高权重的人所应该居住的地方,反倒像一般富商养老的乡间别墅,或许,真正到了如离云校长这个位置,生活态度和我这般小市民的差距吧,正当我仰望府邸胡思乱想的时候,菲利普先生欠了欠身,先行走进正门通报去了,几次呼吸以后,府邸的一侧,一个女仆朝小翠招手,小翠点了点头小跑过去,同时向我传音道:“主人,你没问题的,我相信你!”

我深呼吸一口,闭目静待,不一会儿,菲利普走了出来,“亚米尔教授久等,离云校长请您到书房一叙,请!”菲利普引领着我走进正门,然后登上盘旋的木梯,一直走到三楼,我们在一个房间前停了下来,菲利普轻轻敲了敲门,“离老,亚米尔教授来了!”

“知道了,进来吧!”离云校长的声音依旧温和,

我推门而入,房间的布置很简单,一张宽大的办公用木桌前离云校长正在和一旁的一个年轻人探讨一些问题,见我进来示意我在那个年轻人一侧的椅子上坐下,“亚米尔稍等一下,我跟约瑟夫还有一些问题要谈!”

“您忙!”我露出谦厚的一面,

“离老,茶水有些凉了,我再去为客人冲一壶!”离云校长身边的黑衣女仆请示道,离云校长点了点头,

而我此刻的目光却集中在一个女孩身上,一袭白衣,头发扎成马尾,用一个蝴蝶结卡住,温婉恬美的笑容让人如沐春风,正是离梦,我看着离梦,心里有些犹豫,这个一直被我当妹妹一般的女孩,我现在的目的竟是刺杀她爷爷,离梦发觉了我注视的目光,朝我点头笑了笑,我心中不由一暖,正在我纠结的时候,房间门再一次被推开,之前出去的黑衣女仆端着冒着热气的茶水进来,她将茶具放倒一旁的桌子上,拿出几个杯子倒入茶水,然后端着放着杯子的托盘朝我们走来,分别给来客上茶和换茶,她将茶杯递到我手上的时候朝我点了点头,我押了一口茶,我知道她是小翠……

“约瑟夫,我们就谈到这里吧,关于水系和雷系组合法术的变招问题,我觉得很有发掘价值,希望你下次能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离云校长的话很恳切,不仅没有上位者的气势,甚至没什么长辈的架子,

“我才是从离老这里学到了不少,那我就不打扰了,告辞!”

“嗯,慢走!离梦,你去送送约瑟夫!”

“是,爷爷!约瑟夫先生,请跟我来!”

随着“吱!”的一声木门关闭,房间内只剩下离云校长,小翠和我,我心中顿时有些不安,

“嗨!你看我一聊起来就忘了时间,亚米尔,让你久等了!”离云校长有些歉意的说道,

“离老严重了,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此刻我真的很佩服小翠她们,从我进门的一刻起,她们已经预见了接下来发生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每一句话,虽然还有些忐忑,但这些之前演练过很多遍的对白我几乎是张口就能接上,

“现在年轻人的想法很特别,很有冲劲,虽然还有些天马行空,但是如果能实现,这些技术无异于一次变革,我这把老骨头不服老都不行咯!”离云校长笑了起来,

“相比前辈们不辞辛劳打下的法术基础,我们这些小字辈想到的这些融合和组合只是锦上添花而已,是离老抬爱了!”

“亚米尔,我就喜欢像你这样谦虚稳重的孩子!”离云校长笑道,但突然转移话题道:“亚米尔,你觉得我的孙女如何?”

“呃……”离云校长突然跟我开起的玩笑让我一下有些不适应,我慌忙喝了口茶缓了缓,“离老见笑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还是谈正事吧!”

“哈哈,你就当是老头子八卦了!”离云校长押了口茶,“那么,我就听听你的最新成果,看能给我带来怎样的惊喜!”

见离云校长喝了茶水,我低咳了一声,小翠朝我眨了眨眼睛,

“我保证,您会惊喜无限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意外吧!离云校长,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见时机成熟,我立即就给了离云一个惊喜, “是你!你怎么……”离云的话...
    考拉凶猛阅读 106评论 0 0
  • 之后日记还有讲述一些关于血魔法的分析与研究,看得出这位老人近乎穷其一生专注于血魔法上,也不知是对过往战争记忆的深刻...
    考拉凶猛阅读 411评论 1 0
  • 2017/10/31(二) 农历 九月十二 水晶黄种子年 自我存在~猫头鹰·月 清理之周 ‧ 第14天 SILIO...
    生态缔造者阅读 171评论 0 0
  • 和煦的春,柔柔暖暖; 热烈的夏,率真奔放; 沉稳的秋,厚重温柔; 冰冷的冬,跋扈凛冽。 春带来怡人的暖, 夏点燃心...
    美西xyy阅读 147评论 1 1
  • 周末在家码字,身披午后的阳光,守着一杯咖啡,听着音乐,对着键盘敲敲打打……蓦然间,小时候的一幅画面浮现在我脑海中,...
    奇奇漫悦读阅读 735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