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等来生|在沙漠里恣意撒欢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沙漠里尽情撒欢儿之后,就像爱上一头扎进海水中一样,我爱沙漠。

我知道我最爱的地方,就是大海和沙漠。

想到这些地方,我心情澎湃,心情值可以达到一个小高峰。

与朋友谈起这些地方,我永远都是手舞足蹈,吐沫星子乱飞,停不下来。

梦想走过世界上每片沙漠,扎进世界上每片海水中与鱼儿畅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好友从北京飞来,我们毫无计划,毫无章法的一头扎进了腾格里沙漠,从此,上瘾般的,一去再去。

那天,天空蔚蓝,贺兰山山脉清晰可见,云朵像棉花糖一样,在天空中肆意的游来游去。我们在车里放着许巍的《曾经的你》,一起大声的合着。

与约好的向导会合之后,骑上骆驼,听着驼铃,烤着太阳,一闪一闪的开始了我们的路途。

中午的时候,朋友说要给我们一个大惊喜,我们都不屑他的惊喜。结果结果,他和向导变魔术似的从骆驼上卸下一个大桶,一桶水中捞出来一只西瓜。天呢,我们简直惊呆了,当我们吸溜着冰凉凉的西瓜时,感动的要哭了,好吃的要哭了,爽的要哭了。

前一天朋友和向导交代,一定要冻一大桶冰块,出发的时候,放一颗西瓜进去,中午的时候保证西瓜是凉的就可以。

这个惊喜太漂亮了,够我们日后激动了很久很久。直到今日,想起那天在炙热的沙漠中,我们吃了凉爽的冰西瓜,都是欢乐的啊。

朋友的这一壮举嘚瑟的更久,现在都说,这是一历史性的时刻啊,以及历史性的事件。

晚上到了露营地,扎好帐篷,架起篝火,开始晚餐。

看着夕阳洒满整片沙漠,我们都静静的看着,大幕渐渐拉下来的感觉,篝火的火苗欢快的舞动着,发出滋滋的声音,万籁俱静,我们都迷失在这片寂静中。

我们四个人,加向导,富裕的拥有着这片寂静和美好。每每想起,天暗下来的那刻,我都觉得,那是我们独有的片刻。

晚上烤了羊腿,喝了各式啤酒。朋友带了各种口味的啤酒,虽然是温热的,但是就着沙漠的氛围,喝的我们都变成了话痨,讲不完的故事和笑话。

某一刻的停歇,我们突然静默了,被漫天的繁星震撼了。我悄悄的发出哇喔。第一次看见这么美好的夜空。我敢保证,看过一次这样的夜空,就拥有装进心里了。

想起小时候坐在奶奶家的院子,看着星星,听奶奶讲一些事情或者神话故事。

那时的星星,那时的夜空,滋养了我多少年。

沙漠里的星星和夜空,是震撼,是浩瀚,是神秘,是从此难忘。

向导说,他看见过无数次,每次都不一样,就像沙漠里的他走的路一样,每天都是新的。

之后又看过几次沙漠里的夜空和星星,都是激动万分的心情,我非常非常爱这样的时刻。

那夜我们看着星星,谁都不愿意钻进帐篷,直到沙子开始冰屁股,我们还在微凉的夜风中激动着。啤酒喝完,开始喝水,后来向导说,剩下的水要保证我们明天走出沙漠,我们才停下。

又天南地北的讲了很久的话,才去睡觉,已经凌晨2点了。

都说要等日出。然而日出之后,我们才苏醒过来。看着向导准备的早餐,我们忘记了我们在哪里。

早晨的天空,换了一副颜色,沙漠也换了一套衣服,呈现在我们面前。

这是一次骑着骆驼的沙漠之行。

后来坐车去沙漠腹地露营了一次。中午吃了大铁桶炖的的羊肉,美好的心情不亚于那次冰西瓜。晚上没有看到星星,但是感受到了沙漠的神秘和静默。

骑一天骆驼的后遗症是屁股疼。坐一天车的后遗症是肋骨、手臂疼。徒步的后遗症是不知不觉就黑出新境界。这些后遗症都会成为后来的笑话、谈资,开心回忆的梗。

我在沙梁上里横着滚下去过一次之后,再也不想深一脚浅一脚的跑下去了。拼命爬上高高的沙梁,横着一趟,转着身体就滚下去了,使劲滚就快点,沙子进嘴里进脖子里,都不管了。

滑沙大人小孩都爱,我老爹也是非常喜爱。

在沙漠里拍照也很好玩,可以美出天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孩子去住了一次帐篷酒店火车酒店。孩子们带着平衡车,在沙漠公路上奔驰,太漂亮了。中午沙子太烫脚了,我们睡在有空调的帐篷里看《跑男》。

太阳快要坠进沙漠里的时候,爬上沙梁去拍照,看日落。影子被拉的细细长长的。

晚上8点,太阳还舍不得躲进沙漠里,我们从一个沙梁奔向另一个沙梁。

夜里吃到了好吃的鸡蛋泡泡,就是我常过生日爱吃的那种鸡蛋泡泡。

吃完饭,沿着沙漠公路走回帐篷,天上零星挂着一些星星,孩子们已经欢呼雀跃了。在沉静的夜里,欢呼声特别响亮,其实那会我是有点害怕的,不知道黑漆漆的沙漠里会窜出来什么。想起《凌凌漆》里那种黑漆漆的月黑风高的夜。

天亮的时候,我推门出去,看见被风吹过的沙子变回了之前的平整,一个脚印都没有,全是莎克朗爬出的路线,密密麻麻的细线交织成一片。

只要在沙子里,孩子们怎么玩都开心。

其实我也一样。

再后来,我着迷一般,一次次的盼望着,盼望着,可以冲进沙漠的怀抱,恣意玩耍,守候静默的夜空。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看了一次又一次,沙漠是有魔力的,沙漠的故事一直在延续。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看不够的满天繁星,

看不够的棉花糖云朵,

看不够的驼队在沙坡上排成一条线,慢步前行

听不够的驼铃叮当,

听不够的风把秘密穿过整片沙漠,

吃不够铁通里炖的羊肉,

吃不够冰水里捞出来的西瓜,

这些组成了我爱的那片热情的沙漠,

以及抓不住的自由。

朋友问我,去沙漠该带什么衣服,我说带上一年四季的。

森林,沙漠,世界尽头的星空 ,

草原,海,清晨大雾的胡同,

都是我爱的。

看到四姑娘的雪山,想去

看到腾格里沙漠的浩瀚,想去

看到新疆的秋天,想去

看到尼泊尔的ABC路线,想去

看到土耳其的热气球,想去

看到波兰浓郁的欧洲气息,想去

看到摩洛哥的蓝色梦幻,想去

看到贝加尔湖的冰天雪地,想去

清风明月本无价,谁看见谁拥有。

我有故事,你有酒就好。

ps:夜晚星空的照片是专业器材专业人员所拍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